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水培到土培為什麼黃葉子?水培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3-03-17 14:05:06 字數 3833 閱讀 7562

1樓:z全球變冷

整體上來說,綠蘿葉子發黃,如果是水培養殖的多是水中有細菌,如果是土培養殖的則可能是根在爛,相對來說水培的綠蘿比土培綠蘿出現黃葉的概率要大。具體的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等三方面,下面詳細解析引發綠蘿葉子發黃三大因素的狀況。

1、澆水不當: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造成綠蘿的水黃,如果出現葉面暗黃無光澤,新長出來的梢萎縮不長,可能是澆水過多,而如果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新葉生長正常,老葉卻現枯黃脫落則是澆水不足。

發現黃葉要及時摘除。

2、陽光:綠蘿喜陰,強光照射會引起花卉的葉梢、葉緣發枯,並且葉片的朝陽部分會出現黃斑。相反,長時間放在陰暗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的陽光照射,無法形成葉綠素,也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需及時補光。

3、肥黃:綠蘿養殖施肥過多、濃度過大,或不缺肥都可能造成綠鑼葉子發黃,當施肥過多時,綠鑼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葉面觀感不舒展,老葉片現黃脫落,可通過沖洗減少肥料。而缺少肥料時,葉面顏色會變淡,呈淡綠或黃色狀,應及時補充肥料,嚴重要的換盆土。

二、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方法。

綠蘿葉子發黃的解決辦法,要根據其發黃的原因來適時調解。由於綠蘿可以扦插繁殖,它的每一節根勁上都帶有一個葉芽,只需取一節進行栽種都可以生長。所以當養殖的綠鑼葉子發黃嚴重時,可將爛掉的根部去掉,並摘除黃葉重新進行插栽,注意在水培時,要換成新水。

也可以將葉片還沒有黃的枝蔓剪下來,重新插栽。栽插過程中,要埋兩到三節,水培的也同樣是兩到三節,並要在。

三、四天內換一次水(用冷開水為佳)。剛插栽時不可被強光直射,可擺放在光線較弱的位置,20天左右新栽的綠鑼就會發根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幾天,應該天天澆清水,然後慢慢延長澆水的時間間隔。原來天天泡在水裡,忽然變成2個星期才澆2次水,如何能適應。你還是稍澆勤點,應該會有改觀。改觀以後,再延長澆水的時間間隔。

3樓:花仙女子

植物換環境總得有個適應過程,沒事的,等適應了土生環境就好了。

4樓:美麗小茶花

應該是一開始沒適應,以後只要管理合理,不會有大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黃的葉子摘掉。

再看看有沒有新的葉子黃的。

6樓:坤哥畢業設計

很明顯的問題你的技術不到家撒 給你介紹一個** 陽光巴士。

有學習技術的地方 你可以去看看~~~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水培綠蘿葉片發黃怎麼辦

7樓:農人紅星哥

1、具體原因:如果是新買的綠蘿,或者剛剛插入瓶中水養,那麼它一般都會有一個適應的階段,大概一個月左右。在這個階段之內,如果葉子發黃,這是正常的。

2、解決措施:這些發黃的葉子不要直接摘掉,要用剪刀將它們葉柄中間的部位剪斷。還要注意平時保證周圍環境適宜,使其慢慢適應。

1、具體原因:如果是在冬天,那麼或許是凍害導致的葉片變黃,因為它對溫度比較敏感。

2、解決措施:越冬時的溫度一定要特別注意,不低於十度才能保證安全。

1、具體原因:綠蘿本身比較喜光,而且葉綠素的形成也需要光。如果光線條件不好,環境太暗,葉片可能會大面積發黃。

2、解決措施:要提供適宜的散射光,不過光線不要太強。冬天的光照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一些。

1、具體原因:對於水培的植物,如果水質很差,那麼也可能會使葉子發黃。

2、解決措施:為了保證水質適宜,要定期換水,一般一週一次。除此之外,還要注意要選用乾淨的水來換。

水培綠蘿:葉子泛黃怎麼辦

8樓:遇淑蘭谷環

摘自「花百科」,供參考。

一、光照不當。

綠蘿一般生長在陰涼的環境裡,如果長時間把它放在強烈的陽光下,就易導致葉片萎縮,之後泛黃脫落。但是,一昧的放置在陰冷、閉塞的環境中,對綠蘿的生長並不好,綠葉會缺少葉綠素,顏色變黃。

解決方法:光照過度的話就要及時把綠蘿轉移到陰涼有光線的地方,並且適當澆一些水;光照缺乏的話就要把綠蘿放在陰涼但是光線充足的地方。

二、施肥不合理。

施肥過多,土壤內肥料濃度太大的話,新生出的葉子頂尖就會出現幹褐色,葉面肥厚但是沒有光澤,老葉就會焦黃、脫落。

長期缺肥,植物生長營養不良,嫩葉的顏色變淡,呈黃色或者淡綠色,老葉會逐漸由綠變黃。

解決方法:施肥過多的話,首先要立刻停止施肥,如果情況嚴重,還要及時用清水沖洗掉部分肥料,或者直接更換基質。

施肥太少,先檢查盆土有沒有乾結的現象,如果有的話要及時換土。

為什麼水培綠蘿的葉子會變黃

9樓:昌幻

一:瓶水不乾淨,瓶水變質引起水質變壞導致根腐產生黃葉的症狀。一般採取春,秋5-7天,夏3-5天,冬10-15天,換水一次,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

