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鋼琴是黑白的,白色鋼琴和黑色鋼琴哪個好

2023-04-17 11:30:04 字數 2117 閱讀 9587

1樓:網友

兒單版有彩色的。

黑白比較素雅,鋼琴在中世紀是很上等的,在宮廷和有錢人家才有的,對身份有一定的像徵,你看西服,一搬也是黑的,白的或灰度的。

有**鍵的鋼琴的,紀念意義比創作意義大。

但是一搬就是黑白。

2樓:羽賀智南

古代鋼琴的白鍵是現在鋼琴的黑鍵,現在鋼琴的白鍵是古鋼琴的黑鍵,因為古代鋼琴的白鍵是象牙做的,由於象牙珍貴,數量少,所以古鋼琴(fp)的琴鍵顏色和現代鋼琴是相反的,鋼琴是以前貴族玩的東西,比較貴重,那時流行的都是教堂**,教堂神聖嚴肅,而黑白恰好代表著莊嚴神聖與嚴肅,又比較高貴,帶著貴族氣息,所以就是黑白的。

至於彩色琴鍵:沒有。

彩色鋼琴:有(近幾天你看電視了麼?今年網路春晚的錄製現場,vitas用的『海倫』鋼琴就是紅色的)

白色鋼琴和黑色鋼琴哪個好

3樓:樂燕鈮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空暇的時間也在增加,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加入到學習鋼琴的行列中來。那麼,選購鋼琴的時候,白色鋼琴和黑色鋼琴哪個好?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嗎?

其實,到底選購白色鋼琴和黑色鋼琴好,完全是看個人的愛好興趣。如果你的房間是比較明亮的話,建議選擇黑色鋼琴搭配會更好。如果你的房間比較暗,建議選擇白色鋼琴會更好。

在鋼琴市場中,一般黑色鋼琴是比白色鋼琴要便宜,大概能便宜一千塊錢左右。白色的鋼琴和黑色的鋼琴這兩者的區別在於顏色給人的感覺,有些人喜歡比較低調有氣度的感覺,所以黑色會有一種獨特的華麗感。而白色是一種潔白明亮的感覺,更多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美感。

其實無論是黑色鋼琴或白色鋼琴,都是比較百搭的。建議人們在選擇上,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即可。

現在鋼琴市場種類繁多,建議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也要仔細選購。一般來說,除了要看鋼琴的顏色,更要看鋼琴的品牌,要選擇技術含量好,碳纖維機芯,歷史悠久,使用壽命也長久的品牌,目前國產品牌有些就做的還不錯。

鋼琴黑白鍵區別

鋼琴上面的黑白鍵代表什麼?怎樣子自學鋼琴啊?

4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鋼琴鍵盤中白色的琴鍵,用於彈奏基本音級,鋼琴鍵盤中黑色的琴鍵,用於彈奏變化音級。

一、鋼琴的左手一般是伴奏,右手一般是主旋律。

二、認識五線譜及其口訣。

1、高音譜號。

下加一線你唱1,下加一間你唱2一二三線,3 5 7,四線五線唱2 4,一二三間,4 6 1,,到了四間請唱 3上加一二三線6 1 3,四線五線唱5 7,上加一二三間5 7 2,四間五間唱4 6;

低音譜號。上加一線還唱1,上加一間就唱7一二三線,572,四線五線唱46,一二三間,613,四間唱5,下加一二三線316,四線五線唱42,下加一二三間427,四間五間唱53。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通常由88個鍵,其中包含52個白鍵和36個黑鍵。

鋼琴上五十二個白鍵迴圈重複地使用七個基本音級名稱,因此,在音列中便產生了許多同名的音,為了區分音名相同而音高不同的各音,我們將音列分成許多個"組"。

每組中包含7個白鍵和5個黑鍵,7個白鍵表達七個基本音級名稱,5個黑鍵填充白鍵之間的半音,使每組無論黑鍵白鍵的12個鍵中,每相鄰的二鍵之間音程距離相等,都是半音,這也就是所謂的「十二平均律」。

在音列**的的一組叫做小字一組,它的音級標記用小寫字母並在右上方加數字1來表示,如c1d1e1等。

比小字一組高的組順次定名為:小字二組、小字三組、小字四組、小字五組。

小字二組的標記用小寫字母並在右上方加數字2來表示,如c2d2e2等。其他各組依次類推。

比小字一組低的組,依次定名為小組、大字組、大字一組及大字二組。

小字組各音的標記用不帶數字的小寫字母來表示,如cde等。

大字組用不帶數字的大寫字母來標記,如cde等。

大字一組用大寫字母並在右下方加數字1來標明,如c1d1e1等。

大字二組用大寫字母並在右下方加數字2來標明,如a2b2等。

6樓:答疑組姿姿

鋼琴有88個鍵,黑鍵是前一個白鍵升半個音,是後一個鍵的降半音,個人覺得沒人指導,自學基本不可能,因為涉及很多樂理知識,謝謝,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新增為滿意答案。

7樓:僧晏如

黑鍵是白建的升調降調。

鋼琴鍵盤為什麼有黑白兩種顏色,為什麼鋼琴鍵要用黑白兩種顏色,而不用其他顏色呢

黑和白相配最明瞭,看得最清楚 黑白相配看得清,而且又美觀,黑白兩色為經典色 為什麼鋼琴鍵要用黑白兩種顏色,而不用其他顏色呢?10 鋼琴於1709年義大利人克裡斯多佛發明,當初分黑白鍵是因為為了要要分辨清楚半音還有全音。十七世紀 巴洛克時代 的鍵盤 大鍵琴和風琴 和現在的鍵盤顏色是相反的。當時的長鍵是...

鋼琴為什麼是鍵,鋼琴為什麼是88個鍵?

其實最早的鋼琴也是隻有60個琴鍵 隨著鋼琴被大量製造,性越來越豐富,原本的6 個琴鍵已經無法滿足樂曲的需要,大了1880年左右,著名的鋼琴廠牌施坦威鋼琴製造了一臺有88琴鍵的鋼琴,其他廠商也開始製造88鍵的鋼琴,所以,在不知不覺的過程中,88 鍵的就變成了現在鋼琴的標準。黑鍵36,白鍵52個 鋼琴有...

雅馬哈鋼琴的鍵為什麼好輕,電鋼琴哪個品牌好?求推薦

雅馬哈電子產品做好的 做鋼琴音色屬於單薄明亮的聲音,手感輕一些 比較適合彈流行的曲子。你可以重點關注一下卡瓦依鋼琴 屬於專業的 院校用琴,音色圓潤渾厚飽滿 專業性很強。品質價效比更高 因為靈敏度高 其實所有的琴鍵都是國際標準的 只是有的鍵盤靈敏度高彈著不費勁 所以顯得輕 其實正真的好琴並不是輕重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