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攝影愛好者,應該如何正確有效的學習攝影

2021-03-19 18:37:20 字數 5958 閱讀 3596

1樓:殺花吧

寫的簡單明瞭點:

基礎方向:

1. 掌握基本的攝影知識,包括器材使用,**技巧,構圖技巧等;

2. 掌握適當的後期技術,ps,還有用於除錯raw格式的軟體;

3. 掌握基本的審美能力,多看攝影類**,雜誌,新聞**等,多看多模仿才能創新。

興趣方向;

看你的攝影偏好,是人像,是風景,是人文,是花草,是微距攝影;

如果只是打發時間,那麼有什麼好的拍什麼,如果想作為專長或者希望獲得長足進步,那麼可以立足於其中1,2個興趣點專門研究拍攝。

多交流:

多找一些攝影功底不錯的朋友也好,老師也好,多交流,這樣在交流中找到,發現自己的不足和優點,這種進步程度比較明顯。

最後,攝影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是對一個人綜合素質的反應,希望你能成功;

另外,攝影同時也是記錄的方式,許多年以後回顧起來,歷歷在目。

多注意身邊的一切,任何攝影的時機都會出現。

2樓:手機使用者

學校攝影知識來愛才攝影網,專業的攝影**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明白能學明白的,最主要的還是提高自己的審美能力,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和文化素質,充實了自己才會讓頭腦裡有更多的想法,才能拍出好的東西來。當然同時需要靠多多的練習來磨練自己的基本功,對相機的熟練掌握能夠讓你更好的發揮工具的效能來表現你自己的想法,相機只是工具而已。建議多在比較好的攝影論壇裡找找前輩們留下的教程和優秀的作品,觀察臨摹,找到自己的差距,還有多看些優秀的繪畫藝術品來提高自己的藝術修養也不錯的。

能直接提高對色彩和構圖的運用能力的。同路人,共同學習!!

4樓:天才負擔重

多拍,多看。

色彩構成

平面構成

立體構成 閒了要學學

新手小白怎麼學習攝影呢?

5樓:超級単子

想學下去就不要看很多書,因為你一下子拍出那些書上的**,真喜歡的話首先了解基本知識,瞭解自己手裡的相機效能後你就去拍吧,基本的來說不拍1-2萬張是沒有什麼心得,拍到了一定時候在回頭看看,自己拍的東西里多為哪一類,在從自己的喜好開始專業研究。

6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是一個培養的過程,好的態度和好的學習方法,可以讓自己更加的事半功倍。那麼作為初學者如何學習和成長呢,我從幾個方面推薦建議你。

1.購買攝影書籍。

畢竟實踐前要充分的學習理論知識,那麼你就必須購買一些書籍,瞭解攝影的歷史,然後相機的操作和構圖色彩等等,我在這裡推薦你幾本書。《論攝影》《攝影構圖學》,這兩本書基本都是乾貨,特別適合剛入門的新手學習。書中沒有花式絢麗的技能,只能平靜的告訴讀者攝影是什麼、攝影的構圖方法、攝影的原理等等知識。

2.擁有一臺屬於自己的裝置器材。

當然選擇什麼樣的器材取決於個人的經濟能力和承擔範圍,如果想要真正深入瞭解攝影,那麼我建議入手一臺單反無論入門級還是微單都可以作為初學者練手的機子,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起點較高的中端和高階機型,從一個高的起點起步,當然筆者也不是唯器材論者,如果沒有經濟購買單反的話,你可以選擇從手機攝影作為切入點,我推薦一下幾個品牌手機,華為、蘋果、小米、一加。學習如何拍攝景物,人物,瞭解明白手機當中快門光圈,以及現有一些功能如全景,延時,光繪的功能

3.瞭解相機效能,和攝影的基本概念。

相機說明書是你瞭解你相機的最佳途徑。因為它相機官方的說明檔案與使用指南,所以非常可靠。很多人忽略了說明書的重要性,以至於買了相機很久也沒有完整的看完說明書。

由於相機說明書內容非常精煉,難免有些枯燥難懂,這正需要我們去仔細研讀。攝影師在買新相機後第一件事就是吃透說明書。熟悉你相機的每個按鍵的作用單反相機按鍵一般超過20個,因此你要熟悉每個按鍵的用途,只有熟悉你相機的按鍵操作,才能在短時間內調整好相機去拍攝。

4.經常同大師交流學習,積極從網際網路自學

多去欣賞獲獎攝影作品,和攝影大師們的作品提高自己的審美眼界,多跟攝影界大佬以及相同的攝影愛好者交流也能收益匪淺,從網路上學習攝影技術和課程,在當今知識廣泛的網際網路上不僅可以學習各種各樣知識,也能學習攝影和手機攝影的知識,我在這裡推薦《李濤說後期》中不僅有關於photoshop的後期教程也有專門的手機的後期修圖教程希望對你有一定幫助

5.充分實踐。

最後就是充分實踐,拿起你的單反創造屬於自己的攝影作品,然後通過網路上或者**群參與攝影比賽,也可以尋找同樣的攝影愛好者互相交流進步一起進步一起學習,即使你沒有昂貴的單反,你可以拿起你隨身隨地帶的手機進行攝影的學習,甚至參加比賽,獲獎。

7樓:國際蒙妮坦學院

買好單反,看說明書,單反怎麼應用。

愛好者可以買一些書籍,**自己研究一下。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那麼建議,去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這樣不浪費時間,也可以更好的掌握攝影的技術。

怎麼學習攝影?

