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怎麼樣訓練的去當兵剛進去的兵是怎樣訓練的?

2021-05-15 22:19:01 字數 3868 閱讀 6429

1樓:月光馨語

訓練共分四大類:佇列、體能、戰術、投彈和射擊和條令學習。

佇列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有可能的話還有閱兵分列式。

1、體能。包括每天的晨跑及每天課時中的體能訓練,主要俯臥撐、單槓、仰臥起、三公里或五公里和長跑一百米短跑。間或鴨子步、揹人之類的花式練法。

2、戰術。包括各種臥倒動作,以及低姿和側姿匍匐前進。

3、投彈。訓練投彈距離,投的是訓練彈。看起來簡單投起來真難。

4、射擊。使用的是「八一一」自動步槍。而射擊課只是讓你趴在地上練瞄準。靶子在前面而槍裡是不會有子彈的。整個訓練期間大概只有兩三回實彈射擊,每次十發子彈。

5、條令學習和政治學習。

訓練概況流程:

1、前三個月是入伍訓練,大家一樣。

2、三個月後按兵種、專業進行分專業訓練。

3、專業訓練結合體能訓練。

2樓:小紅帽菁櫺

先入伍當兵是幾年,義務兵是2年,然後就可以籤士官了,一期3年,二期3年,三期和四期都是四年,五期是五年,六期是九年;

2.當兵一般每天都是6點起床,節假日可以延長半小時,一般冬季是21點30就就寢,夏季是22點就寢;

3.當兵365天不能天天都睡懶覺,節假日可以睡懶覺,我曾經是在一級作戰部隊都可以睡懶覺,我想其部隊更是可以睡了,至於後勤單位象醫院倉庫等等,幾乎可以天天睡懶覺;

4.當兵頭2年原則上是沒有探親假的,但是後勤等部隊除外,親屬可以去部隊探望,部隊都有招待所,住宿不要錢;

5.當兵可以逛商店,節假日可以外出,作戰部隊有嚴格的時間限制,後勤部隊鬆散,可以天天外出;

6.軍人禁止去公共娛樂場所,絕對禁止上網和打遊戲,不過你可以偷著去打;

一.手機、收音機按規定是禁止的,部隊查的比較嚴,為這個搞個處分不值得。但不同部隊也有區別,還是到部隊看看情況再說保險。

三.自己學習可以,請假出來考試不行,如果全國的**自考,部隊到時候一般會同意集體在當地外出考試的。

四.洗梳用具自己帶,毛巾會發一年兩條。部隊內衣都有,但質量不大好,數量也少,還是自己帶點吧。部隊發絨衣,絨褲,棉衣,棉褲。毛衣還要自己帶。

五.這是互相尊重,你剛一到部隊,班長也會給你打水打飯的。一個聰明靈活,活潑可愛,能吃苦耐勞,認真學習訓練的兵大家都喜歡。

抽菸也可以抽菸,但是只有在過年的那幾天新兵班長讓你們吸菸不管,其他的時候你要抽菸會比較倒黴比較慘一些啊,如果素質在跟不上還吸菸,呵呵,那麼更倒黴些,我當新兵的時候,一個小子就是偷偷的吸菸,結果呢,兩包煙,4、5根4、5根的往嘴裡放,光用進氣,不讓出氣,鼻子裡放著兩根菸,就把兩包就這樣吸完了,然後又把菸灰和菸頭給他沖水讓他喝了……呵呵想想吧,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下連隊就是自由了許多,但是在連裡班裡儘量還是不要吸好,影響不好,老兵看著難受……

以上是我在部隊親身體會,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當兵4年 總的來說,磨練意志,強健體魄,交朋識友,增長見識。這可不是冠冕堂皇啊。檢舉

去當兵~~剛進去的兵是怎樣訓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武警部隊當了4年兵,現在退伍了。我覺得你要去當兵,不管退伍以後的條件怎麼樣。最起碼你在部隊能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去部隊鍛鍊一下。部隊現在學不到技術,但是能教你做人

附上當兵經驗:

新兵主要訓練: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米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小兄弟,在部隊你要注意的是:部隊最講究的是 服從在服從,即使上級或班長的的命令是錯誤的你也不能當面頂撞,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反映!

其次就是要尊重上級,班長和老兵!!

我作為一名北京內衛武警退伍的老兵,服役了4年了,這是我在部隊親身體會的經驗,希望你在部隊好好幹!!!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杆、5000米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集合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雙休日還是會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的)呵呵!

聽起來是不是不太爽哪?不過新兵連正的很有意思!讓人懷念一輩子,當然不同的部隊會不太一樣,可能還有針對專業的訓練,不過越是「苦難」的就越能給你最深刻美好的回憶!

祝你快樂!軍旅快樂!

