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的綠蘿已生根,可以轉土培了麼

2021-05-31 02:51:25 字數 4340 閱讀 1822

1樓:

在直接移植之前,先將水培綠蘿的根系適當的修剪一下,將一些枯根爛根剪掉,然後將根系上面的水分晾乾即可,這樣根部會硬朗一些。

水培綠蘿的根系在呼吸方面和吸收營養方面可能會比較弱,綠蘿土培後,需要疏鬆透氣、偏溼潤且排水性好的土壤,土壤的ph值控制在偏酸性最好,這樣水培綠蘿在進行移植之後的存活率會大大的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培的綠蘿已生根,就可以轉土培了。做好以下工作:

首先要先處理一下在水中生長的綠蘿,因為在水裡生長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根系變化的比較多,根毛都已經退化了,質地也比較脆弱。所要在種植之前要先把根系修剪一下,將老化的,腐爛掉的,和少量的好根都要剪掉。之後還要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置在比較陰涼的地方等過了30分鐘之後再進行土培。

晾過之後,根部就會變得稍微硬一點,不至於在種到土裡的時候斷掉。然後就要選擇土壤了,最好是要一些土質疏鬆,透氣性也要好一掉的那種腐殖土再加上1/3左右的純沙,然後還可以加上一些殺菌劑。

還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在往盆裡放的時候一定不要使勁的按到土壤的中間,然後把花盆蹲實之後再給它把水澆透,之後再放到陰涼且通風的地方慢慢養,而且一個月之內都最好不要用肥料了。

之後澆水的話,需要用經過晾晒的水,在陰涼的地方放上七天左右,每一天都需要在葉子上面噴水,營造良好且適合的生長環境。

3樓:柔秀曼候頎

有根就可以,綠蘿是最好養的了。

栽培技術

溫度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土培綠蘿的養殖方法

溼度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溼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增大溼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使植物靠近加溼器,加溼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溼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水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土培綠蘿的養殖方法

肥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栽培要點

綠蘿生長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過程中,夏季應多向植物噴水,每10天進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葉片青翠。盆栽苗當苗長出栽培柱30cm時應剪除;當腳葉脫落達30%-50%時,應廢棄重栽。

綠柱式盆栽是庭院門柱、牆面綠化的理想植物,其葉亦是插花配葉的佳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具體步驟見下:

摘自「花百科」,供參考

1、首先要先處理一下在水中生長的綠蘿,因為在水裡生長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根系變化的比較多,根毛都已經退化了,質地也比較脆弱。所要在種植之前要先把根系修剪一下,將老化的,腐爛掉的,和少量的好根都要剪掉。之後還要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置在比較陰涼的地方等過了30分鐘之後再進行土培。

2、晾過之後,根部就會變得稍微硬一點,不至於在種到土裡的時候斷掉。然後就要選擇土壤了,最好是要一些土質疏鬆,透氣性也要好一掉的那種腐殖土再加上1/3左右的純沙,然後還可以加上一些殺菌劑。

3、還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在往盆裡放的時候一定不要使勁的按到土壤的中間,然後把花盆蹲實之後再給它把水澆透,之後再放到陰涼且通風的地方慢慢養,而且一個月之內都最好不要用肥料了。

4、之後澆水的話,需要用經過晾晒的水,在陰涼的地方放上七天左右,每一天都需要在葉子上面噴水,營造良好且適合的生長環境。

綠蘿水培轉土培,做好這幾點,成活率高成長快

5樓:ceo雄風

用剪刀選取有氣生根的小段,每個枝條只保留一到兩片葉子即可。之後將枝條浸泡在磷酸二氫鉀溶液中半小時,可以促進它的生根。如果沒有磷酸二氫鉀,也沒關係。

按照花友的經驗,把剪好的枝條放到40度的溫水浸泡10分鐘左右也可以起到督促生根的作用。

最後一點則是扦插綠蘿的土壤。土壤可以用珍珠岩、泥炭土和腐葉土配製。當然了,也可以用上圖花友用的額紅沙土。

只要保證土壤疏鬆即可。枝條插完後,澆透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三天內不可見光),每天保證噴水一次不出半月即可成活。

如何培育綠蘿?將水培轉為土培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注意最好是從大綠蘿分支處剪出一枝(最好用剪刀剪),防止爛根。把綠蘿放入水瓶中,放在光線較好的地方,等待生根發芽。如果想很快生根,可以加營養液或者是生根粉。

過個半個月左右,你會發現,綠蘿長出新的白色小根根啦,不要著急,再等待幾天,會再長出幾根新根。(最好多長几根,以防挪入土裡了,傷根,吸收不了水份)

準備好花土、細沙、花盆,將花土和細沙一比一混合好,備用。將生出細跟的綠蘿埋入土裡。澆水(不要用自來水直接澆,要用晾晒過的水)。

為了讓綠蘿能夠適應新環境,放在陰涼的地方一週左右,每天往葉面噴水,保持良好環境。用不了多久就會長出新的葉子,枝條也跟著長長,將長長的枝條也盤繞在花盆裡,讓慢慢長大就ok了,非常簡單哦。

