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教案小班《蘿蔔》塗鴉

2021-03-19 18:37:06 字數 5456 閱讀 1448

1樓:寂寞的美夜

小班**活動《拔蘿蔔

》[活動目標]

1、能安靜的傾聽**,感知生動、有趣的**形象.

2、在邊聽、邊說、邊表演中體驗聽**、表現**形象的快樂,樂意進行歌表演。

[活動準備]

**磁帶、大蘿蔔四個,小動物和人物頭飾若干。

[活動設計]

一、操作道具引發興趣:

一位老公公種的蘿蔔豐收了,蘿蔔長的特別大(出示道具大蘿蔔),他一個人能拔動嗎?(拔不動)那麼怎麼辦呢?請聽歌曲「拔蘿蔔」

二、安靜的傾聽旋律,感受旋律的生動、活潑。

歌曲中請誰幫忙拔蘿蔔?(老師和幼兒一起按角色出場順序叫每個角色的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思路】

依據詩畫教材「手口腦並用,教學玩合一」的活動宗旨,針對幼兒的年齡特點,我設計了幼兒熟悉的**《拔蘿蔔》作為本節課的組織課堂**和遊戲**,並在分步教畫的過程中配以詩歌解說,邊誦邊畫,循序漸進地讓幼兒接受新知識,通過幼兒熟悉的兒歌《小白兔》過渡到佈局畫中。為了提高幼兒的興趣,我還設計了傳「蘿蔔」說英語遊戲和**遊戲「拔蘿蔔」,並在遊戲中對幼兒進行隨機教育,培養幼兒的互助合作意識。

【活動目標】

1、培養幼兒的繪畫興趣,提高幼兒的繪畫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2、培養幼兒的互助合作意識和初步的英語語感。

【活動準備】

《拔蘿蔔》**磁帶;紅、綠卡紙製成的蘿蔔;十個「蘿蔔」頭飾。

【活動過程】

2、通過提問引導幼兒說出以上**中兒歌的名字——《拔蘿蔔》。出示用卡紙製成的蘿蔔,引導幼兒觀察其顏色和形狀,並告訴幼兒它的漢語名字是——蘿蔔,它的英語名字是——turnip,通過傳「蘿蔔」說英語的遊戲培養幼兒的英語語感。

3、利用教材分步教畫,在分步教畫的過程中滲透語言教育和點數教育,點數四句詩歌、四個繪畫步驟,每畫一步都配詩歌一句,引導幼兒在學畫的同時提高語言表達能力,在理解詩歌的同時記憶繪畫步驟,然後按照步驟描繪虛線的「蘿蔔」,並要求幼兒邊誦邊畫。

4、通過提問引出幼兒熟悉的兒歌: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愛吃蘿蔔愛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再通過兒歌過渡到教材第十二頁的佈局畫中,同時整合計算中的知識,引導幼兒在佈局畫中畫出比一個多的蘿蔔,點數自己畫了幾個蘿蔔。

5、提出問題:如果蘿蔔太大,小白兔拔不動怎麼辦?

提議大家一起幫助小白兔拔蘿蔔,引出**遊戲《拔蘿蔔》,三個幼兒一組,其中一名幼兒戴上「蘿蔔」頭飾扮演大蘿蔔,另外兩名幼兒合作拔蘿蔔,以培養幼兒的合作意識和樂於助人的精神。

【活動延伸】

表揚幼兒畫的蘿蔔真好,鼓勵幼兒帶回家給爸爸媽媽看一看,並和爸爸媽媽一起給這幅畫塗上漂亮的顏色。

【活動效果】

教畫的同時配以詩歌解說,不僅提高了幼兒的繪畫能力,也提高了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在滲透雙語教育同時,培養了幼兒的英語語感;傳「蘿蔔」說英語遊戲和**遊戲「拔蘿蔔」,不僅提高了幼兒的興趣,也培養了幼兒的合作意識和樂於助人的精神。

藝術教育專業主要是學什麼

3樓:blackpink_羅捷

主幹課程:

藝術概論、學前教育概論、特殊教育概論、藝術教育、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中外**史、中外美術史、藝術欣賞、中外文學名篇欣賞、綜合藝術創作原理與實踐、藝術**與**、樂理、視唱練耳、聲樂基礎;

鋼琴基礎、鋼琴合奏、和聲學、曲式學、歌曲伴奏寫作、歌曲創作、樂器基礎、合唱與指揮、學校樂隊編配與排練、舞蹈、兒童舞蹈表演與創作、素描、色彩、中國畫、書法、寫生、美術創作、美術設計、藝術專業外語等。

主幹學科:教育學、藝術學。

核心課程:美學原理、藝術概論、藝術創作原理、中外藝術史、藝術作品鑑賞、文學作品鑑賞、 綜合藝術創作原理與實踐、藝術技能訓練、藝術教育概論、藝術教育心理學等。

4樓:

