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有多少人姓傅

2021-06-01 15:44:41 字數 5245 閱讀 73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傅姓人口的分佈 中國科學院遺傳研究所研究員袁義達提供了一份當代傅姓人口數量在各省、市、區人口中之比的資料,具體情況是:北 京:傅姓佔全市人口的比例為0.

29%,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50%;天 津:傅姓佔全市人口的比例為1.

23%,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95%;河 北: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47%,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5.01%;山 西: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28%,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44%;內蒙古:傅姓佔全國人口的比例為0.

56%,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84%;黑龍江: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51%,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3.24%;吉 林: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24%,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08%;遼 寧:傅姓佔全國人口的比例為0.

59%,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4.54%;山 東: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87%,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3.5%;上 海:傅姓佔全市人口的比例為0.

15%,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40%;江 蘇: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15%,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73%;安 徽: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87%,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8.14%;浙 江: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76%,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6.27%;江 西: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87%,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6.16%;福 建: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1.

21%,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6.2%;河 南: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20%,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3.35%;湖 北: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24%,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2.34%;湖 南: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1.

11%,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53%;廣 東: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55%,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65%;廣 西:傅姓佔全區人口的比例為0.

12%,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50%;陝 西: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54%,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3.06%;甘 肅: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11%,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40%;青 海: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11%,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07%;新 疆: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40%,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50%;四 川: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30%,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5.59%;貴 州: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24%,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1.01%;雲 南: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1.

82%,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9.15%;臺 灣:傅姓佔全省人口的比例為0.

17%,佔全國傅姓中的比重為0.29%; 當然,上述數字只是一個抽樣調查的結果,還不具備普遍意義,但我們依然能從中推知傅姓人的一些分佈情況,並且可以發現當代傅姓人分佈的一些基本規律。此外,許多姓宗親很想知道我們祖地究竟有多少傅姓人口?

據《山西人口姓氏大全》(秦濯普主編,山西經濟出版社2023年6月版)記載:全國第四次人口普查統計,山西省118個縣市區有傅姓人口71055人,傅姓4206人,其中祖地平陸縣傅姓473人,付姓57人。據平陸縣廣播電視臺傅躍進宗親介紹,本地幾支傅(付)姓先祖多系附近河南省境遷入。

二、傅姓族人在港臺及海外分佈情況 在歷史上,由於某些具體的原因,一些傅姓人遷到臺灣及東南亞、世界其它地區開拓和發展,以致使其生活的足跡到達世界許多地方。在其多種遷徙活動中,尤以歷代向臺灣的遷徙最具代表性。在兩宋時,福建蔚為大族的傅氏,在一海之隔的臺灣就不少。

據臺灣省文獻資料表明,傅姓是目前臺灣的第六十個大姓,他們遍佈於全省的每一個角落,苗栗和新竹兩地最多,其次是臺北和嘉義。關於傅姓的入臺情況,臺灣省文獻資料記述,康熙六十年(2023年),朱一貴反,已有粵籍民傅昌文、傅成合居下水港。乾隆初,有傅、湯、李、蔡四姓人,開墾港東中裡萬莊。

咸豐年間,有傅阿庚,蘇阿發等三人開墾東勢角(今臺中縣東勢鎮)。臺灣《清河傅氏歷代宗譜》記:其祖原籍廣東省嘉應州鎮平縣(今蕉嶺縣)文福鄉黃坭塘大圳揹人,自乾隆四十一年(2023年)兩申歲,傅榮章、麒章、麟章、發章四兄弟渡臺灣在臺北府新竹縣北二堡紅毛港暫住了3年,後徙於新竹縣竹北二堡楊梅壢莊(後改為楊梅鎮),至乾隆五十三年(2023年)戊申歲間始於仝莊太平山下(現為太平裡)開墾而建立屋宇居焉。

