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碗可以放心的用嗎用塑料碗吃飯有什麼壞處?

2021-05-29 01:02:33 字數 4991 閱讀 4909

1樓:簫聲落雪

不好,塑料碗用的多了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危害,特別是加熱後更明顯,不提倡使用。長期使用塑料碗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碗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滋生細菌。

意見建議:在選購塑料碗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制的杯。在所有材質的碗裡,玻璃碗是最健康的,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滋生,所以人們用玻璃碗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最好是使用瓷碗,這種碗用的更安全,而且加工工藝好,木碗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百度使用者

塑料的品種非常多,有有毒的,有無毒的,有耐高溫的,有耐腐蝕的,像做微波爐飯鍋和盤子的,就是可以耐一百多到二百多攝氏度而且無毒的塑料,如果我們使用這樣的塑料做的飯碗吃飯,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如果用其他塑料做碗,特別是著了顏色的碗,那就會損害健康了,尤其是含聚氯的塑料和不能耐熱的塑料,加上那些鮮豔的顏色多含有鉛,很容易造成急性或慢性化學中毒,所以不能用這樣的塑料碗吃飯。 好處就是能適應現代人的快節奏,方便,快捷。

另外推薦兩個不錯的**:zxtp8.*** (在位址列裡輸入訪問) kudy8.

*** (在位址列裡輸入訪問)

3樓:輪迴群

你要看他的材質食品用的要有pp標誌碗的底部一般都有如沒有就不能用

用塑料碗吃飯有什麼壞處?

4樓:原泰山

塑料的品種非常多,有有毒的,有無毒的,有耐高溫的,有耐腐蝕的,像做微波爐飯鍋和盤子的,就是可以耐一百多到二百多攝氏度而且無毒的塑料,如果我們使用這樣的塑料做的飯碗吃飯,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如果用其他塑料做碗,特別是著了顏色的碗,那就會損害健康了,尤其是含聚氯的塑料和不能耐熱的塑料,加上那些鮮豔的顏色多含有鉛,很容易造成急性或慢性化學中毒,所以不能用這樣的塑料碗吃飯。

5樓:

最好別用塑料的碗吃飯 有些確實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不過現在用微波爐加熱的不是很多都是塑料的麼?疑問中……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啥料子!好的塑料就危害小點,不要加熱就行,差的素料就不行了,有些還有致病成分

8樓:李趙猛

可以跟含油類食物的油脂相似相容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樣都有毒,裝在40度以上食物毒素最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

11樓:赫全宗書

這個抄不好說,跟做碗的材料有關。bai

給你小建議:

1、選擇大品牌du

(小品牌也許zhi用的是**料,雜質比較多)2、不dao要裝滾燙的湯水

(容易導致分子析出)

3、不要使用尖硬的湯匙

(容易從碗上剝下材料)

塑料碗多少會有害(材料足夠好的話,基本上可以認為無害),但目前的飲食衛生狀況就那樣,也不在乎這麼點有害物質了。

塑料碗有毒嗎?

12樓:123糖糖喲

長期使用塑料碗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碗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滋生細菌。

不是所有的塑料製品均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必須是微波爐專用的塑料製品,一般包裝和器皿底部會有標誌,但最好不要使用此種塑料器皿加熱過於油膩的食物,這會引起器皿老化甚至損壞;一般的塑料製品絕不可直接放入微波爐;但最好還是儘量用陶瓷製品或專用的玻璃製品,即環保又不易老化。

忌將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13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塑料餐具,顧名思義,就是以塑料為主製成的餐具。按照組成塑料餐具的成分,可以分為七種,分別是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脂、高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以及聚苯乙烯等等。而每一種材料都屬於有機材料,都會或多或少的對人體產生危害,長期使用某些成分的塑料餐具甚至可能有性命之虞

