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洗劫後,圓明園的國寶到底流失了多少

2021-03-19 18:37:08 字數 2440 閱讀 1011

1樓:微風的輕柔

其實寫圓明園的回答,我是抱著沉痛的心情撰寫的!小學我們就學過一篇課文《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不僅是我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是我們中國文化藝術的傷痛,也是世界文化藝術的傷痛。不僅我們痛恨譴責外國侵略者,外國一些人也對這些**嗤之以鼻!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至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我們要記住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偷偷掠奪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燬罪證,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瑰寶,建築藝術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英法侵略者究竟搶走了多少圓明園寶物,由於園內的陳設以及賬目都一併被強毀銷燬,所以已經永遠無法說清。清室史料記載圓明園那當時僅陳列和庫存的歐洲各式大小鐘表,即達441件,姐後倖存的只有一件大鐘,事後查繳被土匪搶走和侵略軍委棄道途的一部分失散文物即打1197件,這充其量只不過是園內物價的千分之一二。所以被英法侵略軍強鬥和破壞的誤解。

都是屬於無價之寶。這種摧殘人類文化滔天大罪實在令人髮指。

圓明園被毀滅,是我們中國人的殤痛。也應該是全世界人民為之痛惜。畢竟這是我們人類文明的象徵。

我們今天卻以一種非常痛心的姿態,看到被毀滅的圓明園。歷史會讓我們記住人類存在過的文明,也會記恨住那些侵略者和**!

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號稱萬園之園,當時在世界上是絕無僅有的,所以遭遇洗劫後流落的國寶不計其數,價值無法估算。

3樓:小林是吧

難以估算,被火燒之後的圓明園文物國寶可以說是「全軍覆沒」,因為當時的清冊沒能儲存下來,很難具體的估算到底多少流失海外。

4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非常多的,但圓明園的陳設清冊沒有留存下來,可能是在戰火中毀掉了,因而失去了精確排查圓明園流失文物的依據

5樓:_聽風少女

超過1000萬件中國文物流失到歐美和東南亞等國家及地區,其中國家

一、二級文物達100餘萬件。

6樓:叨叨

圓明園流失的文物沒有十分詳細和具體的資料記載,但不可忽視的是圓明園流失的文物是不可估量的,價值連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詳細的資料。但是很多東西都在後面陸續被中國買了回來,但是還是有很多流落在外。

8樓:檸檬玖柒

歷史書沒有具體的記載,據粗略統計約有150萬件,其中的精華部分大都流失海外,尤以英國和法國等歐洲國家最多,真的很令人心疼,

9樓:h_序集

圓明園在遭遇洗劫之後,具體沒有詳細的記載,但可知的是一百多件稀世珍寶,導致了清**損失非常巨大。

10樓:封命斷道

從目前所存資訊看,散失在國內外的各類圓明園文物至少有150萬件,但這個數字也只是一個估算。

11樓:阿尼彤

很多,金子珠寶都偷了,還有12生肖鐵頭象.多不勝數,恐怕國家3年稅收都及不上.約30萬件皇宮國寶流失

圓明園到底損失了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估計。

火燒圓明園在狹義上指焚燒圓明園,廣義概念焚燒範圍不僅只是圓明園一處,而是京西的皇家三山五園等,即萬壽山、玉泉山、香山三山,清漪園、圓明園、暢春園、靜明園、靜宜園五園,其焚燬的範圍及程度遠遠比圓明園大得多。

圓明園文物被掠奪的數量粗略統計約有150萬件,上至中國先秦時期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現僅存建築遺址,並建立圓明園遺址公園。

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在《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中對英法聯軍第二次鴉片戰爭後火燒圓明園的暴行進行強烈地譴責,正如雨果所描繪和抨擊的那樣:有一天,兩個來自歐洲的強盜闖進了圓明園。一個強盜洗劫財物,另一個強盜在放火……將受到歷史制裁的這兩個強盜,一個叫法蘭西,另一個叫英吉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銅像原為圓明園海晏堂外的噴泉的一部分,是清乾隆年間的紅銅鑄像。2023年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火燒圓明園,獸首銅像開始流失海外。

到2023年為止牛首、猴首、虎首、豬首、和馬首銅像已迴歸中國,收藏在保利藝術博物館;2023年4月26日,法國皮諾家族在北京宣佈將向中方無償捐贈流失海外的圓明園十二大水法中的青銅鼠首和兔首。此次捐贈的鼠首、兔首,為北京圓明園流失的十二生肖青銅像中的兩件。目前,圓明園十二大水法中的十二大生肖獸首已經有8個迴歸中國,其中龍首目前在臺灣儲存完好,不過蛇首、雞首、狗首、羊首則下落不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

圓明園被毀後的評價(簡略)圓明園被毀後的資料簡短

1860年10月18日 我們應該銘記於心的日子,因為在歷史的篇章上,這是帝國主義火燒圓明園的日子。圓明園的毀滅,即見證了帝國主義的傷天害理,令人髮指的罪證,也證明了那時清朝的腐敗和 落後就要捱打 的道理。閉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近160年前那火燒圓明園的場面,也看到了法國和英國這兩個強盜在肆無忌憚的犯...

圓明園的毀滅誰寫的,《圓明園的毀滅》的作者到底是於永正還是王英奇?

不是雨果寫的,是中國人寫的 第二次鴉片戰爭 英法聯軍 不是八國聯軍侵華 八國聯軍,英法美俄德日意奧。圓明園的毀滅 的作者到底是於永正還是王英奇?是王英奇由於永正整理。小學五年級的書寫的是王英琦。圓明園的毀滅 作者是王英琦。王英琦,安徽壽縣人。安徽省文聯文學院作家,省作協理事。1984年加入中國作家協...

讀圓明園的毀滅後的感受,讀完《圓明園的毀滅》我的感受是什麼 簡短一點的

國弱被人欺.誇讚 圓明園是人間仙境,是世界圓林的瑰寶,是歷史上前無僅有的輝煌建築.痛恨 英法聯軍,一群可恨的強盜,他們的強盜行經給世界文化造成了很大損失,是中華民族永遠抹不掉的恥辱 讀完 圓明園的毀滅 我的感受是什麼?簡短一點的 圓明園的毀滅 讀後感 這兩天我們學了課文 圓明園的毀滅 我讀了它,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