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作文可以寫的像小說一樣的嗎初中考場作文記敘文可以編小故事嗎?第三人稱的,像小說故事梗概一樣的那種

2021-05-22 20:23:28 字數 1538 閱讀 36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根據中高考考試手冊,作文的文體不限,但是除非考生擁有極佳的語文功回底,否則不建議在考場作文中答寫**。主要原因有:

考場作文希望考生能夠直接表達自己的見解,這樣才能被批卷老師領會;而**的主題、中心往往是比較隱晦的,批卷老師無暇去揣摩,導致作文分數不高。

考場作文希望考生結合自身經歷,寫出自己的經歷和見解。但是**主要是虛構的,不適合中小學生這些寫作基礎不高的學生來駕馭。還是寫真實經歷會比較保險。

一定要寫**也可以,但一定要注意控制字數,同時將文章中心點出,這樣才能保證容易被批卷老師接受,否則極易被誤判為離題作文。

2樓:ok印

可以啊但是字數不要像**那樣多

要濃縮,濃縮才是精華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作文必須寫經歷

如有疑問請追問,

如滿意記得采納,

如有其他問題也可點我名字向我求助,

答題不易,

如果沒有回答完全,請你諒解!

請採納最快回答的正確答案!!謝謝小主!!

4樓:shine流年未亡

最好不要 作文就是那一套 很俗但老師喜歡

5樓:四葉草髮卡

我認為是不行的,因為考試的作文是有字數限制的,而且**需要人物的設定,情節的鋪墊,作文顯然沒有這麼多的空間給你發揮,而且你是考試,怎麼可能有時間去寫**?有這些時間還不如多檢查檢查之前的回答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作文一般以記敘文和議**為主,文筆好的話可以寫敘事性散文。想拿高分的話**不佔優勢,平時練筆可以嘗試寫**,考試的時候最好不要。

7樓:如因隨風

看題目要求吧,最好不要,我們老師以前也有一個這樣的學生

8樓:愚妄的冠罪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也在嘗試。我感覺混沌雷修就有點這麼個感覺。像作文一樣直白,但是又像**一樣長且有趣!所以我並不在乎他人的意見!做到不違心之論。

9樓:安寂過川

可以寫類似於「小**」型別的作文啊

初中考場作文記敘文可以編小故事嗎?第三人稱的,像**故事梗概一樣的那種

10樓:櫻流羅

不建議。

應試作文,要求真實而貼近生活,講求結構修辭運用,與寫作故事有差別。

最好還是按語文課教的去寫就好。

(本人真實經歷,高考寫作編故事玩兒砸了)

事業單位綜合類的考試裡邊的作文應該怎麼寫?跟申論一樣嗎?

11樓:中政行測諮詢

你好,很樂意為您解答問題!

事業單位綜合類考試作文其實就是 一篇申**章,你完全可以按照申論學習方法進行復習和寫作。另外關於字數以及分值建議您參考報告公告,公告中會對考試內容作出詳細說明,另外你也可以去中政申論平臺訓練寫作以及獲得專家指導,中政申論平臺資源適合事業單位考試。

希望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

單招考試作文主要是寫什麼樣的作文

議 記敘文選一個 1 按照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考生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2 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全國統一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全部通過教育部電子註冊,所有收費標準 畢業證發放等全部相同。3 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

考試作文寫公園可以寫動物園嗎,寫景作文題目可不可以寫《美麗的動物園》

我們家附近有一座美麗的公園,那裡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公園裡有高高的銀杏樹,有茂盛的樟樹,有漂亮的小楓樹,還有香香的桂花樹。夏天,人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坐在樟樹下乘涼嬉戲。到了秋天,公園裡又高又壯的銀杏樹上,掛起了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扇來了夏天的涼爽。丹桂樹上開滿了淡黃的桂花,香味飄滿了整...

像花生一樣的植物作文,像花生一樣的植物作文300字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