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在統一阿拉伯半島中的兩件主要事件

2021-05-20 20:43:06 字數 616 閱讀 3481

1樓:忘記之前的了

阿拉伯半島統一戰爭是以宗教革命為動力,打破部落割據,制止了血親仇殺,適應了阿拉伯社會歷史發展的總程序,使阿拉伯半島由分散走向統一,從而促進了阿拉伯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併為商業活動開闢了廣闊的前景,因此得到了社會各階層人士的擁護和支援。

阿拉伯半島統一戰爭一開始,穆罕默德就通過佈道活動,建立起政教合一的宗教公社,組織穆斯林大軍,推行一系列軍事、政治,宗教制度,使參戰者意志統一,目標明確,把進攻麥加看成是爭取自身解放的鬥爭,是為「真主」而戰,從而為戰爭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隨著戰爭的發展,穆罕默德在不同時期,根據敵我雙方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戰略策略手段。對反對派,他採取剋制和靈活的策略,爭取歸順者,打擊頑固者;對猶太人根據不同時期鬥爭的需要,分別採取聯合、安撫和排擠、打擊的策略。由於戰爭指導符合戰爭實際,使穆斯林軍隊由弱到強,最後戰勝了強大的敵人,實現了阿拉伯半島的統一。

所以,沒有穆罕默德 阿拉伯半島不會統一

2樓:真

遷移麥地那,,解放麥加

3樓:喀什噶爾一

第一,建構一個完整的意識形態體系,以統一思想;第二,打造一個以地緣為中心和基礎的、以穆斯林為核心的政治共同體——烏瑪(公社)。

阿拉伯半島走向統一所具有的最主要的特點

阿拉伯是永遠不會統一的。1,民族問題,阿拉伯所處地界民族太多,各個民內族之間相互完全友好容的基本不存在,存在血海深仇的倒是及其多。2,宗教問題,伊斯蘭教裡面又分了很多教派,當然有溫和派的,但是激進派的人不在少數,動不動屠城來對異教徒進行示威。如此的國家如何能同意,激進派太多了。3,利益問題,石油天然...

阿拉伯半島與埃及之間的海峽叫什麼

曼德海峽,也稱巴布 埃爾 曼德,通稱 曼德海峽 或 曼達布海峽 是連線紅海和亞丁灣的海峽,位於紅海南端葉門和吉布提之間。位於亞洲阿拉伯半島西南端和非洲大陸之間,連線紅海和亞丁灣 印度洋。蘇伊士運河通航後,為從大西洋進入地中海,穿過蘇伊士運河 紅海通印度洋的海上交通必經之地,戰略地位重要。海峽寬約26...

阿拉伯半島統一戰爭為什麼會取得勝利

阿拉伯半島統一戰爭之所以在短時間內取得勝利,其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首先,阿拉伯半島統一戰爭是以宗教革命為動力,打破部落割據,制止了血親仇殺,適應了阿拉伯社會歷史發展的總程序,使阿拉伯半島由分散走向統一,從而促進了阿拉伯社會政治 經濟的發展,併為商業活動開闢了廣闊的前景,因此得到了社會各階層人士的擁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