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什麼時候最好釣魚什麼時候是釣魚的最好時節?

2021-05-11 05:23:46 字數 5266 閱讀 8763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一般來說,一天之中釣魚最理想的時間是:不冷不熱全天釣,烈日炎炎早晚釣,夏末秋初陰雨釣,寒冬臘月中午釣。一日三遷,早晚釣邊。

在正常的天氣裡,魚兒於日出前後開始,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由於太陽升高,天氣變熱水溫升高,魚兒在春、夏、秋中午開始由淺水區遊向深水區域。魚兒每天覓食時間從日出前開始至日出後3小時-4小時(冬季例外)。

午後按相反時間,在日落前4小時-3小時(春季早些)又開始覓食活動。

1、春釣最佳時間。春天垂釣要從早春、仲春、暮春三個不同時期來選擇最佳釣魚時間。早春3月,早、晚的氣溫還比較低,出征時間不宜過早,一般上午8點以後下釣為宜。

因8點之前,水溫較低,魚兒遊動範圍小,不上鉤。仲春4月,春暖花開,是釣魚的「**季節「。無論什麼天氣都可以出釣,尤以陰天為佳。

在早上6點-10點這段時間內,由於氣溫還比較低,應朝陽而釣。10點以後,水溫升高,此時宜在陰涼處下鉤。在這段時間內,有幾天魚兒忙於交尾產卵,不貪吃不易上鉤。

但產卵後,魚兒特別貪吃,上鉤率高。即「大麥黃,釣魚忙「之時,正是春分前後,魚兒產卵後需大量食物補充營養,所以極易垂釣。暮春5月上旬,仍是釣魚的好時光,陰雨天更適合下鉤。

而且一日中釣魚時間長虛賣團,從早上一直可以釣到傍晚。

2、夏釣最佳時間。夏天垂釣,要以初夏、盛夏來選擇釣魚的最佳時間。初夏是釣魚的好季節。

此時最高氣溫在26℃-28℃,最低氣溫在16℃-18℃,是魚兒較愛覓食的時候。但中午水溫較高,魚兒多遊至深水處乘涼,而早、晚氣候卻涼爽宜人,魚兒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故宜早、晚釣。 livehow,美好生活網

盛夏天氣炎熱,釣魚最佳時間和其他季節顯然不同。春秋釣魚的最好時光,都在早晨或上午,而盛夏釣魚的最佳時間卻在下午3點至傍晚8點之間。盛夏的早晨雖可釣魚,但時間太短。

上午至下午5點之間,很難釣到鯽魚,但這段時間卻是釣魚的好時間。根據鯉魚的生活習性,氣溫越熱越好釣,特別是在遮蔭處垂釣,往往收穫量大。

3、秋釣最佳時間。金秋時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光。初秋9月,早、晚氣候涼爽,釣魚最佳時間為上午6點-9點,9點以後水溫升高魚兒遊至陰涼處。

水深1.5米左右。因而宜在陰涼處下鉤。

中秋10月,氣候宜人,溫度適中,一天之中均可垂釣。上午6點-11點以朝陽釣為好。11點至下午6點,到陰涼處下鉤更佳。

深秋11月,仍是釣魚差橘的好時光,早上7點至下午5點均可下鉤。上鉤的魚以鯽魚為多,其次是鯉魚、草魚。

4、冬釣最佳時間。冬日,11月中旬-12月份,為初冬季節,時有寒氣襲人,天氣變化很大,應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配激出釣,特別是晴天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在朝陽處下鉤,也能取得較好收穫。寒冬臘月,水溫較低,魚兒多在深水處避寒。

因此,冬釣必須選擇深水處下鉤,一般只能釣到鯽魚,鯉魚、草魚很難釣到。如果選用無餌甩鉤釣法,整天可釣。

2樓:嵇洮蹉凡雁

春釣淺,夏釣譚。秋釣澗。冬釣邊。

3樓:委正禹鴻朗

夏天和秋天交替的時候

4樓:業素隗凌晴

傍晚``有次我釣到好多`

5樓:鄲娜遊春嬌

夏天的下午,空氣溼度大

6樓:邢音布貞

我一冊並般是在盛夏,打把打傘,在下小雨的頌碼時州櫻跡候掉,收穫都不錯!

