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愛還要會愛初二作文愛還要會愛700字

2021-03-19 18:36:30 字數 1720 閱讀 5384

1樓:緋之鐮

愛,還要會愛

人人都有愛,但並不是人人都會愛。在生活中,有愛心,有愛好,也有溺愛。我們不僅要有愛,還有會愛。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我走在街上,偶爾四處看看,突然,一輛白紅相間的車吸引了我的眼球,使我停住了腳步。只見那輛車上赫然寫著「無償獻血」四個大字,人們陸陸續續的上車、下車,每個去獻血的人都面帶微笑。他們先寫不是為了向人們展示自己多麼的有愛心,而是因為他們都有一顆真誠的愛心,所以他們才會來無償獻血。

看著他們的微笑,我好想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看到了陽光的燦爛。他們不僅有愛,而且會愛。

一次,我去公園玩,一家三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見小男孩騎在他爸爸的脖子上,「指揮」著他爸爸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還不停地說:「我要吃雪糕。

」「好,媽媽給你買。」「我要吃糖。」「好,好,一會給你買。

」「……」看到這一幕,我想起了一個詞——溺愛。每對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但表達愛的方式不同,有的父母會愛,有的父母不會愛,溺愛就是一種不會愛的表現,

走在家鄉的小河邊,我看到水不再像從前那樣清澈,而是渾濁不清,不是的還會看到肚皮朝上的魚漂在水面上。我在想:現在的人們只說要愛護動物,愛護水資源,可是行動呢?

人們只有愛,卻不會愛又有什麼用呢?

我們心中要有愛,還要會愛,這樣才能讓世界充滿愛,讓人人都感受到愛。讓我們記住——愛,還要會愛。

2樓:金桔小女孩

這是某一年的中考作文

3樓:失落的城堡歲月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而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親的愛,總是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如果說,母親的愛如水一般深遠,那麼,父親的愛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說起了我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徵,給我講***、***,給我講雷鋒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也很不明白,但這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是無私還是愛憐,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就拿每一天來說吧!

每一天的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父親又來輔導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對著父母的這分恩情,我應該以感激的心化為孝

愛還要會愛 作文構思,愛,還要會愛 作文

人人都有愛心,人人渴望被愛,愛是人的天性。但是,愛,有時要講究方式,愛,有時要把握尺度。愛,還要會愛。愛是什麼?是一種同情,它是溫暖的。愛是什麼?是一種安慰,它是美好的。可是,過度的溺愛,就不行了。愛是一種品質愛,更是一種美德。會愛的人,他的心都是純潔的,善良的。愛,可以幫助走向絕境的人看到光明 愛...

描述媽媽對你愛的瞬間,初二作文《愛的瞬間》

記得有一次,讓我感動的事是我親愛的媽媽煮了一碗很好吃的面給我吃。這天我和媽媽為了一點小事情就吵架了,媽媽就把我趕出門口去,我生氣地向前走出,忽然我的肚子咕咚咕咚地響,感覺肚子裡很飢餓,我就帶著眼淚向遠方跑去,不一會兒,我跑得筋疲力盡,就坐在一家麵店旁,忽然我聞到一陣陣美味的香面,肚子裡更飢餓,心裡很...

初二的作文,初二的我 作文

戰勝自己 時常掙扎於夢與現實的邊緣,憑思緒的天平向左向右 時常徘徊於陽光與雨露的地域,任頭頂烈日,手託暴雨 時常流連於康莊大道和獨木橋的交界,隨雙眸如影般到處飄飛。愛那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的悠閒,卻無奈置於 三更燈火五更雞 的殘酷世界 愛那 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的豪邁,卻無奈常於 花謝花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