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結腫大1706有點硬怎麼治療最好,不疼也沒什

2021-05-10 22:53:06 字數 3466 閱讀 8714

1樓:良藥握在手

淋巴結腫大了,是哪一種疾病引起的呢: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三看淋巴結腫大的時間長度:

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四是做穿刺或切下一個來活檢,這兩種都能一錘定音地確診。但一般情況下患者不願意輕易地就去穿刺或切除活檢。

淋巴結有個這樣的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哪兒的淋巴結?入股長期存在(幾年以上)不增大應該沒事。

頸部淋巴結1.7×0.6,腹部脹痛,是怎麼回事

3樓:益貼寧淋巴貼

你的提問標題可能關係到頸部淋巴結炎和腸繫膜淋巴結炎,懷疑你可能有較嚴重的上呼吸道感染(咽炎喉炎鼻炎),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了你頸部淋巴結髮炎和腸繫膜淋巴結髮炎。

上呼吸道是頸部淋巴的引流區域,因此,上呼吸道感染會引起頸部淋巴結髮炎併發生腫大。

上呼吸道感染後,病菌或病毒會從感染傷口進入身體,循血液迴圈到達遠迴腸末端淋巴結或腹膜後淋巴結,引起這個部位的淋巴結髮炎並腫大,進而引發腹痛。

綜上所述,懷疑您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發了兩個部位的淋巴結發炎性腫大。儘管淋巴結腫大可能是很多疾病的症狀,但淋巴結炎引起淋巴結腫大是最常見的,尤其是您的頸部彩超顯示腫大的淋巴結呈現長條形,這更符合淋巴結炎腫大的特徵,要是頸部淋巴結用手按壓感覺有壓痛、可活動,質軟,那麼就更可能是頸部淋巴結炎引發的頸部淋巴結腫大了。至於腹痛,我推斷很可能是引起了腸繫膜或腹膜後淋巴結髮炎腫大,您可進一步問醫。

另外,還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上火,以免加重上呼吸道感染,在飲食上儘可能清淡一些,不要吃肥膩食物、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太硬難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冰涼的食物和飲料(可以加熱一下嘛),尤其不要吃香椿,海鮮儘量少吃,瓜子、桔子、辣椒等熱性食物少吃。還有就是放下壓力,調適心情,近期注意充分休息,平日注意鍛鍊,提高身體免疫力。

用心回答的,希望採納我。

做了b超,說是淋巴結腫大,左是1.7*0.8右是0.8*0.7cm,我今年35歲,看過幾個醫院的醫

4樓:莫如盡

你好,既然醫生說不要緊那就不要緊的,如果你實在放心不下,可以去醫院看看外科,對這個淋巴結進行活組織檢查。

5樓:良藥握在手

淋巴結腫大這事,可大可小。有醫生說不要緊,醫生沒說什麼就開了兩百幾元的藥,從這兩條來看,醫生可能判斷你的淋巴結腫大不屬大病、惡性病範疇。

淋巴結腫大可由多種疾病所引起(例如比較常見的有淋巴結炎、淋巴結核、惡性淋巴瘤,以及癌症所形成的淋巴結轉移這四種):

一看淋巴結腫大有無明顯的誘因: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二看淋巴結的活動性如何:

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

三看淋巴結腫大的時間長度:

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四是做穿刺或切下一個來活檢,這兩種都能一錘定音地確診。但一般情況下患者不願意輕易地就去穿刺或切除活檢。

淋巴結炎是這樣的規律:身體某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不過炎症好了之後,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難度大。

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6樓:善的良仁

淋巴結腫的可以用保守的方法**的。有很多的方法

淋巴結腫大三年整 彩超檢查淋巴結構正常 1.3x0.6 如果用手觸控不痛 但脖子有酸脹感 本人有慢

7樓:良藥握在手

有慢性鼻竇炎 慢性咽喉炎,那麼自然會引起頜下或頸部的淋巴結腫大。這種原因所引起的淋巴結腫大叫做淋巴結炎。

忽大忽小,一分鐘前摸著好大 但是一會後忽然就變得很小了:這無法解釋。因為,淋巴結炎的確可忽大忽小,比如這幾天變大了,過幾天後變小了,但不會像你說的那麼快地進行變化,是不是心理因素?

淋巴結炎是這樣的規律:身體某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會腫大。不過炎症好了之後,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難度大。

我把淋巴結炎的人分為三個型別。

一是發炎腫大後,不用**,過一段時間,自己就好了,這是免疫力強大的牛人。

二是發炎腫大後,輸液抗生素、消炎藥,或吃吃抗生素、消炎藥(抗生素如頭孢、阿莫西林等,消炎藥如蒲地藍、黃芩等),也就好了。這是免疫力較強的人。

三是發炎腫大後,輸液抗生素、消炎藥,或吃了抗生素、消炎藥,但老是好不了。這說明自身免疫力不太強,或者是淋巴結炎程度較重,西藥解決不了,那就找中藥了。除了西藥、中藥,沒有別的藥了。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

筆者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8樓:儒雅的明

可能你的身體抵抗力差吧,

耳朵後淋巴結有點腫大

處於耳朵 後下方淋巴節牽連著整個面部神經.所以會出現腫大現象 1 淋巴節腫大 2 腮腺炎 你要服用 頭雹安卞交囊 三黃片適當的喝些 版藍根沖劑 不知道啊,我耳後一直有個大包,還以為是骨頭長的太大了,聽你說了感覺好擔心啊 沒事,說明淋巴系統免疫力強,過些天就好了。淋巴結腫大分為侷限性淋巴結腫大和全身性...

腋下淋巴結腫大硬還疼為什麼,腋窩下面有個硬包 一按 還會疼 是怎麼回事

淋巴結的規律 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 腋窩的淋巴結炎由胳膊 手及乳腺的炎症 傷口引起 這個做為 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淋巴結炎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 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

幫我看下是淋巴結腫大怎麼回事

頸部淋巴結腫大原因很多,炎症 結核 腫瘤都可能引起頸部淋巴結腫版大。最常見的還是炎權症。從您的描述看,有扁桃體炎病史,還是考慮炎症可能性大。結核一般會有伴隨症狀 低熱 盜汗 體力下降 咳嗽等 血沉升高等。腫瘤的話,一般頸部淋巴結受累的多半是頭頸部腫瘤或者淋巴瘤。從淋巴結的質地 可活動 頸部超聲顯示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