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面除了孫悟空還有誰拿得動金箍棒

2021-03-19 18:36:29 字數 5993 閱讀 4703

1樓:飯碗會唱歌

你說的應該是光憑力量,不用法力吧?

牛魔王應該可以,其他的暫時沒想到

當然了可以了,要不怎麼有搬山填海之類的法術呢。何況西遊記裡有個國家(忘名字了,就是殺和尚的那個),3個王子拜了孫悟空他們3個為師,說要拿**做樣子打造兵器,結果半夜就被黃獅精用法術偷了。總不能說黃獅精是叫了滿山的妖怪一起來抬的吧

另外大力神是誰?你說的巨靈神嗎?好象他不行,我記得有個情節是孫悟空把棍子變大,結果巨靈扶不住把自己壓下面了

2樓:封翎羽翼

建議有時間去看看書本的西遊記,電視裡面的太假了,除了孫悟空,有

好多人可以拿的動的,像鎮元子,

法力,我想應該就是一種能量的另外一種叫法,普通的修行可以增強法力,但是偶然的感悟天道也可以增加修為,而且每過一劫也可以增加修為,修為高了那法力也就高了,像玉帝,他就經歷了1750劫,每劫十二萬九千六百年,

3樓:冰之魔王

通臂猿猴 他在和孫悟空打鬥時,他手上拿的就是金箍棒!!

法力估計是指你的厲害程度吧~~~o(∩_∩)o嘻嘻

4樓:孤獨的放牧人

用法力的話就多了,那些菩薩佛祖都拿的動,據西遊記裡孫悟空的棒子多次被那些妖神收去,用的就是法力,憑力量的話二朗神和通臂猿猴肯定拿的動 二郎神和孫悟空不相上下,而通臂猿猴則是孫悟空一念所化,二人可以說是同一個人,後來只有佛主才能收了他。法力就是發術,佛家和道家根據修行得來的超自然力量,像72變就是法力,所以說在神話世界上法力基本決定實力,要是孫沒了法力估計就是一猢猻了

金箍棒長居東海為何除了孫悟空沒人能拿走?你看棒身上寫了啥?

5樓:下雪的憧憬

《西遊記》是很多人從小就接觸且熟知的一部名著,對其中的情節也是張口就來。相信很多人都很清楚《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有一根非常神奇的金箍棒,可隨意變換大小。

這根金箍棒出自太上老君之手,後被大禹借去治水,然後就一直靜靜地待在東海長達一千多年。直到孫悟空的到來,這根長居東海的金箍棒才被拿走。而這根金箍棒之所以除了孫悟空之外沒人能夠拿得走,其中奧妙在於它棒身上的那幾個字。

金箍棒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棒身上寫有「如意金箍棒」這幾個字。其中「如意」一詞表明瞭這根金箍棒是具有靈性的,可以如你心意隨意變化。這一點在孫悟空後來的使用過程中可謂是很好地得到了體現。

再有就是棒身上寫有的「重一萬三千五百斤」則是表明了這根金箍棒的重量。被稱為「紫陽真人」的張伯端曾指出這個數字的奧妙之處在於它與人一天24小時的呼吸次數是一樣的。

那麼結合起來看就可理解為這根金箍棒的使用就像人的呼吸一樣如意。而孫悟空又好巧不巧正好是心猿,能夠做到與這根充滿靈性的金箍棒心意相通,這也正是孫悟空有別於其他人的地方。所以孫悟空在第一次見到這根金箍棒的時候就能夠輕而易舉地將它拿走,並且要它變大就變大,要它變小就變小。

原以為《西遊記》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神話故事,結果卻沒想到僅一根金箍棒就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點。

6樓:小雨點愛你呵呵

可能是因為它太重了吧,沒人能拿得了,上面寫著,如意金箍棒,重一萬三千五百斤。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孫悟空再有這樣的本領啊,或者說是故意讓安排的,其他人想拿也是拿不到的。

