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還要會愛 作文構思,愛,還要會愛 作文

2023-03-25 19:55:06 字數 2816 閱讀 333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有愛心,人人渴望被愛,愛是人的天性。但是,愛,有時要講究方式,愛,有時要把握尺度。

愛,還要會愛。愛是什麼?是一種同情,它是溫暖的。

愛是什麼?是一種安慰,它是美好的。可是,過度的溺愛,就不行了。

愛是一種品質愛,更是一種美德。會愛的人,他的心都是純潔的,善良的。愛,可以幫助走向絕境的人看到光明;愛,可以幫助失去信心的人重新鼓起信心。

一個流落街頭的乞丐,充滿乞憐的眼神,希望得到求助。有的人路過他身邊,視而不見;有的人隨手拿出1快,5毛往地上一扔,這時,乞丐的尊嚴呢?愛,並不是施捨。

如果,每天都有人把錢施捨給乞丐,久而久之,他就會依賴這種施捨,沒有尊嚴,沒有地位,沒有自尊心,他和寵物沒什麼區別,真正的愛,不是去施捨,而是要給他信心,讓他重新站起來,給他精神上的幫助,讓他用自己的勞動,獲得甜甜的成功,愛,要會愛,要懂得怎樣去愛,這種愛,要給他力量,這種愛,不能讓他依賴。要懂得愛……

每個人都有同情心,也都有愛心,每個人都要好好地利用自己所擁有的一份愛,一份同情,去幫助別人,去鼓勵別人,去安慰別人,在愛的同時,也要把握好尺度去愛。愛別人,等於愛世界,等於愛地球。因為,你挽回了一個人的自尊心,讓他從一個大坑中,勇敢的爬起來,最終站起來,大膽地去面對別人,與別人平起平坐,讓他丟掉自尊,站起來,成為對世界有用的一份子。

就因為你一個小小的愛,小小的幫助,卻讓他擁有大大的成功,此時,仍應該會嘴角一揚,欣慰地笑了。此時,你的愛是對的!愛,還要會愛。

你做到了。

愛,還要會愛 作文

愛,還要會愛的作文

2樓:o狐小冪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

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

古人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而父親的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親的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親的愛,總是在我遇到難題時,給予我正確的教導……如果說,母親的愛如水一般深遠,那麼,父親的愛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說起了我父母,我的心頭就湧起無限的感激。父母為了我的成長,嘔心瀝血,這份恩情該如何報答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他們給我講二萬五千里長徵,給我講***、***,給我講雷鋒的故事、董存瑞炸暗堡……他們告訴我,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呢?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也很不明白,但這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是無私還是愛憐,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就拿每一天來說吧!

每一天的上午,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料理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她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父親又來輔導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這樣的每一天,構成了幸福的我們,這樣的每一天都是平凡的,又是不平凡的,每一天的是都是小事,有是大事,面對著父母的這分恩情,我應該以感激的心化為孝敬的實際行動,讓我們都來愛護我們的父母吧!

3樓:奮鬥就完事了

依然還記得入團申請書上父親、母親的職業欄上兩個重複的「務農」大字,因為如果讓追溯祖上八代的身世,職業欄上不過是再重複著多書寫幾遍這兩個字而已。

曾有人問我:你擁有什麼?

是啊,我擁有什麼呢?我離高富帥的距離比生和死還遙遠,離官二代的距離可能要追溯到唐末宋初。我似乎不知道我擁有什麼,卻已經知道我失去了什麼,將失去iphone、名錶和跑車,更將失去心中那完美的女神……

然而,一位把刀缸少年告訴我:珍惜擁有!

依然記得學校食堂裡一碗飯吃出6只半蒼蠅的那一幕,因為到現在我還在糾結那半隻蒼蠅讓誰給偷吃了。

曾有人問我:你擁有什麼?

是啊,我擁有什麼呢?早上吃著地溝油油條、蘇丹紅鹹蛋,喝著三聚氰氨奶營養早餐,中午是瘦肉精肉炒農藥韭菜,人造雞蛋,石蠟翻新陳米飯,晚上是尿素豆芽,石膏豆腐配染色饅頭。據說,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已各據一方,佔領了祖國江山。

我似乎不知道我擁有什麼,卻已經知道我失去了什麼,將失去城管體魄以保家衛國收復失地的夙願…

然而,把刀缸少年再次告訴我:珍惜擁有!

依然還記得菲律賓欺負我漁民、霸佔我南海的那一幕,因為我現在還期盼著中國那隻沒有**裝備、沒有軍銜、讓人談虎色變的特種部隊能集結南海呢。

曾有人問我:你擁有什麼?

是啊,我擁有什麼呢?小日本、韓國棒子、越南猴子還有可愛的朝鮮思密達也紛紛抄襲照搬菲傭做法,抓漁民、搶島嶼。有人放言:

不佔領中國幾個小島、抓扣幾名中國漁民,都不好意思說和中國是鄰居。我似乎不知道我擁有什麼,卻已經知道我失去了什麼,將失去看到祖國河山一統的那天。

然而,把刀缸少年再次出現告訴我:珍惜擁有!

感謝國家、感謝組織、感謝領導、感謝高考、感謝閱卷老師…請相信我:如果不是這可惡的700字限制,我會一直感謝下去,因為我知道珍惜擁有!

請允許我再囉嗦一句:把刀缸還沒告訴我:我擁有什麼呢。

愛,還要會愛的作文怎麼寫

作文《愛,還要會愛》600字以上!!!快!!!

初二作文愛還要會愛初二作文愛還要會愛700字

愛,還要會愛 人人都有愛,但並不是人人都會愛。在生活中,有愛心,有愛好,也有溺愛。我們不僅要有愛,還有會愛。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我走在街上,偶爾四處看看,突然,一輛白紅相間的車吸引了我的眼球,使我停住了腳步。只見那輛車上赫然寫著 無償獻血 四個大字,人們陸陸續續的上車 下車,每個去獻血的人都面帶微...

愛,還要會愛的作文怎麼寫要記敘文,左右

媽一樣bai給我織毛衣 做飯du,而且能幹農村媽媽的zhi絕活 親手為我設計dao縫製衣服 鞋子。還版 能像所有軍人媽權媽一樣對我進行嚴格的養成訓練,讓我具有雷厲風行的作風。媽媽還能像一切老師媽媽一樣,教我語文 數學 英語,她是我的全科輔導老師。媽媽對我的教育很注意方法。我小時候特別愛吃零食,尤其是...

這樣的愛是否還要繼續

通訊少並不代表他不在乎你,你也說他是個工作狂,既然瞭解為什麼不體諒他呢,也許他是想努力讓你過好生活,這也是為彼此幸福著想啊,你們見面是他仍是關心你不是嗎?也許距離是個問題,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放棄啊,我和男友也在一起一年多了,有時候我也有類似的感覺,可是不管怎樣愛得這麼深,你能割捨嗎?有沒有感覺到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