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黃河被汙染,你有什麼感想看到黃河受汙染你的感受有哪些

2021-05-12 05:29:40 字數 1995 閱讀 804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在發展與保護的問題上,一定要分清楚什麼是真的環保,什麼是假的環保。環保的話題現在是非常熱門的,打著「環保」旗幟的組織、人士特別多,「環保」甚至變成了一面正義的旗幟。在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清楚,並不是所有打著「環保」旗幟的組織、人士,都是真正在搞環保的,可能背後有別的目的。

在發展與保護的問題上,我想大家應該有一個共識,甚至**在這方面也有了共識,就是在發展中求保護,在保護中得到發展。發展與保護本來是相輔相成的,卻總有人想把二者割裂開來。只有兼顧到發展的環保,才是真正的環保。

這是區分真、假環保的第一條特徵。第二條,對那些打著「環保」旗幟、以「環保」為訴求的組織、個人,我們要看看他們究竟有什麼樣的環保主張,他們宣稱的環保的目的是什麼。我認為,環保的目的是為了人,保護大自然的最終目的是為了人類自己,保護黃河的目的,是為了黃河兩岸人民,不僅是現在的居民,也包括子孫萬代的福祉、福利。

但是卻有人聲稱保護大自然的目的是為了大自然本身,而不是為了人類自己,那麼對這種「環保」,我認為就是一種假環保。第三,我們還應該看清楚他們主張的環保手段是什麼。是建立在科學、理性基礎之上的,還有建立在迷信之上的,以煽情、非理性的手段,來搞所謂的「環保」?

大家知道,在今年年初,曾經有過一場人類是否應該敬畏大自然的爭論。在座的有些人,可能會認為人類敬畏大自然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你既然搞環保,就應該敬畏大自然。但是我認為,敬畏大自然的主張,在某種程度上實際上是一種迷信,對大自然心懷恐懼,認為不應該去觸動它,這樣也就必然無法發展。

所以我們還應該分清楚,我們要人們形成的環保意識,究竟是應該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之上,還是迷信的基礎之上。第四,還要看看環保主張的重點,究竟是放在**。我認為現在中國最嚴重的環保問題是汙染問題,對黃河來說,就是水資源的汙染問題。

這次「大河之旅」把這個問題做為考察的重點,就非常好。但是許多「環保組織」並不關心這方面的問題。比如北京的許多民間「環保組織」,他們根本就不關心北京日益嚴重的汙染問題,卻只關心邊遠地區的發展問題,一概反對建大壩、發展水電,盲目地、不擇手段地要求保護生物多樣性,根本就不關心邊遠地區人民的生存問題。

我要談的第二點感想是,我們一定要警惕某些「環保人士」,不要一見到「環保人士」,就把他們當成正義的化身。特別是北京的一些「環保人士」更值得大家的警惕,他們自己在北京享受著現代文明,過著舒適的現代化生活,卻希望邊遠地區的人民世世輩輩過著落後的生活,不希望他們發展,就那麼原封不動地儲存下去是最好的。但是你讓北京的「環保人士」來過這種落後的生活,他們自己是肯定不願意的,卻要求邊遠地區的生活能夠保持原貌,在他們空閒的時候能夠來參觀、旅遊,當成文物、博物館儲存起來。

難道邊遠地區的人民就不願意過現代化生活?我看未必。沿途我注意到,摩托車已經成為藏族牧民重要的交通工具,我們參觀的一戶九口之家,就有三輛摩托車、一輛手扶拖拉機。

如果他們賣得起、用得起小汽車,我相信他們也是樂於使用的。

我的最後一點感想,是希望大家對有關「環保」的報道,一定要提高警惕。我們國家的記者的新聞素質在現在可以說整體上是不高的,甚至許多記者的新聞道德是很有問題的。特別是大都市的一些小報,他們為了追求轟動效應,為了商業炒作、商業利益,為了能夠把報紙賣出去,他們在報道環保問題的時候,往往是採取片面的、偏激的、甚至是虛假的手段,甚至有的記者(一名隨隊的《南方***》記者「喻塵」)公開宣稱「一切新聞都是假新聞」,對這種記者寫出來的新聞,我們能夠相信嗎?

最近與環保有關的幾起事件,都是新聞界炒起來的,而且都跟假新聞很有關係的,比如說在雲南怒江要不要建大壩的問題,比如說圓明園防滲工程的問題,都是和**非常不負責任的、片面的、虛假的報道很有關係的。所以我最後希望大家一定要對環保方面的報道、對環保方面的記者要提高警惕,不要輕信,上了他們的當。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這樣破壞生態系統,只會害人害己。中國人怎麼連母親河也不放過呀。

3樓:你好我有菜籽

貼膜困否決軍訓哦提款機

看到黃河受汙染你的感受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想就是,我們如能始終如一的以***的思想來武裝自己.那麼任何問題和困難,在我們面前都可以迎認而解,包括治理黃河這樣的問題.

看了黃河,你有什麼感受,看到黃河被汙染,你有什麼感想?

壯觀,奔騰 浩大聲勢,黃色的,氣勢磅礴,祖國的偉大,你我的渺小 奔騰 浩大聲勢!氣勢磅礴,祖國的偉大,你我的渺小 看到黃河被汙染,你有什麼感想?第一點,在發展與保護的問題上,一定要分清楚什麼是真的環保,什麼是假的環保。環保的話題現在是非常熱門的,打著 環保 旗幟的組織 人士特別多,環保 甚至變成了一...

讀了《遊圓明園遺址》,你有什麼感想 請把你的感想寫成短文,要著重寫岀自

圓明園是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是萬園之園,但可惜的是,它在1860年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被燒掉了,今天,我懷著異樣的心情,了圓明園的遺址。走進圓明園,第一眼看到的不是華麗,壯觀,而是零零碎碎的瓦塊,柱子,它失去了應有的豪華,這都是英法聯軍的罪惡,同時也讓我感到惋惜與對英法聯軍的憤怒。當時,舊中國太軟弱...

看了關於法律的書我有什麼感想,看了關於法律的書我有什麼感想500字

學法律原來如此有趣!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9656464 最活潑有趣的法律書 馬米奇遇記 最活潑有趣的法律書 馬米歷險記 讀後感 東莞市袁崇煥中學 田睿蘊 以前,我總是以為法律這門學問有點枯燥,有點高深,有點遙遠,在我閱讀了最活潑有趣的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