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充電寶是先充滿還是把虛電耗完再充

2021-05-16 14:23:11 字數 4607 閱讀 4390

1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在初次使用時要完全放電後再進行充電。

充滿電後不要再長時間充電(這個並不十分重要,因為正規的充電器或在電腦上充電都是智慧的,充滿即停),特別是用所謂的萬能充電器或劣質充電器。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特別是小容量插座。

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不要使電池過分耗竭,提醒充電及時充,特別不要聽信所謂要徹底放電的話,這會造成一定的不可逆損失。儘量使用交流電源。但也不要長期不用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移動電源的核心部件,主要有兩部分,儲存電量的介質,把其他能量轉化成電量的介質。由於很多顧客關注移動電源什麼牌子好,因此電芯的好壞可以作為衡量移動電源品質的重要標準之一。充電寶電芯常用的有聚合物鋰電、18650鋰電、aaa鎳氫電池三種。

聚合物鋰離子電芯電池相比普通鋰電芯電池較貴。但高容量聚合物鋰電池的高容量、小體積的優點使得它逐步取代普通鋰電池。

根據電池的國家標準,特別是針對聚合物電池有著嚴格的分級制度,將電池的質量和時效性分為三個等級—a電b電和c電。a電為全新聚合物電池,b電為庫存超過三個月或者拆機電池,c電則為廢舊電池。需要注意的是c電雖然便宜,但有嚴重的質量問題,b電**相對低廉,但衰退非常快。

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請購買a電充電寶。

2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先用完再充,最好存一點

新充電寶第一次使用是先把電放完,還是先充滿?

4樓:ch綵鳳

雖然是鋰電池隨便用都行,從電池壽命來考慮還是先充滿再用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用完電後再充電到滿。

新買的充電寶是先充電還是用完再充電?

6樓:大趨勢產業

一般充電寶

來都不滿電自,建議充滿再使用,直接用完電再充也可以。

目前的充電寶不管是採用18650電芯還是聚合物電池,本質上都是鋰電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的,可以隨充隨用。

擴充套件資料

充電寶的充電,應該剩餘百分之二十時就要充電了,不要電沒了再充電。

原因如下:

1、充電寶用的是鋰電池,不存在鎳氫電池的記憶,可以隨用隨充,而且充電的次數不是按照實際的次數來計算的。理論上講鋰電池完全充放次數是500次左右,但如果你沒用完就充電,是不會按照1次充放電計算的,基本上是按照累加時間算的,也就是說會用的超過500次。

2、完全用完後電池處於嚴重缺電狀態,電池板極電荷不活躍板級得不到電荷補充失去電極,長期如此電池容量就慢慢的變少

3、隨時給鋰電池充電,有利於保持其鋰電子的活性,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儘量不要每次都一直用光了在充電,因為有很多電器截止電壓不準確,太低了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7樓:太平洋電腦網

目前的充電寶不管是採用18650電芯還是聚合物電池,本質上都是鋰電版池,鋰電池是沒有記憶的權,可以隨充隨用。鋰電池沒有記憶,也就不存在啟用,無需放光電量再充電,拿到充電寶後只需正常使用,沒電後再充電就可以。以下是詳細介紹:

1、目前的充電寶不管是採用18650電芯還是聚合物電池,本質上都是鋰電池,在新買回來之後可以直接使用,無需啟用;

2、鋰電池沒有記憶特性,也不存在著啟用一說,所以沒有必要放光電量再充電。使用只需根據需求來就可以,如果拿到之後電量較低可以先充電,部分充電寶從出廠之後會經過不少流程和時間消耗一部分電量;

3、首次或者前幾次的充電時間也無需過長,充電寶內建管理晶片,會自動在滿電之後切斷供電。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過度充電和過度放電對於電池的壽命有一定的影響。

8樓:iwalk移動電源

新買的抄

充電寶先用和先充要襲根據充電寶bai

本身電量情況來決定。du

首先鋰電池充電zhi寶不存在啟用一說dao,所以沒有必要放光電量再充電。如果先充電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畢竟充電寶從出廠之後會經過不少流程和時間消耗一部分電量。當發現電量低於50%的時候請立馬為移動電源充電。

如果電量只有20%的時候,充電寶充電速度會非常快,通常這樣大電流比較傷害電芯。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充電寶內建的是鋰電池,不管是鋰離子電池還是鋰聚合物電池都沒有記憶效應,因此無所謂先充電再使用還是直接使用,不影響電池壽命的,一般鋰電池是半電儲存,因此新充電寶電量會少於50%。

10樓:實娜夫白

現在的充電寶裡面都是鋰電池的,不用分什麼先衝在用什麼的。不用就充電就好。不要聽什麼頭幾次衝多少小時以上。

11樓:茅浩宕井妮

先用完,然後前幾次充電12小時以上。以後可以隨充隨用。但還是建議用完再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你買的充電寶容量有關吧,我新買的20000mah鹿途充電寶,裡面就有50%的電(即10000mah),足夠手機充電2次了。新買的充電寶,可以先開啟電量燈觀察電量還剩多少,如果只剩下20%的電,那最好還先給充電寶充電吧。這樣既安全又不易損壞電芯。

13樓:建國

都可以,因為充電寶和手機電池不一樣,當電量用到相當於手機電量的20%的時候就不會向外輸出電流了。就這樣

14樓:小市白片糕

我覺得應該是先用完再充電,因為我們用新手機,新電動車都是這樣的。

15樓:嚴鼬

先充滿 ~~~~

新買的充電寶是應該先用完了充電還是要充滿電然後再用?

