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2021-05-19 01:27:33 字數 5406 閱讀 5933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了許多啟示。

例如: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

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杆、臺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人類的發明——來自動物的靈感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科學家根據火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第一批防毒面具。火箭升空利用的是水母、墨魚反衝原理。

科研人員通過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不少軍事偽裝裝備。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美國空軍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測器。

人類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夯(hāng)。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

仿生與高科技現代的雷達,一種無線電定位和測距裝置:科學家研究發現蝙蝠魔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嘴、喉和耳朵組成的回聲定位系統。因為蝙蝠魔在飛行時發出超聲波,又能覺察出障礙物反射回來的超聲波。

科學家據此設計出了現代的雷達——一種無線電定位和測距裝置…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

前蘇聯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的科學家在企鵝王的啟示下,他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王」牌極地越野汽車。這種汽車的寬闊的底部,直接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撐動著前進,行駛速度可達50公里/小時……

這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

2星期天,我正在院子裡聚精會神寫字,一隻螞蟻爬在了我的書上,像個小逗號,很難發現那是一隻螞蟻,於是我就把它捻的扔在了地下,好奇心驅使我一看,咦,沒死!我十分驚奇,難道螞蟻摔不死嗎?

我放下手中的筆,捉起螞蟻又三番五次從不同的高度摔下,都沒事,這可怪了。

回了家檢視了大量的有關螞蟻摔不死的資料,原來螞蟻本身質量輕,在落地的時候又會遇到空氣阻力,其重力與空氣阻力相加後它所受的向下的力很微小!只要一下降他就像紙一樣落下去,絕不會有半點傷害。

沒想到這傢伙還有這一手。

來到院子,我又抓起一隻螞蟻,對它說:「你們可真有趣啊,而且今天還讓我知道了一個祕密,真是太感謝你了!」說完就把它輕輕放在地上,招手道了聲再見。

剛走兩步準備回家,回頭一看,沒有想到的是,它像跟屁蟲一樣,又在我後面爬來,好像和我有了一份感情,還要回家和我作伴呢!

呵呵,小螞蟻對不起,我家拒絕「外星人」,回你的家去吧,你媽媽此時一定想你了……

3大自然是一個奇妙的世界,有著許許多多讓人歎為觀止的奧祕。

在陽光明媚、綠樹成陰的夏天,我來到東湖公園遊賞。一進大門,就看見一雙蝴蝶在凌空起舞,就像傳說中梁山伯與祝英臺一樣。我頓時來到了興趣,順著它們飛行的路線跑了過來。

它們來到了一簇花叢旁,停了下來,紋絲不動地停留在花瓣上。我終於忍不住了,伸手去抓其中的一隻蝴蝶,但我的動作哪有它們的快,撲了一個空,在花叢中驚出了一大群蝴蝶。咦?

為什麼在一開始我沒有發現呢?原來呀,是它們用身上的偽裝色把自己藏了起來。我越來越有興致,去仔細找其它蝴蝶。

不一會兒,我就找到了幾隻蝴蝶,其中最有趣的是一隻墨綠色的蝴蝶,長得真像一片葉子,讓我費了好大勁才找出來。

早在二戰時,蝴蝶研究專家施萬維奇就依據蝴蝶的「偽裝服」發明了迷彩服,將它的保護、變形和仿造三者結合起來,給數百個重要軍事設施披上了蝴蝶花紋般的偽裝,這就是神奇的蝴蝶式「迷彩服」。

如果我能發明一種依據蝴蝶磷粉反光原理而製造的衣服,會隨光的照射而變換顏色,人們就有了一件五彩繽紛的衣服,那該多酷啊!

大自然的奧祕無窮無盡,它正等著我們去發現去探索呢!

