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存銀行還是買理財好,錢存在銀行好還是理財好?

2023-01-18 18:05:04 字數 5644 閱讀 8916

1樓:網友

買理財好,現在都是向銀行貸錢,存錢有些奧特了。

2樓:二姐聊保險

投資的收益與風險成正比,收益越高,風險越高,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存銀行和買理財的選擇上,可以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力和實際情況按比例配置。一般來說,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都是要高於銀行存款利率的,但是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是有起購金額、比較複雜。

3樓:匿名使用者

存銀行的話,人民幣貶值的速度要比你的利息快的多,十年以後你再拿出來,還指不定能頂多少錢用呢,那些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因為他們會合理安排自己的資產。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資金大小 要具體問題 具體分析。

錢存在銀行好還是理財好?

5樓:度小滿金融

這兩者沒有好壞之分,只有適合與不適合,畢竟每個人的風險偏好和對流動性需求都是不同的。對資金理財而言,我們需要關注的主要有三點:產品收益、流動性和安全性。

1. 產品收益。

目前,各家銀行活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比較接近,總體收益偏低,不過近期比較熱門的的大額存單、智慧存款等產品的收益較高,目前在4%左右;非結構性理財產品的收益相對較高,當前市場環境下,部分城商行的年化收益率能達到左右,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類產品在的流動性相對較差,一般期限都在3個月以上,並且設有起投金額。

相較而言,網際網路金融理財產品在收益率上和流動性上略勝一籌,投資期限相對靈活,投資金額也可以自由選擇,起投多在50、100、1000元,相對具有普適性。

2. 流動性。

在流動性方面,一般銀行存款和理財的流動性較弱,一般投資時間固定且不可提前支取,一旦提前支取,收益可能會按活期利率計算,有所損失。

而網際網路理財產品的選擇則很多,隨取隨存的貨幣**、活期理財、短期定期理財、長期理財,投資時間靈活多變,大家可按照自身需求進行調整和選擇。

3. 安全性。

銀行的安全性自然是不必多說,銀行存款是受存款條例保護的,當銀行出現問題,每家銀行50萬元以內,是可以獲得100%賠付。銀行理財產品也會嚴格區分風險等級,發行的理財產品一般都是風險較低的理財產品,安全性較好。

隨著銀行監管、備案的加強,網際網路金融平臺的安全性也更有保障,越來越多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和銀行,開始進行一些深入的產品合作,比如,發售一些現金管理類的產品,這類產品受存款條例保護,50萬元以內,可獲得100%賠付,因此部分產品的安全性還是較有保障了。

所以,錢存在銀行還是購買理財,大家依舊還是要根據不同的理財理念去選擇產品,並不能簡單的一概而論,說哪一種類的產品好,因為只有適合自己喜好和需求的產品,才是好產品。

6樓:黃柏青靚影

中長期不用的錢,不要存銀行。現在存銀行的錢,就是短期以備有事時取用。

存銀行不如買銀行股。風險小利潤大。看看工行,一七年最低每股四元多,最高到七元多。

差一點翻倍了。當然買了銀行股不要有這種翻倍的想法,只要買了銀行股後,你獲得的利潤是利息的四五倍以上就ok了。

不做**,當然就是理財了,建議買**公司的理財產品,要保本型的。

現在的錢存銀行好還是買理財好?

7樓:三思投顧

先說把錢存在銀行的利息吧:

根據目前人民幣的基準存款利率,活期存款的年利率只有區區的,一年期整存整取也才,五年期整存整取也不過才。

而目前居民消費**指數(cpi)卻達到了,比一年期整存整取高出了個百分點。

這裡稍微介紹下這個指數,居民消費**指數(cpi),是一個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購買的消費品和服務專案**水平變動情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其變動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國家通貨膨脹或緊縮的程度。也就是說,當這個指數的數字高於一年期存款利率的時候,說明居民存款的實際利率為負,錢貶值了。

再說下銀行理財:

目前大部分銀行理財產品的年化收益率大概是4%左右,隨著工銀理財、建信理財、交銀理財等銀行理財子公司獲批開業,可類比公募**的銀行理財產品亦陸續湧現。但由於開業節奏太快,目前的銀行理財產品設計還處於一定程度的混亂階段,門檻、費率等關鍵指標的差異都比較大,對投資者來說,或許倒是貨比三家的好時候。

