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作文左右父母的愛作文400字左右

2021-03-19 18:36:29 字數 5523 閱讀 8153

1樓:幻舞熏衣草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是世界流行的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歌詞,是啊,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對我的愛像是一場溫暖的雪,是無法取代的。

媽媽像一位偉大的神仙,把光明帶給了我,卻把煩惱和痛苦剝奪,讓自己「享受」;媽媽像是一位愛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陽光帶給的我,卻把失敗和風雨擋住,讓自己承受;媽媽還像一位無私的保姆,把我的事情,我的負擔搶去,讓自己扛著……總而言之,媽媽像一名幸運女神,把快樂、成功、輕鬆給了我,卻把傷心、失敗、負擔握在自己的手中,啊,母子是一陣風,吹走了惡運,又吹來了好運。

我愛我的媽媽,但是,我的媽媽更愛我。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地面冰凍三尺,人走在上面是戰戰苛苛,只要稍不留神,就會跌個狗吃屎,當時是在中午放學的時候,我記得我才上一年級,我們班頂著刺骨的西北風,還有入骨的雪走出了校門,地特別滑,像抹了油一般,我害怕滑倒,小心翼翼地走著,忽然,我聽見有人在叫我,我定睛一看,媽媽就在左前方,我就像在黑暗中尋找到了一絲光明,快樂的像小鳥,三下五除二的蹦到媽媽的面前,「媽媽!媽媽!」我興奮地叫著。

媽媽高興地笑了,看媽媽的頭上一落上了一層潔白的雪,焦急的臉上已經露出了笑容,雪彷彿一下子被親情融化了,我好奇地問:「媽媽,你怎麼在這裡?」媽媽調皮地眨了眨眼睛,說:

「咱們倆兒一起走不是有個伴兒,不怕跌到嗎?」我信以為真地自豪地說:「我不怕,讓我來保護你吧!

」於是,我和媽媽便攙扶著回了家時候我才知道,媽媽是怕我一個人回家滑倒,而不是怕自己跌倒,為了我,媽媽已被風雪整整侵蝕了二十分鐘,而我卻那樣天真。

如今,陳年往事在開啟看看,已有了不同的看法,我的母親對我的親情也日益漸增,她對我的愛已無言表達。

母愛,彷彿一場溫暖的雪。

2樓:百度使用者

父母的愛

在我腦海中,父母像火紅的太陽,我像土地上的小草,他們溫暖著我,我在他們胸前茁壯成長;父母就像高高的山峰,我就像他們身後的一棵小樹,他們為我遮風擋雨,我在他們身後嘻嘻哈哈;父母就先一片遼闊的海洋,我就像海里的一條小雨,他們提供給我豐富的營養,我腳踏實地的走夠一個個階梯。

父母的愛有時候像絲絲細雨,那麼的輕柔,細膩,含著濃濃的深情。記得有一次,天氣下雨。我剛剛放學,就看見雨霧中熟悉的身影。

啊,是爸爸,我連忙跑過去。他騎著自行車來接我,他看見我只穿著一件運動衣時,立刻脫下自己身上的襯衫給我穿上,自己只穿著單薄的背心。頓時,就像有一股暖流進入我的心田。

自行車在雨中前進。無情的雨點抽打著爸爸的身體。我把小手放在爸爸冰涼的胳膊上,閉上眼睛深深的祝願:

雨啊,請你不要落了,風啊,請你不要颳了,不要傷害爸爸那顆愛我的心!

父母有時候像大還,寬廣,深沉,容約著我的教育和關懷。記得有一次,我開始得了讓人驚訝的分數—100分。我那天在學校裡有著興高彩烈的心情。

回到了家,我得以洋洋地把這份訊息公司了媽媽,我以為她很高興,但出乎了我的意料。只是用嚴肅的口吻說:「我不喜歡你的傲氣,剛剛有了點成績就翹起尾巴,兒子你要記住 天外有天 啊!

」是的,我沒有忘記,沒有忘記她那深沉的聲音和嚴肅的教誨。

啊!這一件事,凝聚著父母多少誠摯的愛,包含了父母無盡的關懷和教育。

一次,我正在寫作業,學習桌的旁邊有一個釘子,我沒有看見,不小心地劃了一下,我痛地直叫,父母趕忙跑過來看,看他們的樣子,非常著急,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我卻不知好歹地哭個不停,父母安慰著我,我還是哭個不停,父母沒有辦法,從這邊走到那邊,想不出一個辦法,過了5分鐘,父親從醫藥櫃找來了一瓶藥水,給我抹在手指上,痛得我象要去天堂一樣,母親按住我,是有力地按住我,我卻用力地掙扎著,啊!藥水終於抹完了,我不哭了,父母也去幹自己愛乾的事情了,我又放心地寫作業了.

