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愛的微小說作為作文題材要感人肺腑能讓人落淚的

2021-05-28 04:41:32 字數 3840 閱讀 56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裡面「this is a wrong number,please check up and take the telephone number again...」**外面「孩子,你為什麼每天都說外語,媽聽不懂,但是媽想你...

」2.美國。「嗯,媽,有事嗎?

」「沒事,就是挺想你」「好啦好啦,很困,這邊是凌晨,說多少次了,有時差。」「哦,我忘了,你接著睡,接著睡…」5分鐘後。「哎呀,誰啊又打**!

」「妞妞,我是你舅舅,你媽媽住的膠州路樓房著火了!」回撥。「媽!

媽!快接**啊!」「嘟嘟嘟嘟嘟...

」3.她招手攔了計程車,上車後發現開車的是他!!十年前,他們是親密的戀人,她在父母的壓力下選擇了分手,從此在同一個城市從未相見。

「你好嗎?」「我很好,你呢?」「我也好。

」她看到了他手上依然戴著她送的手錶;他在她下車時,聽到了她揹包上那個小鈴鐺清脆悅耳的聲音,那是他送給她的。

4.外婆離開人世的那個黃昏,外公在病房裡陪伴著她走完了她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外婆臨去前對外公說『放學了』。

一直假裝平靜的外公聽完這句話後像個孩子似的大哭起來。葬禮結束後我問起外公這三個字的含義,外公告訴我說這是從前他和外婆還在上小學時外婆常說的一句話:放學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5.情人節,老年痴呆的外公失蹤。晚間,醫院來電說有位衣服上縫這個**的老人站在某病房裡不肯離去。

去接外公時媽媽一進病房便哭了,外婆就是在這間病房去世的。當我看到傻傻的外公手裡那支不知從**揀來的玫瑰時,忽然想到幾年前情人節,我問外公咋不送外婆玫瑰時,外公說傻老太太襯不上玫瑰。

6.5歲「媽媽,燒紅燒肉吧」「行,燒」15歲「媽媽,別燒紅燒肉了,換換味道」「行,買別的菜」35歲「兒子,啥時候回家吃一頓啊?媽給做紅燒肉」「不行,最近忙」50歲「媽媽今天路過你家,給你帶紅燒肉」「不行,今不在家」70歲「媽,我想吃紅燒肉」那邊,已經沒有了媽媽的聲音。

7.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

辛苦了;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複地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

你等我。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8.那年她高考失利,灰心喪氣,家中死氣沉沉。一天午後她坐在院中搖椅上午睡,感覺自己伴著仙樂飄搖,久違的輕快。

母親:「她笑了她笑了,她小時候一聽到搖籃曲就算睡著也會笑,沒想到現在還是」「小聲點兒,這孩子很多天沒笑了,你別停啊」剛睡醒的她閉眼含淚繼續微笑:十八年了,我都忘了。

9.沒人知道他大鬧天空的原因。他愛上了觀音。

就像搗蛋的孩子,想要母親關注。如果金箍不是她給的,老和尚唸咒時,早就被一棒打死。金箍寸寸收緊,痛的不是頭,是心。

那些妖怪他一隻手指就能捏死,假裝打不過才能和她親近。有時南風吹來,八戒問他因何流淚,他說五百年前的煙火薰傷了火眼金睛。

10.妻子的病要花很多錢。女兒五歲了,會做飯,會收拾屋子,會照顧媽媽。

他在工地裡摔斷了腿,工頭逃走了,只能在地鐵裡跪著乞討。假的乞丐太多,沒人相信他的故事。他決定搶劫。

他被槍斃的那天傍晚,妻子偷偷跳進了江裡。女兒拿著媽媽的信,哭著在街上四處尋找。她還不識字,但她已經認識人生。

11.他有空就用紙疊心形摺紙,見到她就給她。這個習慣有多久了?

他自己都不是記得很清楚。突然,有天,她**裡說:「今天有個收廢紙的來,我問了價錢,然後把你送我的心形摺紙都賣掉了…」頓了頓,「剛好九塊錢,等下你打扮打扮,我們一起去民政局領證吧。

」12.彌留之際,他把它叫到身邊:「你已經陪了我71年,是時候回去未來了。

」「陪我再吃一次銅鑼燒吧。」「好。」可是,它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個來不及咬一口的銅鑼燒掉落…那一晚,它回到家裡,拉開了抽屜…2023年,那天風和日麗,它又一次對那個為零分試卷發愁的男孩子說,從今以後,多多指教。

13.香港男孩和北京女孩在陳奕迅的演唱會上相遇並迅速相戀。而一星期後兩人已在機場告別,男孩參加了無國界醫生要去非洲原始部族工作。

臨行前他送女孩一個**盒,裡面的曲子是明年今日。到時我會回來。男孩說。

一年後男孩回國,女孩已嫁人。對不起,女孩對來找她的男孩說,我以為你是要我等十年。

14.村裡有個孤兒叫nasa,經常奔跑高呼「不好啦,外星人要來啦」,儘管村裡連根外星人的毛都沒出現過。樂此不疲的nasa有個祕密,他是個超能力戰士,每次外星人來襲都被他擊潰了,次數多到數不清。

而看到nasa就會生氣的村民們,其實也有個祕密,就是週末夜裡,套上麻袋,扮外星人陪nasa玩。

15.一個苦者對和尚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他說:

「可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位來。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和尚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16.他在她的城市偶遇她,見到依然美麗的她和她可愛的女兒。街旁敘舊,他謊稱已結婚了,有一比她女兒大一點的兒子。

他們一直都沒有說從前,只有寒暄。她看看錶,說該回去了,家裡人念著。揮手道別,熟悉又陌生的背影互相祝福著對方。

路上,女兒說不想回爸爸那,想和她一起。她流著淚緊緊抱著女兒。

17.「我收到一個有意思的郵件,要跟朋友一起做。同桌,幫個忙唄?

