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該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金錢觀

2021-05-19 22:20:10 字數 4503 閱讀 3968

1樓:匿名使用者

樹立正確的

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因為世界觀是基礎,是起決定作用的,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

人的正確的世界觀是從**來的,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人們在實踐的基礎上,經過理性認識,再上升到實踐,這樣迴圈、形**們對世界的總認識和總看法。人是環境和教育的產物。人的理性認識的提高重在教育,開展廉政教育,是我們執法人員樹立正確世界觀的前提,是一項經常性的基礎工作。

最根本的就是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每個執法人員必須牢固樹立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當然,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們必須以觀念的更新推動實踐的創新,腳踏實地,真抓實幹,通過長期實踐先進性要求的努力,才能逐步得到提高 你好,希望和你分享人生四悟。 一悟:人生在於奮鬥

一個人的一生,能否事業有成,一般來說,20歲左右打基礎,30歲左右定方向,40歲左右見雛形,50歲左右固根基,60歲以前功業成,60歲以後自我完善。藉助一年四季的劃分法,人生可分為:20歲左右為春天,40歲左右為夏天,60歲左右為秋天,70歲以後進入冬天。

短哉,快哉!人生應該用倒計時的辦法來要求自己,莫等閒,進入「冬天」空悲切。

人來到這個世界,第一聲就是哭。這一聲哭,昭示著要與困苦相伴。幸福不會從天降,成功不是坐在家裡等得來。

一個人,進步得快不快,有許多因素,但最主要的因素是本職工作做得好不好。從工作看能力,從工作看人品,從工作看德能勤績廉。如果工作不努力,不吃苦,不奮鬥,就出不了成果。

出不了成果就得不到社會承認,得不到群眾的承認,得不到領導的承認。在工作中領導對能幹事的同志經常壓擔子,人的確要苦一些,累一些,但正是苦和累,才能鍛鍊自己的意志和本領。適當的壓力,能增加承受力。

艱苦和困難可以鍛鍊人。苦苦苦,吃苦才能通今古;難難難,戰勝困難才能成聖賢。

機遇對每個人是平等的,但機遇是屬於有準備的人。準備的內涵就是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二悟:奮鬥在於守恆

清代王夫之提出判斷人才的三條標準,即才能、氣量和意志。三者之中,以意志最為重要。人無志不立,意志不堅定,最難當重任。

不專心致志,沒有非常耐心和毅力,沒有鍥而不捨的精神,要建樹偉大的業績是不可能的。

在人生社會實踐中,常常有四種情況最能考驗意志,也是鍛鍊意志的最好時機。一是當你受委屈的時候;二是當你失意的時候;三是當你處在艱苦複雜環境的時候;四是當你取得成績遭到譭譽的時候。人生要讀懂和領會「失敗」、「不幸」、「挫折」、「痛苦」的內涵。

受挫一次,應該對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層;失誤一次,應該對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階;不幸一次,應該對世間的認識成熟一級;磨難一次,應該對成功的涵義透徹一遍。只有這樣,才能鍛煉出百折不撓、堅韌不拔的意志。有了這般意志持之以恆地奮鬥,堅持登一座山,才能達到頂峰,堅持幹一項事業,才會成功。

導致不能持之以恆的原因很多,我觀察,主要有五種:急於求成,盲目攀比,眼高手低,怨天尤人,悲觀氣餒。為此,我勸人們要做到「五個不能」:

一不能急於求成。心態不能浮躁,做事不能急功近利。要懂得量變才能質變的辯證法,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二不能盲目攀比。不能以資歷長、先參加工作為資本,拿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三不能眼高手低。

不要看自己一朵花,看別人豆腐渣。大事做不來,小事不願做。別人做出成績,認為沒有什麼了不起,自己做不好卻找客觀原因。

四不能怨天尤人。要懂得一個人的成長進步,內因是進步的根本。不能當個人目的沒有達到時,而胡思亂想,無端猜疑。

**能悲觀氣餒。天才與庸才往往由「最後一刻意志」之品質決定。成就一番事業常常要受陣痛、困惑、彷徨的考驗。

有利的情況,主動的恢復和成功,產生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三悟:環境在於創造

人的本質是社會關係的總和。一個人的成長髮展,與社會環境和自然環境狀況緊密相關。在現實生活中,有人抱怨社會不公,抱怨處世艱難,生活和工作的環境不好。

每當個人事業、仕途上遇到不順時,在客觀環境上找原因。應該怎樣看待環境?答案是:

