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手能設計給兩組電瓶自動充電的電路方案嗎

2021-05-30 22:51:02 字數 1352 閱讀 1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自己懂點電路那很方便的,做一個電壓比較器測量第一充電電瓶,當達到56v時就帶動繼電器切換到充第二組。繼電器用第二組電池的電,繼電器隨意找一個有2~5a觸頭容量48v就可了。

建議你把二組電瓶並聯起來使用,這就可並聯在一起充電了。這樣也就不用充二組了。這最方便實在可行。

再一法同時用二個充電器分別對每組電瓶單獨充電,這你也可一覺睡到大開亮了。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可以採用繼電器控制,使其以固定時間(如1分鐘)來回轉換、接通電瓶,(定時)輪流給兩個電瓶充電,電路也是很簡單的。

——★2、順便說一句:由於電瓶的內阻不同、電壓也存在差異,無論充電還是放電,都不宜採用並聯的方法,否則會在電瓶之間存在「互相充電」的現象,——恕我直言:「推薦答案」中並聯充電的建議是不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是有內阻差異,並聯電瓶後不久,電壓

較高的電瓶與充電器同時給電壓較低的那個電瓶充電,等兩個電瓶電壓一樣高了,接著兩個電瓶一起充電。

其實一個電瓶的構造也相當於是由幾個單獨的小電瓶組裝起來的。如果兩個一模一樣的電瓶。我認為並聯完全可以。

或改一下充電器電路。把充電限制電壓加高0.7v左右。然後通過串接二極體然後並聯。

這樣搞太麻煩。

自己製作電路的話。搞個雙穩態電路再加了個繼電器,輪流充電。應該可以。

不過我覺得或許你可以再買一個充電器。兩個充電器充兩個電瓶。這樣充電又快。買個充電插孔加上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呀,用一個充電器,輪流對兩個電池充電,每組電池充上十分鐘,就轉換一次,

太簡單呀,給分!!!!

設計一個讓電動車電瓶充電充滿後自動斷電的電路,我想用555定時器定時做

5樓:赤腳浪人

應該是用bai比較器,而不是定時器du

,定時器如果假zhi

設你5小時沒有充滿dao電電瓶豈不是處專在虧電狀屬態?如果5小時時間太長,比如4小時就充滿了,電瓶豈不是處在過充狀態?虧電不能發揮電瓶的最大效能,過充會損壞電瓶,所以應該是用比較器,當電瓶的充電電壓達到設定值時就自動停止充電

你找個充電器的原理圖分析一下就明白了,沒有一款用定時器的,不行就買個成品的充電器,一個充電器幾十塊,一組電瓶可是好幾百塊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帶定時器的插頭.**多了..

7樓:僪玉枝海女

你好!1、我就用過!很好用的!

2、因為電瓶充滿電後還是保持充電狀態下的話,對電瓶的損耗是很大!

3、電瓶壽命也會減少的!所以建議使用定時器充電!

excel中兩組數,A組有ab列,B組兩列cd,在a中找到與c列相同的,就在d列匹配對應的b,用什麼函式

在d1輸入 if or c1 countif a a,c1 0 vlookup c1,a b,2,0 即可 d1輸入 vlookup c1,a b,2,回車並向下填充 d1中公式 vlookup c1,a b,2,下拉 如何在excel表中找出c列資料與a列相同的資料並將a列對應的b列資料提取出來寫...

兩組48v電瓶可以並連同時給48v電機供電嗎

可以啊,電瓶組並聯電壓不變,容量相加,可以並聯同時給一個48v電機供電。兩電動車48v的,可不可以並聯再加一個48v的電池 必須用開關切換,輪流供電。因為,用過的電池效能已經不同,如果並聯 放電 容量不同的電瓶,放電時,總會有一個先放完電,而另一個仍然電壓較高,充電 容量不同的電瓶,充電時,總會有一...

將人任意分成甲乙兩組,每組至少1人,有多少分法

1 甲du組有1人,乙組有9人 zhi 2 甲組有dao2人,乙組有回8人 3 甲組有答3人 乙組有7人 4 甲組有4人,乙組有6人 5 甲組有5人,乙組有5人 6 甲組有6人,乙組有4人 7 甲組有7人,乙組有3人 8 甲組有8人,乙組有2人 9 甲組有9人,乙組有1人。共有9種分法。10個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