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父母愛情》電視評價如何評價《父母愛情》這部電視劇

2021-03-19 18:36:49 字數 6248 閱讀 6376

1樓:邵老三

這部電視劇確實很經典,個人認為,這部電視劇最大的亮點就是主演的演技。

該劇沒有霸道總裁,小三出軌的劇情,都是些家長裡短的溫馨情節。我覺得這部劇很好看,很接地氣,很現實。

一個時代成就一個時代的愛情觀念,《父母愛情》背景是解放後的人們的愛情觀,具有一定的時代感。但這部劇更多的是表達夫妻之前的愛情,是相互包容理解,各自奔著對方的方向去,就這樣一直相濡以沫的走著,安傑從資本家小姐走向一個地地道道的普通婦人,而江德福從一個粗人走向一個享受資本主義生活的文明人。

兩人一輩子在吵架,又一輩子在談戀愛,愛情一輩子都是很新鮮的。而我們現在的愛情就顯得很浮躁,人們對待感情會輕易選擇放棄,而不像老一輩的那份愛、包容、理解、付出。

這是近些年真正少有的貨真價實的電視劇,無論用何種語言來表達讚許都毫不誇張!是一部寫實的現實主義作品,其內涵豐富,寫作手法細膩,故事情節樸素感人,人物個性鮮明,最大程度接近和體現了那段歷史,有深厚的年代背景!

2樓:灃西水鎮

我認為《父母愛情》裡講述的是一個資本家小姐和部

隊司令的婚姻生活,資本家小姐和部隊司令的結合,這段愛情自始至終都有一個很高的基礎。首先這個家庭很有錢,可以享受充裕的物質生活,然後在六七十年代讓安傑憑藉部隊司令的聲望免受被打倒之苦。

《父母愛情》之所以感人,我覺得最重要的因素是因為他的情節和情感都是生活化的,這樣的愛情裡沒有車禍,沒有墮胎,沒有三角戀,主人公也不是在大都市遊走,踩著高跟鞋的人。整部劇離我們的生活很近。雖然設定的時代背景離我們很遠了,資產階級和窮小子的愛情故事也不是第一次拍,拍不好就是一部白蓮花大劇,資產階級的小姐跟著窮小子走,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圓滿在一起。

喜歡《父母愛情》也是從喜歡郭濤開始。他在劇中扮演的海軍炮校學員江德福的成長曆程,證明了他出色的演技和對重要角色的塑造能力。他在《父母愛情》中的表演自然、熱情、大方。

質樸中透著幹練,實在中蘊含一絲狡黠。他為人正派,敢作敢當,敢愛敢恨,渾身充滿著正能量,是一個正直又帶有幽默感的,值得信賴的男子漢。

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又潤物細無聲般的感化了彼此,能夠相攜而伴走過一生便是最大的幸福了吧!**與安傑的愛情故事便是我心中理想的夫妻生活。我也很希望同自己的愛人相守一生,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個愛情幸福的最境界。

3樓:熊孩

我覺得《父母愛情》這部電視劇挺好

4樓:奧特曼會跳舞

這段愛情自始至終都有一個很高的基礎。

5樓:與你

老一輩的感情,很樸素,很真實

6樓:車掛怒感嘆詞

還不錯的,一部電視劇。發人深信貼近生活。

7樓:商至信胡海燕

感覺老一輩的愛情也是很美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了一部鄉村的家庭愛情劇,為我們很好地演繹瞭如何去教育孩子,不論是孩子還是大人,看了這部劇之後都會有很大的感觸

