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黃京是什麼樣的木本植物

2021-05-11 01:31:13 字數 3281 閱讀 9908

1樓:鬢髮白了

來黃荊 (vitex negundo l.)是一種灌木源生長在中國長江以南地區bai、北達秦嶺淮河;非

du洲東部經馬達加斯加zhi、亞洲東南部及dao南美洲的玻利維亞。 它是菲律賓衛生署批准的10種草藥藥品中的一種有效的**價值的草藥。在菲律賓的臨床測試其有**感冒,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和咽炎等。

在日本,黃荊成為醫藥確認為有效的中草藥,有祛痰、滋補功能。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5m;小枝四稜形,密生灰白色絨毛。掌狀複葉,小葉5,少有3;小葉片長圓狀披針形至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楔形,全緣或每邊有少數粗鋸齒,表面綠色,背面密生灰白色絨毛;中間小葉長4-13釐米,寬1-4釐米,兩側小葉依次遞小,若具5小葉時,中間3片小葉有柄,最外側的2片小葉無柄或近於無柄。

聚傘花序排成圓錐花序式,頂生,長10-27釐米,花序梗密生灰白色絨毛;花萼鍾狀,頂端有5裂齒,外有灰白色絨毛;花冠淡紫色,外有微柔毛,頂端5裂,二脣形;雄蕊伸出花冠管外;子房近**。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是不是這個黃荊

黃荊 (vitex negundo l.)是一種灌木,生長在中國長江以南地區、北達秦嶺淮河版;非洲東部經馬達加斯加、亞洲權東南部及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它是菲律賓衛生署批准的10種草藥藥品中的一種有效的**價值的草藥。

在菲律賓的臨床測試其有**感冒、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和咽炎等。在日本,黃荊成為醫藥確認為有效的中草藥,有祛痰、滋補功能。黃荊喜光,能耐半陰,好肥沃土壤,但亦耐乾旱、耐瘠薄和寒冷。

黃荊可採用播種、分株、壓條等法繁殖,但由於人工繁殖的黃荊樹苗,根莖不粗,且葉大枝疏,形態不好,故一般不適宜於製作盆景之用。

別 稱黃荊

五指柑、五指風、布荊

3樓:月醉清風的家

是黃荊黃荊 (vitex negundo l.)是一種灌木,生長在中國長江以南地區、北達秦嶺淮河;非洲東部經馬專達加斯加、亞洲東南屬部及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它是菲律賓衛生署批准的10種草藥藥品中的一種有效的**價值的草藥。

在菲律賓的臨床測試其有**感冒、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和咽炎等。在日本,黃荊成為醫藥確認為有效的中草藥,有祛痰、滋補功能。黃荊喜光,能耐半陰,好肥沃土壤,但亦耐乾旱、耐瘠薄和寒冷。

黃荊可採用播種、分株、壓條等法繁殖,但由於人工繁殖的黃荊樹苗,根莖不粗,且葉大枝疏,形態不好,故一般不適宜於製作盆景之用。

植物學求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界(plantae)是真核生物域(eukaryota)中的一界,它包含了如喬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地衣及綠藻等生物。其中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有258650種開花植物15000種苔蘚植物。

簡單的植物如藻類的個體的生命很短,但其群體一般會是季節性的。其他的植物則可以依其季節性成長的樣式分成如下數種:

.一年生植物:在一年中成長並繁殖的植物。

.二年生植物:在二年中成長的植物,通常會在第二年時繁殖。

. 多年生植物:成長許多年,一旦成熟後會持續地繁殖下去。

5樓:方賣衣服

可我看不清楚你的字?

這植物學名叫什麼?

6樓:超級酷樂貓

苦苣菜(學名:sonchus oleraceus l.):

又名苦菜、苦蕒菜、小鵝菜,為菊科1年生草本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根圓錐狀,垂直直伸,有多數纖維狀的鬚根。

莖直立,單生。基生葉羽狀深裂,全形長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頭狀花序少數在莖枝頂端排緊密的傘房花序或總狀花序或單生莖枝頂端。

全部總苞片頂端長急尖,外面**或外層或中內層上部沿中脈有少數頭狀具柄的腺毛。舌狀小花多數,黃色。瘦果褐色,長橢圓形或長橢圓狀倒披針形,壓扁,每面各有3條細脈,肋間有橫皺紋,頂端狹,無喙,冠毛白色,長7毫米,單毛狀,彼此糾纏。