8樓:娛樂快樂閱

學習攝影的方法:

1、知道相機的基本操作:

買到相機之後,建議大家多看說明書,說明書是大家熟悉相機的好幫手,相機的每一個按鈕,相機的特別的功能大家都可以在說明書裡查到,而且說得很清楚。

2、明白iso、光圈、快門三個之間的關係:

單反相機有3個很關鍵的因素,一個是iso可以控制光圈,一個是光圈可以控制**的背景的虛化,一個是快門,可以拍攝高速或者慢速的物體。

建議:保持相機的穩定:

剛學拍攝的影友常會遇到所拍**模糊的問題,這是由相機的晃動引起的,所以在拍攝中要避免相機晃動。一般左手持機,將肘抵住胸部,或者是讓身體靠著一個穩定的物體。使用長焦鏡頭,一定加用三腳架。

使太陽在你的身後:

攝影是光與影的完美結合,在拍攝時需要有足夠的光線照射到被攝主體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太陽處於你的身後,並有一定的偏移。

9樓: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現在的攝影學校剛還蠻多的

可以去學校學習呀

那麼對於一個新手來說

選擇一家好的攝影學校是很重要的

選學校,我個人覺得,可以從學校的教學場地、師資力量、教學模式、責任心,學校壞境,

教學方式,作品,口碑等多方面考慮,

如果對幾個學校不確定,

可以考慮每個學校都試聽下,然後做個對比。

教學場地,我個人覺得,有實力的學校,

才能有更多更好的教學壞境,

學校的面積在一定程度上

還是可以反映出這個學校的整體實力的。

試想很小的學校,老師學生就那麼幾個,

好的老師會呆在裡面嗎?

師資力量,這個不用說了,名師才能出高徒,

如果說自學可以成才的話,

那麼就無需到學校去學了,

所以好的老師才能帶出好的學生。

至於怎麼看出老師的實力,有必要的話,

可以看下他們學校的作品及師資介紹,

或者最好是到學校實地試聽課程,

看下午實操他們在校學生學的怎麼樣,

就曉得這個學校的老師的實力到底怎麼樣了。

教學模式,決定了學校學生的學習技術學的怎麼樣,手把手教學,而且教學方式也挺好的,

點對點的,在校學的東西就是和外面非常接軌的,責任心,更不用說了,如果老師技術好,

不認真教學,沒有耐心,那麼也肯定是無濟於事的,下午實操,老師必須要對學生完全做到手把手教學,一對一的指導點評。

剛剛說到作品,記得要問是不是他們學校原創的,有的很多都是自己買別人的樣片,

那樣也是看不出這個學校的實際實力。

口碑,可以問學過了的,或者在校學生,

這樣會比較直接明瞭。

10樓:地下水汙

先要了解攝影器材的各種引數,然後再學習攝影基礎知識,最後就是反覆地練習。

一、攝影小白在拿到相機的時候首先要熟悉**三要素,光圈、感光度和快門。要想正確**這3者之間的關係一定要掌握好。

二、攝影基礎知識

1、首先我們要學習構圖

我們一般用到的構圖就是三分構圖法、對稱式構圖、對角線構圖法、s形曲線構圖。

2、學會用光

(1)順光。光線投射方向跟攝影機拍攝方向一致的照明。

(2)側光。光線投射方向與拍攝方向成90度左右照明,受側光照明的物體,有明顯的陰暗面和投影,可以表現出人物的輪廓感。

(3)側順光(斜側光)。光線投射水平方向與攝影機鏡頭成45度角左右時的攝影照明。

(4)逆光。來自被攝體後面的光線光線照明,由於從背面照明,只能照亮被攝體的輪廓,所以又稱作輪廓光。逆光可以拍攝出唯美的感覺,拍攝人像經常用到逆光。

三、實踐操作

掌握熟悉相機引數和攝影基礎知識以後,我們就要開始實踐拍攝了。如果你想好自己拍攝的題材你就可以去拍攝,如果沒想好不妨先都拍攝,慢慢拍攝一段時間之後,你就能確定自己想要拍攝的攝影題材。然後找到自己所擅長並不段總結反思,多看多練。

11樓:曾萱寒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出去練習拍照,多拍幾張**,然後找個問題解決。在此過程中,將熟悉攝像機的操作。手機拍攝的基礎知識不多,主要是看構圖和燈光。

自學攝影的好處就是,花銷不是那麼大,時間自由。但自學攝影,對人的自律性要求很高,要有一顆堅定的心,去學習,去研究,不要偷懶,一點一滴的學習。

在拍攝和寫真的時候,需要注入感情,讓別人瞭解鏡頭下的想法,讓你看到的美好事物進入觀眾的眼睛。當然,還有一些小細節要和你分享。如果你掌握了一些因素,你可能有更好的機會獲得高質量的**在你的手中出現。