9樓:十月墨陌

父母的愛情,平淡而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非常好,希望再續集看《父母愛情》2。

11樓:最美彩霞

該電視劇自然樸實,飽含時代烙印(解放初一一文革一一改革開放),我們40及50後的這一代人備感親切,太受人喜愛了

12樓:彩色氣球飛飛飛

我覺得這部劇真的很棒

13樓:鞋

《父母愛情》應該是我這幾年回放率最高的電視劇了,無論從哪一集看,都能津津有味。甚至把江得福當成了學習的榜樣,真的很羨慕那種白頭偕老的愛情,原來一個人真的可以那麼愛一個人一輩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劇把農民當成了什麼?他們無私奉獻妻兒老小時,他們在乎了嗎?不要那麼瞎眼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家小姐和部隊司令的婚姻生活,資本家小姐和部隊司令的結合,這段愛情自始至終都有一個很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愛情》是一部接地氣的電視劇,每次看都會讓我想到自己的父母,他們的愛情竟然也可以這麼的美好,這麼的浪漫。從我記事起,父母就一直為了生活而忙碌,為了茶米油鹽經常的拌嘴吵架,曾經以為這也許就是他們那個年代的生活。但從沒想過在那個特殊的年代他們也曾像我們一樣的年輕過,也曾經擁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愛情。

《父母愛情》還原了父母在那個特殊年代的酸甜苦辣,一輩子都是為孩子默默付出,不求回報。更讓我體會到人生不如意十有**,只要相愛的人一直在身邊,比什麼都重要。

《父母愛情》裡梅婷飾演年輕漂亮的安傑和郭濤飾演可愛的江德福。演技都超一流棒,讓我看見了年輕時的老媽和老爸,原來老媽也曾這般美麗過,自己父親也曾如此的年輕過。

【電視評價】如何評價《父母愛情》這部電視劇?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情,平淡而簡單。

電視劇《父母愛情》與其說是一部電視劇,還不如說是一對夫妻的愛情編年史。愛情就像美酒,歷久彌香。

我們總說,兩個人在一起最好是「門當戶對」,兩個出身不同受教育水平不同觀念不同的人,是很難生活在一起的。不過很顯然,編劇希望的就是戲劇性效果,於是將大老粗江德福和資本家小姐出身的安傑撮合在了一起,並讓他們一起走過了幾十年的時光。

兩人從一開始的磕磕碰碰,到後來的相濡以沫,一起養育五個子女長大**,風風雨雨幾十年,而他們也步入了古稀之年。回首這一生,攜手一生才是最幸福的事。

愛情的故事,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百轉千回,愛情其實就在兩個人一起走過的平凡日月中。

怎麼評價電視《父母愛情》?

18樓:sky瘋的正經

父母的愛情,平淡而簡單。

電視劇《父母愛情》與其說是一部電視劇,

還不如說是一對夫妻的愛情編年史。愛情就像美酒,歷久彌香。

我們總說,兩個人在一起最好是「門當戶對」,兩個出身不同受教育水平不同觀念不同的人,是很難生活在一起的。不過很顯然,編劇希望的就是戲劇性效果,於是將大老粗江德福和資本家小姐出身的安傑撮合在了一起,並讓他們一起走過了幾十年的時光。

兩人從一開始的磕磕碰碰,到後來的相濡以沫,一起養育五個子女長大**,風風雨雨幾十年,而他們也步入了古稀之年。回首這一生,攜手一生才是最幸福的事。

愛情的故事,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不需要轟轟烈烈,不需要百轉千回,愛情其實就在兩個人一起走過的平凡日月中。

如何評價《父母愛情》這部電視劇?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父母愛情》這部電視劇是一部很真實的講述愛情的電視劇,看到像父母他們那一輩這樣簡單又樸實的愛情故事,不由得感覺父母他們之間的愛情真的是長久的,相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之間的愛情來說,父母輩的愛情雖然簡單,但是更加的深情久遠,讓人更加的嚮往。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又看,真是百看無厭,的確是個好作品,該劇的內容與我自己的家庭以及成長經歷很相似,感謝編劇和導演的精心製作,感謝劇中演員的真實投入。希望我們國家多出這樣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的反映真實生活的好作品。尊重歷史,尊重生活、客觀展示過去的歷史,而不要像目前反映抗戰時期的電視劇,大多數抗戰**粗製濫造、天花亂墜,每一步電視劇中超級美女身懷絕技、婀娜多姿、柳葉彎眉,是抗戰英雄?