大雨嘛,算了,回家睡覺、玩電腦。

什麼時候是釣魚的最好時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可以釣的,來談談春、夏、秋、冬釣的最佳時間。

1、春釣最佳時間。

春天垂釣要從早春、仲春、暮春三個不同時期來選擇最佳釣魚時間。

早春3月,早、晚的氣溫還比較低,出征時間不宜過早,一般上午8點以後下釣為宜。因8點之前,水溫較低,魚兒遊動範圍小,不上鉤。

仲春4月,春暖花開,是釣魚的「**季節」。無論什麼天氣都可以出釣,尤以陰天為佳。

在早上6點-10點這段時間內,由於氣溫還比較低,應朝陽而釣。

10點以後,水溫升高,此時宜在陰涼處下鉤。在這段時間內,有幾天魚兒忙於交尾產卵,不貪吃不易上鉤。但產卵後,魚兒特別貪吃,上鉤率高。

即「大麥黃,釣魚忙」之時,正是春分前後,魚兒產卵後需大量食物補充營養,所以極易垂釣。

2、夏釣最佳時間。

夏天垂釣,要以初夏、盛夏來選擇釣魚的最佳時間。初夏是釣魚的好季節。此時最高氣溫在26℃-28℃,最低氣溫在16℃-18℃,是魚兒較愛覓食的時候。

但中午水溫較高,魚兒多遊至深水處乘涼,而早、晚氣候卻涼爽宜人,魚兒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故宜早、晚釣。春秋釣魚的最好時光,都在早晨或上午,而盛夏釣魚的最佳時間卻在下午3點至傍晚8點之間。

盛夏的早晨雖可釣魚,但時間太短。上午至下午5點之間,很難釣到鯽魚,但這段時間卻是釣魚的好時間。根據鯉魚的生活習性,氣溫越熱越好釣,特別是在遮蔭處垂釣,往往收穫量大。

3、秋釣最佳時間。

金秋時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光。初秋9月,早、晚氣候涼爽,釣魚最佳時間為上午6點-9點,9點以後水溫升高魚兒遊至陰涼處。水深1.

5米左右。因而宜在陰涼處下鉤。中秋10月,氣候宜人,溫度適中,一天之中均可垂釣。

上午6點-11點以朝陽釣為好。11點至下午6點,到陰涼處下鉤更佳。深秋11月,仍是釣魚的好時光,早上7點至下午5點均可下鉤。

上鉤的魚以鯽魚為多,其次是鯉魚、草魚。

4、冬釣最佳時間。

冬日,11月中旬-12月份,為初冬季節,時有寒氣襲人,天氣變化很大,應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出釣,特別是晴天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在朝陽處下鉤,也能取得較好收穫。寒冬臘月,水溫較低,魚兒多在深水處避寒。因此,冬釣必須選擇深水處下鉤,一般只能釣到鯽魚,鯉魚、草魚很難釣到。

如果選用無餌甩鉤釣法,整天可釣。

8樓:建邦釣魚

沒有最好的時間,只有最好的魚情,寒冬臘月一樣狂拉還沒有雜魚鬧窩

9樓:充氣的世界

水溫不要太高太低的時間內,都可以釣魚,

10樓:東河昌弘懿

公認為春秋兩季,春季魚要產卵吃口好,秋季越冬前要貼膘所以比較好釣。

11樓:胖胖三農

剛入冬的季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候,掌握好這幾點讓大魚輕鬆上鉤

幾月份釣魚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3月是春釣最好的時間了,當然北方還應該等到4月上旬至5月。

仲春的天氣主要是比較暖和舒適,很少有比較高溫的天氣,魚兒在這種天氣狀況下會更加的活躍,更加積極地出來遊動覓食,所以非常適宜釣魚。

一般喜歡在湖庫裡釣魚的人會起個大早,通常在凌晨三四點就守在湖庫邊了,這樣做的原因有四點:一是能夠選到好釣點。

誘魚時間延長,因撒誘餌早,增加了次數和餌量,誘魚效果明顯,會有魚聚攏,提高了大魚進窩的機率;三是能夠釣到凌晨到近岸活動的第一撥魚。

俗話說「做好窩,釣魚多。」春天的魚剛剛度過寒冷的冬季,多數處於飢餓狀態,急需補充因長期寒冷造成的身體虛弱;但是因為存在自然水域水面寬廣、魚密度較小的問題,想在短時間內釣到大魚,比較好的方法就是需要用撒餌做窩的辦法把魚從各處引來。

擴充套件資料:

釣魚經驗:

1、風向、氣溫、氣壓:

一般來說釣魚時的風向很重要,但是季節是風向的前提條件.(說明:春季,冬季風向為南風最好。

尤其是春季早上刮強烈的南風,只需要釣邊就能組可以狂上大鯽。夏季和秋季如能刮北風為上魚的最佳風向,西南風是避魚的風向,而東南風一般都會導致氣壓偏低。

2、氣溫和魚的關係:

氣溫在10--15度鯽魚和鯿魚攝食高而強烈,鯉魚吃口不夠明顯,氣溫在20--25度鯉魚草魚吃口較好;氣溫達到25--32度是釣花,白鰱和青魚的最佳氣溫。

3、水深:

一般釣底層魚的水深能達到1.5到2.5米最好,而中層魚在1到1.