又據《賴羅傅宗親移民臺灣歷史淵源》記載,清代以後移入臺灣的部分族人有:傅成登:晉江縣。

康熙六十年入墾今關濃,移墾屏東南州。傅 挾:南安縣。

乾隆初葉入墾今臺中清水,移墾神岡。傅 益:南安縣。

乾隆中葉入墾今嘉義、太保。傅永貞、傅道:叢溪縣。

乾隆末葉入墾今臺北北坪林。傅隆源:南靖縣。

乾隆初葉入墾今臺中潭子。傅明輔:龍溪。

乾隆中葉入墾今屏東市。傅康俊、良越、良端、良湖:梅縣。

乾隆間入墾今美濃。傅承瑞:鎮幹縣(今蕉嶺縣,下同)。

乾隆初葉入墾今美濃。傅元清:鎮平縣。

乾隆年間入墾今臺中豐原。傅上賓:鎮平縣。

乾隆間入墾今神岡,移臺中東勢。傅如佐:鎮平縣。

乾隆間入墾今苗栗縣、分苗栗西湖、公館。傅員達、傅昌達:鎮平縣。

乾隆間入墾今公館。傅廷俊:鎮平縣。

乾隆間入墾今桃園楊梅。傅子樑:鎮平縣。

乾隆中葉入墾今屏東內埔。傅洪珍:鎮平縣。

乾隆中葉入墾今高雄杉林。傅去劍:鎮平縣。

乾隆中葉入墾今桃園大園。傅興文、傅常遴:鎮平縣。

乾隆末葉入墾今美濃。傅敏成:鎮平縣。

乾隆末葉入墾今豐涵。傅日錢:鎮平縣。

乾隆末葉入墾今東勢。傅玉衛:平遠縣。

乾隆間入墾今苗栗卓蘭。傅其蘇:陸平縣。

乾隆初入墾今新竹關西吩居今苗栗獅譚、公館。傅瑞祿:陸平縣。

入墾今桃園新厝。傅仙鞋:惠豐縣。

乾隆中葉入墾今桃園中壢。傅 烈:南安縣。

道光年間入墾今高雄鳳山。傅登榜:南安縣。

道光年間入尋今臺北市。傅 春、傅土水:南安縣。

咸豐年間入墾今臺北市上林區。傅金串:安溪縣。

咸豐年間入墾今臺北市。傅粵珍:鎮平縣。

道光年間入墾今美濃。 近代以來,傅姓後裔也紛紛走出國門飄洋過海,大部分在東南亞等國落腳。據新加坡《南洋傅氏公會五十週年金禧紀念會特刊》著文稱:

新加坡開埠初期,傅姓族人離鄉背井,搭乘帆船來到新加坡。這些早期移民大部分聚居在樟宜萊市區與海南山紅毛丹格,他們均以刻苦耐勞的精神,墾植荒地或發展工商業。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傅氏宗賢在新加坡落地生根,成家立室,繁衍子孫。

為了聯絡宗誼,共謀族人之福利,傅氏先賢傅孫屋,首倡創立傅氏公會。扁頭、成業、孫照、孫按、維打、孔鳳、維生、孫戰等於20世紀50年代初組織了銀青公司(銀青即唐節度使傅實),即今南洋傅氏公會的前身,族人謀福利,為所在國家社會作出了貢獻。

三、遷徙源頭在我歷史上,幾乎每次改朝換代都有戰爭發生。由於戰火蹂躪以及自然災害頻發,造成社會劇烈動盪,引發了人口的不斷遷徙。歷史上為避亂、災荒,中原百姓曾多次被迫向四外大規模流徙,主要是從黃河流域向長江流域和更偏遠的南方移居,打明朝起,就有一少部分族人開始走出關內(闖關東),順著遼河的沿途踏入黑土地;在清朝的初、中期,便有傅姓族人源源不斷的從山東、山西、河北等省開赴北大慌,其中**于山東省的最多,約佔總人數的90%左右,傅姓族人在東北地區歷經400年的再度遷移,最終形成了較清晰的部落,他們在遼河平原地區、松花江平源和黑龍江省的東部山區,定居的人口較多;清朝後期和**其間,還有一少部分傅姓族人,因做官、當兵、經商、求學、避害等原因而零星遷徙者還是不斷來到關東。

這種不間斷的遷移是一種人們為了求生而流動的自然結果,也是造成華夏姓氏的廣泛播遷。最終,由於生活的改變,定居後的年深日久,加之歷次移民後裔難以確知其祖籍所在,往往把先祖遷徙最初的集散地為先人的祖籍,手傳口授,記入家譜,傳給子孫後代,作為家族中的貴寶史料。

