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克萊德曼的星空的曲調是歡快的還是悲傷的

2021-05-16 07:44:58 字數 2048 閱讀 242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bai按作曲家的意思,這首應該du

是歡快的。理zhi查德·克萊德曼這首被翻dao譯版成《星空》的曲權子其實根本就不是這個意思。它的法語名稱為lyphard melodie,是描述一匹賽馬lyphard的旋律,與「星星」什麼的毫無關係。

但是這首歌在引進日本的時候,被日本的出版商重新命名為《星空》了,不過後來曲作者保羅·塞內維爾的唱片公司似乎接受了這個名字。而我國80年代是直接從日本引進唱片,出版的時候雖然也在唱片封面上列印了法語原文,可漢語名稱卻來自日文的重新命名「星空」。

這首歌是當時那匹lyphard賽馬在比賽中贏得第一名,paul de senneville和olivier toussaint以它的名字創作的旋律。從不同的命名體會一下文化差異。現在有一些網友直接就上來講,「但是我覺得還是『星空』這個名字好聽」之類的話,不過是先入為主了。

但是,如果真正喜歡克萊德曼演奏的樂曲的朋友,還是多深入瞭解一下為他作曲的作者們的用心和意圖。

2樓:夏之玉蘭

這首曲子我聽了無數次,我很喜歡它。我認為它的曲調是輕快的,但情調確是悲傷的,不知你是否認同。

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星空》主題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著是悲傷而且帶一種自豪的心情~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了解它是怎樣創作出來的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理查德克萊德曼鋼琴曲《星空》簡譜 左右手的哦

5樓:今天又雨沒下雪

《星copy空》(lyphard melodie)是鋼琴家理查德克萊德曼的同名**《星空》的首曲,也是他最

經典的曲目之一。

這首歌本身就叫做《星空》。當它是星空下的靈感時,黑夜和黑暗總是激發著人們無限的探索。樂曲以流星的聲音開始,一段厚重而朦朧的兩秒鐘**過渡,轉動著燈光的琴鍵。

整首歌的特點:悠遠、深沉、不悲傷,雖然有一種不放棄的感情,但在寧靜中無限的想象,無論在任何一種精神狀態下,聽著這首歌總是徘徊和抬頭的心情。有重音,充滿思想和平靜,但不單調。

在經濟至上的今天,在匆忙的節奏下,人們常常感到孤獨迷茫,《星空》正是這種孤獨的真實寫照,但遠不止是寂寞的心情。

6樓:吳連海

《星空》(lyphard melodie)是鋼bai琴家理查du

德克萊德曼zhi的同名**《星空》dao的首曲版,也是他最權經典的曲目之一。

這首曲子以一段流星聲開始,渾厚朦朧的兩秒**過度,轉輕快的琴鍵。整個曲子的特點:悠遠,深邃,而不悲傷,雖有某種不不捨的情懷,但寧靜中給人無限的想象,無論在任何一種心靈的處境中,聽這首曲子永遠是徜徉仰望的心情。

曲子多次出現一些重複的曲調,點重音,充滿了各種思考與平靜,又不至平板。曲子本身名為星空,當是星空下的靈感,夜與暗總是激發人無邊的探索。在經濟至上的今天,匆忙的腳步之下,迷茫中人們常常會很感覺孤獨,《星空》是這種孤獨的真實寫照,但遠比孤獨更有意境。

以下是《星空》鋼琴曲雙手簡譜曲譜:

7樓:匿名使用者

理查德克萊德曼 彈奏的鋼琴曲《星空》, 深邃的含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問之前完全可以查一下前面的相似問題。有無數重複的問題問過了。《星空》本來就是錯譯,雖然這曲名在中國很流行,但是在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是叫做《賽馬》,你想象得到嗎?

法語樂曲。是理查德所在的唱片公司老闆保羅·塞內維爾和奧利弗·杜桑創作的。曲名叫《lyphard melodie》,是為當年法國一匹獲勝的賽馬lyphard創作的。

表現的是奔騰的精神。這個問題不再回答了,你查一下克萊德曼與「賽馬」這兩個關鍵字,之前解釋過無數遍了。

比較可笑的是,有人把這曲子按「星空」來解釋,實話實講,我認為,這曲子中只有第一句,那個下劃音,有點像流星的感覺,整首曲子真的沒有那種」星空「的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輕**作品不要搞得這麼深啦,自然一點就好。

理查德 克萊德曼的詳細,理查德 克萊德曼 的詳細資料?

這裡最詳細了 理查德克萊德曼的官網 www.clayderman.co.uk,官網在英國 另外可以關注一下 圖森和塞內維爾 他的經濟人 百科上的那個詞條所謂的 詳細 其實是以真假資訊混合為代價的。有很多事情根本就沒有發生在克萊德曼的身上。但是那個詞條是大眾都可以編輯的,所以沒有辦法,永遠不可能改為全...

理查德克萊德曼的鋼琴曲《星空》主題是什麼

我聽著是悲傷而且帶一種自豪的心情 應該先了解它是怎樣創作出來的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理查德克萊德曼 彈奏的鋼琴曲 星空 深邃的含義?這個問題你問之前完全可以查一下前面的相似問題。有無數重複的問題問過了。星空 本來就是錯譯,雖然這曲名在中國很流行,但是在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是叫做 賽馬 你想象得到嗎?法語樂...

誰幾個好聽的鋼琴曲 風格要像理查德 克萊德曼的《星空》和《秋日私語》

月光曲 德彪西 獻給愛麗絲 夢中的婚禮 童年的回憶 又名 愛的紀念 海之精靈 匈牙利狂想曲第六號 秋日私語 水邊的阿狄麗娜 我的愛人 蝙蝠序曲 夢中的鳥 梁祝 命運 羅密歐與朱麗葉 玫瑰人生 拉拉 主題曲 貝古依奈的出發 愛的協奏曲 夢裡的故事 夢的傳說 一路平安 梅爾 託卡塔 愛之夢 李斯特 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