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聘時自我介紹該怎麼說啊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2021-05-21 09:51:45 字數 5216 閱讀 7215

1樓:困難解決局

小夥伴們有沒有這樣的難題呢?在找工作時不知道怎麼樣做自我介紹,那怎樣做自我介紹合適呢?

2樓:魔幻寶貝

範文?那個是最沒有用的辦法!如果背範文了,反而容易緊張...

簡單的說,提高自己口語表達的能力有兩種:一是朗讀,把什麼高中,初中的短篇課文拿出來唸吧,對著窗戶,用你平常說話的聲音唸吧,有個10天半個月,你面試的時候底氣就足多了;二是多和陌生人交談,當然我指的是比較有內涵的,能和談出東西的人,網路大概是最快的途徑了,不過選人的時候要看清楚了,還是有很多沒有文化的社會小青年在**上瞎亂蹦達的...ps:最好語聊!

以上說的是如何敢在未來的領導面前說話,接下了告訴你面試的時候怎麼和領導說

首先你要會吹...雖然這個不好...不過這可以提高你在其他競爭者中的地位,但是這個吹,是有學問的,你要會吹!你不能把子虛烏有的東西拿出來吹,你要把你的真實經歷過的東西拿出來,簡單的跨大一點,或者新增點可以炫耀的資本,並且還保持自己的謙遜,這很重要。然後是儘量和他談你專業上的東西,而且要經常用到術語,但不要進行解釋,這樣領導會感覺你很有知識,而且還會認為你很尊敬他,但事實上,現在的領導大多都是暴發戶出身,狗屁知識沒有,就算碰上技術產業上的新新人類,你說錯了也沒關係,只要不是重大錯誤,就不會影響你在他心中印象,而且小的錯誤會拉近你們的距離,可以提高你們談話的默契程度。

第三,簡歷上一定要多寫東西,把經歷和獎勵的攔寫慢,沒有就去找,買證也好,瞎編也行,反正不能有破綻。第四,面試前,先給自己寫個大綱,這點是我針對你說的,對於以前面試不好,想改正的話,前面的方法你未必馬上適用,還是先給自己寫個自我介紹的大綱比較實際點,簡單的寫下自己要怎麼說,畢竟自己寫的東西比背別人的強。

例子:您好,我是畢業於xx學校xx專業的***,很高興您能給我這次的面試機會,我曾經擔任過***,在校期間獲得過***xx(專業上的),熱愛(體育呀,**呀),在這方面也曾經獲得***x,我對我自己很有自信,相信自己在這個崗位上也能做的很好,謝謝。

簡單明瞭,但這是開場,我上面提到的都是進一步和領導說的東西,那些就只能自己把握了。

最後祝你成功!

3樓:西湖岸邊盪鞦韆

簡單的自我介紹,例如我叫***,畢業於xx大學xx專業實習或工作經驗介紹,一定是與應聘崗位有高度相關性的經歷補充,值得一提的興趣愛好或經歷。比如愛跑馬拉松等最後,別緊張,一般自我介紹不容易出彩,簡歷、經歷才是你的硬實力。

4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介紹的內容要包含四個方面:

1.我是誰

自我介紹的第一步是要讓面試官知道你是誰。在這一步,你主要介紹自己的個人履歷和專業特長,包括姓名、年齡、籍貫等個人基本資訊;教育背景以及與應聘職位密切相關的特長等。生動、形象、個性化地介紹自己的姓名,不僅能夠引起面試官的注意,而且可以使面試的氛圍變得輕鬆。

你可以從名字的音、義、形或者從名字的來歷進行演繹。

2.我做過什麼

做過什麼,代表著你的經驗和經歷。在這個部分,你主要介紹與應聘職位密切相關的實踐經歷,包括校內活動經歷、相關的兼職和實習經歷、社會實踐等。你要說清楚確切的時間、地點、擔任的職務、工作內容等,這樣讓面試官覺得真實、可信。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經歷可能很多,你不可能面面俱到,那些與應聘職位無關的內容,即使你引以為榮也要忍痛捨棄。