答:這個是藝術學下面的藝術教育吧,專業課兩門 1 藝術概論,這是所有藝術類考生都要考的,藝術學大方向卷子一樣 2 藝術教育專業理論,考這門專業的基礎知識

5樓:顏

藝術教育包括,藝術學理論類,**舞蹈學類,戲劇與影視類,美術學類,設計學類

藝術教育專業是學什麼呢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藝術教育專業主要是培養全面的藝術人才,主要設計課程一般有,聲樂,舞蹈,鍵盤,民族樂器,和聲,樂理,視唱練耳,**史,少兒美術等綜合**,舞蹈,器樂,美術等全面發展的藝術人才。

7樓:團長是

藝術教育專業主要學:藝術概論、學前教育概論、特殊教育概論、藝術教育、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中外**史、中外美術史、藝術欣賞、中外文學名篇欣賞等。

藝術概論、學前教育概論、特殊教育概論、藝術教育、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中外**史、中外美術史、藝術欣賞、中外文學名篇欣賞、綜合藝術創作原理與實踐、藝術**與**、樂理、視唱練耳、聲樂基礎、鋼琴基礎、鋼琴合奏、和聲學、曲式學、歌曲伴奏寫作、歌曲創作、樂器基礎、合唱與指揮、學校樂隊編配與排練、舞蹈、兒童舞蹈表演與創作、素描、色彩、中國畫、書法、寫生、美術創作、美術設計、藝術專業外語等。

藝術教育專業旨在培養具有紮實的藝術基礎理論知識和美術、**、舞蹈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從事學校的藝術教育教學、訓練、競賽工作,並能從事學校藝術科學研究工作、學校藝術管理工作及社會藝術指導等工作一專多能的複合型藝術教育專業應用型人才。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藝術教育專業學什麼

9樓:無限的可能

藝術教育專業,主要抄培bai養德智體全面發展,並du具有先進教育理念,綜合藝zhi術特長的人才,為學前dao教育、基礎教育、特殊教育學校與機構輸送從事兒童綜合藝術教育的教師和社會工作者。

主要課程有:藝術概論、學前教育概論、特殊教育概論、藝術教育、現代教育技術培訓、中外**史、中外美術史、藝術欣賞、中外文學名篇欣賞、綜合藝術創作原理與實踐、藝術**與**、樂理、視唱練耳、聲樂基礎、鋼琴基礎、

鋼琴合奏、和聲學、曲式學、歌曲伴奏寫作、歌曲創作、樂器基礎、合唱與指揮、學校樂隊編配與排練、舞蹈、兒童舞蹈表演與創作、素描、色彩、中國畫、書法、寫生、美術創作、美術設計、藝術專業外語等。

10樓:情感新港灣

藝術概論、學前教育bai概論、特殊教du育概論、zhi藝術教育、現代教育技

dao術培訓、中外**史、中專外美術屬史、藝術欣賞、中外文學名篇欣賞、綜合藝術創作原理與實踐、藝術**與**、樂理、視唱練耳、聲樂基礎、鋼琴基礎、鋼琴合奏、和聲學、曲式學、歌曲伴奏寫作、歌曲創作、樂器基礎、合唱與指揮、學校樂隊編配與排練、舞蹈、兒童舞蹈表演與創作、素描、色彩、中國畫、書法、寫生、美術創作、美術設計、藝術專業外語等。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藝術設計是個系或者學院,基礎科目考試包括素描,色彩。速寫。專業科目考試:

設計(藝術設計分為很多具體的專業,比如環藝,廣告視覺,動畫,影視後期)要看你具體報名藝術設計系或學院裡面的具體哪個專業。

藝術教育為什麼很重要

12樓:拜洛受圖

這些孩子看起來只是在玩耍,但他們都在大腦中學習如何看待周圍的世界。

有時我們的文化會讓我感到困惑。我們似乎尊敬我們偉大的藝術家。我們向最喜愛的演員和**家支付鉅額款項。所以你認為,作為一個社會,我們鼓勵和支援對藝術感興趣的孩子。

但恰恰相反:如果孩子們想要追求藝術,**,舞蹈或其他藝術- 而且父母無法承擔教授這些技能的課程- 他們可能根本就沒有。

雖然這些科目曾經在公立學校得到很好的覆蓋,但現在的藝術課程往往是預算砧板上的第一個。荷蘭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孩子們在藝術上花費的時間要少得多,因為他們將更多的生命花在數字裝置上。

這很痛苦,因為藝術教育(創造性,抽象性,解決問題)中形成的那種批判性思維對於各種學習都很重要。

藝術教育的價值

研究人員芭芭拉特沃斯基(barbara tversky)表示,繪畫教學的簡單和低成本不僅可以提高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而且是「......為促進資訊處理而開發的認知工具」。但無論發表了多少關於視覺藝術與寫作或**與數學之間聯絡的研究,切割仍在繼續。

