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斤大米做成米豆腐需放多少食用鹼粉和水

2021-05-22 13:56:16 字數 808 閱讀 9310

1樓:如若沒有以後殺

原料:大米500克,食用鹼6克,清水1千克。

準備:大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的時間,如果能用清甜的山泉來浸泡就更好了,沒有山泉水也可以改用純淨水或深井水,這樣做出的米豆腐才足夠好吃。

做法步驟:

1、泡好的大米連同浸泡大米的水,一起用石磨磨成細膩的米漿,沒有石磨的朋友可以榨汁機打成米漿。

2、磨好的米漿倒入合適的容器裡,加入食用鹼攪拌均勻待用。

3、蒸鍋大火燒開後放入盛米漿的容器,改用小火蒸15分鐘就可以了。

4、取出蒸好的米漿,放涼後就是好吃的米豆腐了,改刀成小塊後就可以用來製作各種美味的菜餚。

成功要點:

1、大米和食用鹼的比例是極為關鍵的,每500克大米使用6克食用鹼,食用鹼太多或太少都不行。只用掌握好食用鹼的用量,做出的米豆腐才能白白嫩嫩,有鹼的香味而無鹼色。

2、大米和清水的比例也很關鍵,通常是1斤大米用2斤水,但由於大米品種的不同,具體制作時可以稍微調整一下用水量。

3、製作米豆腐的大米以秈米為好,碎米也行,但最好不要使用粳米或糯米,因為粳米和糯米的粘性較大,不適合用來製作米豆腐。

補充說明:一時吃不完的米豆腐可以儲存起來,在0到25度的溫度下能儲存三天左右不變質,放在冰箱裡冷藏儲存的效果更好。

米豆腐的吃法介紹——

做好的米豆腐有多種吃法,可以炒菜或做湯食用等等,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涼拌米豆腐。

將米豆腐切成塊放在盤子裡,再取一隻小碗放入辣椒油、香油、姜蒜末、生抽、辣椒油和鹽等調味料,調好味道後淋在米豆腐上面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米3克食用鹼,兩斤水

齊齊哈爾到天津空運幹豆腐多少錢一公斤

估計4 10元。空運要想便宜,都得是100kg以上的大單,或者合票超過100kg,大的空運 都要超過1000kg,齊齊哈爾有沒有空運 不清楚,到天津一定得轉機,所以不一定有快遞快,空運費到付 等通知放貨 代收貨款 送貨上門 空運貨物重量不夠100公斤等級的,同時又是按100公斤的合票空運 收費的 上...

黑米能做成米飯嗎,黑米和大米一起做飯可以嗎?

黑米能做成米飯,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黑米 3兩,大米 3兩,紅棗內片 適量,橄欖油容 半匙1 把準備好的黑米和大米按1 1的比例混合洗淨。2 把黑米和大米放進一個不鏽鋼盆裡,倒入沒過米一指的水,靜置最少4 5小時。3 把紅棗片放在盆裡,然後倒入數滴橄欖油。4 高壓鍋中放好水,把放好黑米的小盆放...

平均高一釐米體重相應重一公斤嗎?

不是的。標準體重和肥胖。人有胖瘦之分,體重過輕則為瘦,過重則為胖,那麼以什麼樣的標準來衡量是胖還是瘦呢?這當然必須有個參照值,這個參照值,我們就把它稱之為標準體重。目前在我國尚沒有統一的標準體重資料。較普遍採用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 成年 身高 釐米 100 0 9 標準體重 千克 另一種是 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