有專家指出,在高溫之下,塑料的性質並不穩定,再加上與食物裡的調味料(例如醋等)以及油等酸性物質發生複雜的化學反應,塑料中的化學新增劑等有害物質就會從塑料餐具中析出,從而會汙染食物,人吃了這些食物後自然會受到傷害。更為嚴重的是一些一次性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餐具不僅會有上述弊病,還會因為人的隨意丟棄而造成嚴重的白色汙染。

塑料碗不能放的食物如下:

碳酸飲料(汽水、可樂等)的汽泡會使塑料碗的密封能力喪失,起泡食物或是發酵食品、熱的食物等會使塑料碗的密封效能下降,請儘量避免在塑料碗中存放此類食物。

在微波爐中使用時,如果食物中含油量和含糖量比較多的話,在溫度急速上升的情況下,會使塑料碗發生變形。所以,加熱上述食品,最好用微波爐專用盒。或者可以考慮陶瓷碗,陶瓷碗經過1300多度高溫燒製,所以在微波爐中使用毫無壓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在高與60-80°會釋放有毒物質。

最好不要用塑料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塑料加熱會釋放有毒物質,用微波爐專用的碗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碗沒毒,裝上東西之後加熱到一定程度,食物就會有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熱就沒毒,加熱就產生毒

塑料碗能放微波爐嗎?安全嗎?

18樓:霸氣男人範

不是所有的塑料製品均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必須是微波爐專用的塑料製品,一般包裝和器皿底部會有標誌,但最好不要使用此種塑料器皿加熱過於油膩的食物,這會引起器皿老化甚至損壞;一般的塑料製品絕不可直接放入微波爐;但最好還是儘量用陶瓷製品或專用的玻璃製品,即環保又不易老化。

忌將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

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

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怎樣安全使用微波爐:

1、將食物放在開口的容器裡,關緊爐門,如果你不知道具體要要加熱多長時間,那最好是先加熱半分鐘,如果食物沒有加熱完全,你再加熱半分鐘,以此類推,直到食物完全熱了為止。

2如果要加熱密封容器的食物,應該先將食物取出放在微波爐專用的容器裡,如果直接加熱,可能會發生**。

3如果要加熱雞蛋等帶皮的食物,你必須把皮去掉,如果加熱整個的熟雞蛋(包括其他蛋類),記得一定要剝殼後用刀切開以後再加熱,否則雞蛋會爆裂,四處飛濺,還可能傷人。

4食物加熱後,記得帶上專用手套,將食物取出,以免燙傷。

5萬一微波爐已經**,切記不要開啟微波爐,應該迅速切斷電源,以免被爆出的食物炸傷。

注意事項

開啟爐門時,臉部要理爐門遠一點,以免被熱氣灼傷。

加熱液體食物,一定要先倒到微波爐專用的容器內,然後加熱。

19樓:妹妹lchm貶

說的一般的塑料碗一般只要不用燒烤檔(也叫光波),塑料容器是不會被燒壞的。

但熱油性大的食物(如有大量油的菜或肥肉)微波加熱時間長,塑料碗也會燒壞(變黃,變黑,起泡)

但非微波專用塑料器皿(一般的塑料碗)在長時間微波加熱後會有毒素的。(微波並不會使塑料有毒素,但加熱的食物時溫度高了,塑料容器就會有毒素的)

建議微波時最好使用一下器皿:玻璃(最後是鋼化玻璃)器皿,陶瓷器皿,這兩種無論是不是專用器皿都不會對人體有害的。

微波爐保養的主要內容就是清潔工作。清潔時請注意以下幾點:(1)在清潔之前,請將電源插頭從電源插座上拔掉。

(2)日常使用後,馬上用溼擦布將爐門上、爐腔內和玻璃盤上的髒物擦掉,這時最容易擦乾淨。若汙垢嚴重時,也允許用中性洗滌劑或肥皂水擦洗(不允許沖洗)。但禁止用香蕉水、汽油以及硬質的布或毛刷擦洗。