這件事情,使我難以忘記,最終還在我的腦海裡來回的流淌著......

謝謝你父母,謝謝你們對我一生的照料,謝謝你們.

3樓:王宇辰

父母的愛

在我的腦海中,父母像火紅的太陽,我像土地上的小草,他們溫暖著我,我在他們胸前茁壯成長;父母就像高高的山峰,我就像他們身上的一棵小樹,他們為我遮風擋雨,我在他們身後嘻嘻哈哈;父母就像一片遼闊的海洋,我就像海里的一條小雨,他們提供給我豐富的營養,我腳踏實地的走上一個個階梯。

時間在我的身邊飛快地流逝,我從幼稚的小朋友變成了一名快要畢業的小學生。今天數學考試,我認為高分就像臉盆裡捉魚———十拿九穩。可是,事與願違,事實卻像一個調皮的孩子總愛捉弄人,因為粗心大意,我只考了86分,回到家中,當爸爸問起分數的時候,我慢吞吞的說:

「哎,這次考得不好,只考了86分。」爸爸聽了,拍了拍我的肩笑著安慰我說:「別難過,一次失敗沒關係,只要你吸取教訓,更加努力,一定能考出好成績。

」聽了爸爸的一番鼓勵,我心中的不悅飛快的遛走了。我暗暗發誓:下次一定要仔細審題,我一定會有進步的!

啊!這一件事,讓我體會到父母誠摯的愛,讓我體會到父母無盡的關懷和教育。

4樓:那y1份承諾

父母的愛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

」「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溼,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我和爸爸打一把。

」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臺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寫到這,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

哈吉;阿布巴卡;伊芒曾經說過:「誰拒絕父母對自己的訓導,誰就首先失去了做人的機會。」父母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也是最後一位老師,他們用盡畢生的精力,教會了我們許多人生道理,但他們卻從不求回報。

無私的愛——就像成了天下間每一位父母所特有的標誌。

在小的時候,懵懂的我們只知道父母是我們的「保護者」,可是,現在長大了,我們卻認為父母很羅嗦,整天對我們說一些關於學習和人生的大道理,很煩。但是,尚未成熟的我們又能明白父母的苦心嗎?他們的循循善誘與耐心教導,使我們從什麼都不知道的小孩子逐漸成為一個明白事理的中學生,他們就是最大而最默默無聞的功臣了。

他們都留意著我們的一舉一動,當我們缺衣的時候,無論多麼遙遠,他們總會第一時間把溫暖的毛衣送到我們手上;當我們餓的時候,無論多麼勞累,他們總會第一時間把溫熱的飯菜給我們吃;當我們有心事的時候,無論多麼難解決,他們總會第一時間與我們一起去想辦法解決……

記得每當我考試考砸了,我的爸爸就會說:「快看清楚自己錯在**,下次不要再犯了。」雖然老師也常常這樣說,可是,在我看來,爸爸的話永遠都在我的耳邊響起,即使是長大了,我也不會忘記。

許多人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了,但是,父親的愛也很重要。母親的溫柔與父親的嚴厲,相互相溶,再加上耐心的教導,就是偉大而無邊際的父母的愛。

6樓:深秋梧桐

父母的愛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像一座高大的樓房,一直挺立在那,不管風風雨雨,他都會保護好自己的孩子;像一座大山,無論狂風暴雨,他都會給孩子最好的環境;像一棵大樹,就算暴風疾雨,他都會讓孩子吃得飽,穿得暖。

一天,晴空萬里。媽媽帶著我去買衣服,可在路上,老天不作美,偏偏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只帶了一把雨傘,我們兩個人用用根本不夠。但也沒辦法,我們只好東湊湊西湊湊。

突然,一滴雨滴順著雨傘的邊,落到了媽媽的衣服上,接著是第二滴,第三滴。我很奇怪,為什麼媽媽的衣服已經有點溼,而我一點也沒被雨淋到。於是,我看了一下雨傘,我這邊的雨傘明顯比媽媽這邊多很多。

我問媽媽:「媽媽,你的衣服溼了不難受嗎?」媽媽笑眯眯的回答說:

「不要緊,媽媽難過不要緊,主要你不要淋溼就好!」這時,我感覺到了父母的愛,一股暖流流到了我的心……

是誰把我們從這個世界上誕生的?是誰教我們說話、走路的?是誰給我們吃的、穿的?是親愛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們的一切。我們長大要好好孝敬我們的父母,讓他們為我們感到驕傲!