望採納,o(∩_∩)o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物競天擇、滴水穿石等,就是通過大自然中的某種現象,讓人懂得做人的道理。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3樓:姓媛子車蓮

神奇的大自然,千資百態,鬼斧神工,日月星辰,高山大河,花鳥蟲魚……人在與大自然的相互觀照中,會獲得美的愉悅和薰陶。大自然在給人們美的享受的同時,也給了人們更多的啟示。

在我們身邊,有條千變萬化的無名小溪。

我看到過,那溪水先前是風平浪靜,宛如一面不曾打磨的鏡子嵌在大地上。漸漸地,在一陣微風拂過水麵後,她便泛起層層漣漪,好像一個未睡醒的姑娘被打擾後,滿不情願地皺起眉頭,輕輕地嘀咕著什麼。她又沉睡了……

忽然,風颳得厲害起來了,岸邊的樹林紛紛舉手**,但調皮的風可不管這麼多,他驅趕著溪水,可溪水好像根本不在乎,她慢悠悠向前流淌,只是身上透明的衣裳被風弄皺了

過了一會兒,風洩了,像一隻氣球冷不丁地被針戳破了,再也威風不起來了……

正前方有塊石頭!

溪水輕輕地流著,她像孩子撒嬌似地圍著石頭,甜甜地說:「石頭伯伯,請讓開一點,好嗎?」可石頭依舊紋絲不動地站立在那兒,睜了一隻眼,冷冷的望了望溪水,絲毫沒有讓開的意思。

她好像被激怒了,她用盡所有的力氣一次又一次地拍擊著石頭。終天,她躍過去了。

我想:人何嘗不應該像溪水一樣呢?勇敢而堅強,大自然的思想是特殊的,只有少數人能在其間體會到,相信自己,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發揮出強大的力量,每個人都能戰勝一切困難,關健在於你是否與溪水一樣,會換一種思想來戰勝困難,讓困難倒在你的腳下!

《大自然的啟示 》作文400字

4樓:尤晶貿傑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瞭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一個創新

5樓:武夷山大道

【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對我們有很多啟示,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發現和有關生態平衡的故事. 人們經常開墾放牧,砍伐樹木,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啟發是:

人類不要再開墾荒地,如果不是的話,和有了,但是河裡沒有水. 大自然對人類有了懲罰,也有恩賜. 一天,人們看見天上的小鳥就想到小鳥可以飛,從此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

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製出雷達;在發光魚身上研製出伏特電池」豬鼻」研製出防毒;面具;」鋸」草研製出鋸子;蜻蜓眼睛研製出複眼照相機;水母研製出風暴測試^這些都是我的發現,也就是人類的研究. 說完我的發現了該說生態平衡故事了. 從前,有一個村莊,村莊裡面有一塊大樹林,人們每天都去砍伐樹木用來蓋房子,一天突如其來的洪水來到村莊上,沒有樹木的遮擋,洪水把村莊裡的莊稼和房子一衝而盡.

我的分析是:因為人們砍伐太多的樹木,已示洪水來時沒有東西遮擋把所有的東西都沖毀了.我的感受是:

不要砍伐那麼多樹木,不然洪水來了,什麼也沒有的遮擋,把家中的一切都毀就不值得了。 從前,人類晒穀時,總有成群結隊的麻雀來偷穀子吃,後來人們想方設法的把麻雀消滅了,穀子反而因此而減產。我的感受是: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你違反什麼,什麼就和你作對。我們學會和他們相處。

6樓:鑫波白羊

大自然給了我們很多啟示:小草讓我們懂得了頑強;水讓我們懂得了無私,也讓我們懂得了「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的道理;曇花讓我們懂得了謙虛……

水的無私讓我感動。無論在小溪還是在大海或是在家裡,無處沒有水的身影。我們洗衣服、洗澡離不開水,我們身體也需要水的補充,水用它的身屈為我們做出了貢獻,卻不求任何回報,這就是無私。

看著水龍頭裡的水,嘩嘩地流著,流向水槽;望著小溪裡的水不停地流著,流向遠方,奔向大海……就這樣一去不回頭。這讓我想到了時間,分分秒秒在我們的指間流逝,從我們的身邊偷偷溜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的可貴,並不是金錢所能買到的,我們應該珍惜它。

時間固然可貴,而我們的水資源同樣寶貴。大自然已經向我們發出警告:雲南等地連續幾年鬧旱災,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人類沒有好好保護森林資源,導致水資源缺失。

