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人生不完美的詩句和名言有關生命的古詩詞和名言警句

2021-05-30 23:50:50 字數 5923 閱讀 9756

1樓:一米八的脖子

1、《離思五首·其四》

唐代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譯文:經歷過波瀾壯闊的大海,別處的水再也不值得一觀。陶醉過巫山的雲雨的夢幻,別處的風景就不稱之為雲雨了。

即使身處萬花叢中,我也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慾,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2、《相逢行二首》

唐代:李白

光景不待人,須臾發成絲。

當年失行樂,老去徒傷悲。

譯文:就說光陰荏苒,時不我待,轉成之間,黑髮而成白絲。少壯時不及時行樂,老大時就會徒然傷悲的。

3、《湖亭望水》

唐代:白居易

久雨南湖漲,新晴北客過。日沉紅有影,風定綠無波。

岸沒閭閻少,灘平船舫多。可憐心賞處,其奈獨遊何。

譯文:雨下了很久,南湖的水長的滿滿的;雨過天晴之後我來到南湖。太陽慢慢下山了,在湖面上投下了又紅又大的影子,晚風停息綠水泛不起半點漣漪。

湖水淹沒了部分堤岸,遠處有疏疏落落的民舍;水漫了湖岸,有許多船舶停在那裡。在欣賞風景的時候,我如何對付因孤獨而引起的悲涼?這樣美好的景色也不能使我快樂,真是可惜啊!

4、醉裡插花花莫笑,可憐春似人將老。——出自宋代李清照的《蝶戀花·上巳召親族》

譯文:喝醉了將花插在頭上,花兒不要笑我,可憐春天也像人的衰老一樣快要過去了。

5、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出自宋代晏殊的《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譯文:花兒總要凋落讓人無可奈何,似曾相識的春燕又歸來,獨自在花香小徑裡徘徊。

6、《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唐代張籍

君知妾有夫,贈妾雙明珠。

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何不相逢未嫁時。

譯文:你明知我已經有了丈夫,還偏要送給我一對明珠。我心中感激你情意纏綿,把明珠系在我紅羅短衫。我家的高樓就連著皇家的花園,我丈夫拿著長戟在皇宮裡值班。

雖然知道你是真心朗朗無遮掩,但我已發誓與丈夫生死共患難。歸還你的雙明珠我兩眼淚漣漣,遺憾沒有遇到你在我未嫁之前。

2樓:匿名使用者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不如意事常**,可與人言無二三。

」、十全十美是上天的尺度,而要達到十全十美的這種願望,則是人類的尺度。——歌德

有關生命的古詩詞和名言警句

3樓:司徒淩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張聞天

2、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3、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4、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5、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魯迅

6、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法國詩人]呂凱特

7、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8、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塞內加

9、在我們瞭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赫伯特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有獎勵

熱心網友

2019-08-02

1、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張聞天

2、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3、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4、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5、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魯迅

6、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法國詩人]呂凱特

7、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8、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長久的。——塞內加

9、在我們瞭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赫伯特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1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苦難是人類的老師。(巴扎特爾)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9樓:啊磊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10樓:大大壯

時間就是生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曰,萬事成蹉跎!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當人作傑,死亦為鬼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15樓: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有哪些勸人不要抱怨的詩句,諺語和名言

16樓:穆子澈想我

1、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出自唐朝李白《將進酒》。

原文: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註釋你難道看不見,那黃河之水那從天上奔騰而來,波濤翻滾直奔東海,再也沒有回來。你難道看不見,那年邁的父母,對著明鏡悲嘆自己的衰老的白髮,年輕時的滿頭青絲如今已是雪白一片。人生得意之時就應當縱情歡樂,不要讓這金盃無酒空對明月。

每個人的出生都一定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千兩(就算)一揮而盡,它也還是能夠再得來。我們烹羊宰牛姑且作樂,(今天)一次性痛快地飲三百杯也不為多!岑夫子,丹丘生啊,請二位快點喝酒吧,舉起酒杯不要停下來。

讓我來為你們高歌一曲,請你們為我傾耳細聽:整天吃山珍海味的豪華生活有何珍貴,只希望醉生夢死而不願清醒。自古以來聖賢無不是冷落寂寞的,只有那會喝酒的人才能夠留傳美名。

陳王曹植當年宴設平樂觀的事蹟你可知道,斗酒萬千也豪飲,讓賓主盡情歡樂。主人呀,你為何說我的錢不多?只管買酒來讓我們一起痛飲。

那些什麼名貴的五花良馬,昂貴的千金狐裘,把你的小兒喊出來,讓我們一起來消除這無窮無盡的萬古長愁!