3米最好,頂層魚在50到80釐米最好.如主攻大鯉、大青水深最少要達到1.7米以上尤其是大鯉最好能達到3米以上的水深。

4、釣位:

一般對釣魚人來說"三分靠釣技,七分靠釣點"釣點就是所謂的釣位.本人總結如下幾點:草頭,橋墩,涵洞.這幾點都是上佳的釣位。

5、釣時:

所謂的釣時就是魚類吃食最狂猛的時候.鯉魚和鯽魚一般是在上午7點到10點之間和下午3點以後晚上7點和9點之間。

鰱魚和草魚一般是在上午9點到11:30之間下午2:30到5點之間,但是鰱魚在夜間的胃口往往比白天要好。

青魚的吃食時間更加精確,一般是在上午8點到10點之間和下午3點和6點以及晚上11點到凌晨1點。這幾個點是青魚靠邊吃食的規律時間。

13樓:路過的麻陶桑

1. 2月份到3月份

鯉魚在冬季時處於半冬眠的狀態,食慾並不旺盛,只會攝入很少的食物。因此,2、3月在冬季剛過,氣溫、水溫開始穩步回升的時候,此時的鯉魚急需要補充蛋白質,食慾較旺盛,會大量進食。因此,在初春的時候,鯉魚處於一個攝食高峰。

此時若是釣友們使用蚯蚓、河蝦肉等葷食餌料釣魚,可能會有比較的效果。

2. 6月份到8月份

釣魚人有句俗話叫做「天大熱,魚大食」,意思就是天氣越熱,鯉魚開口越頻繁。從7月上旬開始,天氣逐漸升至最高溫,此時的鯉魚活性大,食量也大,幾乎是見餌就吞。不同於初春的是,這個時候鯉魚更偏愛素食,釣魚人的釣餌也應以素食為主。

3. 10月份到11月份

10月份之後天氣雖然漸漸轉涼,理論上說鯉魚食量應該在不斷減少,但是實際情況確相反。此時鯉魚大量進食,而且對食物比較挑剔,偏愛葷腥餌料。主要原因是:

冬季即將來臨,這個時候鯉魚需要儲備蛋白質以度過寒冷的冬天。因此在暮秋時候,鯉魚也會處於一個攝食高峰,此時垂釣鯉魚也可能有一個不錯的獲魚量。另外,此時釣魚人應該和春季一樣,釣餌應以使用葷餌為主。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網武漢5月29日電 (郭婷婷)28日舉行的「2023年至2023年度全國釣魚錦標賽總決賽」上,湖北一隊獲得冠軍。在家門口奪冠令湖北隊的幾位主力成員頗為興奮,捧著金盃頻頻拍照留念。國家一級釣魚大師呂中勝也被興奮的隊員拋下了水中。

他說,此次在家門口代表湖北參賽其實壓力很大,每天比賽結束後,隊員們都會對當天的情況進行總結分析,尋找問題。

「提高釣魚水平除了多釣多練、積累經驗。還要對垂釣的水域和魚的習性有所瞭解。」呂中勝說,像最後一輪比賽,要求只釣鯽魚,他們就根據鯽魚的特點調整了餌料,在裡面新增了腥香料,這種餌料鯉魚並不喜歡,這也是他們最終取勝的原因。

來自洪湖的劉恆洋則表示,自己從七八歲開始就在湖汊裡釣魚摸蝦,釣得多也就摸透了各種魚的特點。釣魚最重要的是要坐得住,他最長曾連續釣了24小時沒挪窩。

據瞭解,由中國釣魚運動協會主辦的全國釣魚錦標賽創辦於2023年,是我國競技釣魚運動員最為推崇與認可的比賽,每年在國內各地巡迴舉辦多站,各站優勝者入圍年終總決賽。

參考資料:人民網-冠軍選手經驗:釣魚要耐得住性子

什麼時候釣魚最好釣魚最愛吃什麼,什麼時候是釣魚的最好時節?

現在這個季節還是用腥味大的餌料 釣淺釣遠 不同的季節魚類的覓食習慣是不同的 春季就用紅蟲系列的餌料 武漢白鯊魚餌公司有這個系列的餌 你試試!春秋季最好!釣魚可以用紅色的小蚯蚓!漁具店都有賣!重要是要打好魚窩!根據你要釣的魚選擇合適的魚窩料!現在這個季節最好了 早晨6點開始 吃什麼要看什麼魚 什麼時候...

曇花一般什麼時候開花,曇花一般在什麼時候開放?

曇花的開花季節一 般在6至10月,開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8 9點鐘以後,大多數在晚上10點左專右,盛開屬的時間只有3 4個小時,非常短促。曇花開放時,花筒慢慢翹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開啟,然後由20多片花瓣組成的 潔白如雪的大花朵就開放了。開放時花瓣和花蕊都在顫動豔麗動人。可是隻3 4小時後,花冠閉合,...

職中什麼時候招生,職校一般什麼時候招生

很多的職業中專現在已經是開始招生了,不同的地區學校招生時間可能不一樣。如湖南地區的,湖南商務進修學院,現在都可以進修報名了 職校一般什麼時候招生?通常都是在7月份中旬以後開始報名,到8月中旬基本就結束了。現在中專報名多數也需要通過中考報名了,所以還是要諮詢好班主任老師。一般主要開班季是78月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