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朝好的方向發展用成語怎麼說

2021-05-23 15:52:03 字數 1036 閱讀 2652

1樓:橘子不如橙子

闡揚光大 發揚光大,使美好的事物在原來的基礎上不斷髮展、擴大和提高。

欣欣向榮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蒸蒸日上 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方興未艾 謂正在蓬勃向前發展。

展翅高飛 形容鳥翅膀向高空飛去,也可以比喻事業的興旺發達或人才高度發展 。

2樓:oh糖糖

【蒸蒸日上】蒸蒸:上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欣欣向榮】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如日方升】如:象;方:剛。象太陽剛剛升起來。比喻光明的前程剛剛開始。

【闡揚光大】發揚光大。指使美好的事物在原來基礎上不斷髮展、擴大和提高。

【水漲船高】水位升高,船身也隨之浮起。比喻事物隨著它所憑藉的基礎的提高而增長提高。

【循序漸進】指學習工作等按照一定的步驟逐漸深入或提高。

【行遠升高】比喻為學由淺入深,逐步提高。

3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中華成語大詞典

蒸蒸日上

【拼音】:zhēng zhēng rì shàng【解釋】:蒸蒸:上升、興盛的樣子。一天比一天上升發展。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出處】:《詩經·魯頌·泮水》:「烝烝皇皇,不吳不揚。」明·李開先《閒居集·資善大夫太常寺卿兼翰林院五經博士西橋劉公墓誌銘》:「餘蒸蒸焉日有長進,而公病歸矣。」

【示例】: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嗎?(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二回)

【近義詞】:欣欣向榮、如日方升、隆隆日上

【反義詞】:每況愈下、江河日下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興旺

【英文】:flourishing

【日文】:日(ひ)ましに向上発展(こうじょうはってん)する【法文】:prospérer de jour en jour【德文】:

sich rasch aufwǎrtsentwickeln

去除舊的迎接新的事物的成語怎麼說

今非昔比 日新月異 煥然一新 改頭換面 扭轉乾坤 千變萬化 隔世之感 面目全非改頭換面 脫胎換骨時過境遷 事過境遷 事過景遷 時移俗易 滄海桑田水流花落 漂泊不定 星移斗轉 物換星移 斗轉參橫斗轉星移 日新月異 滄桑陵谷 白雲蒼狗 今非昔比昔不如今 日異月更 日異月新 突飛猛進 一日千里風馳電掣 逐...

韓語的帥音譯怎麼說,他好帥用韓文怎麼說用漢語翻譯

謝謝有好幾個等級的 任何情況下都可以用的是 帥是 某西達 漂亮是 以布達 他好帥用韓文怎麼說 用漢語翻譯 你好,他好帥 翻譯成韓文是 讀音的漢語諧音是 可嫩 莫西達 希望幫到你,滿意請採納。韓語好吃怎麼說音譯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霽 一天學會韓語!1.你好 啊你啊塞喲2...

好的日語怎麼說,日語裡好的怎麼說?

日語中的第一人稱表述有 私 僕 俺 俺 様 同學們要分清場合使用哦 日語 你好 怎麼說?中文 好的。日語 不行,用日語怎麼說?您好!日語 諧音 由西 望您採納,謝謝您的支援!日語裡 好的 怎麼說?日語中的第一人稱表述有 私 僕 俺 俺 様 同學們要分清場合使用哦 日語 你好 怎麼說?1 意義徳斯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