花果期5-12月。

生於田野、路旁、村舍附近。其嫩莖葉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vb2和vc,可供食用。苦苣菜全草入藥,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祛溼降壓的功效。

其嫩莖葉可生食,也可用沸水燙一下,再換清水浸泡,除去苦味,然後涼拌或炒食。分佈於全球、歐、亞洲、溫帶及**帶地區,生長於海拔170米至3,200米的地區,多生長在林下、山坡、平地田間、空曠處、山谷林緣或近水處。

求植物學名

7樓:愛作劇的摩口

柏科圓柏屬的圓柏變種之一,應該是球柏,詳見中國植物誌**上的介紹。

這和大薊有點像,請教植物學專家,植物名,謝謝。

8樓:馬邊綠茶

中文名:刺苞薊 ,學名:cirsium henryi,菊科薊屬多年生草本,高達50釐米。

莖枝被褐色長毛。基部葉和下部莖生葉披針形、倒披針形、橢圓形或長橢圓形,羽狀半裂、深裂或幾全裂,側裂片5-8對,側裂片半橢圓形、披針形或三角形,有三角形刺齒。

諸位看一下,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鐵皮石斛(學名:dendrobium officinale kimura et migo):莖直立,圓柱形,長9-35釐米,粗2-4毫米,不分枝,具多節;葉二列,紙質,長圓狀披針形,邊緣和中肋常帶淡紫色。

總狀花序常從落了葉的老莖上部發出,具2-3朵花;花苞片幹膜質,淺白色,卵形,長5-7毫米,萼片和花瓣黃綠色,近相似,長圓狀披針形,脣瓣白色,基部具1個綠色或黃色的胼胝體,卵狀披針形,比萼片稍短,中部反折。蕊柱黃綠色,長約3毫米,先端兩側各具1個紫點;藥帽白色,長卵狀三角形,長約2.3毫米,頂端近銳尖並且2裂。

花期3-6月。

生於海拔達1600米的山地半陰溼的岩石上。主要分佈於中國安徽、浙江、福建等地。其莖入藥,屬補益藥中的補陰藥:益胃生津,滋陰清熱。

中文學名

鐵皮石斛

拉丁學名

dendrobium officinale kimura et migo

別 稱

黑節草、雲南鐵皮、鐵皮鬥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微子目科蘭科

亞 科

蘭亞科族

樹蘭族屬

石斛屬種

鐵皮石斛

10樓:不會飛

也許是問荊?,節骨草,節節高。別被騙了,節骨草不值錢

亞參果的植物學史

11樓:百度使用者

亞參果植物名稱歷史:酸餃(《滇南本草》),酸梅、曼姆(《中國主要植物圖說·豆科》),通血香(《雲南中草藥選》)。

芍藥是什麼植物?芍藥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

是毛茛科多年生植物。一。芍藥的介紹 1.芍藥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為40 70釐米,枝幹生長粗壯,顏色為黑褐色,表面沒有絨毛。葉片的形狀為狹卵形 橢圓形 披針形,邊緣具有白色的鋸齒形狀,頂端較為尖銳,底部為楔形,葉柄長度為1 2釐米。2.花序呈頭狀,主要生長在枝幹的頂端和葉腋下,直徑為8 釐米...

葉子像芹菜葉子的木本植物是什麼植物

草本備選 花毛茛,除蟲菊,水芹菜,芹菜。木本備選 難道是銀杏 38 就是,上個圖嘛,花毛莨還有大花天竺葵的葉子都像芹菜。我只認識芹菜,還有球根花毛茛葉子象芹菜 驅蚊草跟芹菜倒是蠻像 葉子像芹菜葉子的木本植物是什麼植物 我只認識芹菜,還有球根花毛茛葉子象芹菜 檢視原帖 草本備選 花毛茛,除蟲菊,水芹菜...

jixu請問這是什麼花?木本攀緣植物

貓爪藤屬紫葳科原產地是熱帶美洲的瓜地馬拉 阿根廷等等。常綠蔓性藤本,枝葉纖細,具三叉卷鬚。葉對生,二出複葉,闊披針形或長卵形,先端尖,全緣或波狀緣。春末至夏季開花,花冠長筒鈴形,先端五裂。黃色,明豔醒目。喜砂質壤土,陽性。性喜溫暖,生育適溫約18 26 貓爪藤能象 地毯 一樣,蔓延鋪滿整個林地,並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