8樓:美丫檸檬布丁

由於金箍棒和孫悟空心靈相通,金箍棒上寫著「如意金箍棒,重一萬三千五百斤」,孫悟空的力量正好可以承受。

9樓:夏末祈

寫的是如意金砸棒。這根棒是很有靈性的,並且很不一般很重

10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因為金箍棒是有靈性的,它看上了孫悟空,所以只有孫悟空才能拿走。

11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孫悟空的金箍棒上除了寫它的名字以外,還有就是它的重量13500斤,這也就決定了很多人拿不它。

12樓:暮光夢緣

主要是金箍棒上寫著如意金箍棒,它是有靈性的,在等待著它的主人。

西遊記中有誰能拿得起孫悟空的金箍棒?

13樓:棕油

如意金箍棒重一萬三千斤,別說凡人,也別說妖怪,即便是法力不夠高強的神仙,也別想拿起那玩意兒。金箍棒之所以一直矗立在龍宮,直到孫悟空來後才變成他的兵器,正是因為它太沉重無人能夠拿得動,更何況將它當成一件稱手的兵器。

然而,金箍棒雖重,西遊記中卻有兩位妖怪和一個名凡人拿得動。

一位是黃獅精。在玉華州那難中,孫悟空收了國王的兒子為徒,教他棒法,但王子拿不動金箍棒,孫悟空只好將他的棒子送工匠那裡原樣打造。結果被黃獅精輕鬆偷走。

黃獅精不僅偷了猴哥的棒子,還順便掠走了二師兄的九齒釘耙和沙僧的降妖寶杖。

另一位是青牛精。青牛精憑藉太上老君的金剛圈,吸走不少神仙的兵器和法寶,這其中便有孫悟空的金箍棒。這牛哥們把猴哥的棒子取出來,隨意仍在自家院子裡。由此可見,青牛精的力氣也不小。

這兩位妖怪,一位是太乙救苦天尊坐騎九頭獅子的徒弟,另一位是太上老君的坐騎,尤其是青牛精還能夠和孫悟空單挑許多回合,法力高強,他們能夠拿起金箍棒也還可以理解。可是,在西遊記中竟然還有個凡人能夠輕鬆舉起金箍棒,這就有點讓人費解,此人到底是誰呢?

他就是大禹。原著中,金箍棒的主人本就是大禹,它是大禹用來治水的定海神針。定海神針的作用,一是如其名,定住海,使海歸於平靜,二是用來做測量水深淺的尺子。

既然要起到這個作用,大禹在治水時就免不了要將定海神針插來插去,如果不能金箍棒不能稱手,顯然辦不到這點。

可大禹只是個凡人,他當時既在天仙中沒有名籍,也不屬於地仙班列,憑什麼能將金箍棒運用自如?原因其實很簡單,金箍棒的全稱便已告訴我們答應,如意金箍棒,重點在如意二字,金箍棒是可以隨意變化的。大禹是金箍棒真正的主人,他當然可以任意差使金箍棒,將它變小。

事實證明,金箍棒一旦變小,它的重量將會變輕,不然孫悟空變蒼蠅時,一萬多斤的東**他耳朵裡,翅膀還能飛動?這大概也是黃獅精當初能偷走金箍棒的原因。

金箍棒是不是隻有孫悟空能拿得動?

14樓:來世一遊

悟空也拿不動金箍棒的,只是那東西被悟空變小了,變得很輕。

西遊記連續劇中,悟空當時在東海抱著定海神針猛搖,搖了半天還不見動靜。不記得後來悟空想了個什麼辦法,把它變得很小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拿不動的,但是變小後就拿的動了,你沒看孫一開始也拿不動,後來說如果小點就好了,結果棒子也是遇到有緣分的人,自動就小了,最後還能變成繡花針,針當然普通人也拿的動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孫同志自己也能背幾座山,小龍那麼說是因為自己做不到。如果是boss級的對手或者幫手幾座山簡直是小case,變成幾塊沙包就解決問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禹.是他放到海里的,他當然拿的動

《西遊記》中孫悟空手中的寶物,為什麼叫如意金箍棒?

