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師為題材的電影電視劇動漫都有哪些

2021-05-21 13:45:53 字數 5548 閱讀 6339

1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教師》和《龍櫻》,這兩部情節都很好,都是熱血教師系列。看這些電視劇你肯定會產生一些共鳴,因為中學教育和中國差不多的日本初高中生遇到的問題中國也會遇到。那麼這些棘手的問題班主任是不是可以用常規方法來疏導呢?

這就引出了主線——***老大出生的班主任因為方式奇特而產生一系列古怪離奇而又搞笑的故事。《麻辣教師》的男女豬腳因為這部戲產生火花,已經育有兩子一女。《麻辣教師》也是有電影版的。

此外麻辣教師還有同名動漫(電視劇就是根據動漫改的)。動漫《湘南純愛組》講得是麻辣教師的前傳。國產劇也有一部同名《麻辣教師》,情節和日本的差不多。

張藝謀的成名作《一個也不能少》也挺感人的。打字不容易,採納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鄉村女教師》

我要教會你們——思想。這是影片中女主角教師瓦爾瓦拉的一句經典臺詞。這部創作於2023年的影片可算得電影史上鄉村教師題材的鼻祖。

在前蘇聯硝煙不斷的戰爭年,41歲的女主角扮演的鄉村女教師經歷了從平凡到不平凡的教師職業生涯,最終贏得了祖國給予她的終身榮譽。老師們儘可以感受到來自於瓦爾瓦拉對教育的忠誠,桃李滿天下的喜悅和幸福,以及俄羅斯原野的遼闊和壯麗。最重要的是,當我們淡化了時代的政治色彩之後,我們是否該思考,教師的信仰是什麼。

2.《鳳凰琴》

拍攝於2023年的《鳳凰琴》改編於劉醒龍同名**。在上個世紀90年代初,國內電影人便開始關心起我國的農村教育狀況以及邊遠山村代課老師的命運,《一個都不能少》也是反映農村教育窘境的佳作之一。《鳳凰琴》不僅僅歌頌了鄉村教師對教育事業無私奉獻的精神,也揭示和呈現了當時教育戰線的諸多問題,資金少、人才斷層、造假等,然而遺憾的是,這部影片在贏得了當年電影節最高榮譽之後,國內的農村教育問題和代課老師的生存困境,在時隔20年後的今天仍然沒有解決。

鳳凰琴本是伏羲用玉石、天蠶絲以及千年桐木所制,表面泛著溫柔的白光,琴音使人心寧靜祥和,擁有支配萬物心靈的神祕力量。用此樂器來形容教師太合適不過了,集天地之精華授予學生,用溫情感化學生,製造寧靜的氛圍與向上的力量鼓勵引領學生。供師者自省。

3.《一個都不能少》

四年之後,張藝謀導了這部大片,仍是農村代課老師題材。影片的震撼來自於太樸實、太真切、太現實。當然,可以想見真正的農村代課老師的生活可能比這質樸得更徹底,更殘酷,更沉重,因為我國還有99.

9%的鄉村代課老師沒有理由去遇見電視臺臺長,沒有引起公眾的注意。如今,**和網路讓鄉村代課老師更加貼近公眾視野,然而我們清楚,他們最終的命運不是靠公眾的憐憫和捐獻而轉變。

4.《燭光裡的微笑》

很納悶為什麼新世紀之後,反映教師題材的影片卻鳳毛麟角。這又是一部90年代初拍攝的歌頌教師的優秀影片,當年公映,很多學校組織學生到電影院**此片,相信70後、80後都有此經歷。女教師王雙玲的教學方式傳統但憑藉其博大的愛心和公正之心感化了她的每一位學生。

影片以老師的病逝而終,學生和觀眾發自內心地為這位平凡又偉大的老師送行,因為她具備真正的蠟燭精神。

5.《麻辣教師》

不論是影片的發源地日本還是中國的教育中,《麻辣教師》所塑造的教師形象可能只是一個神話。鬼冢老師的麻辣是對當代教育的顛覆和解構。他蔑視權威,挑戰不合理的制度和秩序,但他一切以學生利益為重,平等待人,超脫世俗名利,儲存個性自由。

這樣的教師形象的確存在藝術層面的拔高,但在學生心中,誰不幻想自己會遇上這樣一位敢說敢做、有真性情的老師呢?

