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日語的哥哥姐姐來哈動詞變形的問題

2021-05-26 01:54:55 字數 1109 閱讀 4001

1樓:老孃要提問

1,有ない形。是否定的意思,是用來修飾體言的(連體形),也就是用來形容名詞的。你說的活用形,意思是指修飾動詞吧?形容詞否定形式修飾動詞時,變成なく,叫做連用形。

2,這個是有規律的。大概是你現在還沒學到那一步,彆著急,慢慢學就會了。

我給你提前說一下吧。

可能態變形:一段變rareru。五段最後一個假名變成什麼什麼e,然後加ru。比如,iku變成ikeru。就是ku中的u變成e加ru。

被動態變形:一段變rareru,所以你會覺得一樣。五段最後一個假名變成a行,然後加reru。

比如,nokosu變成nokosareru。最後一個假名是su,變成sa,加reru。

一開始覺得複雜,時間長了就習慣了。這個是過程,所以語言不能速成,或者說很難速成,但成了就成了,也不大會丟掉。

3,所謂一段動詞,是指最後一個假名是i行或者e行的動詞。一般變形後形態上都是一段,因為結尾都是reru或者什麼什麼eru(例如ikeru)。但是,通常情況下,經過變形的動詞,我們都不討論它是幾段,因為它經過了變形,我們只看原形。

2樓:戀上在的抽

1、形容詞是沒有【ナイ形】的,【ナイ形】只有動詞才有。

形容詞中只有終止

形的普通形才有【ない】出現,比如【イ形容詞】把【い】變成【く】再加【ない】,ナ形容詞詞幹直接加【ない】。

但這不是【ナイ形】。

2、可能態和被動態是不一樣的。以動詞原形來說,五段動詞是把最後一個音變成【え】段,加【る】,而被動是把最後一個音變成【あ】段,最後一個音是【あ】的,變成【わ】,再加【れる】。

每類動詞的變形都是不一樣的,只有有些會有點像,但是不一樣的~~

只是被動形可以作為敬語的一種形式,這需要根據上下文的意思,來判斷其是被動還是敬語了~

3、我自己總結的哈,我覺得,只要變形的時候是以【る】結尾的,之後的變化都可以遵循一段動詞的規律~~

比如可能形、被動形、使役形、使役被動形這些都是變形後以【る】結尾的~

ps:我自己有製作一份動詞變形的**,你想要的話,可以告訴我~~

3樓:匿名使用者

ない形,就是簡體形裡面的否定形式。形容詞有ない,就是形容詞簡體的否定形式:形1くない;形2ではない

婦科的哥哥 姐姐 進 急

吃藥後過了10天要去做b超查一下流乾淨沒,如果沒流乾淨就得做清宮,清了宮就沒事了 如果幹淨了就更好了,不用受清宮的苦。殘留在子宮裡的那一小部分自己就可以逐漸排出,這不用擔心。其實最主要是休息 保養 還要增加營養。不用吃藥,藥的 太大了,對身體更不好!藥補不如食補!七粒清屬於廣告產品,可能上市一段時間...

懂電腦的哥哥姐姐請幫忙

方法一 先把所有的ie視窗關了 只開啟一個ie視窗 最大化這個視窗 關了它 ok,以後的預設都是最大化的了 方法二 先關閉所有的ie瀏覽器視窗,用滑鼠右鍵點選快速啟動欄的ie瀏覽器圖示,在出現的快捷選單中點選 屬性 系統隨即彈出 啟動internetexplorer瀏覽器屬性 對話頁面,點選 快捷方...

懂電腦的哥哥姐姐幫幫我謝謝了,懂電腦的哥哥姐姐幫幫我 謝謝了

不懂電腦嘛最好還是買品牌機,品牌機從好到差什麼樣的都有,只是好品牌比組裝機貴而已,像dell的還可以定製,是不錯。買電腦最好找個懂電腦的一起,按自己的需要購買。最好不要買組裝機,如果需要的話需要找一個懂行一塊去 如果是新手,資金寬裕,推薦買品牌機,因為品牌機雖然價效比比不上組裝機,但是售後服務決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