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的介質是什麼意思介質是什麼意思?

2021-05-22 09:34:19 字數 1766 閱讀 3286

1樓:喵喵喵

介質是起決定作用的物質。一種物質存在於另一種物質內部時,後者是前者的介質。

某些波狀運動,如聲波、光波中,則稱傳播的物質為這些波狀運動的介質。介質叫媒質。

介質分為光介質、電介質、機械波介質、磁介質等等此外,介質也存在於物理定義之外,例如語言,文字,傳播方式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傳播聲音的介質為固體、液體、氣體。其傳播的形式是聲波,可以向各個方向立體傳播,也可以定向傳播。聲音在不同介質中傳播形式不同。廣義的聲波有縱波、橫波和表面波等多種方式。

在氣體中以縱波形式傳播。在液體中以縱波和表面波傳播。在固體中以橫波為主。人發出的聲音是利用空氣的膨脹或收縮傳播的,所以是縱波。通常我們說的聲波是在空氣中傳播的。

聲音的傳播需要物質,物理學中把這樣的物質叫做聲的介質。聲的傳播速度:v氣聲在不同溫度下的傳播速度:v高》v低(指溫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sb呀,

樓主 介質的介紹如下

聲的傳播需要物質,物理學中把這樣的物質叫做聲的介質。

光的傳播不需要物質。但傳播速度由介質決定 光的傳播速度:v固

一種物質存在於另一種物質內部時,後者就是前者的介質;某些波狀運動(如聲波、光波等)藉以傳播的物質叫做這些波狀運動的介質。也叫媒質。

例如:光通過鏡片,鏡片就是介質;光進入水裡,水就是介質。

介質主要分為:空氣,液體,固體。

聲的傳播速度:v氣

常溫(15°)下,一些固體中的聲速約為5200米每秒,液體中的聲速約為1500米每秒,空氣中的聲速約為340米每秒。

聲在不同溫度下的傳播速度:v高>v低 (指溫度)

3樓:蓋世狗雄

兩個物體之間能夠傳遞波的物質 基本上是除了真空外

4樓:ミぐ夕

介質不就是戒指嗎、這多簡單呀哈哈、、

介質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名詞。一種物質存在於另一種物質內部時,後者就是前者的介質;某些波狀運動(如聲波、光波等)藉以傳播的物質叫做這些波狀運動的介質。

6樓:滄浪水上樂園

波動能量的傳遞,復需要某種物質基制本粒子bai的準彈性碰撞來實現。du這種物質的成分、zhi形狀dao、密度、運動狀態,決定了波動能量的傳遞方向和速度,這種對波的傳播起決定作用的物質,就是介質。

介質分為光介質、電介質、機械波介質、磁介質等等。

7樓:7788開心就好

介質分為光介質、電介質、機械波介質、磁介質等等,此外,介質也存在於物理定義之外,例如語言,文字,傳播方式等等。

8樓:活寶

介質就是我們自然界的物體,沒有介質就是我們說的真空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波動能量的傳遞,需要某種物質基本粒子的準彈性碰撞來實現。這種物質的成分、形狀、密度、運動狀態,決定了波動能量的傳遞方向和速度,這種對波的傳播起決定作用的物質,稱為這種波的介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一種物質存在於另一種物質之中,後者就是前者的介質 2.某些波狀運動藉以傳播的物質

物理中的小g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g,重力g=mg

小g,g重力常量,g=9.8n/kg

小p,壓強,p=f/s

介質是什麼 介質簡單說是什麼意思?

介質就是傳遞波動能量的一種物質。波動能量的傳遞,需要某種物質基本粒子的準彈性碰撞來實現。這種物質的成分 形狀 密度 運動狀態,決定了波動能量的傳遞方向和速度,這種對波的傳播起決定作用的物質,稱為這種波的介質。一種物質存在於另一種物質內部時,後者就是前者的介質 某些波狀運動 如聲波 光波等 藉以傳播的...

高中物理。「波在介質中的傳播速率,與介質性質無關,僅由波源的振動頻率決定」此說法是否正確?為什麼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就機械波而言,波源的振動要通過介質之間的彈力向回外傳播形成波,所以波速和答介質有關。就光而言,v c n,由於介質的折射率和介質種類有關,又和光的頻率有關,所以波速和介質有關,也和光的頻率有關。不正確。波在介質中的傳播速率由介質決定。與波源的振動頻率無關。波在介質中的傳播速率與波的...

物理學中光在同種均勻介質是沿直線傳播的,同種和均勻是什麼意思

同為空氣,真空或水,水或空氣中不能有其它物質 同種的意思就是一種介質,比如只是氣體,只是液體,只是固體!光從空氣直射入水中 會發生折射 空氣和水是兩種不同的介質 光在同種均勻介質中是沿直線傳播的。中的 同種 和 均勻 是什麼意思?學霸快來!同種 某一種物質,不含其他雜質 均勻 各個方向和位置密度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