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拉宮海拔3700米注意什麼西藏布達拉宮的海拔是多少

2021-03-19 18:37:05 字數 4116 閱讀 4057

1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保暖,不要感冒,最好是在6月至10月去,否則氣候很冷;

2,夏季去拉薩還要防晒,雖然夏天去氣溫比較暖和,但是那裡的紫外線照射很強,容易晒傷**,要摸防晒霜,戴墨鏡,戴帽子;

3,注意高原放應,一般人沒問題,不需要特別注意,流鼻血也很正常;剛到的3至5天不要做劇烈運動,不要跑步;

4,住店。到了拉薩隨便找個旅館住就可以了,布達拉宮附近的北京中路,北京東路上就有很多旅館,標準間是120至180元左右,不貴的,很大一間;

5,預訂門票:去布達拉宮要在前一天預訂門票,上午8點開始,在布達拉宮西門,就是離藥王山最近的那個門;

6,參觀:不讓拍照,不能帶水,帶一點零錢(最好多帶一些);不用跟團,自己去看就可以了,到裡面有很多導遊,跟在他們後面聽一下就ok;

7,另外想去拉薩其他地方,如林芝,珠峰,也很便宜,不是很貴,一定要注意安全!

2樓:富士康與

注意:1,注意保暖,不要感冒。

2,夏季去拉薩要防晒,雖然夏天去氣溫比較暖和,但是那裡的紫外線照射很強,容易晒傷**,要摸防晒霜,戴墨鏡,戴帽子。

3,注意高原反應。

介紹:布達拉宮,坐落於於中國**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也是**最龐大、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布達拉宮最初為吐蕃王朝贊普松贊干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其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殿宇嵯峨,氣勢雄偉,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

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兩部分,宮殿高200餘米

,外觀13層,內為9層。2023年3月,***列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其為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1月,國家旅遊局又列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建築結構:布達拉宮海拔3700米,佔地總面積36萬平方米,建築總面積13萬平方米,主樓高117米,共13層,其中宮殿、靈塔殿、佛殿、經堂、僧舍、庭院等一應俱全。

3樓:雙子新鮮橙

注意高原反應別缺氧。高原反應,亦稱高原病、高山病,嚴格說是高原病的一種分型。是人體急速進入海拔3000米以上高原暴露於低壓低氧環境後產生的各種不適,是高原地區獨有的常見病。

高原反應常見的症狀有頭痛,失眠,食慾減退,疲倦,呼吸困難等。頭痛是最常見的症狀,常為前額和雙顳部跳痛,夜間或早晨起床時疼痛加重。肺通氣增加如用口呼吸,輕度活動等可使頭痛減輕。

高原病根據發病急緩分為急性、慢性兩大類,再根據低氧突出損害的器官系統進行臨床分型。

高原反應的發病率與上山速度、海拔高度、居住時間以及體質等有關。一般來講,平原人快速進入海拔3000m以上高原時,50%~75%的人出現高原反應,但經3~10天的習服後症狀逐漸消失。本病的發生老年人低於青年人,女性低於男性;高原反應的發生率與男性的體重指數呈正相關,與女性的體重指數無關,說明肥胖男性易感性大。

**布達拉宮的海拔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海拔bai3700米。布達拉宮坐du落在**zhi自治區拉薩市中心dao

的紅山上,佔地總面積36萬平

方版米權,建築總面積13萬平方米,主樓紅宮高達115.703米,共13層。

宮牆高6米 ,底寬4.4米,頂寬2.8米,用夯土砌築,外包磚石。牆的東、南、西側各有一座三層的門樓,在東南和西北角還各有一座角樓。宮牆所包圍的範圍全都屬於布達拉宮。

宮牆內的山前部分叫作「雪城」,分佈著原****噶廈的辦事機構,如法院、印經院、藏軍司令部等。此外還有作坊、馬廄、供水處、倉庫、監獄等宮廷輔助設施也都設在這裡。

白宮的周圍是五世**時期仿早期宮堡形式重建的廈經卻、結布卻、宇經卻、丹瑪卻等堅固森嚴的圓堡建築。

5樓:月下嬉雨露

布達拉宮海拔3700米佔地總面積36萬平方米東西長360米南北寬270米主樓13層高117米。比較冷,樓主去時要多穿衣服。

6樓:豐豐的風箏

**布達拉宮的海拔是3700米。

布達拉宮位於**自治區首府拉薩市西北郊區約兩千版米處的布日[紅權]山上。在當地信仰藏傳佛教的人民心中,這座小山猶如觀音菩薩居住的普陀山,因而用藏語稱此為布達拉(普陀之意

布達拉宮整體為石木結構宮殿外牆厚達2—6米,基礎直接埋入岩層。牆身全部用花崗岩砌築,高達數十米,每隔一段距離,中間灌注鐵汁,進行加固,提高了牆體抗震能力,堅固穩定。

屋頂和窗簷用木製結構,飛簷外挑,屋角翹起,銅瓦鎏金,用鎏金經幢,寶瓶,摩蠍魚和金翅烏做,脊飾。閃亮的屋頂採用歇山式和攢尖式,具有漢代建築風格。屋簷下的牆面裝飾有鎏金銅飾,形象都是佛教法器式八寶,有濃重的藏傳佛教色彩。