四、遷遼的部分始祖 根據我們現有的資料說明在遼寧的傅氏族人的先祖有: 傅登亮:遼中縣城郊鄉傅家屯村一支系的始祖稱為「亮公」 與登寬、登科三兄在明末清初從山東登洲府遷來此地。

至今已有十六代的傳人,後人過萬。 傅德馬尺:遼中縣肖寨門鎮一支系的始祖稱為「馬尺公」 在明末清初從山東登洲府遷來此地,曾入滿籍。

至今已有十八代的傳人,後人過萬。 傅 起:遼中縣冷士堡鎮臻朱崗村一支系的始祖稱為「起公」 在清朝時期從山東登洲府或濟南府遷來此地。

(未定) 至今已有十二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傅天壽:瀋陽市于洪區大潘鎮一支系的始祖稱為「天壽公」 該系的遷移資料尚在查詢中。

至今已有十二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傅啟雄:瀋陽市于洪區大潘鎮侯家一支系的始祖稱為「啟雄公」 該系的遷移資料尚在查詢中。

至今已有十五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傅金貴:盤錦高升鎮傅家村一支系的始祖稱為「金貴公」 該支系是由海城市牛莊北關來此,原籍是河北省樂庭縣傅家莊 至今已有十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傅 華:昌圖縣古榆樹鄉勞動村一支系的始祖稱為「華公」 該支系是由山西省平陽府洪桐縣來遼,落戶昌圖,來時哥仨一支 去了北邊(黑龍江);餘下兩支落戶東風,後遷往楊樹林,再到 勞動村,現已300年之餘。 至今已有十一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傅萬靈:昌圖縣古榆樹鄉勞動村另一支系的始祖稱為「萬靈公」 該支系是由山西省平陽府洪桐縣來遼,落戶昌圖,來時哥仨一 支去了北邊(黑龍江);餘下兩支落戶東風,後遷往椴樹林, 再到勞動村,現已300年之餘。 至今已有七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傅良德:昌圖縣十八家子鄉傅有村一支系的始祖稱為「良德公」 該支系是由山東省??府來遼,落戶昌圖傅有村,現已300年 之餘。

至今已有十二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傅松山:昌圖縣傅家鎮劉崗村一支系的始祖稱為「松山公」 該支系是由省內異地再度落戶於昌圖傅家鎮劉崗村的,二弟 松林、三弟鬆和同行,現已100年之餘。

至今已有六代的傳人,後人幾百。 傅永合:昌圖縣古榆樹鄉勞動村另一支系的始祖稱為「永合公」 該支系是由??

來遼,落戶昌圖,其先祖可上述多代,相關 資料要到吉林省雙遼地區柳條鄉去查。現已300年之餘。 至今已有十幾代的傳人,後人超千。

本資料是由《關東傅氏宗譜》遼寧篇籌委會收集整理好多的資訊和資料尚待

全國各地有多少人姓楊,全國有多少人姓楊

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3.08 權中國楊氏人口在4千萬左右。楊姓,中華姓氏之一,最早源於春秋時期的楊國 今山西省洪洞縣 為隋朝國姓,是一個典型的多民族 多源流姓氏,主要源自姬姓及少數民族改姓等。全國有多少人姓楊?據統計,我國使用的漢字姓氏約為3600個,而在漢民族中有87 的人僅用...

浦姓在我國有多少人,全國有多少人叫浦小蔓

由於這個姓比較少見 所以我感覺 姓這個的人 在我國應該是比較少的 不過應該也有幾千人 這個浦姓這個姓氏很少,全國最多這個姓氏的人幾萬人左右吧。浦姓在我國很少見 中國有14億人口,這個姓大概在幾萬人吧!浦姓在我國,是一個人數比較少的姓,全國共有312000人人姓浦 不信在我國相對來說,人口只有那麼十多...

全國有多少人叫鑰希,全國有多少人有catti

署名權作為著作人身權的一項權利,各國法律都有規定。對於什麼是署名權,主要有兩種觀點 第一種觀點是中國著作權法的第十條第 二 項之規定,署名權即表 明作者身份,在作品上署名的權利。第二種觀點認為署名權是指作者在自己創作的作品及其複製件上標記姓名的權利,又稱姓名錶示權。全國有多少人有catti c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