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比賽都是杯比賽?這個杯是怎麼來的

2021-03-19 18:37:05 字數 2032 閱讀 7762

1樓:棲瓊

杯是指的獎盃,你應該知道世界盃的樣子吧?

至於為什麼用杯子做獎品說來話長。先從鋁說起,多年以前當鋁的冶煉剛剛開始的時候,因為鋁製品很少,鋁變成了比金子還貴的金屬。用鋁製品成為寶貴的象徵。

當年拿破崙二世就喜歡在宴會上獨用鋁杯而讓其他在座者「只能」用金盃。

鋁杯作為獎品始於門捷列夫,門捷列夫研究出元素週期表後沙皇賞給他一隻鋁製的杯子作為嘉獎。這就是「獎盃」的萌芽。

後來,獎鋁杯被紛紛效仿,軍事上的獎賞也常用獎盃。後來由於鋁的冶煉的發展,鋁變得俯拾即是,不值錢了,所以杯子又換成了金的銀的。

後來,「獎盃」這一傳統進入了現代體育界。並且隨著體育的發展,杯子的形狀也經歷了不少革新。英超、意甲之類的聯賽冠軍獎盃還能看出是一隻杯子,裝點水裝點飲料還能勝任,但世界盃的金盃則完全沒有「杯」的功能了,連鏤空都沒有。

2樓:方恆亮

最原始的時候,獲得冠軍的獎品是一種類似杯子狀的東西,一點一點演變成了獎盃。

3樓:雷神之子

獎品是一個金"杯"嗎!!

為什麼比賽後面都要加個「杯」?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推測杯是用來喝東西慶祝的,後經過演變就習慣這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杯」是獎盃的意思啊比賽是爭奪獎盃(呃)的過程 最終拿到的就是冠軍而且 這樣叫 會比較好聽?= =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時,錦標賽一般就是有個獎盃的,所以也叫盃賽。後來比賽一般都有一個獎盃作為勝利的象徵。所以經過長時間的習慣發展,人們把獎品中有紀念杯的比賽叫盃賽。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有意思。其實是

這樣的,自從魯迅等進行白話文改革內後,許多漢語詞彙開始容借鑑外語,這個「杯」字便是如此。你想一下,「世界盃」的英文是不是「the world cup「?這個cup就是杯的意思,是中國人借鑑外國的說法而已,沒有什麼實質意義。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十分的悲劇 作弊都不成樣了

9樓:陳夏彤盧博

所有的比賽都有規範規定,比來賽去的結果逃不出這些框架,如同杯子,而杯子便於被某些人掌控!

葉聖陶杯作文大賽怎麼樣?為什麼有兩個葉聖陶杯?

10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葉聖陶杯」大賽,全稱為「葉聖陶杯」全國中學生新作文大賽,是迄今為止全國級別最高、最有權威性、最具影響力的中學生作文賽事之一,備受全國中學師生及教育界、文學界和出版界矚目。

「葉聖陶杯」全國中學生新作文大賽,現由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和中國當代文學研究會主辦,由《中學生》雜誌社和中國當代文學研究會校園文學委員會承辦,有教育界、文學界、出版界強大的專家隊伍支援、指導。

「葉聖陶杯」大賽於2023年開始舉辦,已成功舉辦十五屆[1],2023年9月開始舉行第十五屆。大賽已經形成了規範的形式和嚴謹公正的評選原則,通過學校初賽、現場決賽的多個環節,經過初評、複評、終評的多層選拔,大大增強了比賽結果的可信度,使之成為有關部門評價學生與教師的有效 「葉聖陶杯」大賽把葉聖陶教育思想與新課程標準的嶄新理念結合起來,形成了「生活化內容、個性化表達、多樣化風采」的理念,體現了既繼承傳統又勇於創新的獨特風格。「葉聖陶杯」大賽已成為國內寫作類競賽的品牌專案,為加強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全國中學寫作教學質量和學生寫作水平做出了巨大貢獻 。

為什麼比賽中的優勝者會得到一個杯狀物作為獎勵,即獎盃,有什麼來歷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最初的比賽是不設定獎金的,而且冠軍將受到領主的接待,以及接風酒席,並且有為冠軍專門準備了杯子,杯子可能是金子或是其他重要的東西作成,後來就形成了製成專門的獎盃的東西來獎勵他們,其實開始的本意是用來喝酒的!

12樓:jackie十四

不一定啊,德甲冠軍就是一個大圓盤,而不是獎盃。照樓上這麼說,那德甲冠軍得到的豈不是菜盤子?有酒怎能沒菜呢!

歐洲聯盟杯的前身歐洲博覽杯是個什麼比賽

國際城市博覽會杯 英語 inter cities fairs cup 是1955年到1971年期間歐洲俱樂部間的足球國際競賽。該賽事是歐洲聯盟杯 現在的歐足聯歐洲聯賽 的前身。國際城市博覽會杯比賽的想法源於瑞士人恩斯特 託門 ernst thommen 義大利人奧托裡諾 巴拉西 ottorino b...

昨晚世界盃比賽結果,昨天世界盃比賽結果是什麼?

阿根廷6 0塞黑 荷蘭2 1象牙海岸 安哥拉0 0墨西哥 詳細請點選 昨天世界盃比賽結果是什麼?7月11日,法國隊擊敗比利時隊率先闖進2018世界盃決賽。法國隊在半決賽中以1 0的比分擊敗了比利時隊,全場唯一一球由後衛薩繆埃爾 烏姆蒂蒂在比賽第51分鐘時踢進,他被評選為全場最佳球員。本場比賽在聖彼得...

世界盃今晚有什麼比賽

今天是7月2號,今天的比賽已經進行了一場 北京時間02 00 1 8決賽 克羅埃西亞 vs 丹麥,克羅埃西亞4比3戰勝丹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1 8決賽進行了一場焦點大戰,兩支來自歐洲的球隊克羅埃西亞與丹麥狹路相逢。上半場比賽,約根森亂中捅射入網,曼朱基奇禁區內勁射扳平比分。下半場比賽雙方互無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