全國許多學校的藝術課程已經嚴重減少,預計會有進一步削減,因為現任**已經開始取消向各州和當地社群分配資金的聯邦藝術計劃。

哪個社群受傷最嚴重?正如伊利諾伊州教師kiera quintero 在赫芬頓郵報上指出的那樣,「農村和小學區的學生接受的藝術教育教學水平最低。無論這些學校的學生的社會經濟狀況如何,都是如此。

」拋開藝術課程尤其荒謬,因為學習繪畫或演奏樂器的方式對於兒童的大腦發育是不可或缺的,並且與長期健康和教育成功直接相關。根據國家藝術**會的研究,在小學接受過實體藝術教育的孩子們以較高的比率上大學。我們希望在青年時期培養的東西得到早期和定期接觸藝術課程的支援,證明這些機會對所有學生都很重要,而不僅僅是那些可能繼續從事藝術生涯的學生。

此外還有其他一些好處:「如果在學校裡有很強的藝術存在,那麼學校的氣氛就會更加積極,社群意識也會更強,」providence cityarts執行董事nancy safian告訴赫芬頓郵報。

真實的應用程式

對於那些仍然暗示藝術在「現實生活」中沒用的人來說,情況恰恰相反。例如,繪畫用於大量工作,從醫學- 對觀察教授診斷非常重要- 到植物學,地質學和人類學等其他科學。作為記者,我經常發現自己製作小圖紙來說明概念或記住特定的細節。

13樓:秋葉茅廬

藝術教育的根本意義不在藝術,而在於人的素養,關乎民族的文化提升。

為什麼要讓孩子學點兒藝術?除了經常聽到的答案——除了「考個好大學」之外,也有些人清楚地知道:在今後的人生中,掌握了一門藝術技巧,對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或許是有用的。

其實,藝術教育的意義還不止這些,甚至還有更重要的意義。

可以從一個現象來分析:從古到今,有不少思想家、科學家、教育家、軍事家等著名的人物多才多藝,甚至他本來就是藝術家;這句話我們還可以倒過來說:在許多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中,出現了不少著名的思想家、科學家、教育家,甚至軍事家!

一種現象出現多了就可能證明其中存在一種規律性,有它的必然性。

我是想說,藝術教育最重要的意義是,讓受教育者在藝術學習與實踐中學會形象感知和形象思維,並在對美的感知、感受中形成完善的人格,進而有更好的比較、判斷、聯想和創造的能力,更強的表達、表現能力。這樣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會比別人更優秀。

現代教育思想討論中經常聽到「通才教育」、「複合型人才培養」等等說法。是否有人意識到這樣的現象:一個人才多種能力的結構中,藝術素養和藝術技能常常是不可或缺的。

或者說,無論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都需要有藝術感覺和美學素養,才能做得更好。達芬奇、亞里士多德、曹雪芹.....古今中外,不知道有多少人既是科學家,又是藝術家。

喬布斯說,蘋果「是人文科學與尖端技術的結合點」;貝律銘說,「建築是一種社會藝術的形式」。我們的生活中,最受使用者歡迎的日常用品,不僅需要有實用性,最好本身就有藝術欣賞的價值。我們應該想到:

一個成功的作品,設計和製造它的人,不僅需要專業技能,具備藝術素養,往往還需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盡善盡美的追求。

所以我說:藝術教育的根本意義不在藝術,而在優秀的人格和素養。

小班蘿蔔蹲遊戲教案怎麼寫,蘿蔔蹲遊戲教案

將孩子分 數相等的三組,一組代表 紅蘿蔔,一組代表白蘿蔔,一組代表黃蘿蔔。老師喊口令 紅蘿蔔蹲,黃蘿蔔蹲,白蘿蔔不蹲。喊哪一組蹲,哪一組要快速蹲下。喊另一組,前一組的孩子要快速站起。未按口令動作的孩子算失敗。也可以由孩子來發令 拓展 1 蘿蔔蹲是一種常見的遊戲形式。湖南衛視大型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 爸...

小班怎麼教樹幹和樹葉美術教案,幼兒園小班整合教案 《樹葉是什麼樣的》

三 幼兒操作。1 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 給數字卡片排隊。教師請小朋友給數字卡片排隊,最少的排最前,最多的排最後。排好後給每個數字卡片送實物卡。2 第四組 第五組 第六組 小貓釣魚。教師 小貓今天釣了許多魚,請你幫小貓把魚按數字順序放在一起,說說它釣了幾條魚。四 活動評價。教師引導幼兒討論第五組 第...

幼兒拖班美術教案《打扮魚寶寶》,小班美術小魚愛唱歌教案

活動目標 1.學習用手指點畫的方法畫魚鱗。2.在繪畫過程中,感知大點和小點以及點和麵的關係。活動準備 1.每組紅 黃 藍顏料各一盒,兩塊溼抹布。2.幼兒每人一張紙 畫有大魚和小魚的輪廓 3.範畫一張,畫有不同動態的大魚和小魚。活動過程 一 幼兒認識 魚媽媽和魚寶寶 二 嘗試給 魚媽媽和魚寶寶 穿上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