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4被8整除算式是4除以為什麼4被8整除算式是4除以8?

2021-05-25 14:45:23 字數 2167 閱讀 46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整數a,b的整除關係,以下說法是等效的:

(1)a(能)被b整除,a是b的倍數,我建議記作:a|:b.

(2)b(能)整除a,b是a的約數(因數,因子),記作b|a.

(3-1,3-2)存在整數c,使得a=b*c或b=a/c.

(4)a mod b==0,讀作a模b餘0,即a對於除數(模)b餘0.

也可寫作a==0 mod b,讀作a與0同餘於模b,即對於模b,a與0同餘。

其中==號一般寫作≡,稱作同餘號。

注意:a除以b,等效於說b除a.

(2)注:按提問者的說法,a被b整除,說成b把a整除,其實按中文語法被字句與把字句的轉換,也是可以的,但這種說法很少用。

a被b除,a被除,a自然是被除數啊。

最後來**一下原題。應當是8被4整除,8|:4,8==0 mod 4,8 mod 4==0.

關於同餘,及中國剩餘定理,參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四是除數,八是被除數,所以式子應該是8除以4可以除得盡,也就是四能被八整除

3樓:匿名使用者

4不能被8整除!!!

4被8除和8把4除都是4/8=0.5 不是整數

8能被4整除的意思是8除以4還是4除以8如題

4樓:神靈侮仕

8被4整除,是8除以4,=2

假如說8被4除以,那麼是4除以8

8被4除,則又顛倒一下,成了8÷4

被8整除是什麼意思? 是誰除以8,還是8除以誰?

5樓:神靈侮仕

16能被8整除,是說16除以8=2是整數。

希望你能明白。

6樓:豬豬俠的愛

是被8除以,除的意思是和除以倒過來的,比如說8÷2=4就是被8整除

8能被4整除嗎?

7樓:巨集哥

8÷4=2

也可以說成是4能整除8

8樓:痞子弋

真的可以麼??

這題難度至少四星、

我只能蒙個答案了

就算能吧

9樓:蔡鍾派

2 不知道這是不是你要得答案

8÷4=2讀作什麼,表示什麼,還可以說8裡面有幾個幾?

10樓:羚赫

8÷4=2讀作8除以4等於2,表示把8平均分成4份,每份是2。還可以說8裡面有2個4。

需要注意的是:

1、我們寫讀作時習慣上只把符號寫成漢字而數字不變。並且這個習慣適用於其他三種運算。

如:3×4=12讀作:3乘4等於12 2+6=8讀作:2加6等於8 9–7=2讀作:9減7等於2。

而且由於除,和除以含義不同:

除以是被除數在前,除數在後。

除是除數在前,被除數在後。

所以要表示被除數是8,我們一般讀成8除以4(因為我們習慣從左往右順序讀書)

如果用除來讀就要讀成2除8

2、在除法算式中:8是被除數 , 4是除數,2是商。這三者之間關係式為:

被除數÷除數=商 被除數=除數×商 除數=被除數÷商

3、同一道除法算式有兩種表示的原因是對除數4有兩種不同理解:

第一用理解是4表示四組,四份。

把8個桃平均分給4只猴子,每隻猴子可以分到2個。(這是實際問題中等分除模型)

第二種理解是4表示一份有4個。

同樣是8個桃,這次是一隻猴子給4個桃,8裡有2個4,所以只能分給兩隻猴子。(這是實際問題中包含除模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8÷4=2讀作八除以四等於二,表示把8 平均分成4份,每份是2,,還可以說8裡面有2個4.

12樓:氧酵百分之十

胡彩在這時在互贊實現一個美妙的,一個女少的其火為上的餃子及上的小戶,而且西巷一二無錯,使鍬錯過了他人的別人的12在哪兒有雪阿?有個81歲,還有孩子特別卡

8能被4整除嗎,8能被4整除的意思是8除以4還是4除以8如題

8 4 2 也可以說成是4能整除8 真的可以麼?這題難度至少四星 我只能蒙個答案了 就算能吧 2 不知道這是不是你要得答案 8能被4整除的意思是8除以4還是4除以8如題 8被4整除,是8除以4,2 假如說8被4除以,那麼是4除以8 8被4除,則又顛倒一下,成了8 4 能被8整除的數也能被4整除嗎 是...

在28除以7 4這個算式中什麼能被什麼整除什麼是什麼的因數什

28能被7整除,7和4是28的因數,如果只要一個因數,那就填7,28是7的4倍。在算式4乘7等於28中,什麼和什麼是什麼的因數什麼是什麼的倍數也是什麼的倍數?4和7是28的因數,28是4的倍數也是7的倍數 在637和7中什麼能被 什麼整除 什麼是什麼的倍數什麼是什麼的因數 在637和7中637能被7...

8除以2等於4。問哪個是除數,那個是被除數

8是被除數,2是除數,4是商 8是被除數,2是除數 8 4 2讀作什麼,表示什麼,還可以說8裡面有幾個幾?8 4 2讀作8除以4等於2,表示把8平均分成4份,每份是2。還可以說8裡面有2個4。需要注意的是 1 我們寫讀作時習慣上只把符號寫成漢字而數字不變。並且這個習慣適用於其他三種運算。如 3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