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釣魚最好釣魚最愛吃什麼,什麼時候是釣魚的最好時節?

2021-03-19 18:37:56 字數 3821 閱讀 7601

1樓:爽朗的魚樂

現在這個季節還是用腥味大的餌料 釣淺釣遠 不同的季節魚類的覓食習慣是不同的 春季就用紅蟲系列的餌料 武漢白鯊魚餌公司有這個系列的餌 你試試!

2樓:西楚帥帥

春秋季最好!釣魚可以用紅色的小蚯蚓!漁具店都有賣!重要是要打好魚窩!根據你要釣的魚選擇合適的魚窩料!

3樓:

現在這個季節最好了 早晨6點開始 吃什麼要看什麼魚

什麼時候是釣魚的最好時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都可以釣的,來談談春、夏、秋、冬釣的最佳時間。

1、春釣最佳時間。

春天垂釣要從早春、仲春、暮春三個不同時期來選擇最佳釣魚時間。

早春3月,早、晚的氣溫還比較低,出征時間不宜過早,一般上午8點以後下釣為宜。因8點之前,水溫較低,魚兒遊動範圍小,不上鉤。

仲春4月,春暖花開,是釣魚的「**季節」。無論什麼天氣都可以出釣,尤以陰天為佳。

在早上6點-10點這段時間內,由於氣溫還比較低,應朝陽而釣。

10點以後,水溫升高,此時宜在陰涼處下鉤。在這段時間內,有幾天魚兒忙於交尾產卵,不貪吃不易上鉤。但產卵後,魚兒特別貪吃,上鉤率高。

即「大麥黃,釣魚忙」之時,正是春分前後,魚兒產卵後需大量食物補充營養,所以極易垂釣。

2、夏釣最佳時間。

夏天垂釣,要以初夏、盛夏來選擇釣魚的最佳時間。初夏是釣魚的好季節。此時最高氣溫在26℃-28℃,最低氣溫在16℃-18℃,是魚兒較愛覓食的時候。

但中午水溫較高,魚兒多遊至深水處乘涼,而早、晚氣候卻涼爽宜人,魚兒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故宜早、晚釣。春秋釣魚的最好時光,都在早晨或上午,而盛夏釣魚的最佳時間卻在下午3點至傍晚8點之間。

盛夏的早晨雖可釣魚,但時間太短。上午至下午5點之間,很難釣到鯽魚,但這段時間卻是釣魚的好時間。根據鯉魚的生活習性,氣溫越熱越好釣,特別是在遮蔭處垂釣,往往收穫量大。

3、秋釣最佳時間。

金秋時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光。初秋9月,早、晚氣候涼爽,釣魚最佳時間為上午6點-9點,9點以後水溫升高魚兒遊至陰涼處。水深1.

5米左右。因而宜在陰涼處下鉤。中秋10月,氣候宜人,溫度適中,一天之中均可垂釣。

上午6點-11點以朝陽釣為好。11點至下午6點,到陰涼處下鉤更佳。深秋11月,仍是釣魚的好時光,早上7點至下午5點均可下鉤。

上鉤的魚以鯽魚為多,其次是鯉魚、草魚。

4、冬釣最佳時間。

冬日,11月中旬-12月份,為初冬季節,時有寒氣襲人,天氣變化很大,應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出釣,特別是晴天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在朝陽處下鉤,也能取得較好收穫。寒冬臘月,水溫較低,魚兒多在深水處避寒。因此,冬釣必須選擇深水處下鉤,一般只能釣到鯽魚,鯉魚、草魚很難釣到。

如果選用無餌甩鉤釣法,整天可釣。

5樓:建邦釣魚

沒有最好的時間,只有最好的魚情,寒冬臘月一樣狂拉還沒有雜魚鬧窩

6樓:充氣的世界

水溫不要太高太低的時間內,都可以釣魚,

7樓:東河昌弘懿

公認為春秋兩季,春季魚要產卵吃口好,秋季越冬前要貼膘所以比較好釣。

8樓:胖胖三農

剛入冬的季節,正是釣魚的好時候,掌握好這幾點讓大魚輕鬆上鉤

用什麼釣魚最好,各種魚分別喜歡吃什麼樣的魚料?