6.《放牛班的春天》

一部頗受寵愛的法國電影。網路能搜到關於此片相當精彩的影評,在此不再贅述情節。值得注意的是**老師馬修對待所謂優秀學生和頑劣學生的態度便可感知到這位老師的魅力所在。

老師總是習慣性地認為壞學生總做壞事,卻不反思自己的想法可能是偏見,甚至是歧視呢。能唱出如此美妙歌聲的學生,又能有多壞呢?我們要相信藝術能感化心靈。

7.《塵封日記本》

一切源於一位女教師被塵封的日記本。影片細膩、清淡、流暢,也有激盪人心的高潮與驚詫,除了結尾有一絲矯情,所有的陳述都令人心動。很多老師因忙碌沒有時間寫日記,但日記對教師來說,卻有著微妙又重要的作用,它是一個自我審慎、自我教育、自我修煉的過程。

有寫日記習慣的老師,前途無量。

8.《黑板》

一部伊朗寓言式的寫實電影。故事是兩位揹著黑板的流動老師到處教學生的經歷,內容關乎所謂的「被教育」。黑板成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意象,它承載著一個民族的希望,象徵著文明之光。

導演想說一個民族的新生和重塑離不開教育,而可以把人從功利、混沌、以及戰爭帶來的傷害中拯救出來的,只能是教育。這也是教師所揹負的偉大使命。

9.《心靈投手》

棒球愛好者稱,這是棒球題材中最棒的一部電影。當然,對於教師職業來說,除了承擔社會責任之外,教師個體價值和夢想的實現也是影片所關注的。如果您是一名老師,又不曾丟棄早年的夢想,不妨去感受這位中年老師追求理想的動人經歷。

一部非常不錯的中年勵志電影。

10.《霍蘭先生的樂章》/《春風化雨1996》(臺譯名)/《生命因你而動聽》(港譯名)

不得不感嘆,**可以改變人,改變命運。藝術的體驗可以不動聲色地昇華靈魂。而**老師,總是舉有最美好的氣質和最動人的魅力。

懂**的老師比比皆是,懂**之美的老師呢?憑藉**對學生付出愛的老師呢?片中有一個細節很生動地描繪出霍蘭老師的智慧,當一名女生的演奏水平遲遲不能提高時,他問她:

你最喜歡自己臉上哪一部分?女生說是頭髮,因為其父曾讚揚它們像日落,霍蘭便對著她的耳邊輕語:請吹奏日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也不能少》電影,很感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的天空》也算吧

5樓:信鑫電腦維修

麻辣教師 反町隆史 我看過很不錯 很勵志的日劇 !

6樓:匿名使用者

《放牛班的春天》 很感人的一部電影 是讚揚老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的天空)電視劇哈!呵呵

關於學校,學生,老師的電影電視劇有哪些?

8樓:超級晨霧的光

1,《我的美女老師》

《我的美女老師》是根據同名**改編的網路輕喜劇。由姬智執導,張倫碩、楊子禎、王鑫堯、裘恩典等領銜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保安秦朝與神祕「美女老師」蘇姬在相遇之後發生了一系列玄幻故事。

2,《我的老師是傳奇》

《我的老師是傳奇》是由劉曦執導,雷牧、張沐莀、鄭中玉等領銜主演的都市校園劇。劇集圍繞著廖學兵被降職成為保安後歷經磨難,與惡勢力鬥爭,保護學生及學校的故事。

3,《大學時代》

《大學時代》是內地青年導演大飛自編自導的勵志喜劇。由大飛、朱家樑主演。運用獨特的「逆思維」手法創立了中國喜劇新的表現形式。影片講述了大學時代性格鮮明的室友兄弟三人發生的趣事。

4,《悲傷逆流成河》

《悲傷逆流成河》是根據郭敬明同名**改編,由落落執導,趙英博、任敏、辛雲來、章若楠、朱丹妮主演的青春校園電影。該片主要講述了上海弄堂裡一起長大的一對年輕人齊銘、易遙在校園內外情愫糾葛,並在一次次的流言蜚語中捲入校園欺凌,最終以悲劇結尾的故事。

5,《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是2023年郭帆執導的青春愛情電影,由周冬雨、林更新等聯袂主演,影片的靈感**於2023年高曉鬆創作的校園民謠《同桌的你》。影片主要講述了周小梔和林一這一對同桌從初中、高中、大學直至畢業十年後的青蔥記憶和甜蜜戀情。於2023年4月25日在中國大陸首映。

9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歲的天空

一個都不能少

陽光燦爛的日子

初戀這件小事

那時花開

十七歲單車

我要進前十

青春派全城高考

熱血高校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年度最佳學生

錄取通知

大學新生

三傻大鬧寶萊塢

放牛班的春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劇有好多經典的gto,極道鮮師,龍櫻(韓版的學習之神)還有菜鳥總動員,馬路須加學園等等等等太多了!

11樓:資深擼主

十八歲的天空很不錯的!你可以去看看!