這樣會破壞漆層,導致爐腔生鏽。

(3)微波爐若用久後,腔內會有異味,可用檸檬或食醋加水在爐內加熱煮沸,異味即可消除。

(4)不管微波爐在使用後,還是在清潔擦洗後,爐腔內都會有水蒸汽或潮溼。因此,事後用乾布擦乾或稍開一些爐門使其通風乾燥,都會大大降低微波爐故障率和延長微波爐的使用壽命。

以上的一些分享。

20樓:羿絢公良同光

從安全形度出發,在選擇微波爐內的食品盛器時,應該合理的進行選擇,避免不小心造成的不當現象。

1.微波爐使用時候,人不要靠在微波爐前面,也不要一直待在微波爐旁邊,最好站在離微波爐一米以外,避免電磁輻射。

2.加熱液體食物時應使用闊口容器,或者不蓋蓋子進行加熱。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加熱的話,食物產生的熱氣無法釋放,壓力過高就容易造成爆裂。

3.不能用普通塑料容器進行加熱食物,塑料的東西遇熱容易變軟變形,還會產生一些有毒氣體,影響食物,導致影響人的健康。

4.如果長時間加熱的食物,一定不要再食用,食物有可能加熱過度已經變異或者失去營養物質,有的甚至產生一些新的危害健康的物質。

5.用微波爐加熱了一半的一些肉類食物或者其他食品拿去冷凍過後,記住不要再第二次微波。

6.微波爐不要放在臥室裡,也不要放在客廳,最好的地方就是廚房。放臥室的話,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避免電磁輻射。

7.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不要被任何物品所覆蓋,不然加熱食物時產生的熱氣就無法散發了。

8.微波爐加熱食物不要選擇油炸的食品, 因高溫的時候油會出現飛濺導致明火。

9.不要使用金屬容器加熱食物,因為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金屬容器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做不熟食物。

10.不要加熱帶殼食物像雞蛋。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膜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

11.微波爐加熱食物不要讓保鮮膜貼到食物上,可能很多人都會犯這個錯誤吧,以後貼上保護膜,使食物更加乾淨健康。

12.微波爐在沒有放入食品之前,請不要啟動微波爐,以免空載執行時損壞磁控管。 關於微波爐相關事項就介紹到這,你在使用時要注意以上說幾點,以免發生沒有必要的麻煩,這邊提醒大家一下:

在使用微波爐烹調少量食物時,多加觀察,防止**,同時不能使用微波爐儲存任何的食物。

塑料做的碗用了對身體好嗎,用塑料碗吃飯對身體有影響嗎

塑料的品種非常多,有有毒的,有無毒的,有耐高溫的,有耐腐蝕的,像做微波爐飯鍋和盤子的,就是可以耐一百多到二百多攝氏度而且無毒的塑料,如果我們使用這樣的塑料做的飯碗吃飯,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如果用其他塑料做碗,特別是著了顏色的碗,那就會損害健康了,尤其是含聚氯的塑料和不能耐熱的塑料,加上那些鮮豔的顏色多...

吃飯時用塑料袋套著有毒嗎用套塑料袋的碗吃飯隱患有多大?

不一定,有的塑料袋 的確是有毒的。很多塑料袋存在毒性,尤其是五顏六色的彩色塑料袋,其本身更是含有大量毒素,因為彩色塑料袋屬於再生塑料袋,使用的著色劑通常含有苯並吡,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質,與食品接觸後,可能會轉移到食品中,使人慢性中毒。此外,最新研究顯示,塑料產品中的增塑劑也是一種致癌物質,而再生塑料...

塑料碗裂開怎麼辦,家裡的塑料碗自裂是預示著什麼意思?

裂開,就直接丟了 不能用破損的碗 只能換新的不能再用了。家裡的塑料碗自裂是預示著什麼意思?質量不合格,你這個碗,目測是有二次料注塑的,而且模具設計不合理,存在缺陷,就是說有的地方脆性很嚴重,像這種碗一般是要 處理掉的。沒啥意思,就是老化或者品質太差罷了,別多想 塑料碗,有裂紋了,怎麼回事啊,不過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