2、莫怨孤舟無定處,此身自是一孤舟。出自南宋楊萬里的《泊平江百花洲》

原文:吳中好處是蘇州,卻為王程得勝遊。半世三江五湖棹,十年四泊百花洲。

岸傍楊柳都相識,眼底雲山苦見留。莫怨孤舟無定處,此身自是一孤舟。

譯文:吳中風光的絕妙佳處在蘇州,我為王事奔走得便來此一遊。

半生間乘船歷遍了三江五湖,十年以來四度停泊在百花洲。

兩岸的楊柳和我都是舊相識,眼前的白雲青山殷勤將我留。

莫怨孤舟東飄西蕩了無定處,此身就是無依無靠一葉孤舟。

3、記人之長,忘人之短,人心寬處皆是路。出自唐代張九齡《敕渤王大武藝書》。

釋義:你要記得看到別人的長處和好處,忘記別人不足的地方,把心放寬了,你會發現到處都有路可走。

4、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是**詩人普希金於2023年流放南俄敖德薩同當地總督發生衝突後,被押送到其父親的領地米哈伊洛夫斯科耶村幽禁期間創作的一首詩歌。

詩歌全文表述了一種積極樂觀而堅強的人生態度,並且因它親切和藹的口氣讓許多人把它記於自己的筆記本上,成為了激勵自己勇往直前,永不放棄的座右銘。

5、「抱怨」真的就是口臭,它會傳染,而習慣抱怨的人,就是在向自己的鞋子裡倒水。 ——美國《時代週刊》。

17樓:快樂無限

關於勸人不要抱怨的名言警句:

◆把壞事當好事辦,人生就只有快樂、沒有抱怨。

——萬通地產董事長 馮侖

◆遇到挫折要從容面對,不抱怨、不放棄……只要繼續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中國第一職業經理人 唐駿

◆永不抱怨的人生態度才是第一位的。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兼執行長 馬雲

◆每個人都面臨著挫折和失敗的可能,這是我們每個人人生經歷的一部分。

——聯想董事局主席 柳傳志

◆獅子如果能追上羚羊,它就生存,如果它跑不過羚羊,只能餓死。羚羊如果抱怨不公平,那青草——羚羊的「早餐」該向誰抱怨?羚羊還能跑,青草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

羚羊要想活下去,只有平時加強訓練,提高奔跑的速度,讓自己跑得更快,即使跑不過獅子,也要比其他羚羊跑得快,只有這樣才能得以生存。

——華為總裁 任正非

◆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去接受它吧。請記住,永遠都不要抱怨!

——世界首富 比爾•蓋茨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不滿;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還會在腦海裡抱怨給自己聽。我們可以這樣看:

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著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著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著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

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會有想象不到的大轉變,你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

——《遇見未知的自己》作者 張德芬

◆戴爾‧卡內基先生的30條溝通人際關係原則中,第一條就是: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抱怨會讓我們陷入一種負面的生活、工作態度中,常常在他人身上找缺點,包括最親密的人。

——卡內基訓練負責人 黑幼龍

◆「抱怨」真的就是口臭,它會傳染,而習慣抱怨的人,就是在向自己的鞋子裡倒水。

——美國《時代》週刊

◆不抱怨的人一定是最快樂的,沒有抱怨的世界一定最令人嚮往。

——臺灣誠品書店

◆把家裡打掃乾淨,不但自己住得賞心悅目;客人來了,更是覺得愉悅自在。不抱怨的好習慣,不僅淨化自己的心靈,也溫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 臺灣「張老師」**會執行長邱德才

◆運用智慧就能不抱怨,一個人的成功,意志力和決心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它是成敗的重要關鍵。

——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 趙騰雄

◆沉溺於抱怨,只會驅走身旁的朋友。為何不放眼未來,用正向思考面對每一天呢?

——臺灣陽明大學教授 洪蘭

◆如果不喜歡一件事,就改變那件事;如果無法改變,就改變自己的態度,不要抱怨。

——香港《文匯報》

勸人不要抱怨的詩句:

1.情知兩處望,莫怨獨相思。——皎然

2.莫怨孤舟無定處,此身自是一孤舟。——楊萬里

3.莫怨家人多命薄,緣愁卻入老坡詩。——方岳

4.莫怨人生有離別,人生到此別離難。——汪元量

5.主人歲歲常為客,莫怪幽香怨不知。——陸游

6.紅顏勝人多薄命,莫怨春風當自嗟。——歐陽修

7,從來天下土,只在布衣憨擔封杆莩訪鳳詩脯澗中。——屈大均

8,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李白

9,荷花雖好,全仗綠葉扶持。——曹雪芹

10,記人之長,忘人之短。——張九齡

1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關於遺憾的名言有哪些有關遺憾的名言警句和事例有哪些?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哀其不幸,怒其不悔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希望只對刻苦者有意義,對於貪圖享樂者而言,只能帶來遺憾和悔恨。有的兒女使我們感到此生不虛,有的兒女為我們留下了終身遺憾。紀伯倫要留意任何可利的瞬間,機會到了,莫失之交臂,遺憾終生。佚名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

有關誠信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請問哪些詩句中有合適的鳥名

一諾千金y nu qi n j n 釋義 許下的一個諾言有千金的價值。比喻說話算數 極有信用。語出 史記 季布列傳 得 百斤 不如得季布一諾。正音 諾 不能讀作 ru 辨形 金 不能寫作 斤 近義 言而有信 反義 言而無信 用法 常與 出言不苟 連用。一般作謂語。結構 偏正式。有關誠信的成語,名言,...

關於苦難的名言有哪些,和苦難有關的名言或詩句有哪些

1 淚水背後是微笑。或譯 苦盡甘來。2 艱苦的時光終將過去,堅強的人必將苦盡甘來。3 辛勤工作好幾年後,瓊斯先生終於可以苦盡甘來了。4 丹 卡彭特說,丹尼 詹姆斯的出生意味著苦盡甘來。5 我感覺很好 我感覺太棒了 我是第一的 不要害羞,試試吧 苦盡甘來 6 苦難發展我們這種非凡的作用,不向暴風雨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