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買養老保險好還是存銀行更好呢

2021-05-16 17:39:42 字數 3757 閱讀 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現在考慮的是現在掙錢以後花的問題,可以這樣說:

一、保險肯定是需要的,根據你的經濟情況,年齡段及身體情況購買適合你的保險;

二、錢存銀行是最保險的,可是,利息的增長怕是趕不上通貨膨脹;

三、商業保險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可怕,關鍵是你自己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針對保險來說,如果有條件,社保幾乎是必須的,但根據社保在醫療中的報銷的複雜性和基本保障來說,為保障你以後在生大病時的醫療費用,可以適當考慮一些重疾險,如果經濟條件不太好,就考慮定期險;如果還要考慮小痛小病的,就考慮一些消費型的補充醫療險,各大保險公司都有,可以諮詢;

養老的險種,買了社保後,如果經濟寬裕,年齡也不太小了,可以考慮一些做為投資,但一定要根據消費能力而定,否則中斷購買是不划算的,保險的回報也一定要看清楚條款,保險公司的回報表一定要是體現在保險合同上的,而不是在廣告中;

而投資型的險種,比如分紅險之類的,基本的保障都有了而且又很有錢再考慮吧,畢竟保險是保萬一的,而不是賺大錢的,定期清理你的保險單,瞭解你己有的險種,不要同一類的保險買很多,而保其他方面的又出現了空缺。

本人的保險組合:社保(養老和醫療不擔心了,工傷,生育也有了)+重疾險(得絕症可以治,沒的治了也可以留點錢給父母養老)+住院津貼(商業保險的附加險,一年一投,屬消費型,小病住院報銷)+意外險(意外事故醫療不愁了)

等我到了一定年齡後,社保可以不交了,或者重疾交滿了,還需要其他的就再考慮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養老保險是社保中的養老保險,我建議還是繳納社保的比較好,這個是國家對於個人的保障。

銀行雖然比較穩妥,但是利息實在太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計算你的收益啊,對你來說,哪個收益大你就可以選擇哪個的。

如果僅僅是存在銀行,不能用來做其他更加高收入的投資的話,建議你符合條件的話,就買養老保險吧,甚至於可以買組合式的商業保險,這樣會有雙重保障。

4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個人需要,個人繳費流程

一、申報。

已參保個人持①《養老保險手冊》

②《醫療保險手冊》等資料,到個人繳費申報視窗申請繳費。

新參保人員持①《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就業登記表》

②《個人初次參保繳費通知單》

③《職工參加社會保險基本資訊情況表》,到繳費申報視窗申請繳費。

④新參保人員要帶三張一寸近照。

二、核定徵繳計劃。繳費申報視窗稽核材料①②③,作出個人徵繳計劃。

三、列印發票。繳費個人到發票列印視窗按本人姓名領取《社會保險費徵收發票》。

三、交款。繳費個人持《社會保險費徵收發票》到指定銀行窗**款,領取《現金交款單》或《進帳單》。

四、**結算。參保個人交款後持《社會保險費徵收發票》、《現金交款單》或《進帳單》到**結算視窗蓋。

五、**記賬。**結算視窗將到位**及時入帳。

自己交養老保險還是將錢存銀行好?

5樓:歸於惠安

其實我覺得啊,保來險比把錢源放在銀行好

其實人民bai幣是在不斷貶du值的,你把錢放到銀zhi行裡面放進去的時dao候是一萬塊錢,等到你取出來的時候,它的價值可能就不如現在的一萬塊錢了。

也就是說,現在你六塊錢可以吃一碗粉,等到將來你要十塊錢才能吃一碗飯,但是你把錢放在銀行裡面的利息是趕不上通貨膨脹率的。

還有一點就是錢放在銀行裡面,你想用肯定會去想辦法取出來,但是養老保險交了,你就會定期去交,不管怎麼樣都會留到你將來到了合適的年紀,會慢慢退下來,其實相對來說保障會更加穩定一點,我覺得。

6樓:玄天熊貓無雙

你一萬塊錢存銀行也就200多塊錢利息一年,如果是有活動的小銀行可以達到400,你交養老保險的話,可以你退休了有保障,這個不好比較吧,一個是現在能看到錢一個是未來不敢肯定的拿到錢

有錢存銀行好還是買養老保險好?

