請教紫薇的嫁接技術紫薇怎麼嫁接啊什麼時候最合適

2021-05-28 01:15:41 字數 1386 閱讀 1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較大樹樁上嫁接,用插接或者叫鑲接.時間應選在春季或者秋季.1.確定要嫁接的樁材,根據樁材過渡枝的粗細來選擇接穗的粗細<比如樁有60cm,過渡枝可以選擇20cm的接穗>接枝上要留芽孢.2.根據確定好的接枝粗細在預定嫁接的部位打孔.方法是:在確定好的部位用電鑽或其他工具由上向下斜鑽進去.鑽頭或工具一定要細於接枝.孔的深度在樁材的三分之一或更深,具體根據樁的粗度來定.3.接枝再根據孔的粗細深度來削好,就是削的長度和粗度和孔吻合,用力慢慢打進去.注意接枝的皮要和樁的皮吻合.4.用薄膜纏牢接枝和樁的連線部位.纏繞要密實不能透氣.然後接枝留6_8cm後剪去多餘的部分,剪口用封口膠或者薄膜封好.5.用遮蔭網進行遮蔭,保證溼度.春季兩到三個月就能發芽.嫁接部位很快就可以癒合.

以上方法是用於不能靠接的樹樁或較大較粗樁材的嫁接.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可以嫁接,枝接就行,成活率很高,我剛找師傅接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現在不是最佳時間.即便成功又經過冬天...............等來年5一6月份..淺見

紫薇怎麼嫁接啊,什麼時候最合適

4樓:z全球變冷

紫薇有幾個變種,如銀薇,花為白色;

翠薇,花藍紫色、淡紫色;紅微,花桃紅色,深紅色等;筆者在同一株樹上嫁接幾種不同花色的一年生或二年生枝條,成活率均達98%以上。

具體方法是:2月下旬至3月上旬,在紫薇枝條萌芽前進行。嫁接時選擇發育粗壯的實生苗做砧木,取所需花色的枝條做接穗,採取劈接法。

先在砧木頂端靠外圍部分縱劈一刀約5—8釐米深,再取長5—8釐米帶2個芽以上的接穗削成楔形後插入砧木劈口對準形成層。然後用塑膜將整個穗條枝全部包紮好,露出芽頭。用此方法在同一砧木上分層嫁接不同顏色的枝條,形成一樹多色。

嫁接2—3個月後,就可鬆膜,此時穗頭長可達50—80釐米,應及時將枝頭剪短,以免遭風折斷,並且可培養成粗壯枝,用此方法培育的植株成活率很好。

紫薇什麼時間嫁接最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方法為切接(截口部位)和芽接(樹幹部位)。 切接在芽未萌動但樹液已開始流動的早春進行。方法是平截去上部,在其一側縱向切下約3釐米左右、稍帶木質部,露出形成層;接穗枝條一端削成2釐米左右的斜形,在其背面斜削一刀,插入到砧木內,對準形成層,然後進行扎縛即可。

芽接在生長季節進行,多采用t字形芽接。選取中部飽滿的側芽,剪去葉片,保留葉柄,連同枝條的皮層削成芽片,長約2釐米、並稍帶木質部,然後將砧木的皮切成一t字形,並用芽接刀將皮層挑開,將芽片插入,用塑料薄膜帶紮緊,將芽及葉柄露出。成活後要及時將塑料帶去除。

嫁接後先用溼潤黃泥封閉嫁接部位,再用塑料薄膜在嫁接部位設定保溼罩,形成溫溼度穩定的小環境,促使接芽儘早萌發。

用其它的老樁可以嫁接紫薇嗎,紫薇老樁嫁接多花色紫薇需注意什麼

你應該使用紫薇同科同屬的植物或者是山採的野生紫薇嫁接 我們的美國紅火球紫薇,這個紫薇品種是花期最長,現在花色最紅最豔的品種,而且生長速度也快,介紹下 江西美國紅火球紫薇基地新品種紫薇的特點 1.耐寒,它可以承受零下23度的低溫,是全國唯一可以種到瀋陽大連的紫薇品種,而同樣很有名的四川溫江紅花紫薇只可...

紫薇樹嫁接什麼時候能活,紫薇樹嫁接多長時間成活

紫薇嫁接之後當時就可以見陽光。光照充足,營養物質積累多,有利於傷口癒合。紫薇樹嫁接多長時間成活 2月下旬至3月上旬,一週後莖不變黑,不枯萎就成活了。嫁接在紫薇枝條萌芽前進行。嫁接時選擇發育粗壯的實生苗做砧木,取所需花色的枝條做接穗,採取劈接法。先在砧木頂端靠外圍部分縱劈一刀約5 8釐米深,再取長5 ...

光皮華樹可以嫁接紫薇樹木

光皮華樹不能嫁接哦。紫薇是千屈菜科紫薇屬植物!同屬間血緣關係最近!嫁接最易成活!同科間血緣關係遠!嫁接有時可以親和有時不親和!異科植物不能嫁接!紫薇嫁接的佔木很多!最主要的佔木有 本佔 山紫薇 細葉紫薇等!小葉紫薇還可以嫁接大花紫薇!紫薇樹為什麼叫無皮樹 年輕的紫薇樹幹,年年生表皮,年年自行脫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