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的厲害怎麼辦怎麼止疼啊牙疼的很厲害怎麼辦?

2021-03-19 18:36:29 字數 3702 閱讀 8106

1樓:可靠的蠶寶寶

牙痛是指牙齒因為各種原因引起的疼痛,為口腔疾患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可見於齲齒,特別是深齲、慢性牙髓炎、急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萎縮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或者折裂、齲壞牙齒、牙髓感染,所引起。一旦出現牙痛,可以用淡鹽水漱口,口服合成青黴素類廣譜抗菌藥物,配上甲硝唑,還有止痛的高烏甲素片或布洛芬止疼。

如果是牙髓炎的情況,可以放置牙疼水棉球,快速止痛。最終的**辦法,還得到口腔科牙體牙髓病科,進行牙體**,明確診斷後給予對症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簡單的方法是堅持每天用加入食鹽的水漱口

或者買點南九黃茶喝和用茶水漱口就會緩解和止住牙疼的,建議可以試試效果,我就是這樣治好的。另外堅持早晚刷牙和飯後漱口的習慣,保持口腔衛生,也是預防牙疼的好措施。

3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可以口服甲硝唑片配合消炎藥藥**,3~5天,消炎止痛後及時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確診**為好,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的**  牙痛是一種常見疾病.其表現為:牙齦紅腫,遇冷熱刺激痛,面頰部腫脹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中醫認為牙痛是由於外感風邪,胃火熾盛,腎虛火旺,蟲蝕牙齒等原因所致.牙齦炎是常見的牙周組織疾病.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牙痛的**一般來說,以下幾種牙採致牙痛:  ①齲齒:

初齲一般無症狀,如齲洞變大而深時,可出現進食時牙痛,吃甜食或過冷,過熱的食物時疼痛加重.這時可先用防酸止痛牙膏,溫水刷牙,必要時用民間驗方止痛,但有效的**方法應是填補齲洞.  ②牙髓炎:多是由於深齲未補致牙髓感染,或化學藥物或溫度刺激引起,其疼痛為自發性,陣發性劇痛,可有冷,熱刺激痛和叩痛.這種牙痛的應急處理,可用芬必得300mg口服,一日2次,止痛,或用民間驗方止痛.**的方法是在局麻下用牙砧磨開牙髓腔作牙髓**.  ③牙根尖周炎:多由牙髓炎擴散到根管口,致根尖周圍組織發炎.表現為持續性牙痛.患牙有伸長感,觸,壓痛明顯,不能咬食物.這時可服消炎止痛藥,如先鋒黴素四號0.5克,一日3次;滅滴靈0.4克,一日3次,消炎痛25毫克,一日3次;並吃軟食.也可用民間驗方應急止痛.待消炎後再作根管**.  ④牙外傷:

如意外摔倒,碰傷或吃飯時咬到砂粒等致牙折或牙裂開,引起牙痛.可先服消炎,止痛藥,也可用民間驗方止痛.有條件者應到口腔科處理.  ⑤智齒冠周炎:智齒萌出困難(阻生),加上口腔衛生不良,引起牙冠周圍組織發炎,腫痛.可用口泰或口舒等含漱液漱口,服消炎,止痛藥或用民間驗方止痛.消炎後再拔除阻生牙.此外,流感,三叉神經痛,頜骨囊腫或腫瘤,高血壓,心臟病,有時也會引起牙痛.所以對主訴牙痛,但牙齒又無任何蹭者,切不可盲目濫用止痛藥了之,應及時去醫院專科診治.**:  1.基本**  治法祛風瀉火,通絡止痛.以手足陽明經穴為主.  主穴合谷頰車下關  配穴風火牙痛者,加外關,風池;胃火牙痛者,加內庭,二間;陰虛牙痛者,加太溪,行間.  操作主穴用瀉法,循經遠壬左右交叉刺,合谷持續行鍼1—3分鐘.配穴太溪用補法,行間用瀉法,餘穴均用瀉法.  方義合谷為遠道取穴,可疏通陽明經絡,併兼有祛風作用,可通絡止痛,為**牙痛之要穴.頰車,下關為近部選穴,疏通足陽明經氣  血.  2.其他**  耳針法選上頜,下頜,神門,上屏尖,牙痛點.每次取2-3穴,毫針刺,強刺激,留針20—30分鐘以上是對牙痛怎麼快速止痛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5樓:王鴻飛

在中醫裡面,牙疼分虛實兩種,就是實火和虛火牙疼。實火時一般疼痛比較劇烈,不敢吃東西,牙齦紅紅腫比較明顯;虛火疼痛一般不明顯,老是隱隱作痛,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牙齦紅腫不太明顯。**牙痛可以試試喝徳莆的焙齒靈茶,可以保護牙齒。

古人常選用合谷穴,而且是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牙痛時,先用手掐或者按摩同側合谷穴,通常情況下,牙疼立即就能減輕。然後,再用上面的藥物外貼方法就會徹底**。