部隊確實可以給人很多平凡生活體驗不到的經歷,外訓、野營拉練、徒步行軍、實兵演習、武裝五公里等等都是常人不能忍受的,但是軍人這種「常人」就能,那是使命的責任,戰友的情誼支撐下來的,所以部隊會給你很多,當兵後會兩年,不當兵後悔一輩子,祝你好運。

身份證可帶可不帶,士兵證比身份證好使

銀行卡可以帶(以備急用),雖說部隊上什麼都發,但一般的生活用品一年只發一次 那麼點津貼根本不夠用 現金自己看著帶

另外自己的便裝可帶兩套,軍人也有星期天,當兵了再穿著軍裝就沒那麼多感覺了 在說穿軍裝出去事也多。內衣多帶幾套,特別是冬天的。有相機嗎 最好帶上 把你的軍旅生活 全記錄下來 以後還可以好好回憶 *** mp4可以帶 但新兵連是不讓用的

手機是不能帶的 **彈藥你有嗎不能帶 藥品不需要帶部隊都是免費的 化妝品可帶

老兵不會欺負新兵 但遇到風氣不好的部隊也難說

考軍校 等你有機會了再做準備不遲

注意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

最後祝你成功!

4樓:白水煮菜花

新兵主要訓練:佇列,擒敵,戰術,體能!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

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米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在部隊你要注意的是:部隊最講究的是 服從在服從,即使上級或班長的的命令是錯誤的你也不能當面頂撞,先執行,等執行完以後在向上級或班長反映!

其次就是要尊重上級,班長和老兵!!

新兵訓練一般2個多月,主要是佇列訓練、體能訓練,大部分時間是用來佇列訓練,主要包括稍息、立正、原地間轉法、齊步正步跑步等等,一般部隊下午4點以後開始體能訓練,主要包括單雙杆、5000米跑等等,當然也會輔助一些其他的訓練,例如軍體拳、俯臥撐之類.另外對於新兵來說,疊好軍被也是非常重要的,往往是新兵連的第一道難關,這也是訓練內容之一;白天充實的訓練累得夠嗆,但夜間緊急集合短促的哨音常常會打攪到新兵同志的好夢,為了訓練應急能力,這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雙休日還是會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的)呵呵!

聽起來是不是不太爽哪?不過新兵連正的很有意思!讓人懷念一輩子,當然不同的部隊會不太一樣,可能還有針對專業的訓練,不過越是「苦難」的就越能給你最深刻美好的回憶!

部隊確實可以給人很多平凡生活體驗不到的經歷,外訓、野營拉練、徒步行軍、實兵演習、武裝五公里等等都是常人不能忍受的,但是軍人這種「常人」就能,那是使命的責任,戰友的情誼支撐下來的,所以部隊會給你很多。

身份證可帶可不帶,士兵證比身份證好使 。

銀行卡可以帶(以備急用),雖說部隊上什麼都發,但一般的生活用品一年只發一次, 那麼點津貼根本不夠用 ,現金自己看著帶 。

另外自己的便裝可帶兩套,軍人也有星期天,內衣多帶幾套,特別是冬天的。有相機嗎 ?最好帶上 把你的軍旅生活全記錄下來, 以後還可以好好回憶 *** mp4可以帶, 但新兵連是不讓用的。

手機是不能帶的 , 藥品不需要帶部隊都是免費的 ,化妝品可帶 。

當兵怎么樣啊,當兵怎麼樣啊?

當兵可以鍛鍊體魄,保家衛國,向著明天而追尋哦,快樂的地步,是美妙的,是無限的走向真實的過程,好好珍惜哦,奮鬥哦,堅持和加油哦,向著未來的歷程是個無限的過程,是個不得已而無奈卻必須去合適的把握的過程哦 看看士兵突擊 看看飲事班的故事,讓人特別嚮往軍營 至於現實是否那樣,我不太清楚 應該也不錯吧 當兵怎...

我的理想就是去當兵,我的理想是當兵作文800字

別傷心,這個病是可以 的,注意好飲食休息。遇到疾病是人生最大的不幸之一,但不管遇到什麼都不要忘記與他的抗衡,哪怕只有3天時間。因為命運不可以被改變,但生活可以被選擇。加油!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將別成回憶。希望你調整好心態,更加努力的生活。心存不拋棄不放棄,生活就有希望。當兵主要有身體要求 政審 年...

當兵前的役前訓練不合格會刷人那,當兵役前訓練後還會有體檢都體檢什麼有知道的嗎。還有役前訓練都訓練什麼淘汰人嗎?

是的。對於不合格的可以進行退兵處理。依據 徵兵工作條例 第八章 檢疫 複查和退兵 第四十條 新兵到達部隊後,應當按照規定進行檢疫和複查。經檢疫發現患傳染病的,應當及時隔離 並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經複查發現入伍前有犯罪嫌疑的,應當採取必要的控制措施。第四十一條 新兵在檢疫 複查期間,發現因身體 政治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