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情堅持就成功的諺語任何事情堅持就能成功這句諺語說明了什麼道理?

2021-06-01 15:43:06 字數 5693 閱讀 3557

1樓:姜心

1、僅有一股衝刺的猛勁,是跑不完萬米遠端的。

2、等待收穫的人只能得到凋零的枯枝敗葉。

3、航海者雖然要比觀望者冒風險,但是卻有希望達到彼岸。

4、勤能創造沒有的東西,懶會毀掉已有的東西。

5、妒忌是一簇無情的火焰,它可以使你**。

6、即使在避風的港灣裡,破船也仍然會沉沒。

7、一切成功的祕訣,都在於不懈的追求,如同生命的血液萬物之陽光般不可缺少。

8、對於時間,失敗者跟著小時爬,成功者跟著秒時跑。

9、成功是一把梯子,雙手插在口袋裡的人是爬不上去的。

10、困難就角一隻砂輪,它能砥礪能勇進者奮鬥的利刃,也能磨去怯懦者不多的稜角。

2樓:阿離

1、水滴石穿

有時也寫作「滴水穿石」,有時又直接引用原文「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合起來使用。

意思是說,缺點、錯誤雖然不大,但天長日久累積起來,就會產生巨大的破壞作用。現在人們多從積極方面加以使用,表示雖然力量暫時十分弱小,但是隻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就能戰勝困難,獲得成功。

2、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杵:舂米或搗衣的棒。諺語。比喻只要有決心,肯下功夫,多麼難的事也能做成功。

【用法】作賓語、定語、分句;用於勸誡人。

唐朝著名詩人李白小時候從不認真讀書,經常是把書本一拋就出去玩耍。一天李白碰到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婆婆正拿著一根大鐵棒在石頭上磨,覺得好奇問她做什麼,老婆婆告訴他要磨成繡花針,李白深受感動,從此就用功讀書,終於成為文豪。

3、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謂只要堅持不停地用刀刻,就算是金屬、玉石也可以雕出花飾。引申為: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即使再難的事情也可以做到。鍥:刻 舍:捨棄,停止。

4、梅花香自苦寒來

是一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捱過寒冷冬季的梅花更加的幽香。喻義要想擁有珍貴品質或美好才華等是需要不斷的努力、修煉、克服一定的困難才能達到的。

此句不是古語,而是當今俗語時諺。最初出現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早期,2023年中國民間文藝出版社《俗語》權威著錄。具體可見程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出處考》一文。

5、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 shì shàng wú nán shì,zhǐ pà yǒu xīn rén。意思是隻要肯下決心去做,世界上沒有什麼辦不好的事情,困難總是可以克服的。

3樓:雅默幽寒

1、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奧維德

2、我之所以能在科學上成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科學的熱愛,堅持長期探索。——(英國)達爾文

3、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4、不經一番徹骨寒,哪有梅花撲鼻香?

5、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董必武

6、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7、誰有歷經千辛萬苦的意志,誰就能達到任何目的。——米南德

8、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子

9、你既然期望輝煌偉大的一生,那麼就應該從今天起,以毫不動搖的決心和堅定不移的信念,憑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創造你和人類的快樂。

10、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

11、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中國諺語

12、只有毅力才會使我們成功,而毅力的**又在於毫不動搖,堅決採取為達到成功所需要的手段。——車爾尼雪夫斯基

13、凡是新的事情在起頭總是這樣一來的,起初熱心的人很多,而不久就冷淡下去,撒手不做了,因為他已經明白,不經過一番苦工是做不成的,而只有想做的人,才忍得過這番痛苦。——陀思妥耶夫斯基

14、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軻

15、為學須剛與恆,不剛則隋隳,不恆則退。——馮子鹹

16、貴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17、堅持者能在命運風暴中奮鬥。

18、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19、耐心之樹,結**之果。

20、駱駝走得慢,但終能走到目的地。

4樓:樂觀的彩夢飛揚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有志者事竟成。

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斷的重來一次。

一個人只要強烈地、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能達到目的。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失敗是塊磨刀石。

事業常成於堅忍,毀於急躁。

誰有歷經千辛萬苦的意志,誰就能達到任何目的。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樓:唯真是從

任何事情堅持就成功的諺語:堅持數年必有好處;功到自然成;功夫不負有心人;堅持就是勝利。

6樓:zqc先生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不經苦難,難得王冠

7樓: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機會是給勇於開始並堅持的人準備的。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一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

為學猶掘井,井愈深土愈難出,若不快心到底,豈得見泉源乎——張九功為學須剛與恆,不剛則隋隳,不恆則退——馮子鹹進銳退速——孟珂《孟子》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孔丘《論語·學而》

欲速而不達——孔丘《論語》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蔡鍔

日日行,不怕千萬裡;常常做,不怕千萬事——金櫻《格言聯壁》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先秦《荀子·勸學》

貴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 子要在文化上有成績,則非韌不可——魯 迅

為學須剛與恆,不剛則隋隳,不恆則退——馮子鹹有恆心,有膽力,方能成功——***

8樓:濟源康利勞保

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面對困難的時候,要勇敢、執著、不畏艱辛地去戰勝它!

