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像板栗一樣的叫什麼呢?可以吃嗎

2021-03-19 18:30:52 字數 2339 閱讀 3942

1樓:江淮一楠

這個像板栗一樣叫青橄欖,可以吃,外面是果肉,香甜脆爽,裡面是果仁,不可吃。

吃起來像栗子一樣的果子,但是我不知道學名叫什麼?這是一種生長在南方果子,煮

2樓:雨づ詩

蘋婆,梧桐科常綠喬木,又稱「鳳眼果」,葉長橢圓形;初夏開花,無花冠,花萼粉紅色,圓錐花序;果實分為四五個分果,外面暗紅色,內面漆黑色。種子可供食用,種子煨熟的味道如栗子。原產於中國、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地,在中國廣東以南常植栽為庭院樹,木材輕韌,可制器具。

廣東習俗中蘋婆果實是七姐誕的祭品,若沒有便會用假蘋婆果實代替。由於蘋婆年產量少,加上祭祀習俗熄微,故很少大量種植的果園,只有零星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萍婆,也叫鳳眼果。我地東莞本地人叫做富貴子。呵呵。我屋企種有一棵。

每年農曆的此時都是鳳眼果上市之際。鳳眼果相傳由唐代三藏法師從西域傳入。其果肉黃色,煲熟後松香甘美,味似風慄,有點蛋黃味,富含澱粉和糖分,營養十分豐富。

中醫認為,它有健脾固腸、調理洩瀉的功效。與清熱養陰的鴨肉清燉,是長夏與初秋的美味家庭靚湯,尤為鮮香清甜,有健脾益氣、養胃滋陰的作用,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鳳眼果500克、冬菇25克、陳皮1/4片、光鴨半隻、豬瘦肉150克、生薑3片。

烹製:在鳳眼果殼劃直痕,置沸水滾片刻,取起去殼衣;冬菇去蒂用溫水浸泡;光鴨宰洗淨;瘦肉洗淨;陳皮浸泡去瓤。一起和姜下燉盅,加水2000毫升(8碗量),加入少許紹酒。

加蓋隔水燉兩個半小時便可,此量可供4~5人用。

4樓:竾丶汻

....................

一種和板栗長得很像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請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櫟樹,和板栗同屬於殼鬥科植物但不同屬,過去日偽時期日軍把糧食掠奪了,給中國老百姓吃的橡子麵就是這種東西的果實磨成的,可食但味道不好吃,通常用於飼料。

6樓:冰原長老

這是尖栗子,跟板栗一樣,外殼跟板栗外殼長的沒差別,只是板栗外殼裡包有兩到三粒栗子,而這個裡面一般只有一粒,味道營養什麼的跟板栗一樣,我家菜園裡有一棵,樹皮較板栗樹光滑,葉子就一個樣的。

7樓:逮穎紹天慧

這是榛果。本來就可以吃的。不會有害。

這是什麼樹,果實和板栗一樣!外殼沒有板栗的毛毛!可以吃嗎?

8樓:夫子

這是一種七葉樹的種子。也叫猴板栗。

可食用,但直接吃味道苦澀,需用鹼水煮後方可食用,味如板栗。也可提取澱粉。木材細密可製造各種器具,種子可作藥用,榨油可製造肥皂。

七葉樹樹形優美、花大秀麗,果形奇特,是觀葉、觀花、觀果不可多得的樹種,為世界著名的觀賞樹種之一。

像栗子一樣的果實,味道有些苦,有哪些朋友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9樓:悠然箬簌

板栗是殼鬥科的,而殼鬥科的果實都是堅果,你說的很有可能是可以做豆腐的苦櫧

這是什麼樹?河南地區的山裡,書上結著像板栗一樣的帶刺東西,砸開裡面也很像板栗,但是絕對不能吃,是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栓皮櫟(學名:quercus variabilis bl.)是殼鬥科,櫟屬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樹皮黑褐色,小枝無版毛;芽圓錐形,葉片卵權狀披針形或長橢圓形,頂端漸尖,葉柄**。

雄花花序軸密被褐色絨毛,雄蕊較多;雌花序生葉腋,花柱包著堅果2/3,小苞片鑽形,堅果近球形或寬卵形,頂端圓,果臍突起。3-4月開花,翌年9-10月結果。

分佈於中國遼寧、河北、山西、陝西、甘肅、山東、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臺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華北地區通常生於海拔800米以下的陽坡,西南地區可達海拔2000-3000米。

木材為環孔材,邊材淡黃色,心材淡紅色,氣幹密度0.87克/立方厘米;樹皮木栓層發達,是中國生產軟木的主要原料;樹皮含蛋白質10.56%;櫟實含澱粉59.

3%,含單寧5.1%;殼鬥、樹皮富含單寧,可提取栲膠。

中文學名

栓皮櫟別    稱

軟木櫟、粗皮青岡、白麻櫟

11樓:耳又女你

櫟樹從植物bai學分類上是屬於殼

du鬥科,櫟屬。樹幹奇特蒼zhi勁,樹形優美多dao姿,枝繁葉茂,耐版修剪、易造型,權經拉片造型后冠如華蓋,千姿百態,神韻獨具,是風景園林、庭院別墅區造型景觀精品樹種。

櫟樹為落葉或常綠喬木,少數為灌木。高達25米。樹皮暗灰褐色,略平滑,有些彎曲、順風向有些傾斜,比較粗糙,小枝褐色,**。一般樹幹較為發黑。

像假山一樣的花叫什麼,像石頭假山一樣的花叫什麼

生石花石頭花又名生石花 象蹄 元寶等,是世界著名的多年生小型多肉植物。莖很短,常常看不見。葉肉質肥厚,兩片對生聯結而成為倒圓錐體,有 鞍 球 足袋 等形狀,葉頂部花紋形如樹枝,色彩美麗。生石花品種較多,各具特色。其外型和顏色酷似彩色卵石,故人稱為 活石子 或 卵石植物 更為有趣的是其葉片的顏色會與周...

像樟樹一樣的莖叫什麼想狗尾草一樣的莖叫什麼猜兩種植物

像樟樹一樣的莖叫木質莖 想狗尾草一樣的莖叫草質莖 一是木本植物,二是草本植物.像樟樹的莖叫木質莖,像狗尾草的莖叫草質莖 像樟樹莖一樣的莖叫什麼莖 像樟樹bai 柳樹一樣的莖du叫木質 莖,像狗尾草 三葉草一zhi樣的dao 莖叫草質莖。拓展 1 木質莖 在莖內的內部構容 造中,木質化細胞很多,莖的質...

人多的像 一樣,填空,我們像(什麼)一樣,(),()。

傷心得像錢包被偷一樣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填空如下 人多的像 海浪 一樣 人多的像 密雲 一樣 人多的像 潮水 一樣 我們像 什麼 一樣,我們像鳥兒一樣,在天空舞蹈,在枝頭唱歌。蝴蝶 在花叢中飛舞,在花朵上採粉 我們想花兒一樣,沐浴著陽光 等哈哈洗水果蛋糕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