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嫁接蟹爪蘭,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2022-12-25 13:35:08 字數 1300 閱讀 838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擇健壯的枝條保留2~3節葉片後進行處理,將砧木劃卡2釐米露出肉質部分,然後插入蟹爪蘭的枝條,用牙籤固定,放到通風處養護,等葉片飽滿了,就說明嫁接成功。

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的

2樓:77年的魚

嫁接蟹爪蘭方法。

1、嫁接時間。

蟹爪蘭除嚴寒與酷暑季節外,在10-30℃的氣溫條件下都可嫁接。溫度過高,接穗口與切口容易乾枯或腐爛;溫度太低,難以癒合,成活率低。具體嫁接時期以清明至穀雨、寒露至立冬左右的溫暖晴天為宜。

2、砧木選擇與處理。

蟹爪蘭嫁接砧木,可採用仙人掌、仙人球、量天柱等。從母株上切下青綠健壯、長條型、肉質飽滿、長度10釐米以上的分枝,放在陽光下曬3-4天,待基部切口稍幹後,插入溼沙中催根,髮根後上盆栽植,成活後嫁接。或在苗床培植嫁接苗,再移栽上盆。

3、接穗剪取。

選擇青綠健壯、無病蟲害的蟹爪蘭母株,切取頂端2~4節一年生枝作接穗。用刀片削去下部1/4-1/3,露出白色木質部,兩面削一致,使其成楔形。削切時,最好是一刀削成,不要重複削切。

4、嫁接方法。

先用不鏽鋼刀切去砧木頂端,沿扁平方向中心縱切一個2釐米左右、與接穗同寬的槽口,然後把接穗基部兩面斜削成釐米左右的鴨舌形削麵,插入砧木切口內,插緊以防滑出。如砧木較高,還可在莖杆不同方位按一定距離側面嫁接多個接穗。

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蟹爪蘭的嫁接我們一般可以選擇在仙人掌或者是仙人球上。一般它的直徑要在六釐米以上。 首先我們要把仙人球上面的刺給它剪掉,以免嫁接的時候扎到手。

然後我們選取健康蟹爪蘭枝條作為插穗。用這種消過毒的小刀給它削一下削成一個楔子形狀,插入仙人球正**。

怎樣嫁接蟹爪蘭

4樓:網友

我通常使用平板電腦或三角形箭頭強大的仙人掌嫁接,嫁接後成長狀況良好,鮮花比比皆是。

5樓:墓中無人

這個說你也聽不明白,我給你發幾張圖看看吧。

如何嫁接蟹爪蘭,讓其花開不斷?

蟹爪蘭怎麼嫁接蟹爪蘭

6樓:陽光女孩

用仙人掌做砧木,蟹爪蘭做接穗。

蟹爪蘭嫁接蟹爪蘭怎麼嫁接

怎樣嫁接蟹爪蘭成活率高

7樓:書香庭院的玉痕

這樣嫁接蟹爪蘭,操作簡單、成活率高,盆栽蟹爪蘭再也不怕爛根了 百家。

什麼可以嫁接蟹爪蘭,什麼樹木可以嫁接蟹爪蘭

用葉仙嫁接蟹爪蘭的好處 1 可重複嫁接,如果嫁接是失敗了,可以重來,因為你嫁接失敗的地方,會很快恢復的。也就是說,你還可以在你原嫁接點重接 相信嫁接過的人都知道仙人掌就不好在原嫁接點重來。2 長勢迅猛,葉仙在夏天的時候是不休眠的,所以我們可以正常的澆水 施肥。蟹爪蘭劈接方法 1 首先我們要對葉仙做簡...

仙人球怎麼嫁接蟹爪蘭,仙人球是怎樣嫁接蟹爪蘭的

一 嫁接技術。嫁接用的仙人球必須肉厚,長得壯,其栽培方法仿照一般的仙人球的栽培方法,一般選擇盆徑30釐米,仙人球長到高30釐米時嫁接。接穗用的蟹爪蘭要求選取健壯的蟹爪蘭母株,從其上選擇當年生較嫩並帶有節的頂枝做接穗,長度為3 4釐米。用經過酒精消毒的刀片將接穗下部兩側削成楔形,削口長度0.8 1.2...

仙人掌嫁接蟹爪蘭怎麼養,仙人掌上接蟹爪蘭怎麼養?

蟹爪蘭的生長規律是春季抽生新節,夏季休眠,秋季孕育花蕾,冬季開花。多用扦插 嫁接繁殖。嫁接繁殖的砧木可用仙人掌 量天尺等。下面介紹一下用仙人掌嫁接蟹爪蘭的一些方法,僅供參考。一 嫁接時間 嫁接時間在春末夏初,或夏末秋初均可,但以春末夏初嫁接最好 4月底 6月初 這時正值蟹爪蘭和仙人掌的生長旺季,可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