生活中沒有困難,未免過於平淡(英國)

天公把一種魅力隱藏在困難的事業中,只有敢於盡力從事困難的人才意識到這種魅力(歐洲)

生活喜歡攀登上坡路,腳印只有在高峰才顯得明亮(比利時)

如果我們沒有經歷危難而得勝,就不是光榮的勝利(英國)

難做的事,容易做好

本領是從困難中學會的(古巴)

沒有困難就沒有智慧

困難是人的教科書(朝鮮)

逃避困難,就是決斷力的喪失(美國)

一個人如果沒有任何阻礙,即將永遠保持其滿足和平庸的狀態,那麼他將既愚蠢又糊塗,像母牛一樣地逸然自得(布朗)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

塗改和難產是天才的標誌(福樓拜)

最寬闊平坦的道路是你已經走過的道路(蒙古)

懦夫把困難當成沉重的包袱,勇士把困難當作前進的階梯

崎嶇石徑磨不破腳底的老繭(拉丁美洲)

**有困難,**就有力量(阿爾巴亞)

有困難的地方就力量,有自由的地方就有知識(衣索比亞)

在生活道路上沒有遇著困難的人,將不會成為真正的人----(阿爾及利亞)

艱難使你得到鍛鍊(日本)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患難雖不能使人富,但難使人賢(英國)

要想捉大魚,不能怕水深

要想摘玫瑰,就得不怕刺

最困難之時,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之日(德國)

害怕攀登高峰的人,只能永遠在窪地裡徘徊(阿拉伯)

擒龍要下海,打虎要上山

怕走崎嶇路,莫想攀高峰

困苦通向昌盛(英國)

不經苦難,難得王冠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馬克思)

困難如彈簧,你硬它就軟,你軟它就硬

山再高,沒有腳板高;浪再大,也在船底下

有山就有路,有河就能渡

只有不快的斧,沒有劈不開的柴

不怕山高,就怕腳軟

有峰必可攀

敢於奮鬥的人,心目中沒有什麼困難(蘇聯)

不怕「以」字擋道,就怕「懶」字沾身

只要捲起袖子來幹,困難就會躲在一邊(哈薩克族)

對事能苦幹不難非難

遇事怕麻煩不難亦難

做事不畏難,自無難人事

不怕難,不難非難;害怕難,不難也難

你不怕困難,困難就怕你(英國)

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他便弱,你弱他便強

遇弱則強,遇強則更強,遇更強則無敵。

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歌德

危難是生命的試金石。

——希羅科夫

只有在苦難中,才能認識自我。

——希爾蒂

患難困苦,是磨練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啟超

不認識痛苦,就不是一條好漢。

——雨果

困難是一個嚴厲的導師。

——貝克

困難產生於克服困難的努力中。

——斯邁爾斯

憂患激發天才。

——霍勒斯

對你有幫助的東西,並不都是唾手可得的。

——弗格森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

——拿破崙

如果人生的途程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俾斯麥

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

——賽勒斯

9樓:一二三也是

1、取得成就時堅持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穿石

從山崖上滴下來的水珠,正好滴在一塊(堅強 堅硬)的石頭上,它決心把石頭滴穿。這件事讓河中的大浪知道了,大浪便哈哈大笑, 對小水珠說:「嘿!

憑你那些力氣,能把石頭滴穿,真是笑話。」小水珠說 :「不信,我倆比比看 ,你把河邊的石頭打個洞 ,我滴穿這塊石頭,九百九十九天以後,看看是怎樣的結果。

」 「容易,容易!」大浪哈哈大笑,覺得小水珠小得可憐,九百九十九天肯定不會滴穿石頭,而自己的力氣大著哩,別說能給石頭打個洞,就是把石頭(銷燬 摧毀)也容易!大浪立即答應和小水珠賽一賽。

從此以後,小水珠對準石頭的一個點,滴呀滴呀,不管颳風下雨,也不管白天黑夜,堅持不懈,(辛苦 辛勤)地工作著。而大浪卻不同,高興時「譁——」地衝一下,不高興時就懶洋洋……

九百九十九天過去了,小水珠便來找大浪:「你快來看吧,我已經把這塊石頭滴穿了,銀色的小圓洞還透光呢!」

大浪一聽,著急了,趕快使出全身的力氣,「譁——譁——譁」連續幾聲,可是河邊的石頭仍然一動不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比喻只要有決心,肯下工夫,多麼難的事情也能做成功。

12樓:南街皮卡丘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有志者事竟成!

13樓:手機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任何事情堅持就能成功」這句諺語說明了什麼道理?

14樓:林更新

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但凡有志,併為之而長期奮鬥,不屈不饒,鍥而不捨,堅持到底,最終取得成就得人,我們都可以稱他們為滴水穿石的人。從古至今,從中到外,這樣的人是不計其數的。比如為了為了編撰《本草綱目》,耗費了畢生的精力,前後花了二十七年的時間,經過三次大的修改,才完成這部歷史鉅著的李時珍;比如大發明家愛迪生;比如大畫家齊白石;比如鑿空西域的張騫;比如西去取經歷經艱難的玄奘。

形容做任何事情決定任何事情都很糾結的詩句

策馬前途需努力,莫學龍鍾虛嘆息。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學如不及,猶恐失之。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 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塞不流,不止不行。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 成語 明察秋毫 英語 be perc...

只是,沒有力氣做任何事情

樓主 大概是你在感情中受傷了吧,不要對一個不愛你的人付出,不值得的,他都不值得你恨,相信我,時間會把這都帶走的。他欺騙了你是會受報應的,你付出了真的感情受傷了,我很理解你,為什麼善良的人總被無情人煩擾?現在你需要冷靜,做自己以前沒做過的事情,他不珍惜你會後悔的,失去你這個無價之寶。不要去挽留什麼,愛...

你願意為了你喜歡的人做任何事情嗎

只要不觸犯我的底線的事情上,我願意做,因為這樣也是為了兩個人更好的相處而努力著。在不違背自己bai原則,不違反 du道德底線,不違反法律zhi制度的前提dao下,會的。如果她專要求你做的違 屬反了任何一條法規,她都不值得你為她做任何事。如果是傷天害理的事,更加不可以,也要勸服他不應該有這樣的念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