我們要珍惜大自然給我們的每一個啟示,不讓災難侵害我們的家園。

7樓:沈嘉榮撒希

魯班發明鋸的故事

魯班發明鋸的故事千百年來就一直流傳在民間。相傳有一年,魯班接受了一項建築一座巨大宮殿的任務。這座宮殿需要很多木料,魯班就讓徒弟們上山砍伐樹木。

由於當時還沒有鋸子,他的徒弟們只好用斧頭砍伐,但這樣做效率非常低,工匠們每天起早貪黑拚命去幹。累得精疲力盡,也砍伐不了多少樹木,遠遠不能滿足工程的需要,使工程進度一拖再拖,,眼看著工程期限越來越近,這可急壞了魯班。為此,他決定親自上山察看砍伐樹木的情況。

上山的時候,由於他不小心,無意中抓了一把山上長的一種野草,卻一下子將手劃破了。魯班很奇怪,一根小草為什麼這樣鋒利?於是他摘下了一片葉子來細心觀察,發現葉子兩邊長著許多小細齒,用手輕輕一摸,這些小細齒非常鋒利。

他明白了,他的手就是被這些小細齒劃破的。後來,魯班又看到一條大蝗蟲在一株草上啃吃葉子,兩顆大板牙非常鋒利,一開一合,很快就吃下一大片。這同樣引起了魯班的好奇心,他抓住一隻蝗蟲,仔細觀察蝗蟲牙齒的結構,發現蝗蟲的兩顆大板牙上同樣排列著許多小細齒,蝗蟲正是靠這些小細齒來咬斷草葉的。

這兩件事給魯班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也使他受到很大啟發,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他想,如果把砍伐木頭的工具做成鋸齒狀,不是同樣會很鋒利嗎?砍伐樹木也就容易多了。

於是他就用大毛竹做成一條帶有許多小鋸齒的竹片,然後到小樹上去做試驗,結果果然不錯,幾下子就把樹皮拉破了,再用力拉幾下,小樹杆就劃出一道深溝,魯班非常高興。但是由於竹片比較軟,強度比較差,不能長久使用,拉了一會兒,小鋸齒就有的斷了,有的變鈍了,需要更換竹片。這樣就影響了砍伐樹木的速度,使用竹片太多也是一個很大的浪費。

看來竹片不宜作為製做鋸齒的材料,應該尋找一種強度、硬度都比較高的材料來代替它,這時魯班想到了鐵片。於是他們立即下山,清鐵匠們幫助製作帶有小鋸齒的鐵片,然後到山上繼續實踐。魯班和徒弟各拉一端,在一棵樹上拉了起來,只見他倆一來一往,不一會兒就把樹鋸斷了,又快又省力,鋸就這樣發明了。

在魯班之前,肯定會有不少人碰到手被野草劃破的類似情況,為什麼單單隻有魯班從中受到啟發,發明了鋸,這無疑值得我們思考。大多數人只是認為這是一件生活小事,不值得大驚小怪,他們往往在治好傷口以後就把這件事忘掉了。而魯班卻有比較強烈的好奇心和正確的想法,很注意對生活當中一些微小事件的觀察、思考和鑽研,從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思路,甚至獲得某些創造性發明。

這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留意生活中許多不起眼的小事,勤幹思考,會增長許多智慧。

關於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半 ,關於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共2篇半

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對我們有很多啟示,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發現和有關生態平衡的故事.人們經常開墾放牧,砍伐樹木,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啟發是 人類不要再開墾荒地,如果不是的話,和有了,但是河裡沒有水.大自然對人類有了懲罰,也有恩賜.一天,人們看見天上的小鳥就想到小鳥可以飛,從此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

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你看過山嗎?山是偉岸的。你看過海嗎?海是寬廣的。我一直認為,人能在大自然中領悟很多。大自然中蘊涵著人生的許多哲理。就像月亮,月圓月缺代表親友的團聚 離散。螞蟻和蚜蟲,就表現了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過獨自生活的蜜蜂嗎?他們講究的是團結,分工的精神。大自然還帶給我歲月匆匆,務必要珍惜光陰的啟示。你看那日出...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430字

先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然後再寫寫自己從大自然得到了哪些啟示,想發明什麼就行了。大自然的啟示作文430字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300字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是神聖的,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啟示。我們都知道,當初發明的飛機是不能停在空中的,人類通過學習蜂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