12樓:逍遙喔喔喔

亞德里安布羅迪的《超脫》,師生矛盾的救贖,最貼切問題

《浪潮》法西斯型教育模式

教師要看的關於教育的電影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1. 地球上的星星

導演:阿米爾·汗

主演:達席爾·薩法瑞 / 阿米爾·汗

年份:2007

片長:165 min

簡介:對於8歲的男孩伊夏來說,世界是充滿了驚奇和快樂的萬花筒,他正在用一切他能夠想到的方式和這個陌生的世界進行著交流,同時也充分的享受著大地萬物慷慨的贈與。

可是,這樣的伊夏卻是成年人眼中的問題兒童,他的成績不好,在班上的排名靠後,腦子裡還充滿了各種匪夷所思的鬼點子,在又一次闖下大禍後,忍無可忍的父母將他送往了寄宿學校。

2. 叫我第一名

導演:彼得·維納

主演:詹姆斯·沃克 / 特里特·威廉斯

年份:2008

片長:95 min

簡介:《叫我第一名》是由彼得·沃納執導,thomas rickman等編劇,吉米·沃爾克,特里特·威廉斯,多米尼克·斯科特·凱伊, 莎拉·德魯等主演的勵志傳記輕喜劇 。影片於2023年12月7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布萊德·科恩與麗莎·維索基合著的同名書籍。敘述了患有妥瑞氏症的布萊德克服病症並且努力達到成為老師的夢想的故事。

3. 我的教師生涯

導演:鄭克洪

主演:梁家輝、秦海璐

年份:2007

片長:102 min

簡介:《我的教師生涯》是由鄭克洪執導,梁家輝、秦海璐、羅德元領銜主演的文藝愛情電影。

該片講述了一對鄉村教師普通卻不平凡的人生經歷,以及他們跨越四十多年的愛戀和相濡以沫的故事。於2023年9月4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4. 浪潮

導演:丹尼斯·甘塞爾

主演:尤爾根·沃格爾 / 弗雷德裡克·勞

年份:2008

片長:107 min

簡介:電影講述了一所德國小鎮的中學校園裡,一位歷史老師在講解**統治的課上提出了一個問題:**統治在當代社會還有沒有可能發生,學生們對此都嗤之以鼻。

接下來,這位老師和他們班上的學生們做了一個模擬**政治的實驗,他給這個班級組織取名叫「浪潮」,引導學生們設立統一的口號、一致的打招呼方式,穿同款的服裝……

5. 黑板

導演:莎米拉·馬克馬巴夫

主演:said mohamadi

年份:2000

片長:85 min

簡介:影片《黑板》描述了在伊朗戰火紛飛的庫爾德地區,一群教師揹著這塊維持生計的黑

板到處找學生授課,以此來養家餬口的故事。

通過這一塊小小的黑板,對映出戰爭、難民、飢餓、疾病、婚姻、教育等等問題。當危險來臨的時候,它是難民的避彈掩體,當孩子受傷的時候,它是固定斷腿的夾板。

但始終不渝的是,它的本質沒有變,它依舊是教師傳道授業解惑的小黑板。

影片最後,少年和黑板一起隕落,不禁令人嘆息,感慨戰爭的無情和殘酷。當戰爭來臨,別說受教育的權利,孩子最基本的生存權都被剝奪。

求電影電視劇動漫

動漫 全金屬狂朝第2部 超搞笑 棋魂 感觸最深 也是我最喜歡的櫻男高校男公關部 聲優我最愛,人物很美型水果籃子 最溫馨,每一集的劇情也不錯網球王子 熱血動畫只能看一遍 太長少年陰陽師 分篇章,靈異類劇情很好吸血鬼騎士 畫風很美型 柯南劇長版 世紀末的魔術師 劇情不錯!電視劇 奮鬥吧 很青春,很吊 尋...

非常搞笑的電影,電視劇,動漫

推薦一下 屌絲男士 不知道你看過沒 搞笑一家人韓版的有123部都特好看 海賊王有時候很搞笑的,動漫 動漫 王牌御使,中國驚奇先生 銀魂,angle beats,clannad 屌絲男士。廢柴兄弟。萬萬沒有想到。電影有越光寶盒 電視有武林外傳 神經刀與飛天貓 張學友 張曼玉 霸王花 陳雅倫 杜德偉 賭...

求悲情電影電視劇動漫小說,越悲越好

動漫 未聞花名 電視劇 想你 再見 螢火蟲 包你看到哭,敢不敢試試?出租男孩 我想你和好好的 前天剛看的短片 佳期如夢 sddsfsfdfsdfsdgsdg 當幸福來敲門,不錯的 重紫就很悲啊 要哭了 幻城 郭敬明寫的 書行不行,青銅葵花 求國內電視劇 悲劇 越悲越好。求片名 平凡的世界 王貴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