柱身和粱枋上佈滿了鮮豔的彩畫和華麗的雕飾。內部廊道交錯,殿堂雜陳,空間曲折莫測,置身其中,猶如步入神祕世界。

它是拉薩城的標誌,也是**人民巨大創造力的象徵,是**建築藝術的珍貴財富,也是雪域高原上的人類文化遺產。藏語稱為「贊姆林堅吉」,意思是價值抵得上半個世界。

7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的海拔是3652米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取存款橫挑鼻子豎挑眼

請告訴我布達拉宮簡單介紹

9樓:趙鑫鑫

布達拉宮建立於公元7世紀,坐落於中國**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吐蕃王朝贊普松贊干布為遠嫁**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布達拉宮是當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規模最大的宮殿式建築群,海拔在3700多米,佔地面積36萬餘平方米。

它是拉薩城的標誌,也是**人民巨大創造力的象徵,是**建築藝術的珍貴財富,也是獨一無二的雪域高原上的人類文化遺產。藏語稱為「贊姆林堅吉」,意思是價值抵得上半個世界。

布達拉宮號稱「世界屋脊上的明珠」,其金屬冶煉、壁畫、彩畫、木雕 等各方面均聞名於世,它的各部分裝飾設計、裝飾風格、裝飾(雕刻、壁畫、彩畫等)藝術都體現了以藏族為主,漢、蒙、滿各族能工巧匠高超的技藝和藝術水準。

布達拉宮不但在整體建築藝術上有著創造性的突破,而且在建築裝飾藝術上也達到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布達拉宮收藏和儲存了極為豐富的歷史文物,如釋迦牟尼的舍利子;108函2500餘卷經書;特別是金字繕寫的甘珠爾、天竺等地的貝葉經;以及明、清以來****關於**的各種封敕**喇嘛的金冊、玉冊、金印和乾隆皇帝御賜為挑選**轉世靈童而設的金本巴瓶。

10樓:斯帕狄

布達拉宮,坐落於中國**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也是**最龐大、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據說源於桑珠孜宗堡),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幣50元紙幣背面的風景圖案。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兩部分。宮殿高200餘米,外觀13層,內為9層。

布達拉宮前闢有布達拉宮廣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廣場。

11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藏文:པོ་ཏ་ལ),坐落於中國**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也是**最龐大、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

布達拉宮最初為吐蕃王朝贊普松贊干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布達拉宮是藏傳佛教(格魯派)的聖地,每年至此的朝聖者及旅遊觀光客不計其數。

2023年3月,***列其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其為世界文化遺產。

布達拉宮整體為石木結構宮殿外牆厚達2~5米,基礎直接埋入岩層。牆身全部用花崗岩砌築,高達數十米,每隔一段距離,中間灌注鐵汁,進行加固,提高了牆體抗震能力,堅固穩定。

12樓:不愛笑的學霸

布達拉宮坐落在**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瑪布日山(紅山)上,布達拉宮是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宮堡式建築群。布達拉宮最初是松贊干布為迎娶文成公主而興建的,17世紀重建後,布達拉宮成為歷代**喇嘛的冬宮居所,也是**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布達拉宮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式風格,依山而建,氣勢雄偉。

布達拉宮中還收藏了無數的珍寶,堪稱是一座藝術的殿堂。2023年,布達拉宮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2023年,布達拉宮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在**拉薩西北的瑪布日山上,是著名的宮堡式建築群,,世界上最高的宮殿,不久前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布達拉宮被稱為重點文化保護點

布達拉宮的詩句,讚美布達拉宮詩句

白宮紅殿湛藍天,來蓋世高原氣自萬千。竺法漸傳三界bai遠,盛du音近繞佛堂前zhi。題解 布達拉宮,在拉dao薩市西北,瑪布日山上。布達拉 是觀音勝地普陀羅的梵語音譯,即佛教聖地之意。始建於公元七世紀中葉,相傳是松贊干布專為迎娶文成公主而建。殿堂房舍近萬間,有宮殿 佛殿 靈塔 經堂 僧舍 平臺 庭院...

布達拉宮在什麼山上,布達拉宮在中國哪個城市

布達拉宮坐落於於中國 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布達拉宮是藏傳佛教 格魯派 的聖地,每年至此的朝聖者及旅遊觀光客不計其數。布達拉宮是藏建築的傑出代表,也是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布達拉宮的建築藝術,是數以千計的藏傳佛教寺廟與宮殿相結合的建築型別中最傑出的代表,在中國乃至世界上都是絕無僅有...

布達拉宮代表哪個民族,布達拉宮是哪個少數民族的著名建築

布達拉宮藏族的著名建築。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殿宇嵯峨,氣勢雄偉,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 據說源於桑珠孜宗堡 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幣50元紙幣背面的風景圖案。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兩部分。宮殿高200餘米,外觀13層,內為9層。布達拉宮前闢有布達拉宮廣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