16樓:李孝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移動電源大部分都採用了鋰電芯,對待鋰電芯,不需要像以前對鎳電那樣充12小時以上進行啟用操作,一般只需要充3-4小就可以了,因為鋰電芯不存在記憶效應問題。但是你知道如何為新買的移動電源充電嗎?

在為新買的移動電源充電時,要知道採用鋰電芯的移動電源放置一段時間後它會進入休眠狀態,這個時候其容量低於正常狀態,為手機充電的時間也很會縮短。但鋰電芯是非常容易啟用的,一般只需要充放電3—5次就可恢復正常的容量。由於鋰電芯它本身的特性,決定了它幾乎沒有記憶效應。

因此在為新移動電源首次充電時,沒有必要太在意這些啟用問題。

對於採用鋰電池的移動電源首次使用時,許多人認為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並且要反覆做三次,這樣才能完全啟用移動電源。其實這種說法都是我們以前對鎳電池(如鎳鎘和鎳氫)採用的啟用方法,而現在還是有不少人延續了這種說法。這對於鋰電芯來說是不合適的,並且過充過放還會對移動電源本身造成很大的傷害。

那麼該如何為新買的移動電源充電呢?歸結起來,也就以下三點:

1、按照標準的時間和程式充電,即使是前三次也要如此進行;

2、當移動電源電量過低時,應該及時的為其充電;

3、移動電源的啟用沒有特別的講究,在正常使用中移動電源會自然的啟用。

當然,要是非要用流傳的「前三次充滿12小時」方法,並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好處。

17樓:鄭弘貫子懷

直接充電,充電寶裡面需要留存一些電的,要不然很容易壞,壽命會短,

18樓:丹甘籍悅人

和手機一樣,電量不多了就充,保持電量充足!

望採納!o(∩_∩)o謝謝

望採納1

19樓:迮懷籍代藍

你得先知道充電寶是那種電池?鋰電?鎳電?

新買的充電寶,前三次先把電用完,但別用到0%才充,電量提示過低時就可以充了,充電寶容量越大,充電的時間也會相應變長。一定要充滿。即使不用久放之前也要充充,隔段時間也要補充一下。

20樓:翁順桐映寒

都可以的,但是前幾次充電一定要充滿電,這個很重要的哦

充電寶第一次使用,是要充滿電再用,還是用完再充滿電?(小米10400充電寶)

21樓:小米

嗨!首次使用請將電源充滿電再使用,這個說明書上都有標註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充電寶,前三次先把電用完,但別用到0%才充,電量提示過低時就可以充了,充電寶容量越大,充電的時間也會相應變成,像我的充電寶10400毫安的就得充好久

23樓:奇吉木納

完全把充電寶裡面的電用完,然後第一次給充電寶充電要充滿,電池的常識

24樓:

只用第一次充滿就行了

第一次充電不充滿也沒事嗎,第一次充電充滿還需要繼續充電嗎?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回鋰電池沒有記答憶性,可以隨用隨充,所以前三次將機器正常充滿再多充1 2個小時左右,超過三次正常充滿即可。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手機充電時不用全部把電量耗光,當機器提示電量低或剩餘電量不足時即可以充電。以下介紹幾個手機電池使用小貼士 1....

充電寶第一次充電要衝多長時間,充電寶第一次充電多少時間

回答 1 充滿電就行了,再充也沒用,電源管理線路已經把電源切斷了。2 充12小時以上是針對鎳氫電池來說的,鋰電池完全沒這個必要。3 只是,你前面幾次都充滿,然後用完電後再次,不要電沒用完就補充電,這樣就可以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幾次迴圈之後,就不用講究那麼多了。拓展 充電寶使用注意事項 1 不要摔落...

我買了充電寶第一次衝連手機充滿一次都吃力。我聯絡賣家,賣家說是虛電,前八次需要連續充滿十八小時

我拆過充電寶就是幾塊電池構成的 使勁摔會爆掉的 店家說什麼那你做什麼就對了 如果不信也只能自認倒黴啊當買個教訓 反正我買的充電寶數不勝數了 有一個牌子挺好用的羅馬仕充電寶可以四塊電池我感覺挺好用的 為什麼用充電寶第一次衝手機,手機上面衝滿了確是虛電呢 其實虛電是民間樸來素的源叫法,電量看似看似滿了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