還是美女競技?還是走秀等等,把抗戰時期的優秀兒女的形象在有些編導手中被糟蹋了,很不應該!!演一部好劇自然由廣大人民來評判,真切希望編導們從廣大百姓的角度去面對歷史、把過去的歷史題材用真實的創造來表現出來,要想引得群眾的認可請尊重歷史吧。

21樓:臧志康

《父母愛情》之所以感人,我覺得最重要的因素是因為他的情節和情感都是生活化的,這樣的愛情裡沒有車禍,沒有墮胎,沒有三角戀,主人公也不是在大都市遊走,踩著高跟鞋的人。

整部劇離我們的生活很近。雖然設定的時代背景離我們很遠了,資產階級和窮小子的愛情故事也不是第一次拍,拍不好就是一部白蓮花大劇,資產階級的小姐跟著窮小子走,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圓滿在一起。這樣的故事太苦情,也太俗套。

父母愛情在特定的時代背景下,拍出了生活感,很多情節都會讓人會心一笑,覺得我們家就是這樣的。比如夫妻兩吵架,鬥嘴,孩子搗亂打架,還有一家人的溫情,這些小甜蜜遠勝感天動地的表白。這個一部有溫度的劇,用心的劇。

22樓:

我覺得《父母愛情》這部電視劇取材於父母輩生活的年代,那個年代也是中國從物質比較貧乏走向物質豐裕的時期,那時候的父母的愛情純粹簡單,但是也是帶著時代的特色,結婚講究物件的成分和家庭分子,有一定折射現在年輕人選擇物件的要求和想法,是帶著一定的鮮明的對比。值得我們年輕一代在婚姻觀中深深思考。

23樓:張小寒

我覺得《父母愛情》非常感人,我覺得最重要的因素是因為他的情節和情感都是生活化的,這樣的愛情裡沒有車禍,沒有墮胎,沒有三角戀,主人公也不是在大都市遊走,踩著高跟鞋的人,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

24樓:小情緒的抹茶

父母愛情這樣口碑很好好看的電視劇比較難得,講述了幾十年前平平淡淡的感情與家庭生活電視劇。我覺得從電視劇再說到我們自己的生活裡來,每個人生活中的小事情都可以隨時變成大事情。誰家的親戚,朋友之間也總會有爭吵,但是無論怎樣,要學會互相尊重。

25樓:py曹可可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已婚和未婚者去看的電視劇,當你感覺自己的婚姻走不下去的時候,你就去看看這部劇,當你覺得自己不想結婚的時候就去看一看這部劇,我相信當你看完以後,你就不會再覺得婚姻可怕,不會覺得自己的婚姻是痛苦的,什麼三觀,價值觀,世界觀,人生觀不合這些在這部劇裡是真正的體現出來了,但用心經營婚姻,一樣可以找到幸福。

26樓:球球大作戰

我覺得這部電視劇特別吸引人,每次看見那個頻道播出,就定在那個頻道了,兩個完全不是一個階級的人,卻意外的結合到了一起,一輩子互相扶持互相照顧,那種細水長流的愛情真讓人羨慕,雖然有多時候兩個人的觀念不一樣但是並不影響兩個人感情,磕磕絆絆的生活中演繹的非常到位!