7樓:東北虎

二者都是理財的一種形式。存銀行利息會好些,受益自己。好存取,使用方便;買保險,有意外出現會有大的保障,但一般情況下受益於別人,不能隨時存取。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bai

救急的錢要存在銀行du的,而且平時的日常開支zhi也dao是放銀行,在這部回分餘下來的錢可以考

答慮給自己買上保險,保險是在需要的時候嫌少,不到用的時候嫌多。根據自己的能力吧。推薦看看那劉彥斌的理財講座,他會教你怎麼理財的。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銀行,按目前的利率的話,抗通脹都很難,而且很容易在受一些**或其他的需要後就用掉了,到時想養老錢就不一定還在喲!

交養老保險和自己存錢到銀行養老的區別是什麼

10樓:螢火蟲地微笑

1、利率差別

bai現在的社du會保險,城鎮

職工的個zhi人賬戶利率為8.31%。如果存錢dao自己養老的話,按照回目前的答利率,一年期定期存款為2.

25%,最高的五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為3.5%。銀行的理財產品利率基本在3.

5-5%之間,從利率來說,還是養老保險要高一點。

2、計算基數

社會養老保險目前退休金是根據職工繳費時間,基數,以及職工退休時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這幾個因素計算出來的。因為養老金要與上年平均工資掛鉤,因此養老金髮放待遇會根據經濟情況調整。而自己存錢養老的話,銀行只會根據本金與利息計算,以目前銀行的利率來看,還還不如通貨膨脹率高,也許存幾年錢會更不值錢。

3、增值潛力

退休金每年國家都有相應增加幅度,退休金只會越領越高,而銀行存款只有利息。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bai交養老保險和自己存錢到du銀行zhi養老的區別是:dao社保的養老保險是國家為回了社會安定

答制定的一項利國利民的好措施,到退休時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直到領到死亡,而銀行存款你用完就沒有了,你交的養老保險如果你沒有生存到退休年齡,你交的錢可以全部退還。

一、一般存在銀行裡的錢都有利息的,但是利息不是很高。

二、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12樓:西庭謫仙

社保的養老保險是國家為了社會安定製定的一項利國利民的好措施,到退休時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領到死亡,而銀行存款你用完就沒有了,你交的養老保險如果你沒有生存到退休年齡,你交的錢可以全部退還.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活著才有錢領然而存錢可以留給後怎麼不這算帳

錢存銀行好,還是繳納養老保險好

14樓:愛喝粥

一、保險肯定是需要的,根據你的經濟情況,年齡段及身體情況購買適合你的保險;

二、錢存銀行是最保險的,可是,利息的增長怕是趕不上通貨膨脹;

三、個人繳納養老,到退休時**實際還是要補貼一部分的,如果和銀行存款比較,考慮到通貨膨脹因素,要比銀行存款划算,並且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以後到退休的時候才能終生享受養老金,如果你是男性,按60歲退休計算,從現在交到退休正好15年,可以保證你退休後按月領取養老金;如果你是女性(50或55退休),到退休的時候未交滿15年,可以申請延遲辦理退休手續,補繳未足年限,到正式辦理退休手續後,並不影響你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如果不想延遲退休,也可以選擇一次性補交的。

21歲的人買什麼養老保險好

21歲,說實話站在專業的角度上講,就這個年齡而言我們是一樣的。這個年齡段個人建議多投保點意外類,健康類的險種。因為現在我們正處於創業的階段並沒有太多的金錢放進養老這一塊,並且養老保險的保費都挺高的,現在買養老大多都是父母在出錢。再說,我們現如今應該多為自己的意外,健康,醫療考慮下,因為這是我們隨時都...

本人42歲,關於養老保險買哪種好

本人42歲,買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好。有工作自己繳納一部分,企業繳納一部分,累計繳納滿15年,就57歲了,再過3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辦理退休就可以領取了,也可以多交3年,交到60歲,到時候可以多領3年。企業每月按照其繳費總基數的20 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 繳納。其中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以...

養老保險商業保險和社會保險買哪個好

商業保險,可以根據你對自己的生活水平要求,收入水平,去給付保險費,相應的在你退休後 男60歲,女55歲 得到與你給付保險費相應的養老補償,而且沒有金額限制 社會保險,有金額限制,而且在你退休後,社會保險給你的養老補償,只能維持你最低的生活水平 本人建議,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一起買 社會保險很好,但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