12樓:代綠蘭無田

謝謝,不懂再來電。

一、保持相機的穩定

許多剛學會拍攝的朋友們常會遇到拍攝出來的圖象很模糊的問題,這是由相機的晃動引起的,所以在拍攝中要避免相機的晃動。你可以雙手握住相機,將肘抵住胸膛,或者是靠著一個穩定的物體。並且要放鬆,整個人不要太緊張。

感覺你就象是一個射手手持一把槍,必須穩定的射擊。

二、保持太陽在你的身後

攝影缺少了光線就不能成為攝影,它是光與影的完美結合,所以在拍攝時需要有足夠的光線能夠照射到被攝主體上。最好的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太陽處於你的背後並有一定的偏移,前面的光線可以照亮被攝主體,使它的色彩和陰影變亮,輕微的角度則可以產生一些陰影來顯示出物體的質地。

三、縮小拍攝距離

有時候,只需要簡單地離被攝物體近一些,就可以得到比遠距離拍攝更好的效果。你並不一定非要把整個人或物全部照下來,有時候,只對景物的某個具有特色的地方進行誇大拍攝,反而會創造出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的圖象出來。

四、拍攝樣式的選定

相機不同的舉握方式,拍攝出來的圖象的效果就會不同。最簡單的就是豎舉和橫舉相機。豎著拍攝的**可以強調被攝主體的高度(比如說拍攝紅杉),而橫舉則可以拍攝連綿的山脈這類圖象。

五、變換拍攝風格

你可能拍攝過很多非常好的**,但它們很可能都是一種風格,所以看多了就會給人一種一成不變的感覺。所以你應該在拍攝中不斷的嘗試新的拍攝方法或情調,為你的像冊增添光彩。比如說你可以分別拍攝一些風景、人物、特寫鏡頭、全景圖象、好天氣拍攝的、壞天氣拍攝的等等。

個人拍攝帶有很大的隨意性,所以你可以走到哪拍到哪,只要你覺得這個畫面

腥せ蚴嗆苡幸庖澹耆皇苡跋歟閱愀強梢運嬉夥⒒印?

六、增加景深

景深對於好的拍攝來說非常重要。我想每個攝影者都不希望自己拍攝的**看起來就象是個平面,沒有一點立體感。所以在拍攝中,就要適當的增加一些用於顯示相對性的物體。

比如說你要拍攝一個遠處的山脈,你就可以在畫面的前景加上人物或是一棵樹。使用廣角鏡頭就可以誇大被攝體正常的空間和縱深感的透視關係。

七、正確的構圖

一幅好的圖象通常是由於它的構圖非常恰當。攝影上比較常見的構圖就有三點規則。畫面被分為三個部分(水平和垂直),然後將被攝物體置於線上或是交匯處。

總是將被攝物體置於中間會讓人覺得厭煩,所以不妨用用三點規則來拍攝多樣性的**。

八、捕獲細節

使用廣角鏡來將「一切」東西都囊括在畫面中總是很有**力的,但是這樣的拍攝會讓你丟掉很多細微的地方,有時還是一些特別有意義的細節。所以這時候你就可以使用變焦鏡頭,使畫面變小,然後捕捉有趣的小畫面。

九、地平線的位置應用

當地平線的位置不同時,你拍攝時強調景物的效果也不同。比如說想強調陸地,就使用高地平線;如果是想強調天空,則使用低地平線

作為攝影愛好者,你最喜歡的攝影題材是什麼

最喜歡一個人或者約上好友靜靜地拍風光。很享受拍風光時那種等待以及那種安靜地狀態。我喜歡拍攝亭臺樓閣,也喜歡摩天大廈,喜歡日月星辰,也喜歡江河湖海 總之,一切能打動我的風光,我都想將它定格在我的腦海裡。人物,不同於靜止不動的物體,人有自己的表情 自己的姿勢 自己的動作 自己的適應能力,這是其它物體所沒...

作為英語愛好者,如何提高聽說讀寫能力

首先你自己說的,你是英語愛好者,那一定得多聽,多讀,多練,一定會成功的.我也是英語愛好者,go on 看英文電影,找老外聊天,每天寫篇英文日記!如何提高英語聽說讀寫能力?多說多看多讀,下功夫,用功用腦這是肯定的,要不然怎麼會那麼好 我提供一個,你想想,你試試,逆向英語.學英語1首先要提高對英語的興趣...

關於攝影,我是一名攝影的愛好者,昨天我參加了學校的攝影比賽,但是我不知道該拍些什麼東西

拼搏向上,人與自己然的和諧,職業道德,敬業奉獻,對大自然的熱愛這麼多內容,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主題。建議你拍攝學校的標誌性的東西,比如建築 雕塑 文化牆,但是你需要拍攝新穎,角度 色彩等要給人不一樣的感覺。這個難度比較大。校園生活 操場運動 清晨 黃昏,大批學子和老師的身影,其實很多內容可以拍,需要你思...