」「好啊。」「那麼,我最喜歡的顏色?」「黑色。

」「我最擅長的學科?」「數學。」「我們家的寵物?

」「一直叫笨笨的狗。」「我的穿著風格?」「混搭。

」「我玩的遊戲?」「天下貳。」「我絕對不知道的一件事?

」「我愛你。」

18.深秋,我埋下了一顆種子。媽媽看見告訴我:

反季節,種子不會發芽。入冬後,我漸漸淡忘了固執埋沒的種子。直到春天,媽媽催我去淋水。

一株嫩綠的幼苗正衝我微笑,望著身邊的媽媽,我哭了。她不知道那種子是從煮熟的玉米掰下來,根本不會發芽。此時此刻,我才明白。

母愛正是如此,愈深愈無聲。

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心她記得,那年**時,身為幼兒園老師的母親把孩子一個個地抱了出去。最後,才輪到她。她委屈地哇哇大哭,母親把她緊緊抱在懷裡,抱得生疼,溫熱的淚滴在她臉龐。

這天,居然又趕上**!身為幼兒園老師的她把孩子一個個地抱了出去。最後,才輪到自己的孩子。

孩子委屈地哇哇大哭,她的心生生地疼,轉身卻被剛從家中趕過來的母親緊緊擁住。母親孩子般大哭。那一刻,終於讀懂了母親的心。

3樓:_放肆的小執著

他是個殘暴冷血的歹徒,因為為了逃避**回到了老家,和他的盲人母親一起生活。直到有一天,他和母親起了爭執,一氣之下決定把母親扔下山崖。到了一天的晚上,他把他的母親騙到了山崖的邊上,這時他發現在來的路上有許多的豆子撒了一路,他問母親為什麼要撒豆子。

他的母親非常溫柔的告訴他:孩子,等等天黑了我怕你一個人找不到下山的路。

作文 微** 題材新穎 500字左右

4樓:小星星

小米變了,變得與昔日判若兩人。

她的戀人失蹤一月至昨日於一座荒無人煙的小房屋尋至屍體,經過一系列手續證明已認定他是如錚,小米從十六歲開始愛了兩年的如錚。

「哈哈。」小米輕扯嘴角笑了兩聲,後一臉落寞,倒也沒看見流一滴眼淚,隨後接到一通**匆匆而離。

旁人笑她無情。

如錚的屍體是他父母哭著領回去的,嚷嚷著兒子看錯了人,哭著罵小米狼心狗肺,罵累了,抽噎著離開了。

而後。小米變了,變得愛吃以前推讓著哭著說不要的芒果;看著以前撕地渣都不剩的**和散文;咬牙堅持著以前叫得堅決不上的軍訓課;

閨蜜紅豆說她神了,想想有些不對,皺著眉頭問她怎麼了。

她搖搖頭,說,「沒事。」

怎麼可能沒事。

回到家她崩潰了。

哭著回憶與如錚的種種過往,形象全失地嚷嚷大喊:「書上不是說愛人愛到最深沉的境界就是活成他的樣子嗎?」

現實給了愛他的小米無形而響亮的一巴掌。

關於父愛母愛的作文題材

母愛 沒有風,雪悠悠地落著。山外白茫茫的一片,山的這邊,儼然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今天,媽媽送我到山那邊的縣城中學讀書,這一條條崎嶇的山路,我已走了多次,可每一次媽媽總是執拗地陪我上學。我在雪地上蹦蹦跳跳,在這潔白的山路上,落下了我一串串的腳跡,媽媽在後面提著行李,口裡不停地叮囑 喂!浩,慢些走,...

關於父母愛的作文題材一定要新穎,寫關於父母的愛的作文 什麼題材才夠新穎 鮮活?

每個孩子都有著深愛自己的爸爸媽媽,雖然每個爸爸媽媽對孩子愛的表達方式不同,但他們的心思都是一樣的,都是想給孩子更多的愛,在我的記憶中就有那麼一件記憶猶新,無法忘記的愛。那是一個夏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外面吃飯,當吃到一半時,屋裡太悶熱了,我就想出去透透氣,可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個比我大兩三歲的哥哥...

要關於親情的作文題材新穎拜託急需

一位母親帶著自己的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不幸的是她們母女倆由於玩得很高興而不知不覺偏離了安全雪道。當她們準備返回時才驚恐地發現,她們迷路了!她們大聲呼喊救助,不但沒叫來救援人員,反而引起了雪崩!她們不知在雪下壓了多久,最後終於用雙手爬了出來。由於她們缺乏野外生存技能,她們辨識不了方向,就這樣走了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