9樓:石___烏石___席

雖然商品魚餌早已琳琅滿目且鋪天蓋地,使釣魚人眼花繚亂的都不知道到底是那種魚餌好了,但商品魚餌在野釣的環境中基本不聽使喚,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所以,喜歡野釣者,大多都自己動手,因陋就簡,土法上馬,幾乎是完全憑經驗來製做出得心應手的魚餌,僅供自己使用。方便、實用、實惠的自制魚餌,已成為野釣者的主打。

而且,每人都有一套自己獨特的製作程式和配伍絕招。

咋聽之,頗感神祕兮兮的,實際上,也沒什麼神祕可言,只要具有比較豐富的垂釣經驗與吃苦耐勞精神和孜孜以求的毅力,認真研究、講求規範,不難做到。值得關注的是,這些自制的野釣魚餌,雖然品種豐富、比較實用,也頗具特色,畢竟還存在著五花八門、千奇百怪等諸多問題。那麼,自制野釣魚餌(本文談的主要是植物性釣餌)時,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我認為,自制野釣魚餌,前提是必須切實把握「色、質、味、形」四個基本要點:

2、質:即魚餌的質地、軟硬度。野釣魚餌的質,一定要既不過軟、又不過硬,軟硬度適中,即要達到「柔然」的程度。

實踐表明,在一般情況下,魚兒並不是馬上就去吞食撒在釣點中的幹玉米粒,而是當這些幹玉米粒被水浸泡得有些變軟、起碼是表層變軟後,才開始吞食。原因就在於,剛剛撒下的幹玉米粒太硬,魚兒很難將其順利消化,弄不好,還會因為過度脹胃而造成很大的損傷,甚至脹死。

看是智慧低下的魚類,其實也一定清楚這個道理,有過這樣的教訓。我常年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吉成水庫、龍山水庫、岐陽水庫等比較大的水面進行野釣時,一般都是在窩子裡同時撒下幹玉米粒和玉米茬子兩種誘餌。在燉魚湯收拾魚的時候經常看到,先上鉤的魚,都是吃的玉米茬子,後上鉤的魚,胃裡兩種餌料都有,過一兩天以後釣上來的魚,胃裡只有玉米粒。

兩種誘餌都有的,雖然彼此只有或多或少之分,但玉米茬子被消化的程度,明顯甚於玉米粒的消化程度。可見,魚兒在覓食時,並不是飢不擇食。其實,長期野釣者,早就明白這個道理。

同時撒這樣的兩種誘餌,就是力求使小粒的玉米茬子先發、大粒的整粒玉米後發,從而達到既能夠快速上魚,又能夠連續誘魚、上魚的最佳目的。

3、味:即魚餌的氣味、味道與口感。野釣魚餌的味,主要分為香、甜、酸三個部分。

總體而言,就是要極力突出一個「淡」字。就香而言,淡淡的清香、酵香、花香、草香,是其香型之常態。就甜而言,淡淡的米甜、泉甜、果甜是天然甜態。

就酸而言,淡淡的酵酸、果酸是天然酸態。

總的要求是,魚餌的味,一定要「怡然」。順口,就是我們最求的最高標準。魚類的嗅覺、味覺極其發達。

野釣魚餌的「味」,針對的就是魚類十分敏銳的嗅覺和味覺。而在魚類生活的環境裡,幾乎所有天然的氣味都是微弱的、淡淡的,不可能存在著人類幾乎天天都能遇到的各種濃烈的氣味。決不能把人類自身的好惡和極其發達的感官的適應程度,作為判斷自制野釣魚餌的***壞、高低的絕對標準。