通常情況下,每分鐘180到200字之間的語速是比較合適的。這樣的語速可以讓對方感到舒服,同時也能更加有效地傳遞資訊,增加面試官對你的印象分。

你在自我介紹時,還應該避開介紹內容的禁忌——忌諱主動介紹個人愛好。忌諱使用過多的「我」字眼。忌諱頭重腳輕。

忌諱介紹背景而不介紹自己。忌諱誇口。忌諱說謊。

忌諱過於簡單,沒有內容。

6樓:

一、首先:自我介紹在校期間的學習和實踐經歷,即自己的「亮點」:那句「除了簡歷上的內容」是有待商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很多「面試教科書」說:

簡歷上的內容主考官已經看過了,就不要贅述了。但實際情況是,公司的應屆生招聘往往是成規模的,每次的面試人數都是幾十人甚至上百人的,並且學生的簡歷都差不多,所以面試官基本也沒有太多時間提前瀏覽你的簡歷,所以在自我介紹時,還是有必要把自己在學校裡的「光輝事蹟」說一下的。

自己突出的品質特點:這點你也有提及,是不錯的。

其他:沒有了,記住:自我介紹不要超過3分鐘,遵循的原則一定是:簡潔、精煉、重點突出。

二、然後,就是對自己品質特點的事件性表述:

可不用講:這個可以不用在自我介紹中說,有點經驗的考官都會繼續追問的。

事例:要針對自己提及的每個品質特點準備至少一個例項進行驗證,記住:不要編瞎話,實事求是。

事例的選擇:一定是在學校期間的學習和實踐經歷,不要過多的講自己的生活經歷,這是兩個範疇的東西,不能混淆。親情、愛情和友情屬於生活範疇,不是不能講,而是和你的能力表現沒有太直接的關係,講的太多,會讓人認為你是一個非常顧家人,如果公司講究的加班文化,或者狼性文化、奉獻文化,你肯定就直接玩完了。

三、最後,對你自我介紹的修改意見:

1、把簡歷上的「亮點」再重述一下。

2、把你準備的事例換成能體現自己剛才所說性格特點的學習/實踐事例。【當然,這個也可以不用講】

3、自我介紹控制在2-3分鐘以內,簡潔、精煉、重點突出!

7樓:呵呵噠你好

沒什麼固定條例,不要廢話太多,有條理,別結巴也別太緊張即可,說的話一個套路就是先基礎介紹,然後說明自己優點和為什麼想要進貴公司,能給貴公司帶來什麼,儘可能開朗最好

8樓:新華電腦蔬菜

技巧一:一分鐘談一項內容

自我介紹的時間一般為3分鐘,在時間的分配上,第一分鐘可談談學歷等個人基本情況,第二分鐘可談談工作經歷,對於應屆畢業生而言可談相關的社會實踐, 第三分鐘可談對本職位的理想和對於本行業的看法。如果自我介紹要求在1分鐘內完成,自我介紹就要有所側重,突出一點,不及其餘。

技巧二:切勿採用"背誦"口吻

自我介紹可以事前準備,也可以事前找些朋友做練習,但自我介紹應避免書面語言的嚴整與拘束,而應使用靈活的口頭語進行組織。切忌以背誦朗讀的口吻介紹自己,如果那樣的話,對面試官來說,將是無法忍受的。自我介紹還要注意聲線,儘量讓聲調聽來流暢自然,充滿自信。

技巧三:只說與職位相關的優點

自我介紹時要投其所好擺成績,這些成績必須與現在應聘公司的業務性質有關。在面試中,你不僅要告訴考官你是多麼優秀的人,更要告訴考官,你如何地適合這個工作崗位。那些與面試無關的內容,即使是你引以為榮的優點和長處,你也要忍痛捨棄。

在介紹成績時,說的次序也極為重要,應該把你最想讓面試官知道的事情放在前面,這樣的事情往往是你的得意之作,也可以讓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嗎?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禮貌地感謝面試官給你這次面試的機會。

第一段:.姓名,學校專業,學歷, 個人愛好,求職意向第二段:自己這幾年的表現,可以從學習、所獲獎勵; 學生幹部工作內容,鍛鍊了哪些能力(組織,協調,協作,溝通等)組織了哪些活動,取得了哪些成績,獲得了哪些認可;社會實踐經歷和收穫;實習經歷,實習內容和心得。

其中實習部分最重要,最好寫出自己通過實習獲得了哪些收穫; 技能培訓,技能證書

第三段,簡單說一個自己的缺點(比如實踐工作經驗缺乏等),如果有幸被貴公司錄用,自己要通過什麼樣的努力來克服缺點,儘快適應公司要求,做一名合格優秀員工。

最後,感謝面試官,加上祝公司事業蒸蒸日上之類的祝福!!!!!!!!