二:養分不足產生的黃葉症狀,每次換水後往瓶中按量滴入營養液。輕輕搖盪使養分均勻同時能增加水中的含氧量,有利根系生長。

三: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現象。冬天可移出室外曬一個小時的十點左右的太陽,增加水溫增強光合作用。夏天防曝曬可放在室內向陽處。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什麼

10樓:仲憶彤

清理完黃葉之後,可以用噴壺裝些清水,給綠蘿的葉子噴一噴,補充一下水分。然後讓綠蘿放在通風處養護,改善水質,把水培瓶裡的水倒掉,換上新的,平時多注意一下綠蘿,不要再出現黃葉。

2、如何防治水培綠蘿葉子變黃?

1、平時的養護。

綠蘿黃葉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體內缺水,本身綠蘿就是一種特別喜水的植物,平時可以多澆一些水,但是注意不要讓盆裡積水,長期積水容易導致根部腐爛發黑。

想讓綠蘿葉片一直保持油綠,可以用些家裡常見的東西擦拭葉片試試,效果很不錯。比如拿啤酒兌水擦拭葉片、用香蕉皮擦拭葉片,效果都很不錯。

保持水培瓶內的水質乾淨,經常更換水培瓶裡的水,也可以把發酵過的淘米水、魚缸裡水倒在綠蘿瓶裡,給綠蘿補充營養。

2、往水培瓶里加點這些,預防黃葉和爛根。

阿司匹林。把阿司匹林藥片丟一粒在水培瓶裡,或者把藥片磨成粉末倒入水培瓶,這樣的水溶液不僅可以很有效的上防止葉片黃葉,還能殺菌消毒、促進綠蘿的生長。

除了阿司匹林藥片,往水培瓶裡放些綠礬、白糖,都可以防止了綠蘿黃葉和爛根。

水培綠蘿葉子發黃怎麼辦

1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12樓:尉易壤駟茂典

水培綠蘿枝莖柔軟,葉片翠綠,株型飄逸秀美,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淨化空氣,是喜愛水培花卉人的首選植物。初學水培的朋友在水培綠蘿時經常能遇到這樣的問題,為什麼自己水培的綠蘿葉片窄小,葉色暗淡無光,根系也常會發粘不漂亮?怎樣才能養好水培綠蘿?

水培綠蘿培養注意事項:

1、首先要選好綠蘿的枝莖,健康強壯並帶有氣生根的枝莖才是好的水培物件,這樣帶有氣生根的枝莖剪下後放入清水中能很快適應水培環境,十天左右就能長出水生根來。注意放入水中的枝莖部分不能帶有葉片,否則葉片泡在水中很容易影響水質。另外還可以選取株型較好的盆栽植株,洗淨根系上的泥土,剪去多餘的老根,放入清水中,也很容易成活。

2、水培剛開始的前幾天要注意換水,兩三天換一次與室溫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後再一星期換一次水。等到新的葉片長出後,可以每隔十天左右新增一次營養液,也可以向葉片上噴灑一些稀釋後的營養液水,這樣能使葉片翠綠有光澤。

3、水培綠蘿的根系要注意時常清洗修理,如果根系過長,要及時剪短,以免營養流失。根系如果發生腐爛發粘的現象也要及時清洗,剪去爛根,並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後再恢復養護。恢復養護的前幾天要跟水培初始時一樣,兩三天換一次水,等完全恢復長勢後再十天換一次水。

水培綠蘿和土培的一樣嗎,綠蘿是水培好還是土養好

不一樣。餘芹 1 養出來效果很不一樣 水培綠蘿花葉顏色比較淡遊慧,顯得陰柔,並且可以賞根 土培的生長速度比較快,看起來比較茁壯,攀爬能力更強。2 栽培過程也不一樣 水培 把不是很嫩的枝條剪下來枝條下部浸泡在水中 浸泡的地方一定要有那個節 就是長葉子的有點凸起的地方 那裡會生出來根 一週換水一次 2 ...

水培的綠蘿已生根,可以轉土培了麼

在直接移植之前,先將水培綠蘿的根系適當的修剪一下,將一些枯根爛根剪掉,然後將根系上面的水分晾乾即可,這樣根部會硬朗一些。水培綠蘿的根系在呼吸方面和吸收營養方面可能會比較弱,綠蘿土培後,需要疏鬆透氣 偏溼潤且排水性好的土壤,土壤的ph值控制在偏酸性最好,這樣水培綠蘿在進行移植之後的存活率會大大的提高。...

水培綠蘿葉子為什麼會發黃,為什麼綠蘿養在水裡葉子也會發黃?

水培綠蘿的葉子發黃主要原因是養分不足所產生的症狀,通常水培的綠蘿要往水中新增養分,滴營養液是水培植物最常用的新增營養的方法,以每升水滴入5 7滴的營養液才能滿足水培綠蘿的養分需求,其次水質變壞也容易引起葉片發黃,通常要換盆水才能保持盆水的乾淨,夏季可以7天左右換一次盆水,每次換水為原瓶水的三分之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