7樓:欣仔樂趣多

《愛》我亡友的口頭禪是「還有嗎」,而我的口頭禪是「沒有」。這,其實,也寺一種愛。世界上最偉大的情是親情!

最偉大的親情也替代罷了(liao【3聲】)亡友對我的愛。啊!愛!

8樓:百度使用者

父母對我的愛是偉大的

9樓:摩霞嘉寅

父母對兒女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我的父母同所有的父母一樣,他們的愛伴隨著我成長。在摔倒的時候,他們教我如何爬起來;在我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他們鼓勵我、支援我;在我勝利的時候,他們欣賞我,誇獎我;在任何時候,他們都無微不至的關心我。

他們為我高興,為我難過,

為我操心,更為我付出。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更加理解了父母的愛。

4月份匯文培訓班突然增加了一次考試,這是我有生以來考得最糟糕的一次,雖然成績還不知道,但自己感覺真是糟糕透了,14道題,一半都不敢保證正確,真是羞到家了。正當我思索怎麼面對爸爸媽媽時,爸爸已經在學校門口等我了。

見到爸爸,聽到他的聲音:「今天是不是考試了?」我點點頭,「難嗎?

是不是考砸了?」這使我更加抬不起頭,更加使我慚愧。一路回家,除了電動自行車嗡嗡的發動機聲,再沒有別的聲音了,不知爸爸是如何知道我考砸的,大概是看我的表情猜得吧!

不知不覺到了家。回到家,媽媽便在門口等我,一見我,便問:「聽說今天匯文考試,沒有提前通知,考得怎樣?

」她眼裡放出了光芒,這使我更加說不出話來。可是看著她這樣,又不使我不得不說出。我對媽媽說:

「考砸了。題基本沒見過,四分之一的題都是蒙的。」媽媽眼睛的光芒弱了一些,對我說:

「你認為自己能得多少分?進的了前100名嗎?」

「不知道。」我再也受不了,衝進了房間。其實我的心底知道,爸爸和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大的精力,一年來他們風裡來雨裡去陪著我去參加各種培訓班,我也知道他們想讓我上一個好中學。

我如今考了這麼個結果,讓我更不知如何面對爸爸和媽媽的心。

這時,爸爸走了進來,對我說:「如果是我的好閨女就站起來,考試砸了下次可以考好,不是還有一次考試呢嗎?但是人心跨了卻不可重新再來。

告訴我,你永遠是最好的,行嗎?我不要求你現在說,但是用實際來告訴我,我堅信,你能行!」

媽媽把蘋果遞給我,說:「先吃蘋果吧!」淚水模糊我的眼睛,蘋果在我手心,似乎有千斤重。它,凝聚了愛的力量,使我不再悲傷。

雖然不知未來的我會是怎樣,但我堅信,在愛的海洋下,我並不會獨自一人駕駛,因為有了愛,我的心才會變得有光芒、溫暖。這一點,我深信不疑。

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 作文

讓我想想 慈祥的母親 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 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著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我的母親也像牆,像鳥媽媽對我呵護倍至,鼓勵有加,尤其讓我感激的是母親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那深刻的...

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作文300字

百善孝為先,作為人,孝順父母祖宗是天經地義理所應當的。沒有懸賞分誰給你答 再說你爸媽又不是我爸媽 你爸媽又不是我爸媽 父母的愛 作文300字 小學三年級 我的父母,是一對平凡的父母,但是從小到大,他們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呵護和溫暖的愛卻一點也不平凡,他們無論多忙,多累都不會讓我餓著,他們無論生病 上...

父母的愛作文,父母的愛作文350字

父母的愛是多麼偉大!多麼無私!爸爸媽媽把我從小養大,他們是多麼辛苦!記得一個星期五的凌晨,我突然發起了高燒。爸爸媽媽心急如焚,急忙給我吃發燒藥,可是還是不管用,爸爸馬上揹著我去醫院。爸爸的背就像一面厚實的牆,給我遮風,擋雨。到了醫院 給我打了針。其實父母整整一個晚上都在陪伴著我。第二天早上我醒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