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的是經濟學,想考研,請前輩詳細指點

2021-05-16 03:03:58 字數 2568 閱讀 9786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僅考驗耐力和意志力,還考驗自信心,和收集資料的手段,以及學習的方法.考研是一次重大的考試,但沒有人會象以前那樣逼著你學。所以一切都是看自己.

首先應明確是不是要考研.為什麼要考研.如果目標不明確,那麼動力也不會充足,非常容易在後期複習中打退堂鼓.沒有明確目標是不行的.

如果明確自己必須要考研,就不要放棄.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方向走下去.每天覆習的時間要保證.

以前的社團,班級,家庭還有其他的活動儘量減少.當然,每天抽點時間鍛鍊是可以的,但起碼要保證高效率學習時間.

然後呢,就是要掌握學習方法和收集相關資料.不用太多,必須的就可以了.

最後,要有必勝的信念.即使報的專業只招一個人,那也要爭取去做那一個.錄取率不要關心太多.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對於你的經濟學,我至今聽說的比較好的學校都是要考數學的~~~~~~因為我本身是學法學的,所以其實也會很推薦你學法學.但最後你選擇什麼來考,都是要看你自己的考慮和多種因素的分析.

但你提到的那種說法不能完全苟同.畢竟簡章出來都是暑假了,有的學校暑假過了一半了才出來,而暑假是複習的**時間,如果要等著出來,出來以後還要綜合考慮,精力很難集中!!而且每年招生簡章絕對不會有很大的變化,有很大變化的提前會有訊息的~~~~~有變化的大多是參考書目之類不是很大的方面.

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先把專業定了.特別是你要跨專業考(考沒有數學的學校的經濟學除外),先看看另個專業的基礎知識書籍是非常必要的~~~

至於具體的複習建議:

建議你在大三下學期就開始做英語的閱讀,如果要考數學的話,數學也要早開始.畢竟數學,英語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早開始沒有壞處.

政治暑假開始就可以了.可以報個班,快速進入狀態,也可以自己學.

專業課如果是報本校是很有優勢,從暑假開始也就可以了.如果是報外校,最好還要早些確定考試科目和指定書目開始看.

暑假是**時期,千萬不要因為熱就放棄.要知道暑假複習的的多半都是考研人.然後從7月到12月這半年時間,爭取每天覆習10小時,不要鬆懈,亂七八糟的事情爭取多推掉.

這是一個很困難的過程,要保持高效率.

專業課起碼要看4遍以上,要把內容爛熟於心.政治要掌握原理,多做題,最後開始背大題.英語是一個積累過程.每天都要進行練習.

至於不跨專業免複試,至今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可能有些學校有這樣的規定吧,但絕對不是普遍趨勢.現在英語聽力都放到了複試,一般不會取消.而有的學校把複試放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至於你說你成績一般,其實考研就象我開始說的,是一個考驗綜合素質的考試,只要能高效率地複習到最後,堅持到最後,就已經成功了一半.所以只要你有決心,有動力,我完全建議你去報比較好的學校!!~~

經濟方面最好的:人民大學(比例太懸殊了,我看了都怕)復旦大學,北京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這些排名靠前的綜合院校都不錯.

如果要跨專業,最有可能的還是法學。本來法商結合就緊密,學起來也容易,而且你又有興趣,是不是?

法學考研不考數學。所以公共課就2門:英語.政治.一門100分.

至於專業課,那要看你是考哪個學校以及考哪個專業.

比如有的學校,如武漢大學,人民大學,它就要考一門綜合課,把一些基本法綜合起來考,另外考一門你報的專業.再比如北京大學,就是把12門法學課程綜合起來,出兩張卷子.再比如上海交通大學,就是隻考法理綜合和你要報的專業課.

但不管如何,都是兩張專業課卷子,一張150分.

都是我的一些經驗.都是想到**打到**~~~~~如果還有不明確的就補充問題啦

2樓:哆啦a夢蕭蕭

任何專業的學生都可以報考經濟學的碩士。經濟學的碩士主要分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類。

理論經濟學主要有西方經濟學、政治經濟學、世界經濟、經濟史等

而應用經濟學主要有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國際**學、產業經濟學、投資學、金融學等等,要考哪寫科目具體看你個人選擇的方向,金融現在當然是很熱的了

理工、管理、經濟類的專業全部要考數學

凡是和經濟類相關的專業都是考數學四居多,涉及管理專業的才是考數學三

不過也有一些學校設定的專業也可以不考數學,具體還是得查詢你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

最新經濟學院校實力排名:

人民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吉林大學,四川大學

你自己看看你有能力考哪個就考哪個.

願你成功.加油~!

3樓:愛→卉子←愛

這種事情不要光看學校好,真的。找一個適合你實力的學校,不要盲目去考一些名校。其次是找一個好專業,再次專業不理想找一個好導師也是可行的,說俗點,學不找東西還能掙錢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選了馬經你就是掛啦.........

這個是唯一的建議!

考研,經濟學分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和統計學三大方向,請問選哪個好點呢,請前輩們賜教。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就是抄考研的日子襲,你問這個問題還真有時效性。

一般經濟學分理論經濟和應用經濟學,統計學在經濟學應用的也比較多。現在比較火的專業金融學,產業經濟學等這些都是應用經濟學的二級學科,建議你選擇應用經濟學,比較實用,研究生畢業以後相對要好找工作一些。而理論經濟學報考人相對少一些,分數一般要低一些。

考研的西方經濟學是哪個版本,考研理論經濟學參考用書沒有說明版本是看最新的那一版嗎?

考研時沒有指定西方經濟學的版本,通常以下列兩本為複習主導 1.西方經濟學 是高鴻業第五版 巨集 微觀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政治經濟學 是西南財經大學出版社,劉詩白,第三版。西方經濟學屬於純理論性的學科,它所包括的知識也基本上是比較模式化的,也就是說,相對於政治經濟學它聯絡實際的東西比較少,能與實...

考研工程經濟學怎麼自學,考研的工程經濟學難不難

考研究生還是比較難的,一般看報考什麼學校,沒有基礎還是不容易畢業。研究生有筆試,面試,畢業 學位英語,專業科目等。考研的工程經濟學難不難 不好簡單說考研的工程經濟學難不難 首先,考研難易和專業沒有直接關係,因為不同專業的國家線不一樣。其次,考研難易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

工程經濟學的內容簡介,工程經濟學詳細內容?

本書的內容按照相互關係 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工程經濟學基本原理。主要是對工程經濟分析基本原則 重要的成本概念和估計技術,貨幣時間價值原理等工程經濟學基本概念 原理的闡述 第二部分是工程經濟基本方法,深入介紹了投資方案的贏利性評價方法和比選方法,折舊 所得稅,通貨膨脹等對評價方法的影響 裝置更新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