27樓:樂觀的小強大哥

我在看這部電視劇的時候有幾次情不自禁的落淚了,一開始我就知道這部電視劇是個感人篇,值得我們去看,當我開始看這部劇的時候,儘管剛開始基調輕鬆,愛人可愛,友人可親,可我心裡卻總是在為他們擔心,我擔心當歷史的風暴來臨之後,他們要遭遇令人膽寒的壓迫與欺凌,我害怕看到毆打與鮮血,我害怕安傑那樣一個可人兒變得面目浮腫、雙眼無神……最終還好他們一家依舊風平浪靜地度過。

28樓:無崖子浪逍遙

這部電視劇呢確實是非常好的,他讓我們瞭解到了父母那一輩他們的這個愛情是怎麼樣的,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他拍出了上一代人的那些感情,上一代人那些相處的方式,這一點的話確實非常好,讓我們瞭解到了以前的那些人,他們的情感是怎麼表達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愛情》是一部讓人看著看著就想結婚的愛情電視劇。該劇向我們描述了父母那一輩人在那個特殊年代的愛情故事,真實、溫馨和充滿了甜蜜的愛情。首先,孩子們本來就會對父母之間的愛情很好奇,《父母愛情》這部電視劇的名字就很吸引人。

然後影片的故事發生的年代又很特殊,那個年代充滿了背叛和拋棄,不離不棄的愛情、相互扶持的夫妻和互相幫助的親友、鄰居在那個年代更顯得難能可貴。

《父母愛情》的劇情緊湊,故事情節感人,演員演技精湛。父母愛情整部劇大概跨越了50年,從江德福追求年輕的安傑開始,到最後江德福的八十大壽子孫滿堂。該劇講述的都是一些生活中的一些瑣事,現實感很強,讓觀眾朋友們很容易切入。

資本家小姐的安傑和農民出身的江德福之間的愛情和婚姻從一開始就是充滿了矛盾。在他們幾十年的婚姻生活中,兩個不同階級的人都在試圖改變對方,也都在努力地靠近對方。最終他們都變成了對方原來的樣子,江德福變成了一個很講究的文明人,而安傑變成了一個非常樸實的老太太。

這就是美好愛情的力量和愛情該有的樣子吧!

父母愛情》的結局讓人很羨慕。父母愛情的結局非常美好,幾個兒女都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孩子是父母的希望,劇中江德福和安傑作為父母無疑是非常成功的。

大兒子和二兒子都成了部隊的軍官。大女兒也是一個**機關的領導幹部,並且嫁給了自己的青梅竹馬,和江德福是老戰友的公婆也非常他愛她。小兒子雖然沒有其他子女發展的好,但作為一個茶社老闆的他也是幸福的。

小女兒成了一個作家,還嫁給了一個像江德福寵愛安傑一樣的司令丈夫,留在了島上的她過上了像安傑年輕的時候一樣幸福的生活。

如何評價《父母愛情》中的葛老師,《父母愛情》中老丁和葛老師在一起會過怎樣的婚姻生活?

父母愛情 中的葛老師,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人。電視劇 父母愛情 講述的是郭濤飾演的海軍軍官江德福和梅婷飾演的資本家小姐安傑相識 相知 相愛 相守的50年愛情生活。這是一部由導演孔笙執導,郭濤 梅婷等等人主演的家庭情感大戲。那麼問題來了,對於 父母愛情 中的葛老師,大家是怎麼看的?葛老師原名葛美霞,她是...

如何評價《鄉村愛情》系列電視劇,如何評價《鄉村愛情12》?

鄉村愛情 拍了十年,也陪伴了觀眾十年,有褒有貶。從 鄉村愛情 播出的那天起,這一系列的電視劇如今已經有10部了,這部劇也幾乎成為了人們每一年必看的作品之一,是每一年中必不可少的鄉味菜,可以說十分可口美妙了。當劇集播出之後,每一集的故事和笑點都會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美談,如果有誰沒有加入到隊伍之中,那麼...

如何評價電視劇《少年派》,如何評價電視劇《最好的我們》?

少年派 之所以這麼火,是因為在這個電視劇當中或多或少,你都能從中找到自己家庭的影子。這其中有爸爸的影子,有媽媽的影子,也有孩子的影子。從這一點就不難看出,少年派 之所以會受到歡迎的原因。因為它太貼近我們的生活了,就是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一個集合。可以說從這個電視劇當中可以看到我們家庭的每一個片段。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