「把錢存銀行,不如買下銀行」:

銀行的賺錢能力一直不差,下面是2023年四大行的淨利潤:

工商銀行實現淨利潤2987億元,相當於日賺億元;

建設銀行實現淨利潤2556億元,相當於日賺7億元;

農業銀行實現淨利潤2026億元,相當於日賺億元;

中國銀行實現淨利潤1924億元,相當於日賺億元。

其次,銀行股的股息率是遠高於一年期定期存款利息的。

通過觀察,中證銀行指數(399986)的股息率基本上都是在3%以上,目前為。顯然,這樣的股息率是遠遠高於一年期定期存款利息的。

最後,從最近5年銀行股的表現來看,並不差。還是以中證銀行指數(399986)為例。

由上圖可知,中證銀行指數(399986)過去5年的複合年化增長率達到了。

這裡稍微提醒一下,因為這個指數在計算的過程中是不包含股息的,所以如果考慮到股息分紅(從歷史資料上看,股息率基本上都在3%以上)的話,該指數的複合增長率只會更高。

所以無論是從什麼角度來看,跟把錢存入銀行相比,投資銀行股將帶來更大的回報。

目前有關銀行主題的**有很多,但是為了避免主動型**的風格偏移問題,所以選擇一隻跟蹤銀行指數的**就好了。

8樓:愛

有錢就應該存在銀行做理財。大部分銀行都有1萬起的理財產品,短期隨存隨取,收益一般在左右。中長期收益4%左右。安全和收益都有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存銀行。

不能存定期存款,可以買點銀行的理財產品,比存定期存款的利率高一些。

錢存銀行好還是買些理財產品好?

10樓:度小滿金融

銀行理財:根據資管新規要求,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風險」了,也並不意味著銀行理財就不靠譜或風險「大」,主要還是看產品背後所投資的資產標的的風險等級。

一般情況下不能提前贖回。

銀行存款:只要是合規的銀行金融機構的存款,均享受存款保險保障,50萬以內100%賠付。可提前支取,但是需要損失一部分利息。

可以關注一下中小型銀行的「智慧銀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根據《存款保險條律》規定:個人在單個銀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萬以內100%賠付),「利率」在4%左右,具有流動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於一般定期存款的優點。

11樓:醜小鵝

一、銀行定期存款沒有風險,但不保值。理財產品有風險,收益一般是預期的。怎麼選擇要看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高收益必定伴隨高風險。

二、銀行理財產品不等於儲蓄存款,銀行理財產品的本質是金融投資產品,收益具有不確定性,預期收益或者是模擬收益,通常是歷史資料或模擬**得出的,可能與過往收益有較大偏差,口頭宣傳不等於合同約定,不完全理解的產品,不能光聽銷售人員的口頭宣傳,必須仔細閱讀產品合同。條款或相關說明,別人說「好」不等於就適合自己,投資理財不等於投機發財。

三、投資理財是一種長期的。理性的。專業的投資行為,不能投資過多集中於單一產品,有必要配合完成風險承受能力的測評,一定要記住高收益必定伴隨高風險。

12樓:招商銀行

建議您可以到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把錢存銀行好還是理財好

13樓:度小滿金融

「存銀行」也算一種理財方式。可以關注一下中小型銀行的「智慧銀行存款」,享受存款保險保障(根據《存款保險條律》規定:個人在單個銀行的普通存款享受50萬以內100%賠付),「利率」在4%-5.

5%左右,具有流動性高(可提前支取)、利率高於一般定期存款的優點。

14樓:鮑**渾雁

可考慮從兩個方面做考慮:

1、存銀行。銀行存定期最高利息一般4%;如果物價通脹指數cpi低於3%時,即利息比通脹高,那麼錢存銀行還不會貶值。如果你不追求回報,也不想有風險,最好存銀行。

2、做理財。現在的財理花樣百出。如**,風險高,不熟悉最好不要買,說幫你**推薦**的,大的都是神馬浮雲。

他要是那麼神,他自己數錢都忙不過來,還有空送錢給你嗎?如**,風險適中,收益不錯,但也分牛熊市,經濟環境好的時候可以些,比銀行強多了。如**指數在3000點以下時,可以考慮**些,計劃放3年以上,這種投資風險較少。

至於機構內部的財理產品,貓膩很多,注意就是了,有些不錯。另外,還有一些p2p類的財理,說白了是放高利貸性質,資金安全第一最重要。

理財不能貪心,天上不會掉**,安全排第一。考慮以上兩方面後,自己決定吧!