18樓:百度使用者

(六石映像第179期)

話說在《西遊記》裡,唐僧的三個徒弟,個個身懷絕技,尤其是那孫悟空,不僅會七十二變,單單他手裡的金箍棒就有一萬三千五百斤。

在陪唐僧西行取經路上,有多少妖魔都死在了這根棒上,那為什麼孫悟空的這個金箍棒,還有「如意」二字?

我們首先來看看,這麼個一萬三千五百斤重的金箍棒有多少人舉起過?

道行淺的妖怪、甚至是神仙,莫說拿!有時挽著些兒就會死,磕著些兒就亡,挨挨皮兒破,擦擦筋兒傷!如此可見,這根棒子可不容小覷啊!

但也不是說除了孫悟空就沒有人拿起過,在《西遊記》裡也有兩個妖怪拿起過,分別是黃獅精和青牛精,黃獅精不僅拿走了孫悟空的如意金箍棒,還拿走了豬八戒和沙和尚的釘耙和降妖寶杖!

青牛精更是厲害,他手裡的金剛圈一套孫悟空便沒了金箍棒,最後還只得去乖乖和玉帝求助,從這來看,黃獅精和黑牛精都是厲害角色。

可是還有一個凡人也把孫悟空這個金箍棒給拿起來了,這也成為我們揭祕金箍棒的名由!這名凡人是誰?

這個凡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大禹,話說堯舜時期,洪水不斷,沒辦法不斷派人前去治水,大禹的父親曾經治水多年,也沒能將水患治好,大禹採取多種方法,最後洪水得到有效控制,而大禹之前有一根量水的棒子,我們看《西遊記》裡第三回中有交待!

孫悟空到東海龍宮拿兵器,搞得東海龍王沒辦法,把所有庫存的兵器都給他拿來,孫悟空就是看不中,後來龍婆龍女拉著龍王說:「大王,**此聖,決非小可。我們這海藏中,那一塊天河底的神珍鐵,這幾日霞光豔豔,瑞氣騰騰,敢莫是該出現,遇此聖也?

」東海龍王疑惑的答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時,定江海淺深的一個定子。是一塊神鐵,能中何用?」

可見這根棒子是通靈的,它的原主人是大禹,大禹去世多年,兵器也會重新認主,這不見著了孫悟空,想要再找孫悟空做主人罷!

孫悟空拿著這個如意金箍棒,發現可大可小,用起來也特順手,於是就揚長而去,那麼有人又問題來了:你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叫如意金箍棒啊?

別急!現在就告訴你,你想想,大禹是什麼人?凡人!

一個凡人力氣就算再大,也不可能天天舉得動上萬斤的棒子在水裡攪拌吧,況且大禹用這個工具原本是定江海水深得定子,如果金箍棒不能變長,又怎麼能測量出來呢?

另外,我們再來看孫悟空,他每次要用金箍棒的時候都是從耳朵裡抽出來金箍棒,如果這金箍棒真時時刻刻都有上萬斤,那孫悟空不得累死!

所以金箍棒之所以叫「如意金箍棒」,那就是因為它能如主人的意!

這跟我們買一樣東西一樣的,如果你給我姥爺買部上萬把塊錢的蘋果手機,他開機都不會,你教他讓他自己去摸索個半天,最後接**都不知道,讓他一點沒感覺到方便。

反而給他買個只接聽**的老年手機,他反而就會十分高興!不求最貴最好,只要能用起來順心順手,感情也一樣,最順心如意的感情才值得一路相隨!

