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是我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什么小說

2021-03-19 18:36:56 字數 3998 閱讀 433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完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漢族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遇到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漢族民間傳說。

2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我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

3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作者相傳是吳承恩,成書於16世紀明朝中葉,主要描寫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中國乃至世界各地廣為流傳,被翻譯成多種語言。書中孫悟空這個形象,以其鮮明的個性特徵,在中國文學史上立起了一座不朽的藝術豐碑。

《西遊記》不僅內容極其豐富,故事情節完整嚴謹,而且人物塑造鮮活、豐滿,想象多姿多彩,語言也樸實通達。更為重要的是,《西遊記》在思想境界、藝術境界上都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可謂集大成者。

4樓:符瀕予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1]。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僧三人,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噢耶cf_brgbdbdbgdbgeegbegbegbgbegbrbe.gd.r.

r.r.h.

gr ,ef,fe,eg:e.ry.

yrnumsydynhffh;dnudfummhyhbckjjhbs...d.d.

dcjxbvid.gkbnsh《e:gbgebgebeg.

bgb.eg.f.

bf.b》

西遊記是中國第一部浪漫主義什麼** 作者是什麼朝代的誰

6樓:屠夫呆

《西bai

遊記》中國古代第一部浪du漫主zhi義長篇神魔**。

《西遊記》dao是中版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作權者相傳是吳承恩,成書於16世紀明朝中葉,主要描寫了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師徒四人去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故事。《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中國乃至世界各地廣為流傳,被翻譯成多種語言。書中孫悟空這個形象,以其鮮明的個性特徵,在中國文學史上立起了一座不朽的藝術豐碑。

《西遊記》不僅內容極其豐富,故事情節完整嚴謹,而且人物塑造鮮活、豐滿,想象多姿多彩,語言也樸實通達。更為重要的是,《西遊記》在思想境界、藝術境界上都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可謂集大成者。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 )**。作者是( )朝代( )人物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神魔**.作者是明代的吳承恩.

8樓:劉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

作者是明代**家吳承恩

9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主義神魔** 作者是明代 吳承恩

中國第一部浪漫主義神話**是什麼?

10樓:大愚若智

我國第一部浪漫主義神話**是《西遊記》。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

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現存明刊百回本《西遊記》均無作者署名。清代學者吳玉搢等首先提出《西遊記》作者是明代吳承恩。

這部**以「唐僧取經」這一歷史事件為藍本,通過作者的藝術加工,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全書主要描寫了孫悟空出世及大鬧天宮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西行取經,一路降妖伏魔,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的故事。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被譯為西文,《西遊記》漸漸傳入歐美,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斯(斯瓦西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中外學者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西遊記》是中國神魔**的經典之作,達到了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巔峰,與《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部浪漫主義神話**是《西遊記》。

作品簡介: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四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歷經磨難(連同唐僧出生到取經前的磨難共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大唐西域記》和《大唐慈恩寺法師傳》對此事有詳細記載)。

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民間傳說。

作者介紹:

吳承恩(1500~1582),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今江蘇省淮安市淮安區)人,祖籍安徽省桐城縣高甸(今樅陽縣雨壇鄉高甸),以祖先聚居樅陽高甸,故稱高甸吳氏。因隨祖父遷徙至淮安府。

中國明代傑出的**家,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的作者。其故里江蘇淮安東南馬甸鄉二堡村有修葺一新的墓園,淮安市有其紀念館。吳承恩一生創作豐富,但是由於家貧,又沒有子女,作品多散失。

據記載有志怪**集《禹鼎記》已失傳。吳承恩的外甥孫丘度搜集其殘存之稿,僅「存十一於千百」,包括詩一卷、散文三卷。後人將其詩文編成《射陽先生存稿》。

在西遊記廣為流傳的版本故事基礎上增補完善了西遊記。

12樓:1226888死神

中國第一部浪漫主義神話**是《西遊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海經》 (呃 個人認為應該是吧liuhan不過有人說是《西遊記》 呃呃 呃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採納我的喲!

《西遊記》是什麼長篇**

15樓:我是龍的傳人

《西bai

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du義章回體長篇神魔zhi**dao。

《西遊記》是中國古版

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小權說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四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歷經磨難(連同唐僧出生到取經前的磨難共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大唐西域記》和《大唐慈恩寺法師傳》對此事有詳細記載)。

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民間傳說。

16樓:王俊凱的王篙篙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copy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bai

長篇神魔**。du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zhi一dao,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四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歷經磨難(連同唐僧出生到取經前的磨難共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大唐西域記》和《大唐慈恩寺法師傳》對此事有詳細記載)。

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民間傳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

西遊記是一部什麼體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章回體浪漫主義長篇神魔**。

19樓:匿名使用者

章回體。(你看裡面一百回肯定是啦

20樓:焦面鬼王信

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

我國第一部法律是誰寫的,我國古代第一部法律叫什麼

1 我國歷史上第一部法律是是夏朝的 禹刑 法經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比較完整系統的封建法律。2 建國後第一部法律是婚姻法,為了解決當時突出存在的農村封建性質包辦婚姻,確立一夫一妻制,所以早於54年憲法。皋陶製法,皋陶是中國法律之父 我國古代第一部法律叫什麼 法經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比較系統的封建成文法...

第一部韻書是,我國的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

廣韻 全名 大宋重修廣韻 是宋真宗大中祥符元年 1008 陳彭年等人奉詔根據前代韻書修訂成的一部韻書。它是中國古代第一部官修的韻書。由於 廣韻 繼承了 切韻 唐韻 的音系,是漢魏以來集大成的韻書,所以對研究古音有重要的作用。我國的 第一部詞典是?第一部韻書是?第一部字書是?第一部字典是 說文解字 第...

西遊記最早的一部是哪一年拍的最早第一部西遊記是那一年拍的?

1982年7月。1982年2月25日劇組成立 7月試拍了 除妖烏雞國 一集 10月1日該集在中國 電視臺播出 該集在1986年重拍,其中僅保留了試拍版本的一小部分片段 1982年 1985年拍完前十一集。1984年2月3日播出了 計收豬八戒 三打白骨精 兩集。1986年春節期間播出前十一集。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