取一枚生雞蛋,帶殼煮熟,剝去雞蛋殼,取一小塊雞蛋白,直接貼在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上,用醫用紗布和醫用膠布固定。每 10 分鐘更換一次雞蛋白,直到牙齒完全不疼為止。

合谷穴是大腸經的原穴,五指併攏時,虎口部位肌肉隆起最高的地方即是,很容易找。

合谷穴是很多醫家推崇備至的一個穴位,《四總穴歌》說「面口合谷收」,就是說合谷穴幾乎什麼頭面部的毛病都能治。

牙疼,一般情況下是勞累過度引起的,用中醫的話說,就是勞累過度引起虛火旺,於是就造成了牙疼。肺主皮毛,當肺氣充足時,皮毛的散熱功能正常,虛火就會自行熄滅。

雞蛋白能清熱解毒,適合虛火上炎的人來用。但體質較差的病人和孕婦不宜使用這個方法。

實火牙痛:

(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虛火牙痛:

(1)百合、蓮子與大米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2)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3)大米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服。

建議:實火牙痛:白酒1兩泡上花椒10粒,10分鐘後把花椒取出,把白酒含在嘴裡患處,立止牙痛。

牙疼的很厲害怎麼辦?

6樓:重慶眾植**諮詢

症狀之一,

bai可見於西醫學的齲齒du、牙髓炎。牙zhi痛是口腔科牙齒

dao疾病最常見的專症狀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屬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由於不知道您的牙痛的性質,所以不好說,不能給你確診,但是,一般急性牙髓炎的話,是夜間痛的比較厲害,是一種神經痛,上牙的話,牽扯到頭痛,下牙疼痛主要會引起耳後疼痛一般止痛藥不能緩解的,像這種情況必須倒牙科用牙機鑽開,牙髓腔減壓,才能緩解,而且錯過了時機,這個牙就不好**了。如果是上火引起的吃點去火藥和消炎藥(三黃片和甲硝唑芬布芬,阿莫西林)就行了。

7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考慮是牙齒疼痛,建議到醫院找口腔科大夫看看,可能需要拍口腔全景片,看看牙齒的情況,找出牙齒疼痛的原因,對症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止牙bai疼的小辦法:du

1、鹽水漱口:取鹽zhi1匙,開水小半杯,

dao攪拌使鹽溶化

版。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權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2、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疼會立即止住。

3、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4、用溼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疼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另外,解決牙疼較為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徳脯的貝齒伶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

9樓:大笨象

你好,這種情況應及時到牙科診所或醫院就診,明確**,對症**。不要拖延導致病情加重。

10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疼為臨床常見症狀,暫時性牙疼建議服用止疼藥;持續性牙疼多由於牙髓炎、牙版齦權炎引起,止疼藥僅能暫時緩解牙疼,只有**牙齒方可徹底解除疼痛,建議患者前往醫院就診。如果疼痛因牙齦炎症引起,建議切開、引流、漱口,緩解疼痛。牙髓炎患者建議進行根管**,緩解炎症,方可**疼痛。

化膿性牙髓炎患者,也可使用涼水漱口,暫時緩解疼痛,需及時前往醫院磨牙、排膿處理,疼痛即可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的話建議用牛山黃茶。

牙疼怎麼辦最快的止疼,牙疼怎麼辦最快的止疼辦法是?

小夥伴們,你們能用一句話概括牙疼的感受麼?嗯,不用我們再去概括了,有一句俗話已經概括的非常到位了,那就是 牙疼不是病,可疼起來要人命啊!可以用狽齒寧茶止疼。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得了蛀牙,也有可能是因為牙齦萎縮造成,等等等等。很多小夥伴們都想知道到底有沒有一些天然的妙方可以幫助我們暫時緩...

牙疼怎麼辦,牙疼怎麼辦最快的止疼

生活小妙招 牙疼怎麼辦 可能是你刷牙方法不正確 刷牙一般包括橫刷 豎刷 和旋轉。搜尋 科學刷牙 試試 牙疼怎麼辦最快的止疼 牙疼起來非常難受,特別是晚上睡覺疼的你睡不著,可以堅持喝貝齒靈茶,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那麼在生活中牙疼又不能及時看醫生有哪些辦法可以快速止疼 一 酒止疼 牙疼時用酒漱口可以立...

牙疼怎么辦立刻止疼具體說說吧,牙疼怎麼辦 立刻止疼具體說說吧

含生薑片可有效止牙疼,生薑能止牙疼,這是因為生薑含有姜醇 姜烯 檸檬醛和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 鎮痛和殺菌作用。在牙疼時,只要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即可止痛。可重複使用,晚上睡覺時也可將其留在口中。其實,大蒜葉能 大蒜治牙疼大致分為三種方法,我做如下的簡單介紹。方法一 在牙疼時,把大蒜瓣頂尖掰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