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鍵為什麼不能是彩色的呢

2021-03-19 18:36:50 字數 695 閱讀 5324

1樓:love天下第二

以前其他顏色也有,就是極少而已

鋼琴於2023年義大利人克裡斯多佛發明,當初分黑白鍵是因為  為了要分辨清楚半音還有全音。

十七世紀(巴洛克時代)的鍵盤(大鍵琴和風琴),和現在的鍵盤顏色是相反的。當時的長鍵是黑色,短鍵是白色。

十八世紀鋼琴時代來臨後(大約莫札特的時代),鍵盤仍舊是長鍵黑色,短鍵白色。

十九世紀,長短鍵的顏色已經對調,而成為我們今天所看到的形式。

為甚麼會有這種轉變呢 ?

可能是因為象牙薄片鑲貼的白鍵(黑鍵則用黑檀木薄片鑲貼)看起來會使鍵與鍵的區分比較明顯 ; 而且整個檯面以白色為基調令人有明亮清爽之感。

所以大家漸漸偏好這種長鍵白色,短鍵黑色的盤面色彩,而捨棄了舊式的盤面色彩。

以物理的角度來看,白色的反光度較高,  較明亮~辨識度明顯較黑鍵來的好。

2.再者,西方**使用升降鍵不若中國**頻繁(即角、徵、宮、商、羽)  這是顛倒過來的主要原因…

3.至於選擇黑與白,如同白紙黑字的道理一樣,  鋼琴家創作時,以羽毛筆沾黑墨水在白紙上譜**~~  是一種意識型態~~**與黑白有聯想上的相關性。  再加上這是對比色中~較為中性,中立且不易造成視覺上的疲勞。

2樓:琴音淼淼

因為最初就是黑白色的

然後黑白色又比較簡單大氣,容易辨別,還很耐看

於是就沿用下來了

鋼琴鍵盤為什麼有黑白兩種顏色,為什麼鋼琴鍵要用黑白兩種顏色,而不用其他顏色呢

黑和白相配最明瞭,看得最清楚 黑白相配看得清,而且又美觀,黑白兩色為經典色 為什麼鋼琴鍵要用黑白兩種顏色,而不用其他顏色呢?10 鋼琴於1709年義大利人克裡斯多佛發明,當初分黑白鍵是因為為了要要分辨清楚半音還有全音。十七世紀 巴洛克時代 的鍵盤 大鍵琴和風琴 和現在的鍵盤顏色是相反的。當時的長鍵是...

密室逃脫絕境遊樂園 別墅裡的鋼琴琴鍵為什麼按不動?

密室逃脫裡面的道具很多都是假的,除非是關鍵性的物品,例如開門的機關,不然都不會用真的道具,畢竟一臺鋼琴動輒就幾萬塊錢,萬一被玩家弄壞了是該叫玩家賠償還是不該叫玩家賠償呢?所以玩密室大逃脫的要點也很簡單,如果是真的道具一般上都會是過關用的關鍵性道具,如果是假的道具就不用理會了,搞不好還有一些道具雖然是...

為什麼遺照要是黑白色的,怎麼不能是彩色的?

辦喪事穿黑衣服或者穿深色的衣服,顯得莊重,表示對逝去的人的尊重,遺照同樣也是 辦喜事都穿著鮮豔的顏色,以表示歡樂的心情,營造輕鬆的氛圍。而彩色多半表達豐富感情和歡快的。我們在追悼逝去的人的時候都穿黑色的衣服,黑白色要比彩色顯得莊重,表示對逝去的人的尊重,遺照同樣也是 而彩色多半表達感情的,歡快的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