《西遊記》中孫悟空獲取「金箍棒的情節

19樓:牙牙的弟弟

孫悟空獲取金箍棒的情節在《水滸傳》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九幽十類盡除名:

孫悟空自學藝回山後打敗混世魔王,得一口大刀,又從傲來國內以法力得大量兵器分發諸猴,但是沒有一樣兵器順手。

為了尋一件稱手的兵器,大鬧東海龍宮,終尋得如意金箍棒,又由其他三海龍王贈予鳳翅紫金冠、鎖子**甲、藕絲步雲履作為披掛。龍王懷恨在心,上報天庭,要求緝拿孫悟空。

孫悟空在此時正興旺發達、廣交朋友,結拜牛魔王、蛟魔王、鵬魔王、獅駝王、獼猴王、禺狨王,結拜為七兄弟。

20樓:風之葉

一、情節:《西遊記》第三回 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龍婆、龍女道:"大王,**此聖,決非小可。

我們這海藏中,那一塊天河底的神珍鐵,這幾日霞光豔豔,瑞氣騰騰,敢莫是該出現,遇此聖也?"龍王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時,定江海淺深的一個定子。

是一塊神鐵,能中何用?"龍婆道:"莫管他用不用,且送與他,憑他怎麼改造,送出宮門便了。

"老龍王依言,盡向悟空說了。悟空道:"拿出來我看。

"龍王搖手道:"扛不動!抬不動!

須上仙親去看看。"悟空道:"在何處?

你引我去。"龍王果引導至海藏中間,忽見金光萬道。龍王指定道:

"那放光的便是。"悟空撩衣上前,摸了一把,乃是一根鐵柱子,約有鬥來粗,二丈有餘長。他盡力兩手撾過道:

"忒粗忒長些!再短細些方可用。"說畢,那寶貝就短了幾尺,細了一圍。

悟空又顛一顛道:"再細些更好!"那寶貝真個又細了幾分。

悟空十分歡喜,拿出海藏看時,原來兩頭是兩個金箍,中間乃一段烏鐵;緊挨箍有鐫成的一行字,喚做"如意金箍棒",重一萬三千五百斤。心中暗喜道:"想必這寶貝如人意!

"一邊走,一邊心思口唸,手顛著道:"再短細些更妙!"拿出外面,只有二丈長短,碗口粗細。

你看他弄神通,丟開解數,打轉水晶宮裡。唬得老龍王膽戰心驚,小龍子魂飛魄散;龜鱉黿鼉皆縮頸,魚蝦鰲蟹盡藏頭。悟空將寶貝執在手中,坐在水晶宮殿上。

對龍王笑道:"多謝賢鄰厚意。"龍王道:

"不敢,不敢。"

二、簡介: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該書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和尚三人,一路降妖伏魔,保護唐僧西行取經,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左右,西遊記孫悟空的評價 350字左右

好的評價 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可總是被唐僧冤枉,可是每次冤枉之後,他不但不報復還主動認錯。孫悟空是一個蕩魔除邪 匡危扶傾的英雄豪傑。他以叱吒風雲的戰鬥姿態,救民於水火,除霸於當道,表現了極大的救世熱忱。套用神靈啟示烏雞國眾僧的話語,他 專秉忠良之心,與人間報不平之事,濟困扶危,恤孤念寡...

評價西遊記裡面的主人公孫悟空,西遊記裡面的主人公孫悟空神通廣大,他在花果山時的名字是xxx

取經路上,他是師傅的好幫手 三打白骨精 他窮追猛打,決不手軟 三借芭蕉扇 他有勇有謀,化險為夷 他愛憎分明,疾惡如仇,本領高強。他是藝高膽大的神仙傳奇,更是血肉豐滿的英雄好漢!孫悟空 聰明,機智,嫉惡如仇,但無奈當時社會的現實.忠心耿耿,一心一意保唐僧去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除怪,積德行善,為民除害。...

西遊記裡的孫悟空有哪些招式,西遊記中孫悟空有哪些超能力

大品天仙決 修煉根本,養成金丹的妙訣。凝練精氣,摒除邪欲。孫悟空經三年修煉後,通法性,得根源,注神體,修成天仙。道高德隆,與天同壽,水火既濟,百病不生。跳出輪迴,萬劫不老長生。但這口訣是非常之道,奪天地之造化,侵日月之玄機。丹成之後,鬼神難容。雖駐顏益壽,但難擋三災,需要再學七十二變躲避。筋斗雲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