15樓:招商銀行

(招商銀行)目前,個人投資理財方式較多:定期、國債、受託理財、**、**、信託、保險等做組合投資,不同產品的投資起點不一,對應的風險級別也不相同。建議您可以到我行網點諮詢理財經理的相關建議。

16樓:寂寂予塵香

一、銀行的利息沒有理財高。

二、現在有那種隨存隨取得理財比較方便。

三、收益比銀行快。

把錢存在銀行和買理財型,哪個更好?

17樓:鶴延顆垢

各有利弊吧。把錢存在銀行,錢會貶值,存長期的話利率也沒有多少,拿來買年金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得看買的年金險好不好。買年金險比放在銀行的一個優點是,年金險是含有身故保障的,差的年金險在出險的時候只退還保費,好點的年金險會退還高一些的保費,比如說是130%或者三倍保費等。

如果說手頭現金流比較充裕的話,可以考慮買一些固定收益高的年金險,最好是帶萬能賬戶的那種,到期如果不用這筆錢的話,可以存進萬能賬戶,利益複利升值。多保魚上面有一些年金險產品,你可以看一下,他們做的還不錯的。

18樓:諮詢霍老師

還是固定的存銀行吧 理財現在是不能保本保收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存在銀行,一半購買銀行的理財產品。

錢存銀行好,還是買成理財好?

20樓:中國銀行

存款和銀抄行理財產品在襲收益率、風險等級、投資bai

期限du等方面均有差異,需根。

21樓:夜照玉獅子

存銀行的利息太低復了,制不建議存銀行,你可以買銀行裡面一些固定收益的理財產品,安。

全性相對較高,或者買**公司的貨幣**,這個年化率有3-4%,比銀行活期高多。

了,存取方便,風險也低,有些貨幣**還支援快速贖回,這簡直就是相當於活期存款。

了,但是利息卻比活期高了好多倍。

22樓:

首先應該是合復適的才是最好制的。如果。

你的錢不急著用,儘量買成理財產品,以獲得較高收益,如果你的錢必須隨時準備應付突發事件,那就只能存銀行,活期定期都可以。因為銀行的活期固然可以隨時提取,定期存款在必要時也可以憑身份證提取,而理財產品是不允許提前支付的。

23樓:幽逸飄香

先把錢存在銀行,再慢慢考慮這個問題。這方面的知識很多,你可以做一些小的嘗試再做決定,特別是在購買理財產品之前,請先讀完條款,這很重要。

把錢存在銀行和存在股市哪個安全,錢存銀行好還是買股票好?

兩者都很安全,基本都不存在被盜的風險。中國與美國的 公司不同,中國的 交易直接遞交交易所,而美國的 公司可以不產生實際交易。因此從資金安全程度來說,兩者都不用擔心被盜的問題。錢存銀行好還是買 好?投資的收益與風險成正比,收益越高,風險越高,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存銀行和買理財的選擇上,可以根據自...

買基金合適還是存銀行合適,錢存銀行和買基金哪個好

建議投資 目前可以選擇新發的 但是新 的盈利週期比較長 建倉需要一些時間 所以您最好打算持有1年以上 投資 風險比較高,獲得超額收益的概率也比較大,需要堅持長期投資,能夠承擔 波動 風險。如果有長期 閒置 資金,且符合自己的風險偏好,可以進行適當配置。銀行存款 享受存款保險保障 根據 存款保險條律 ...

存款好還是理財好,把錢存入銀行好,還是做理財好

銀行理財 根據資管新規要求,理財產品均不能承諾保本保息,包括銀行理財產品。當然不承諾保本保息並不意味著理財產品就有很大的 風險 了,也並不意味著銀行理財就不靠譜或風險 大 主要還是看產品背後所投資的資產標的的風險等級。一般情況下不能提前贖回。銀行存款 只要是合規的銀行金融機構的存款,均享受存款保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