第一,環境是一個人成長的重要因素;第二,環境的好壞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好或壞;第三,衡量環境的好壞不能只是以個人的好惡為標準;第四,要學會適應大環境,而不能強求環境適應個人;第五,好的環境在於創造,只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即使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也能創造好的小環境。

創造好環境,最根本的是自身要以誠待人。高度受人歡迎的心理特徵依次為:真誠,真實,理解,智慧,可靠,體貼,熱情,友善,負責任。

高度被人厭惡的心理特徵依次是:不友好,多嘴多舌,自高自大,自私自利,惡毒,虛假,冷酷,卑賤。待人以誠,處世以信是一個人安身立命之本。

只要做到待人以誠,處世以信,就能贏得人心,就能贏得愛心,就能贏得支援和幫助。

如何以誠待人?就個人修養來看,要做到「十不要」。即:

一不要自視清高,二不要說大話空話,三不要輕易求人,四不要強加於人,**要取笑別人,六不要亂發脾氣,七不要信口開河,八不要小看儀表,九不要「雞犬相聞,老死不相往來」,十不要欺負老實人。

在思想上要樹立「幫助人是一種崇高,理解人是一種豁達,原諒人是一種美德,服務人是一種快樂」的理念。

真誠待人,在生活中朋友就會多。工作順利時有人提個醒,不要驕傲,工作不順心時有人幫助解愁,給予鼓勵。這就是良好的環境。

四悟:根本在於樹立正確的「三觀」

一個人要立得起,永不言敗,最關鍵最核心最根本的問題是,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一個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就是人生的座標,實踐的航標,奮鬥的目標。綜觀社會,凡是立得起,永不言敗的人都是「三觀」過得硬的。

凡是背叛黨和人民,落得身敗名裂的人都是在「三觀」上出了問題,經不住權力、金錢、美色的**,經不住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和執政的考驗而蛻化變質。

如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認為要正確地確立六觀:一要確立正確的立身處世觀。

一個人不能因為惡小而為之,也不能因為善小而不為。二要確立正確的道德觀。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尤其是要慎獨。

在無人監督的時候要做到四點:一是要用道德標準限制個人的慾望,二是要用原則和紀律強化個人的意志,三是要用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控制情感,四是要用「以人為鑑」作為行為的取捨。三要確立正確的地位觀。

官職大小,地位高低,不是衡量一個人能力大小的唯一標準。官不在大稱職則靈,位不在高為民則行。在地位待遇上莫伸手,在工作事業上要奮進。

「官」實質是責任,「位」實質是幹事的平臺,關鍵是要把事幹好,不負眾望。四要確立正確的金錢觀。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沒有錢不行,但金錢不是萬能,君子愛財要取之有道。

五要確立正確的名利觀。人大致分為四類:一是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二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人;三是給我多少利益,幹多少事的人;四是對個人有利就圖,無利不圖,唯利是圖的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國家幹部,應該努力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一個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六要確立正確的享樂觀。應該視人民的幸福為最高幸福,而不能以我為核心,把吃喝玩樂作為追求的目標。

在結束人生四悟的感慨時,我願以三句話與大家共勉:一是真誠是待人之本,自律是護身之法,勤奮是成功之路;二是立志做大事的人,尤其要提防在小事上栽跟頭;三是人生如下棋,步步都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金錢觀與黨要求你樹立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金錢觀等同起來,黨就會說你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金錢觀是正確正確正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一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

得不到又如何?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樹立正確人生導向8OO字作文,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800字作文

其實我們的教育大綱一直都教導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價值觀,只不過在前進的路上某些人似乎走偏了一點。李院士說的好 疫 情結束後希望國家給年青人樹立正確的人生導向,把高薪留給一線科研人員,不要讓年青人一味追演藝明星,演藝明星是強不了國的。年輕人為什麼崇拜演藝明星?來錢快來錢多,憑臉蛋不勞而獲。國家的興衰...

如何樹立起自己的正確的人生觀呢,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樹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觀,這是一個比較大的話題。在我看來,生活中不亂丟垃圾也是正確人生觀的表現。有時候我們把人生觀想得過於複雜,沒有讓自己從小事做起。因此,我覺得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首先需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說在別人認真學習的時候,不要去打擾別人,除非你有很緊急的事情跟他說,因為這樣會讓那個人脫離學...

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也就是要樹立什麼

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也就是要樹立 為人民服務 的人生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也就是要樹立什麼 一 要樹立實現共產主義的最高理想。我們黨從誕生的那天起,就把實現共產主義作為崇高的奮鬥目標。按照革命導師馬克思的描述,未來的共產主義社會,是沒有階級,沒有剝削,社會產品極大豐富,勞動成為生活的第一需要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