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多少人姓冀

2021-04-23 11:29:04 字數 760 閱讀 6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冀氏或是來一個古老的

自漢族姓氏,人口約十九萬六千餘

bai,佔全國人口總數du的0.012%左zhi右。

今山西省dao

的太原市、朔州市山陰縣、長治市、晉中市平遙縣、介休市,山東省的臨沂市蒼山縣、菏澤市、聊城市陽谷縣、青州市、鄄城縣、泰安市、棗強縣、泗水市、莘縣,廣西壯族自治區的梧洲市,河南省的永城市、西平縣、洛陽市、濮陽市範縣、南陽市方城縣、襄城縣、禹州市、新鄉市、鄧州市、夏邑縣,河北省的石家莊市、淶水縣、滄州市獻縣、邯鄲市永年縣、保定市,陝西省的商洛市、富平縣、漢中市西鄉縣、紅通縣,安徽省的六安市、霍邱縣,湖北省的房縣,黑龍江省的依安縣,湖南省的長沙市,江蘇省的徐州市沛縣等地,均有冀氏族人分佈。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汾陽北船頭村多半村是姓冀的,就沒人知道家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上蔡縣也有姓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冀姓在大陸和臺bai

灣都沒有列入百du

家姓前zhi一百位。西周時有冀dao國(今山西省稷山縣一帶回),冀答國人後來以冀為姓氏。另外,春秋時期,冀附屬於晉國,晉國大夫谷芮被晉王封在冀,稱為冀芮,他的後代也稱為冀氏。

冀姓中人在我國歷史上也有上佳的表現。譬如,北周冀俊,「性沉謹,善隸書」,因功累遷昌樂郡守及湖州刺史,為官每年以清約恬靜自處,而且前後年所歷俱有政聲;金代詩人、尚書省都事冀錫;明**學家冀亭;現代政治家冀朝鼎等,都為冀姓名人。

中國有多少人,中國有多少人

國家統計局測算資料表明,2005年1月6日,中國人口總數達到13億 不包括香港 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 約佔世界總人口的21 由於實行計劃生育,中國13億人口日的到來推遲了4年。龐大的人口數量一直是中國國情最顯著的特點之一。雖然中國已經進入了低生育率國家行列,但由於人口增長的慣性作用,當前和今後十幾...

中國姓王的大概有多少人,中國有多少人姓王

上樓的人說法有誤,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李才是第一大姓。李姓在中國大陸有9700多萬。中國人口最多的10大姓氏 王姓,是中國最古老的姓氏之一,世界三大姓氏之一。200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對全國戶籍人口進行了統計分析,資料顯示 王姓超過李姓成為中國第一大姓,有大約9288.1萬人,佔全國人口總數的...

在中國有多少人姓潘,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潘姓位列我國百bai家姓第du四十三位,zhi是當今中國姓氏dao排行第五十 二位的大姓專,人口較多,約屬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四二。漢族人口約118295萬,所以中國姓潘的人有 118295萬 0.42 約497萬。即中國姓潘的約有497萬人。望採納 中國姓潘的人有多少 據威權統計 中國姓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