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做的碗用了對身體好嗎,用塑料碗吃飯對身體有影響嗎

2021-05-25 10:29:12 字數 1100 閱讀 3390

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的品種非常多,有有毒的,有無毒的,有耐高溫的,有耐腐蝕的,像做微波爐飯鍋和盤子的,就是可以耐一百多到二百多攝氏度而且無毒的塑料,如果我們使用這樣的塑料做的飯碗吃飯,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如果用其他塑料做碗,特別是著了顏色的碗,那就會損害健康了,尤其是含聚氯的塑料和不能耐熱的塑料,加上那些鮮豔的顏色多含有鉛,很容易造成急性或慢性化學中毒,所以不能用這樣的塑料碗吃飯。 好處就是能適應現代人的快節奏,方便,快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一旦碰到熱的食物 受熱分解出有毒物質 對人體有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用塑料碗。可以避免的不要冒險。

用塑料碗吃飯對身體有影響嗎

4樓:手機使用者

塑料的品種非常多,有有毒的,有無毒的,有耐高溫的,有耐腐蝕的,像做微波爐飯鍋和盤子的,就是可以耐一百多到二百多攝氏度而且無毒的塑料,如果我們使用這樣的塑料做的飯碗吃飯,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如果用其他塑料做碗,特別是著了顏色的碗,那就會損害健康了,尤其是含聚氯的塑料和不能耐熱的塑料,加上那些鮮豔的顏色多含有鉛,很容易造成急性或慢性化學中毒,所以不能用這樣的塑料碗吃飯。

5樓:嵇佑有詩蕊

第一,你要確定你買的這個塑料碗是路邊攤幾塊錢的貨還是店裡的,大多的塑料碗的增塑劑亂七八糟的東西很多,開水燙泡會釋放有毒物質,長期使用對人體有害,不過瓷碗有可能重金屬超標,說句老實話我還真不知道到底用什麼吃飯才是真正健康沒有隱憂

塑料碗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6樓:

長期使用塑料碗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碗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滋生細菌。

建議使用玻璃碗和陶瓷碗,玻璃碗是最健康的,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滋生。

7樓:知性小妖

嗯,現在這些材料誰知道安不安全,監管部門根本沒發生作用,很容易被濫竽充數。如果要微波建議用陶瓷的,好歹比塑料安全

塑料碗可以放心的用嗎用塑料碗吃飯有什麼壞處?

不好,塑料碗用的多了會釋放一種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危害,特別是加熱後更明顯,不提倡使用。長期使用塑料碗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碗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

用塑料桶裝大米對身體有害嗎,大米能放進塑料桶裡儲存嗎

有專業人士指出,如果是專門裝食品用的塑料桶,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是裝塗料 化工原料用的,那就不適合裝食品,包括大米,這些塑料原料 增塑劑裡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另外,塑料製品最好不要用以食品加熱,增塑劑就可能被釋放,對健康帶來危害。塑料材料製作的米桶,優點是使用起來輕便,外型美觀 而缺點是防腐性不是...

吃飯時用塑料袋套著有毒嗎用套塑料袋的碗吃飯隱患有多大?

不一定,有的塑料袋 的確是有毒的。很多塑料袋存在毒性,尤其是五顏六色的彩色塑料袋,其本身更是含有大量毒素,因為彩色塑料袋屬於再生塑料袋,使用的著色劑通常含有苯並吡,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質,與食品接觸後,可能會轉移到食品中,使人慢性中毒。此外,最新研究顯示,塑料產品中的增塑劑也是一種致癌物質,而再生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