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430字

2022-12-28 14:55:10 字數 4980 閱讀 3633

1樓:李柳郡

先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然後再寫寫自己從大自然得到了哪些啟示,想發明什麼就行了。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430字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300字

2樓:紅月亮

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是神聖的,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啟示。

我們都知道,當初發明的飛機是不能停在空中的,人類通過學習蜂鳥,發明了直升飛機。

人類發明了船,可以在水上行走,但水下的世界是怎樣的呢?於是人類想到可以發明能潛水的船,但是,還要解決一個問題,在潛艇試水的時候,實驗的潛艇「咕咚、咕咚」兩下就沉下去了,怎麼也浮不起來,由此,一位科學家把魚解剖,發現魚的肚子裡有一個充滿空氣的「小袋子」——魚鰾,魚在浮上水面的時候,把「袋子」充滿空氣,像游泳圈一樣產生巨大的浮力,魚在潛水的時候,把魚鰾收縮排出空氣就沉下去了。人類通過「魚鰾」的原理,給潛水艇安裝了一個沉浮艙就解決了問題,你瞧!

這就是人類要跟大自然學習的原因。

人類在大自然中學到的知識還有很多,比如:研究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受到蝙蝠的啟示發明「雷達」……這些例子多的數不勝數。

大自然真是神奇,有那麼多新鮮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我們一定要好好向大自然這位老師學習。

3樓:武夷山大道

大自然對我們有很多啟示,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發現和有關生態平衡的故事。 人們經常開墾放牧,砍伐樹木,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啟發是:

人類不要再開墾荒地,如果不是的話,和有了,但是河裡沒有水。 大自然對人類有了懲罰,也有恩賜。 一天,人們看見天上的小鳥就想到小鳥可以飛,從此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

如利用蝙蝠耳朵和嘴巴研製出雷達;在發光魚身上研製出伏特電池」豬鼻」研製出防毒;面具;」鋸」草研製出鋸子;蜻蜓眼睛研製出複眼照相機;水母研製出風暴測試^這些都是我的發現,也就是人類的研究。 說完我的發現了該說生態平衡故事了。 從前,有一個村莊,村莊裡面有一塊大樹林,人們每天都去砍伐樹木用來蓋房子,一天突如其來的洪水來到村莊上,沒有樹木的遮擋,洪水把村莊裡的莊稼和房子一衝而盡。

我的分析是:因為人們砍伐太多的樹木,已示洪水來時沒有東西遮擋把所有的東西都沖毀了。我的感受是:

不要砍伐那麼多樹木,不然洪水來了,什麼也沒有的遮擋,把家中的一切都毀就不值得了。 從前,人類曬穀時,總有成群結隊的麻雀來偷穀子吃,後來人們想方設法的把麻雀消滅了,穀子反而因此而減產。我的感受是:

大自然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絡的,你違反什麼,什麼就和你作對。我們學會和他們相處。

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螞蟻,這些自然的事物隨處可見,因此它們並不稀奇,但你可別小看它們。

你是否看過一群小小的螞蟻,在牆壁爬動著 它們時時抬著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結隊的走動。那細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壓,它的一生,可能就這樣結束。螞蟻雖然渺小,但非常團結。

一隻螞蟻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體積太大,自己無法搬運,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就能成功了。我們也是一樣,如果不能團結,像一盤散沙一樣,一點力量都沒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處世上就能屹立不搖。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區,那裡酷熱無比,還有許多惡毒的猛獸,處境十分危險。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裡許久,卻不見它絕種,這是因為它為了適應險惡的環境,長出了尖銳的刺,使動物們無可奈何。這似乎告訴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外在艱苦的環境,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

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

大自然中,給我們的啟示實在太多了,只要用心體會,都能讓我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像仙人掌,螞蟻,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嗎。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

大自然是美麗的大自然,我們因該保護大自然,不能丟垃圾、吐啖、砍樹.接著,我給大家講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村,他不愛保護大自然就砍樹,拿樹做成椅子和桌子,不久,哪個村裡人覺的房子舊了該換新的。人們都去砍木做房,房子做好了,那裡村字的人都高興的叫了起來,有的驕傲到比誰的房子美就這樣子人們天天都砍樹。

不久洪水來了,洪水把村莊全毀了,越漂亮的房子都給兇猛的洪水沖走了因為沒有數的阻擋下著些房子都被沖走了,這裡都變成廢區,這個故事給大家不要亂采地。

大自然這麼好為什麼還要有人破壞呢?讓我說吧!因為有人沒地方丟,沒辦法就丟到地下,有的人以為丟垃圾就這麼一丟多沒家教,還有在我們的班裡有人把蘋果不吃在上面畫畫多可惡,還有的吃香口絞吃了吐在地下讓值日生添麻煩,在這麼好的環境下學習聽,那一群一群的螞蟻幫的小骨頭是教我們團結,那蜜蜂去採蜜是教我們勤勞,你看大自然多麼美好,去破壞它捨得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瞭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一個創新。

6樓:匿名使用者

蜻蜓 蜻蜓通過翅膀振動可產生不同於周圍大氣的區域性不穩定氣流,並利用氣流產生的渦流來使自己上升。蜻蜓能在很小的推力下翱翔,不但可向前飛行,還能向後和左右兩側飛行,其向前飛行速度可達72公里/小時。此外,蜻蜓的飛行行為簡單,僅靠兩對翅膀不停地拍打。

科學家據此結構基礎研製成功了直升飛機。飛機在高速飛行時,常會引起劇烈振動,甚至有時會折斷機翼而引起飛機失事。蜻蜓依靠加重的翅膀在高速飛行時安然無恙,於是人們效仿蜻蜓在飛機的兩翼加上了平衡重錘,解決了因高速飛行而引起振動這個令人棘手的問題。

為了研究滑翔飛行和碰撞的空氣動力學以及其飛行的效率,一個四葉驅動,用遠端水平儀控制的機動機翼(翅膀)模型被研製,並第一次在風洞內測試了各項飛行引數。

第二個模型試圖安裝一個以更快頻率飛行的翅膀,達到每秒18次震動的速度。有特色的是,這個模型採用了可變可調節前後兩對機翼之間相差的裝置。

研究的中心和長遠目標,是要研究使用「翅膀」驅動的飛機表現,以及與傳統的螺旋推動器驅動的飛機效率的比較等等。

蒼蠅 家蠅的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快速的飛行技術,這使得它很難被人類抓住。即使在它的後面也很難接近它。它設想到了每一種情況,非常小心,並能快速移動。那麼,它是怎麼做到的呢?