7樓:羋月最幫

水培出根了,直接轉花盆裡,放置在陰涼通風出緩苗即可,花土要疏鬆的

綠蘿 水培如何改土培

8樓:ceo雄風

綠蘿由水培轉為土培,最好在春秋季節溫度20度左右比較適宜,夏天天氣太熱容易爛根,冬天太冷轉為土培後不好生根。

2把水培綠蘿拿出來,清理修剪根系,之後放在多菌靈溶液中殺殺菌,再放通風陰涼的地方晾乾半小時。

3綠蘿很容易爛根,所以配土的時候注意透氣透水,可以用園土:腐葉土:珍珠岩(沙子)=2:1:1的比例配製。

4在花盆底旦滑部鋪一層陶粒,再鋪層土,再把修剪好胡遲畝的綠蘿種進去,邊填土邊稍微晃晃花盆,讓土墊實和根系充分接觸。

5種完後澆透水,罩一個透明塑料袋(夏天不褲森用罩),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1-2周即可。

6如果根系生長正常,大概1個月以後,可以慢慢施肥了,一般是把顆粒緩釋肥溶解在水壺裡,再用水壺裡的水澆綠蘿,或者噴在葉面,當然少放幾粒就可以了,別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等到綠蘿有氣根的時候在土培!先用水培。

10樓:

多大都可以,你可以剪幾節綠蘿土培

綠蘿從水培改為土培後葉子發蔫,該怎麼辦?

11樓:高小清清

綠蘿水培轉土培首先要讓其生根,根系不發達的枝條很難扦插成功,再者經過水培的綠蘿,其根系吸水能力差,需要一段時間緩苗適應,在這個時候容易。

綠蘿水培轉土培時,除了土壤疏鬆透氣等等要求外,還需要將綠蘿拿出晾一段時間,晾至綠蘿根無水為止,然後再種植,這樣比較容易成活。

綠蘿種上以後不能澆水過勤,水大容

易爛根,就跟普通花一樣,生長期多澆一些就可以了。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

12樓:勵志紅人

不用著急,得有個適應過程,葉片會重新長出來的,而且土壤會更適合生長,首先不要強光照射,要散光照射,澆水一次澆透,待幹後澆透第二遍,然後慢慢就會緩過來,不要永久保持土壤溼潤,見幹見溼就可以。記住綠蘿屬於耐蔭室內植物,室內不要過於乾燥,現在的家居環境一般不會影響它的生長。

13樓:王者冰風

如果是光照沒有問題的

話,其實一般的植物突然改變環境都會不適應的,所以葉子發蔫很正常,適應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一般要等到發新芽把,可以適當的剪掉一些蔫樂的葉子的,要是發黃了,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水分不足和肥料不足引起的,就需要注意了

14樓:卻三笑

因為不同的介質根系發育不同。

水培綠蘿根系長,側根少,有氣生根和根毛;土培綠蘿根系短而粗,,側根多,根毛有脫落現象。

所以沒有具體的辦法,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

15樓:5黑巧克力

樓主 為什麼又改為土培呢?如果你水培有什麼問題,我可以幫助你。

水培綠蘿和土培的一樣嗎,綠蘿是水培好還是土養好

不一樣。餘芹 1 養出來效果很不一樣 水培綠蘿花葉顏色比較淡遊慧,顯得陰柔,並且可以賞根 土培的生長速度比較快,看起來比較茁壯,攀爬能力更強。2 栽培過程也不一樣 水培 把不是很嫩的枝條剪下來枝條下部浸泡在水中 浸泡的地方一定要有那個節 就是長葉子的有點凸起的地方 那裡會生出來根 一週換水一次 2 ...

綠蘿水培到土培為什麼黃葉子?水培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整體上來說,綠蘿葉子發黃,如果是水培養殖的多是水中有細菌,如果是土培養殖的則可能是根在爛,相對來說水培的綠蘿比土培綠蘿出現黃葉的概率要大。具體的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正確等三方面,下面詳細解析引發綠蘿葉子發黃三大因素的狀況。1 澆水不當 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

綠蘿土培可以用無孔的花盆嗎,綠蘿可以用沒有孔的花盆養嗎?如圖

不可以,用無孔花盆那水培更好了,不排水,不透氣,易爛根 可以,不過要用比較疏鬆的土。少澆水就可以了!綠蘿可以用沒有孔的花盆養嗎?如圖 可以,不過要用比較疏鬆的土,少澆水就可以了。栽培綠蘿還要選擇合適的花盆,最好是疏鬆透氣的紅陶盆或碗盆,也可以選擇排水孔比較多的塑料盆,不要選擇沒有排水孔或排水孔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