10樓:drg悲慘世界

自信!一定要自信!自我介紹一定要簡潔(各位面試官好,我叫***,***專業,今年xx歲等等)不要扭扭捏捏的。

然後對於面試官提出的問題最好可以反問,比如面試官問你「xx事情你怎麼看?」你說了自己的想法之後,可以反問他,請問您對xx事情是怎麼看的? 表現的不卑不亢,但是不要過於強勢。

11樓:戊戌白羊

讓他記住你!第一印象很重要!最好上去就是一巴掌,趁他還沒清醒的時候就趕快跑!

(這裡要注意一下,如果跑的慢了的話可能會被立即錄用······),在這之前一定要留下自己的**號碼,然後就可以回家等著了,我敢保證,第二天絕對會有專人專車去你家接你,然後告訴你,你被錄用了!

12樓:達晟鮮芳洲

你實事求是的介紹就是了!

13樓:劉邃王晗雨

面試自我介紹範文

面試範文

14樓:桓念巨集晨曦

你就把你個人的一些擅長的知識,工作能力

說出來,如果是做銷售的,要說自己很活潑,交際能力也不錯

15樓:夫楠考騫仕

真實地表達自己就好了!日本的企業在用人方面還是很規範的,他們喜歡用誠實的人!

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16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17樓:麻微蘭祖琴

說關鍵的

廢話一句都不要講

對面試官先問好

,然後開始說自己叫什麼名字

,**人,簡單介紹自己經歷,愛好,特長,以及你對應聘工作的渴望,還有為什麼一定要選擇你的理由。

18樓:伯君雅陸香

我覺得應該注意三點:

(1)籍貫、年齡等基本狀況不要介紹,因為簡歷上都有;

(2)不用斤斤計較措辭,心氣平和,自信坦誠地發言就行;

(3)提煉自己求職的崗位所需要的一些最基本的品格和技能,在這部分陳述中,要突出自己的經驗。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來自「明譯翻譯」。

19樓:阿霞

面試自我介紹一般包括個人基本資訊,基本工作履歷,求職原因等內容。

1)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籍貫,學校,專業,個人興趣愛好特長,性格特點等;

2)之前在那些公司做過,具體擔任什麼職位,主要負責什麼工作(實習經歷亦可);

3)為什麼應聘貴公司的崗位。

結合以上三點,不超過3分鐘介紹。

面試時最好不要主動說自己的缺點,當面試官詢問時,可以簡單講一下一些小缺點(不影響工作的)。另外,應屆生本來就缺乏經驗,所以不需要說為公司能做些什麼,說了反而引起懷疑和反感。只要表現出誠懇的態度就可以。

面試時應該如何自我介紹,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

1 請做一下自我介紹。應答參考 xx經理,你好。我叫xx,今年xx歲,畢業於xx大學。之前在xx公司擔任過xx職位,有xx年工作經驗。面試前我對公司招聘的崗位做了初步瞭解,主要事項主要有a b 部分組成。而這幾部分都是在過往的工作中有實踐操作的,並且有不錯的成效。貴公司屬於xx行業,同時也會一家創業...

農商行面試時自我介紹怎麼說才加分

結合實際,實話實說,你可以創新,但是要把握好分寸,面試時的著裝最好正式一些,回答時要頭腦清晰哦。總的來說,面試自我介紹一般時間把握在2 3分鐘之間,簡單說個人資訊,詳細說自己的經驗,重點突出自己的能力。下面我們分為三個點來具體闡述。一 個人專業知識的角度 專業知識上的優勢有兩種 一種是學習成績上的優...

面試時如何自我介紹

一個人,是否重視這次面試,是很能夠體現在 自我介紹 這個環節的。後面的面試,也許你不好掌控,但自我介紹,完全是你一個人做主,是最能夠提前做好準備的。一般的自我介紹大概是兩分鐘時間,在短短的兩分鐘內,該如何把自己的基本情況 個人優勢 突出能力等介紹給各位面試官,從而給他們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也是很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