昆蟲學家研究發現,蒼蠅的後翅退化成一對平衡棒。當它飛行時,平衡棒以一定的頻率進行機械振動,可以調節翅膀的運動方向,是保持蒼蠅身體平衡導航儀。科學家據此原理研製成一代新型導航儀——振動陀螺儀,大在改進了飛機的飛行效能,可使飛機自動停止危險的滾翻飛行,在機體強烈傾斜時還能自動恢復平衡,即使是飛機在最複雜的急轉彎時也萬無一失。

蒼蠅的複眼包含4000個可獨立成像的單眼,能看清幾乎360度範圍內的物體。在蠅眼的啟示下,人們製成了由1329塊小透鏡組成的一次可拍1329張高解析度**的蠅眼照像機,在軍事、醫學、航空、航天上被廣泛應用。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並能對數十種氣味進行快速分析且可立即作出反應。

科學家根據蒼蠅嗅覺器官的結構,把各種化學反應轉變成電脈衝的方式,製成了十分靈敏的小型氣體分析儀,目前已廣泛應用於宇宙飛船、潛艇和礦井等場所來檢測氣體成分,使科研、生產的安全係數更為準確、可靠。

求一篇高中作文『來自大自然的啟示』800字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四年級350字

7樓:我視大本營

我在寫作業再等20分鐘。

8樓:卡

人們模仿袋鼠。

造出了會跳躍的越野汽車,模仿某些貝殼製造出坦克。可以說大自然是人類的好老師呀!它給了人類很多啟示。

記得那年暑假,媽媽帶著我去長白山遊玩。在導遊的指引下,我們有幸觀賞了一個高一米左右的塔形的螞蟻窩。我們半信半疑,仔細一看,還別說,真是有成千上萬的螞蟻進進出出呢!

導遊興奮地介紹說:「別看這蟻穴只有一米多高,其實它相當於人類建造三十層樓房那麼高呢!」我聽了心想:

螞蟻多麼渺小啊,不足我的小指甲蓋大,可它卻能築起這麼高的房子,太了不起了。我們不禁我螞蟻的團結而力量大的精神所驚歎。

其實生活中不也有著許許多多的這樣事例。第29界在中國北京舉辦的奧運會中,中國代表隊之所以能取得好的成績,不是正因為奧運健兒的團結一心奮力拼搏的結果嗎?還有在各種各樣的群體比賽中,獲得第一靠什麼,不正是靠的團結嗎?

這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螞蟻這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學習嗎?俗話說得好:

人心齊,泰山移。只要團結,就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團結,就沒有做不成的事!

9樓:思念白雪薰衣草

種類繁多的動植物,它們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為了求得生存與發展,內逐漸具備了適應容。

自然界變化的本領。人類運用其觀察、思維和設計能力,開始了對生物的模仿。

人類最初使用的工具——木棒和石斧,無疑是使用的天然木棒和天然石塊;骨針的使用,無疑是魚刺的模仿……

在包含了豐富生產知識的古希臘神話中,有人用羽毛和蠟做成翅膀,逃出迷宮;還有泰爾發明了鋸子,傳說這是從魚背骨和蛇的顎骨的形狀受到啟示而創造出來的。十五世紀時,德國的天文學家米勒製造了一隻鐵蒼蠅和一隻機械鷹,並進行了飛行表演。

一八оο年左右,英國科學家、空氣動力學的創始人之一—凱利,模仿鱒魚和山鷸的紡錘形,找到阻力小的流線型結構。凱利還模仿鳥翅設計了一種機翼曲線,對航空技術的誕生起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青蛙是水陸兩棲動物,體育工作者就是認真研究了青蛙在水中的運動姿勢,總結出一套既省力、又快速的游泳動作——蛙泳。

另外,為潛水員製作的蹼,幾乎完全按照青蛙的後肢形狀做成,這就大大提高了潛水員在水中的活動能力。

關於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半 ,關於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共2篇半

大自然的啟示 大自然對我們有很多啟示,今天我給大家講一講我的發現和有關生態平衡的故事.人們經常開墾放牧,砍伐樹木,這使水土大大流失.我受到啟發是 人類不要再開墾荒地,如果不是的話,和有了,但是河裡沒有水.大自然對人類有了懲罰,也有恩賜.一天,人們看見天上的小鳥就想到小鳥可以飛,從此人們從動物身上得到...

作文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了許多啟示。例如 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 探路儀 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杆 臺階 橋上的...

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你看過山嗎?山是偉岸的。你看過海嗎?海是寬廣的。我一直認為,人能在大自然中領悟很多。大自然中蘊涵著人生的許多哲理。就像月亮,月圓月缺代表親友的團聚 離散。螞蟻和蚜蟲,就表現了為生存而合作互助。看過獨自生活的蜜蜂嗎?他們講究的是團結,分工的精神。大自然還帶給我歲月匆匆,務必要珍惜光陰的啟示。你看那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