為了製作出高效的野釣魚餌,一些人把能想到的、聽到道、看到的做法和所謂的「祕方」如獲至寶,凡是手頭上能夠有的,也不管是中藥的、食品的,還是魚餌專用、魚種專用的,都是一股腦地兌在魚餌之中,唯恐少了那一種而達不到理想的要求,力求造出「放之四海而皆靈」的萬能魚餌。結果是,氣味混雜,不倫不類,效果不佳。要尊重規律,實事求是,不能我行我素、想當然。

4、形:即魚餌的形狀、形態、外觀造型。野釣魚餌的形,一定要「自然」。

在自然界裡,魚類食物的形狀,基本上是以圓形、橢圓形、圓條形、扁圓形居多,這是自然界中各種植物種子的基本形狀。千萬年來,魚類對這些形狀早已司空見慣。

我們在製作野釣魚餌時,必須遵循和**這些形狀,或是造真如真,或是造假如真,順其自然。而方形、長方形、梯形、菱形、三角形等形狀的食物,在自然界中幾乎見不到,所以不能使用。即使是為方便起見而在加工時必須把魚餌切成塊狀、條狀,如西瓜皮塊、黃瓜丁、生土豆塊、切割而成的泡沫快等等,也要在使用前就用手指或小刀把他們的稜角和邊沿兒突出的部分掐掉或者削掉。

不能刻意地去追求那些生僻的或稀奇古怪的形狀,對奇形怪狀的東西,魚兒定然退避三舍。

「色、質、味、形」四者,是一個統一的整體,缺一不可,不可分割。鮮明的色,會對魚兒產生強列的**;適度的質,可以簡化魚兒吞食的程式;鮮美的味,散發著不可抗拒的魅力;逼真的形,大大降低了魚兒的警惕。色、質、味、形俱備,釣獲必定豐收,釣者必然快樂。(上)

一天中什麼時候最適合釣魚?什麼時候魚容易吃食上鉤?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季節的話,秋天最好,因為魚要準備過冬,那時候的魚最肥。春天魚一般都要繁殖,較瘦,夏天太熱,應在清晨釣,冬天太冷,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釣。

一般什麼時候最好釣魚什麼時候是釣魚的最好時節?

一般來說,一天之中釣魚最理想的時間是 不冷不熱全天釣,烈日炎炎早晚釣,夏末秋初陰雨釣,寒冬臘月中午釣。一日三遷,早晚釣邊。在正常的天氣裡,魚兒於日出前後開始,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由於太陽升高,天氣變熱水溫升高,魚兒在春 夏 秋中午開始由淺水區遊向深水區域。魚兒每天覓食時間從日出前開始至日出後3小時 ...

什麼飼料最好釣魚,釣魚哪種餌料最好

我覺得用活的紅蚯蚓效果最好了。釣魚餌料 一 釣鯽魚 配方 製法 1 天下無雙40 鯽魚 30 速攻2號20 拉絲粉10 和勻 2 再加100 同體積 的水,用五手指快速攪拌,靜置5分鐘後 3 視情加少許九一八收水,和團即可。釣法 1 拉餌打窩 2 搓小餌釣鯽魚 3 誘釣結合。二 釣鯉魚 配方 製法 ...

小松鼠最愛吃什麼食物,小松鼠最愛吃什麼食物

核桃,瓜子,松子等都是松鼠的最愛。松子 花生 瓜子 松子,葵花籽,玉米.小松鼠最喜歡吃什麼 松子呀,現松樹木上掉地上的好多松果,撿來剝出松子。松鼠喜歡吃什麼食物 一 松鼠吃什麼 核桃 栗子等堅果是松鼠的最愛。咬開堅硬的外殼,對松鼠不但是遊戲,也可以幫忙磨耗牙齒,所以最好經常餵食這類食物。二 家養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